今年的齋月是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

2021-06-17 14:10:54 字數 2013 閱讀 3317

1樓:上海東大葉子

今年的齋月將於5月6日入齋,直至6月5日出齋結束。 齋月是指伊斯蘭曆的9月,阿拉伯語叫「拉馬丹」。 對於世界上十多億穆斯林教徒來說,齋月是一年當中最聖潔的一月。

傳說真主安拉是在這個月把《古蘭經》降給穆斯林的,真主的使者穆罕默德也說:「拉馬丹月是安拉的月份,它貴過一年中的任何乙個月。

在齋月中,身體健康的穆斯林男女都要實行齋戒,這是穆斯林的「五功」之一。

齋月中每一天的黎明前,齋戒者都要向安拉表示齋戒的決心,從黎明前到日落時禁止一切飲食,要自我克制一切私慾享受,以此來體現伊斯蘭教克己自製的教義,磨鍊自己的意志。並且對自己以往的言行進行反思和懺悔,以求清除罪孽、來年萬事如意。同時,穆斯林也是通過齋戒來表白自己對伊斯蘭教和安拉的虔誠信仰。

2樓:還能更可愛

每年的齋月是正月、五月和九月。

正月從農曆正月初

一、也就是陽曆2023年2月8日開始,至正月三十、也就是陽曆2023年3月8日結束

五月從農曆五月初一 、也就是陽曆2023年6月5日開始,至農曆五月二十

九、也就是陽曆2023年7月3日結束

九月從農曆九月初

一、也就是陽曆2023年10月1日開始,至農曆九月三十、也就是陽曆2023年10月30日結束

3樓:莎莎曼

5月15號觀月,根據見月情況會在16號或17號封齋,封齋時間結束會在6月14號或15號。

2023年齋月是什麼時候?

4樓:愛

是2023年5月16日到2023年6月15日。

齋月,佛教用語,伊斯蘭教借用佛教詞彙。佛教中的齋月是指的陰曆正月、五月、九月等三個月份。伊斯蘭齋月(英語:

ramadan,阿拉伯語:رمضان‎),又譯萊麥丹月,是伊斯蘭歷第九個月,該月名字意為「禁月」,是穆斯林封齋的乙個月,是真主安拉allah將古蘭經quran下降給穆罕默德聖人的月份。

擴充套件資料

對穆斯林來說,齋月是神恩之月,包括禮拜、齋戒和慈善。齋月的含義可以上溯到千多年前,大約公元610年。穆斯林相信,正是在這個時候,在陰曆的第九個月,神(即真主安拉)降示了伊斯蘭教的聖典《可蘭經》的開篇詩行。

《大般涅槃經》開示:「當於爾時,閻浮提內,無一比丘為我**。爾時波旬悉以大火焚燒一切所有經典。

其中或有遺餘在者,諸婆羅門即共偷取,處處採拾,安置己典。以是義故,諸小菩薩,佛未出時,率共信受婆羅門語。諸婆羅門雖作是說:

『我有齋戒。』

而諸外道真實無也。諸外道等,雖復說言有我樂淨,而實不解我樂淨義,直以佛法一字二字,一句二句,說言我典有如是義。」 現在**教和伊斯蘭教等外道所謂的齋戒佛陀在三千年前已經如是說。

5樓:為誰為誰為

2023年5月16日到2023年6月15日

穆斯林通常把封齋叫「閉齋」或「把齋」,把齋人每天凌晨3至16時閉齋(不吃不喝),日落星現後,才能飲茶進餐。齋月裡常念「普爾幹」(《古蘭經》的別稱)以履「念功」。歷時乙個多月的齋戒完成後,要在清真寺裡舉行盛大隆重的開齋節慶祝儀式。

6樓:夢夢在俺

佛教的齋月是指的陰曆正月、五月、九月等三個月份。

伊斯蘭齋月是伊斯蘭歷第九個月,該月名字意為「禁月」。

齋月,佛教用語,伊斯蘭教借用佛教詞彙。佛教中的齋月是指的陰曆正月、五月、九月等三個月份。伊斯蘭齋月(英語:

ramadan,阿拉伯語:رمضان‎),又譯萊麥丹月,是伊斯蘭歷第九個月,該月名字意為「禁月」,是穆斯林封齋的乙個月,是真主安拉allah將古蘭經quran下降給穆罕默德聖人的月份。

7樓:匿名使用者

見月開齋見月封齋沒有具體的時間

8樓:跨境知道

齋月是指伊斯蘭曆的9月,按阿拉伯語叫「拉馬丹」。

2023年的齋月是2023年5月16日。星期三。開齋時間是2023年的6月15日,星期五。

2023年的齋月預計是在5月6日到6月的5日。《穆斯林齋月》預期了當天比較受歡迎的產品,比如古蘭經、長袍等。

今年nba什麼時候開始打,今年NBA什麼時候開始打

nba每年的11月的第乙個星期的星期二開始。美國國家籃球協會 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簡稱nba,為北美的男子職業籃球組織,也是世界最頂尖的職業籃球組織,擁有30支球隊,分屬兩個分割槽 conference 東部聯盟和西部聯盟 而每個聯盟各由三個賽區 divi...

CBA什麼時候開始,cba今年什麼時候開賽?2023年cBA什麼時候開賽?

新賽季cba聯賽將於12月19日開戰,每輪比賽8場,一隊輪空。常規賽共計34輪272場,每隊共打32場比賽,於3月14日結束。根據賽程,揭幕戰由上海迎戰廣廈。此外,廣東和八一將於12月20日在首輪遭遇,而引人矚目的元旦大戰則安排了廣東與東莞的同城德比。由於取消了聯賽南北分割槽,新賽季常規賽將採用主客...

今年春晚什麼時候開始,2023年春晚是什麼時候開始放的?

今年央視鼠年春晚將以大氣恢弘 新穎活潑 驚喜連連的風格特色,語言類節目聚焦的職業群體呈現多元化趨勢,涵蓋了軍人 警察 醫生 企業家等等。故事中的主人公們用乙個個溫情故事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傳遞了人間大愛。語言類節目數量遠超往屆,演員黃曉明 謝娜 肖戰 張若昀 謝娜 吳磊 宋祖兒 魏大勛 鞠婧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