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胎教?胎教什麼時候開始?

2023-04-26 13:45:06 字數 5074 閱讀 2719

1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時候開始胎教。

對寶寶的胎教也是很重要的,現在很多的家庭都重視寶寶的胎教,在懷孕到一定的月份的時候就進行胎教了,科學的胎教也能夠給寶寶營造良好的氛圍。那麼什麼時候開始胎教呢,很多準媽媽想學習。

自孕5個月開始,胎兒的內耳基本發育完成,有了聽力,這時就可以開始接受語言和**胎教。撫摸胎教一般從孕6月開始,因為這時的準媽媽能夠比較清楚地觸控到孩子的肢體了。

孕7個月後,胎兒大腦開始長足地發育,此時是胎教的衝刺期。

如果希望有個良好的胎教效果,必須持之以恆,天天實踐。這個道理如同小學生學習——「兩天打漁、三天曬網」是要前功盡棄的。

不同胎教有不同的時間規定。如**胎教,每天2次,每次20分鐘;撫摸胎教每天2次,每次5分鐘。胎兒在腹中是可以學習的,聽起來好像不可思議,實踐證明,胎兒也有學習能力。

2、六個月胎教**怎麼選擇。

孕婦在聽**,實際上胎兒也在「欣賞」。因為胎兒的身心正處於迅速發育生長時期,多聽**對胎兒右腦的藝術細胞發育是有利的。比嬰幼兒更早地接受**教育,更早地開發和利用右腦有利於孩子的成長。

出生後繼續在**氣氛中學習和生活,會對孩子智力的發育程度帶來更大的益處。

3、胎教要注意些什麼。

**胎教中應該注意的是,**的音量不宜過大,也不宜將錄音機收音機直接放在孕婦的肚皮上,以免損害胎兒的耳膜,造成胎兒失聰。

2樓:暮靜雨

1、胎教越早越好的啊,從你知道懷孕的那一刻起開始胎教都可以的呢。現在懷孕三個多月,隨時隨地都可以實施了啊。可供**的**有好多,盡量選擇一些輕**,不帶歌詞的,節奏感強,輕快的世界名曲,那種四分之一節拍的**就挺不錯,莫扎特的相關曲子都可以選擇的。

2、寶寶有胎動就可以胎教了,不過胎教時間不能太長,否則會打擾寶寶休息規律的。寶寶一般在孕5個月後能聽見外面的聲音,所以可以胎教。但現在你就可以看看書聽**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手工,保持心情愉快平和,這潛移默化的都是胎教。

3、胎教以輕柔的**為主:過分吵雜的**,像是搖滾樂或重低音的**都可能震動到胎兒的神經中樞而造成傷害;另外,要提醒媽咪的是,在執行**胎教時,勿將自己關在乙個密閉的空間,因為聲音會在室內不停的來回震動而形成更大的聲波。隨時隨地**輕**:

**胎教的要點是要讓媽咪能感受到喜悅,又能平緩心情。因此,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像是在吃飯、休息或做家事時都可以放些輕柔的**。

4、配合胎動執行**胎教:若是有計畫的想讓胎兒接觸到**,那麼可以選擇在寶寶有胎動時,畢竟這才代表胎兒是醒著的,可持續進行約15~20分鐘,不久後,胎兒又會進入睡眠狀態。而此種有計畫性的**胎教,也不需要刻意將耳機放在肚皮上,因為**中較高頻的聲音可能會破壞胎兒的耳蝸底部,進而損傷胎兒聽力,採用平時聽**的方式即可。

3樓:加大可愛

胎教可以促進寶寶大腦發育使寶寶更聰明!不要把耳機直接放在肚皮上給寶寶聽,可以用音響但聲音不宜太大。

孕後4個月開始進行胎教是最合適的,準爸爸參與會更好,胎教方法有:語言胎教,閱讀胎教,**胎教,撫摸胎教,哼唱胎教等等, 胎教在起床後,下班後,午睡後,晚上睡覺前,每次在有胎動的時候進行,起初3-5分鐘,適應後15分鐘左右,**最好是一些柔和的**(交響樂不適合),音量在45分貝為宜,每天2-3次,**胎教是胎教中最有成效的,不要頻繁的更換**。

一般孕三個月胎兒各個器官基本發育,孕四個月就可以進行胎教促進胎兒發育,可以給寶寶多說話,多聽柔和的**,多看清新歡樂的書籍都有助於胎兒發育。

注意作息時間要規律,一般最好在早上起床後,晚上臨睡前胎教比較好,**胎教可以每日兩次,每次三到五分鐘,可以兩首**輪流**。注意孕期衛生,放鬆心情保持良好心態,避免情緒緊張急躁等不利於胎兒發育。定期產檢確定胎兒發育正常。

