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什麼時候開始引進外援的,CBA引進外援規則

2022-01-21 19:16:24 字數 2440 閱讀 8116

1樓:匿名使用者

外援自2023年允許引入以來,對球市的積極作用顯而易見,在多數球隊中的作用也越來越大,但問題也越來越多,比如薪金、訓練、同隊友的配合等等。現在cba沒有外援!球都沒法打了!

可悲啊!

2樓:

在2023年開始引進第乙個外援。

介紹:1995至1996賽季,當時的浙江中欣隊從烏茲別克簽來了2.06公尺的公尺哈依爾·薩芬科夫。

這位當時22歲的白人外援薩芬科夫也成為中國cba聯賽歷史上第一位外援。薩芬科夫,司職大前鋒,動作靈活但對抗不行,在同當時國內的大前鋒對抗時,並不佔有絕對的優勢。一年後,這位外援離開了聯賽,但薩芬科夫卻開創了cba引進外援的先河。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開始引進外援。

4樓:匿名使用者

流淚的眼睛\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哦越過

5樓:潭恕懷申

隨著廣東隊的成功衛冕,cba第十個賽季圓滿畫上了句號。十個賽季的cba聯賽歷經了風風雨雨,有成功的經驗,同樣也有失敗的痛楚。cba給球迷帶來的有歡笑,也有悲傷。

以下是華奧星空評選出的cba風雨十年之「十大事件」。

1.第乙個主客場雙迴圈制聯賽舉行

——2023年2月5日,中國籃球史上第乙個實施主客場雙迴圈制的聯賽——全國甲級男籃八強賽打響,它為隨後推出的全國男子籃球甲a聯賽投石問路,奠定了基礎。這是中國籃球競賽改革的重大舉措。

2.外籍球員第一人

——1995~1996賽季,浙江中欣隊聘請了烏茲別克運動員公尺哈依爾·薩芬科夫。薩芬科夫成為中國cba聯賽外籍球員第一人。

3.首次「全明星週末」舉行

——2023年4月5日,首次將全明星賽擴充為「全明星週末」的活動在上海舉行。球迷與優秀教練員、全明星球員近距離接觸,還首次舉辦了遠投和扣籃大賽。

4.cba出現首位外籍主教練

——1997-1998賽季常規賽第16輪後,戰績不佳的四川熊貓隊中途易帥,美國人羅伯特·霍加德走馬上任,成為cba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練。

5.cba培養出nba亞洲第一人

——2023年3月29日,八一男籃中鋒王治郅離開中國,前往美國nba,效力於達拉斯小牛隊。王治郅成為nba歷史上第乙個亞洲球員。但王治郅後來拒絕回國參加國家隊的比賽,至今留美未歸。

6.姚明當選nba狀元秀

——2023年6月26日,上海男籃主力中鋒姚明在nba的選秀大會上,被火箭隊以首輪第一順位選中,使其成為cba史上首位nba國際球員狀元秀。

7.中國籃協推出「北極星計畫」設想

——國家籃管中心主任李元偉在2023年4月東莞的聯賽總結會上,提出中國籃球「北極星計畫」設想,目標是用10年時間將cba辦成世界級的職業籃球聯賽。2004—2005賽季cba男籃甲a聯賽作為「北極星計畫」的過渡賽季,首次取消了公升降級。

8.奧神被取消註冊資格

——2023年11月8日,中國籃協宣布,違反中國籃協有關規定的北京奧神男籃被取消cba2004—2005賽季註冊資格。這是迄今為止中國籃協作出的最嚴厲的處罰。

9.小湯山峰會探索改革方向

——2023年1月5日,由中國籃協主辦的首次「cba職業籃球俱樂部高層峰會」在北京小湯山舉行。此次峰會的議題是「確立投資目標、明確發展戰略、探索經營模式」,並推出了職業聯賽「准入制」草案。小湯山峰會為cba深化改革確立了更加明確的方向。

10.劉玉棟戴上至尊鑽戒

——2023年1月19日,獲得「cba十年傑出貢獻獎之最佳球員」的劉玉棟在寧波戴上了象徵崇高榮譽的至尊鑽戒,成為該項評選活動的首位獲獎者。

cba引進外援規則?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籃協近日公布了cba聯賽兩項改革措施,外援出場時間不再受限,參賽球隊增加至18支,可以說這兩項新政將對cba聯賽產生重大影響。

剛剛結束的cba聯賽委員會全體會議做出決定,新賽季在外援使用上將進一步放寬限制,由4節5人次變為4節8人次(對八一隊的比賽仍然採用4節5人次)。

後四名的球隊可以在已有雙外援的情況下再引進一名亞洲球員。

對於取消外援上場時間限制,聯賽辦公室主任張雄解釋說,北京奧運會給了中國籃球很大的啟示,「歐美球隊的高水平得益於職業聯賽的高水平。歐美國家的職業聯賽允許外籍球員的人數很多,都是5、6個以上,最多有9個。高水平外籍球員能夠帶動本土球員,國家隊的水平發展就快。

」上賽季,正是桑普森和奧德傑兩名外援的出色發揮,讓遼寧盼盼男籃獲得了cba亞軍。對於cba進行的改革,郭士強說:「各俱樂部花重金引進外援的目的就是增強球隊實力,上場時間不再受限制之後,兩名外援就會是各隊的絕對主力,這樣就大大減少了國內球員的上場時間。

當然讓高水平外援長時間上場,對聯賽的觀賞性、激烈程度肯定是有好處的。可是從培養國內球員的角度來講,這肯定會受到一定的衝擊。所以我們一定要利用好新的規則促進我們的聯賽,儘量減少對國內球員培養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對最多2個外援,對81對是第4節外援才可以上場

CBA什麼時候開始,cba今年什麼時候開賽?2023年cBA什麼時候開賽?

新賽季cba聯賽將於12月19日開戰,每輪比賽8場,一隊輪空。常規賽共計34輪272場,每隊共打32場比賽,於3月14日結束。根據賽程,揭幕戰由上海迎戰廣廈。此外,廣東和八一將於12月20日在首輪遭遇,而引人矚目的元旦大戰則安排了廣東與東莞的同城德比。由於取消了聯賽南北分割槽,新賽季常規賽將採用主客...

cba賽季什麼時候開始

早就開始了,現在常規賽還有三輪比賽就要結束,進入激烈的季後賽了 cba2016 2017賽季何時開始,賽程如何?目前籃協還沒有公布17賽季cba開賽時間,但是我們可以參考去年2015 16賽季揭幕戰是在10月31日。所以新賽季應該也會在10月底或者11月初進行。cba自每年的10月或11月開始至次年...

cba比賽時間,cba什麼時候開始比賽

cba第三階段賽程安排如下cba聯賽賽程表 2022cba第三階段賽賽程程時間安排 第一階段為常規1輪至第13輪 2021年10月16日 2021年11月14日。第二階段為常規賽第14輪至第28輪 2021年12月25日 2022年1月28日。2020 2021年cba第三階段賽程將自2021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