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板栗怎樣存放的時間久點,生板栗如何存放最佳,能放多久

2022-01-26 14:42:22 字數 5100 閱讀 735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需要太複雜,裝在密封的袋子裡,再放在冰箱的「零度保鮮」那層就行,一般能夠保鮮20-30天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埋在沙子裡 可以保持水分 達到新鮮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貯藏7法

①濕沙混藏法:用超過所貯藏板栗重量2–3倍的濕潤中粗沙(含水量8%–10%)與板栗混合,裝入壇內,壇底和面上要多放些沙,壇口用稻草封塞,倒置於地。過一段時間倒出來檢查一次,剔除發黑的板栗,再重新入罈貯藏。

板栗較多時,還可於室內與沙子混合堆貯在通風的地方,上面和周邊用薄膜和稻草覆蓋,堆高不超過60釐公尺,並要注意翻堆保濕,使板栗含水均勻。

②木屑混藏法:選新鮮的含水量約30%–35%的木屑為好,如果用乾木屑可加水濕潤(木屑取好用栗樹類)。其做法有兩種:

一種是將完好的慄果與木屑混合,盛入箱(袋)中,上面蓋木屑8—10釐公尺厚,放置陰涼通風處;另一種是在通風涼爽的室內,用磚頭圍成長寬各1公尺,高40釐公尺的方框,框內近地面先鋪一層木屑(約5釐公尺),然後將慄果與木屑按1:1比例混合倒入框內,上面再覆蓋約10釐公尺厚的木屑。

③自然風乾法:將要貯藏的板栗剔除病、蟲、傷慄果,攤放1–2天,讓水分蒸發,當鮮果重量減少10%左右時浸入冷水桶裡,水要浸過板栗,浸泡7–8天後撈出,裝在竹籃裡,高掛在通風處,讓其自然風乾?。乙個月內是危險期,要經常檢查。

採用這種方法貯藏,到第二年4月份,板栗仍然能保持新鮮,品質不變。

④鮮松針貯藏法:將松針採回後,晾乾水分。在藏板栗的盛具裡,鋪5釐公尺厚的松針,再鋪上無霉爛、無變質的板栗3釐公尺厚。

如同上法,依次存放,到最後再蓋上一層5釐公尺厚松針,放置在通風、涼爽、乾燥處儲存。

⑤帶茨苞貯藏法:當板栗茨苞已30%左右裂口時,將已成熟的茨苞採摘下,放入盛具裡,依次排放,苞口朝上,裝滿盛具。上面用少量淨白稻草蓋上,放入穀倉裡或乾燥、通風、涼爽的室內,使其成熟一段時間。

開口後也不取栗子,需要吃時,將茨苞一起取出,這種儲存法到翌年開春後,仍新鮮如初,但要防止春後萌芽。

⑥用雙層麻袋袋藏法:此法適於轉運及運輸過程和貯藏量較大時採用。貯前準備好浸透水的溼麻袋,裝入慄果後再套上乙隻幹麻袋,溼麻袋可防止慄果失水,到達目的地後去掉外層麻袋?。

把裝慄麻袋互動層疊於1–4℃的冷庫內,4–5天噴1?次水。冬季運輸時,還需在麻袋間放入蒲箔等鬆軟填充物,以防受凍。

⑦留種用板栗的貯藏:板栗採收後1–2天內,用200倍50%甲基托布津液噴濕板栗,邊噴邊翻動慄果,使其充分接觸藥液。噴後立即拌入3倍量的濕沙進行濕沙混藏法

生板栗如何存放最佳,能放多久

4樓:sky淺夏羽萱

板栗雖好吃,但是儲存確實有些困難,因為板栗果實在貯藏中有怕幹、怕水、怕熱、怕凍"四怕"特點,貯藏過程中稍有不慎,就會霉爛變質。所有說,板栗較多沒有吃完的話,我們應該小心儲存,防止板栗會霉爛。

方法/步驟

1.放入陰涼通風處。將新鮮的板栗放在陰涼通風處,將新鮮的板栗攤開擺放,不要將板栗堆放,只要能夠保證板栗通風的話嗎,儲存一兩個月是沒有問題的;

2.風乾儲存。板栗浸入冷水桶裡, 水漫過板栗, 浸泡7~10天後撈出, 裝在竹籃裡, 高掛在通風處,讓其自然風乾。這樣的話,讓板栗風乾的話能夠大大提高板栗的儲存期限;

3.放入沙子中儲存。把沙子裝進容器裡,底部鋪一層沙子,放一層板栗放在沙子上。

再蓋上一層沙子,蓋好沙子後,再放一層板栗,以此類推,將板栗放完後,最後加一層沙子。隔一段時間噴灑一次水,保持沙子的濕度。噴水的量要適中,為了儲存板栗的水分,這就是用沙子隔開板栗的原因,但是水分不宜過多,過多的話會導致板栗爛掉的;