4樓:網友

一般在懷孕4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以進行胎教,胎教對胎兒有好處,可以通過講故事或者與胎兒對話的方式來進行胎教。同時,還可以給孩子聽一聽輕**,都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每次胎教的時間最好不要過長,以免導致疲勞感出現。最好不要經常去嘈雜的地方,以免影響到胎兒的正常休息。

胎兒在生長發育的過程中,父母要多跟孩子交流溝通,可以多跟孩子說說話,讓胎兒熟悉父母的聲音,這樣出生之後就會產生親切感。還可以通過呼喚寶寶的方式讓寶寶鍛鍊自己的聽力功能,促進發育,這對後期寶寶的教育和人格養成都非常重要。

5樓:宴盛宴品茶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胎教要什麼時候開始呢。

6樓:**小妮子

五個月以後就可以胎教了,因為胎兒這個時候聽力已經開始發育了。

7樓:孤僻的拿鐵

從懷上寶寶就開始胎教。

8樓:勵志生活歐耶

在懷孕4個月以後胎兒就有了聽力,這時就可以選擇胎教**,置於腹部或放在距母親1~公尺的地方給母子同聽,一般每日三次(即早、中、晚各一次),每次5-10分鐘,如果因工作關係中午不能欣賞,可早、晚各一次,或根據具體情況調整時間,每天堅持聽,在準媽媽興致高、心情好的時候,效果就會很好。

9樓:hey小丸子

醫學上認為孕婦在六個月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胎教。但近幾年也有人認為胎教越早進行越好,因為對於胎兒而言,他在整個懷孕的過程中,都會和母親產生親密的聯絡;在剛開始的時候,如果孕婦能夠適當的去聽一些優雅的**,讀一些舒心的故事,都可以緩解由懷孕帶來的精神壓力,這對胎兒是非常有利的。

10樓:暢書君

胎教應該從懷孕三個月後開始進行,例如**,或者閱讀文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胎兒2個月時,脊柱形成**有感覺。

當寶寶成長到8周的時候,雖然從外表上看,準媽咪似乎還看不出任何懷孕的跡象,但肚子裡的小寶寶已經不甘寂寞地成長,胎兒的脊柱也是在這一時期慢慢形成,而且他那近乎透明的**也開始有了感覺。所以,這個時候準媽咪們可以撫觸肚子、輕柔地散步,寶寶完全可以感受到你濃濃的感情哦。

二、胎兒3個月時,腦部發育完成可吮吸。

當準媽咪品嚐完美味佳餚的時候,您是否還有吮吸手指的衝動呢?其實,這個動作在懷孕3個月的時候就已經出現了。

寶寶吮手指或是臍帶、手臂的現象,意味著胎兒的**其實是有感覺的,這就歸功於他已經發育完全的大腦了。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準媽咪們可以在胎教上下功夫,考慮如何增加腦神經軸突的多網鏈結,孕育乙個健康聰明的小寶寶。

三、胎兒4個月時,聽覺成型可聽見聲音。

當寶寶慢慢成長到16周的時候,他的聽覺已經成型,他已經可以聽見子宮外來自爸爸媽媽的聲音了。這個時期也正是準爸媽們進行聲音胎教的最佳時機,爸爸媽媽可以多給寶寶講故事,或者**一些比較輕柔、活潑的**,讓寶寶感受到外界美妙的聲音。

愛去ktv的準媽咪們特別要注意,一定要避免劇烈且吵雜的聲音,以免讓這些吵雜的**驚嚇了胎兒,而且在這一時期,準媽咪也能感覺到寶寶的胎動了。

12樓:把貓上

一般是在懷孕後三個月以上,胎教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能操之過急。懷孕四個月,就要有作息的去。安排五個月,可給胎兒。

**胎教每日兩次,每次3~5分鐘,懷孕七個月後可以正規上課,先撫摸胎兒,也可以手壓。胎兒肢體或輕拍胎兒,告訴胎兒開始上課,每日三次,每次5~10分鐘。

胎教什麼時候開始?

13樓:網友

您好,要想做胎教就要從懷上寶寶之後四個月開始,因為四個月以後,胎寶寶的各個器官都開始發育,可以發一些**,來進行胎教。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胎教應該是從。大約兩三個月時候就應該開始的,這時候我覺得越早還是越好的,嗯,能夠很早的啟發思維能力胎教的話可以注入一些英語啊!嗯,英語聽力愛其他外國語言是法語日語的,嗯,語言類的都可以可以經常讓他們聽聽,所以說它叫的時候應該是從三四個月。

1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們經濟能力的不斷提公升以後,越來越多人都開始注意到胎教。如果你想擁有乙個健康、聰明、漂亮的寶寶,那最好從胎教抓起。根據孩子大腦成長特點,胎教從懷孩子4個月開始。

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進行胎教:

1**胎教:選擇一些節奏舒緩,輕柔的曲目,每次時間在五分鐘左右即可,記住,**可以反覆聆聽,才會對寶寶有作用。

2語言溝通:平時有空的時候,可以念故事給腹中的寶寶聽,可以讓胎兒有一種安全的感覺,聲音要適當大和清晰、速度要緩慢、要發自內心。記得在我懷胎的時候,我的注意力常常很差,我有點擔心我的狀態會給肚子裡的孩子帶來影響,之後搜尋發現了能夠開啟智商的特斯拉潛能開發,聆聽後,我的狀況才開始改變。

我注意力和理解力提高了,我孩子誕生後挺明智,成績考得很優越。願你早點實現夢想!

3生活起居:按時睡覺,不要熬夜,不要去噪音比較大的地方,寶寶會不喜歡的。胸懷寬廣,開朗舒適,多思考小孩長遠的前景和美好的未來,防止苦惱、驚懼和焦慮。

把生活環境布局的乾淨整潔美觀大方,心曠神怡。

什麼時候開始進行胎教?

16樓:清倉

醫學上認為孕婦在六個月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胎教。但近幾年也有人認為胎教越早進行越好,因為對於胎兒而言,他在整個懷孕的過程中,都會和母親產生親密的聯絡;在剛開始的時候,如果孕婦能夠適當的去聽一些優雅的**,讀一些舒心的故事,都可以緩解由懷孕帶來的精神壓力,這對胎兒是非常有利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孕期開始的1-2個月的時候,孕婦就可以開始進行胎教,包括聽**,然後給寶寶讀故事,平時的時候多散步,但是不能進行劇烈的運動,然後在孕3-4個月的時候也是可以進行胎教的,這時候可以做胎兒體操,然後也可以給寶寶念些詩文,這樣孕婦本身心情愉快,會增進胎兒的食慾,然後加速生長。

18樓:塞蒼香

胎教建議在16周以後就可以開始,而在孕30周以後會有明顯的作用,因為在30周以後,胎兒的聽力系統已經完全角成。可以聽一些輕**或者故事來幫助胎兒大腦發育。

19樓:啊哈

三個月時候就可以了,我懷孕時候都是三個月之後做的胎教。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孩子爸爸每天晚上講乙個寓言故事,我沒事時候聽聽**看看風景。

20樓:喬韻心理疏導

胎教最好的時候是孕期24周之後,胎兒出現完整的清麗,這個時候胎教是最好的胎兒,在羊水裡面,客廳道外家的波動,那些**帶給自己的就是一種非常快樂而又舒適的感覺。

21樓:甲惜文

在懷孕第四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開始進行胎教了,這個時候胎兒對外界已經具備了一定的感知能力。

考研要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考研要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考研複習什麼時候準備比較好?看你的目標院校,底子差或者目標高一定要早複習 若只是想混個文憑就看自己了。考研越早準備越好的,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637影視 新 與品牌傳播綜合 823新聞與傳播專業基礎 你四年級之前準備公共科目政治 英語,大四攻克2門專業科目,及最後衝刺。現在就要準備一點...

什麼時候開始考研複習最好,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研是比較好的?

你先了解下考研時間表吧,看看跨考網上的這個時間表,是2010年的,你更換個年份就好了。準備階段 2009年1月 2009年2月 1 蒐集考研資料,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講座。2 選擇專業,全面了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3 可參加寒假基礎班系統學習數學 英語等科目 2009年 2月 3月 聽最新...

姚明什麼時候開始比賽,姚明什麼時候開始比賽。?

lz你好,姚明10月份就可以上場比賽了,期待他在火箭的發揮!謝謝採納 新聞上說他有很大希望參加今年的中國賽,總經理達里爾 莫雷也證實了這一點。火箭隊將在當地時間9月25日開始訓練營,所以也就意味著姚明到時能夠出場比賽 9月就好了,是季前賽還有兩場是在中國舉行!季前賽就可能復出,最遲是10月份吧 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