4.放入塑膠袋中儲存。將板栗裝入塑膠袋中,保持通風和氣溫的穩定,將塑膠袋紮緊,隔斷時間翻動一次,這樣儲存一段時間還是沒有問題的;

5.冷藏法。將新鮮的板栗放在太陽底下曬一天左右,然後把殼剝掉裝進保鮮袋把口扎上後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了,這樣也可以提高儲存的時間,但是要注意的是板栗必須要去掉殼子儲存的哦,如果不去殼子,放入冰箱中儲存的,板栗要不了多久外面的殼子都會發霉的,這樣的問題,我是親身經歷過,所以希望大家要注意哦,免得把板栗浪費掉了;

6木屑混藏儲存。將新鮮的板栗與木屑混合,記得上面一層再覆蓋一些木屑,將其放入陰涼通風處儲存,這樣的話也能夠儲存到一段時間的哦;

5樓:飛藍熬拉你

回答板栗想要放的好,放的久,就要滿足這些條件一,板栗,溫度是0度,冷庫溫度一般應控制在,零下2度以上,如果冷庫溫度超過零下4度的話,板栗就會凍壞

二冷庫的濕度應該在90%以上,也可以採取地面灑水,用噴霧器向空中噴霧,濡濕外層麻袋,但是不能直接像麻袋膠水

山冷庫保管的注意點

有條件的話可以定期倒垛上下和前後換換位置,使板栗受冷和受溼均勻板栗如果冷庫條件特別好的話,存放最多能存放乙個月更多4條

6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果即是板栗的種子,生物均有保持其種子活性的自然辦法。一般種子咋儲藏的,其法通用。也即,選好種子(選出果皮黑的或有麻點徵兆的丟掉,這種剝出來一般是壞的),自然通風或晾曬幹(3至4天),之後用食品袋密封裝好放冰箱冷藏(幾度那隔),也可放冷凍箱(放冷凍箱的以後拿出解凍後不可再放回去)。

這樣其生物活性保持一年半載都沒問題,而且是鮮果,隨時可取食。

如果不上冰箱,需要再晾曬上兩三天,水分乾透。裝在透氣的布袋,放乾燥透氣處,也是可以長久放的。

不建議煮了放,那樣是非常幹的,而且沒有了板栗種子特有的營養。就像儲存花生,你是願意放乾花生(生的),還是炒了(或者煮了晾乾)放呢,後者放的時間不長,也容易變壞。

7樓:公尺樂愛生活

生板栗怎樣長時間儲存?教你幾個儲存板栗的好方法!好辦法趕緊學,生板栗怎麼儲存到冬天?教你幾個好方法,存放到冬天依舊新鮮

8樓:林夕的微笑

板栗的儲存

栗子最重要的是要防止乾化,所以假如想要新鮮的儲存到冬季,可以去找有點潮濕的沙子,要多一些,然後把栗子埋在裡面,不過這樣的壞處是栗子難免有幾粒會爛掉,但是不會變乾。還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室,同樣也要防止爛。如果已經是剝開的栗子,做好用保鮮袋密封放入冰箱內。

9樓:斜陽紫煙

一,先要幹是否完全乾燥。完全乾燥可以儲存相當長的時間。

二,要看板栗內是否有蟲卵。如果有蟲卵蜉化後會吃光所有的板栗,所以放不上時間。

生板栗怎樣才能儲存時間長?

10樓:手機使用者

新鮮的板栗怎麼樣才能儲存的最久 ?有兩種方法:

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搗碎的大蒜撒在其中就可以很好防止長蟲啦二.1.

把要冬存的板栗浸入冷水桶裡,水要漫過板栗1——2尺,經過7——10天後,把浸過的板栗用竹籃高掛在通風處,讓其自然風乾,直至食用時為止。

2.挑選飽滿、無蟲蛀、皮殼完整、無變色的板栗,用潮濕的細黃沙拌勻,裝入壇內。壇底和面上可多放些黃沙,壇口用稻草松塞,口向地倒置。

黃沙不能是幹的,但又不要太濕;容器直徑不宜太長,以保持一定的濕度。貯存一段時間後,要倒出來檢查一次,將比較嫩的和發黑的板栗除去。這樣存放到春節,板栗仍然可以保持新鮮。

11樓:娛樂不說謊

新鮮的生板栗怎樣儲存?

12樓:用膳者

回答生板栗的儲存方法如下:

1、風乾儲存:板栗浸入冷水桶裡,水漫過板栗,浸泡7~10天後撈出,裝在竹籃裡,高掛在通風處,讓其自然風乾。這樣的話,讓板栗風乾的話能夠大大提高板栗的儲存期限。

把栗子在水裡浸泡三到七天可以有效殺死其中的細菌和蟲卵,然後撈出來滴乾水,再儲存就不容易壞了。如果在其中加入少量的漂白劑(萬分之五的濃度就足夠),效果就會更好。

2、通風儲存:將新鮮的板栗放在陰涼通風處,將新鮮的板栗攤開擺放,不要將板栗堆放,只要能夠保證板栗通風的話,儲存一兩個月是沒有問題的。

3、布袋風乾:將新鮮板栗用容器攤開,在陰涼通風處晾2~3天,然後裝入布袋,布袋透氣性好,千萬不可以用塑膠袋。吊放在陰涼通風處,每天搖動撞擊1~2次。

這種方法一般可使可板栗存放4個月之久。

4、冷藏儲存:將新鮮的板栗放在太陽底下曬一天左右,然後把殼剝掉裝進保鮮袋把口扎上後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了,這樣也可以提高儲存的時間,但是要注意的是板栗必須要去掉殼子儲存的哦。

也可以用另外的方法:在涼開水中加1小匙鹽,將板栗浸泡3―5分鐘,進行簡單的殺菌消毒。浸泡後再用涼開水沖洗乾淨,晾曬1―2天,待搖晃時板栗會發出聲響,就可以用塑膠袋裝好,紮緊袋口,放進冰箱的冷藏室貯存。

這種方法可以存放板栗乙個多月,並且經過這樣處理過的板栗,肉質甜而脆。

5、木屑混藏儲存:將新鮮的板栗與木屑混合,記得上面一層再覆蓋一些木屑,將其放入陰涼通風處儲存,這樣的話也能夠儲存到一段時間的。

6、沙子儲存:大量的板栗可以採用沙土埋藏。把沙子裝進容器裡,底部鋪一層沙子,放一層板栗放在沙子上。

再蓋上一層沙子,蓋好沙子後,再放一層板栗,以此類推,將板栗放完後,最後加一層沙子。隔一段時間噴灑一次水,保持沙子的濕度。噴水的量要適中,為了儲存板栗的水分,這就是用沙子隔開板栗的原因,但是水分不宜過多,過多的話會導致板栗爛掉的。

以上是幾種生板栗的儲存方法,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7條

生板栗如何存放最佳,能放多久?

13樓:塔木裡子

1、放入陰涼通風處。將新鮮的板栗放在陰涼通風處,將新鮮的板栗攤開擺放,不要將板栗堆放,只要能夠保證板栗通風的話嗎,儲存一兩個月是沒有問題的。

2、風乾儲存。板栗浸入冷水桶裡, 水漫過板栗, 浸泡7~10天後撈出, 裝在竹籃裡, 高掛在通風處,讓其自然風乾。這樣的話,讓板栗風乾的話能夠大大提高板栗的儲存期限。

3、放入沙子中儲存。把沙子裝進容器裡,底部鋪一層沙子,放一層板栗放在沙子上。再蓋上一層沙子,蓋好沙子後,再放一層板栗,以此類推,將板栗放完後,最後加一層沙子。

隔一段時間噴灑一次水,保持沙子的濕度。噴水的量要適中,為了儲存板栗的水分,這就是用沙子隔開板栗的原因,但是水分不宜過多,過多的話會導致板栗爛掉的。

4、放入塑膠袋中儲存。將板栗裝入塑膠袋中,保持通風和氣溫的穩定,將塑膠袋紮緊,隔斷時間翻動一次,這樣儲存一段時間還是沒有問題的。

5、冷藏法。將新鮮的板栗放在太陽底下曬一天左右,然後把殼剝掉裝進保鮮袋把口扎上後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了,這樣也可以提高儲存的時間,但是要注意的是板栗必須要去掉殼子儲存的哦,如果不去殼子,放入冰箱中儲存的,板栗要不了多久外面的殼子都會發霉的,這樣的問題,我是親身經歷過,所以希望大家要注意哦,免得把板栗浪費掉了。

生板栗怎麼去殼和去皮,新鮮的生板栗,如何去掉外殼與內皮?

生板栗去殼有鹽水煮法 熱水浸泡法 切口浸泡法 筷子攪拌法 電飯鍋法 熱脹冷縮法。1 鹽水煮法 用刀在板栗中間切個口子,放在鹽水中,在爐子上煮5分鐘 趁熱去掉板栗的殼和皮。2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剝皮即可。3 切口浸泡法 板栗對半切...

什麼方法可以讓板栗的存放時間長久

存在肚子裡面,哈哈哈哈!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銘記於心,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作等待,我會及時回覆您 1 冷藏儲存法 先將新鮮的板栗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充分殺菌,然後撈出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水分 取乾燥的保鮮袋或保鮮盒密封紮緊,最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即可。2 通風儲存法 將新鮮的板栗用...

新鮮的生板栗的毛皮怎麼好剝掉,板栗殼已經去掉了,裡面的皮怎樣剝去。

栗子去皮六法 1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 省力。2 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