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已經到了,但寶寶為何沒有任何反應呢

2022-01-26 07:29:37 字數 3394 閱讀 4744

1樓:

我們都知道懷胎十月後,孕媽會出現宮縮,然後臨產,就像自然界的「瓜熟蒂落」一樣。但是,也有很多孕婦過了預產期,肚子卻沒什麼動靜。過了預產期還沒生,有的媽媽比較淡定,還說「晚生的孩子是貴人」、「晚生的孩子更聰明」之類的話……

事實上,堅信孩子晚生更聰明更好這種想法不僅沒道理,還會誤導媽媽,導致一些不必要的悲劇。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過了預產期不生,可能會出現哪些問題。

過了預產期還沒生,都是因為啥?妊娠期全過程是從末次月經第一日開始計算,孕齡為280天,即40周。自然受孕的孕婦妊娠時限的計算是從孕婦最後一次來月經那天開始的。

但是並非所有人的妊娠都是滿280天才分娩的。

我們平時所說的預產期,即妊娠40周的時間。預產期並非是規定的分娩時間,湊巧在預產期當天分娩的孕婦並不是非常多。醫學上,妊娠小於37周的分娩是早產,妊娠42周尚未分娩稱為過期妊娠。

正常情況下,妊娠滿37週而小於42周的分娩都是正常分娩。

大部分孕婦會在37周以後出現臨產徵兆,自然臨產。但是,也有很多孕婦過了預產期還沒有任何臨產徵兆,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預產期推測錯誤對於一些月經週期長(兩次月經間隔>30天)、月經不規則、末次月經記不清楚、促排卵或者其他輔助生育技術懷孕的女性,往往不能準確算出預產期,需要結合末次患者檢測早孕時間、早孕期間b超等綜合推算。因此凡是過了預產期仍未有臨產徵兆的女性,均應該攜帶早孕期檢查資料請專業產科醫生協助核對或者重新計算預產期。

2、胎兒過大胎兒過大會導致相對性頭盆不稱,胎頭無法入盆,不能緊壓宮頸刺激宮縮。

3、胎兒發育異常無腦兒、腦積水、連體胎兒等胎兒畸形的孕婦,因胎兒發育異常,常常也會導致預產期臨近卻無分娩徵兆。

4、孕婦體內激素缺乏孕婦體內雌孕激素的缺乏也是導致無法自然臨產的原因之一。

過了預產期還沒生,對孕婦和胎兒的危害都不小過了預產期後胎盤會逐漸老化,羊水量會減少,可能會出現胎兒缺氧。另外,隨著時間的延長,胎兒逐漸變大,胎頭骨質變硬,可能導致難產。

但是只要胎動、羊水及胎盤功能正常,過預產期兩周內分娩,一般對胎兒和母親均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如果過了預產期兩周尚未分娩,被稱為過期妊娠,過期妊娠對母兒均有較大危害:

隨著胎盤功能老化,過期妊娠導致胎兒宮內窘迫、胎兒缺氧、胎糞吸入症候群、胎兒過熟症候群、新生兒窒息、圍產兒死亡、巨大兒以及難產等不良妊娠結局的發生率均增高。

亂用偏方催生,危害更大看到了過期妊娠的危害,有些女性會覺得害怕,那麼,過了預產期還沒有生怎麼辦?能不能用土方法(如蓖麻油炒雞蛋、爬樓梯、催生茶等)催生呢?

如果過了預產期還沒有生產,孕媽媽應該到專門的產科門診產檢,在醫生核實預產期後,若無妊娠合併症(如妊娠期高血壓、妊娠期糖尿病或者妊娠合併內外科疾病等),可行b超、胎心監護等檢查確定胎盤、羊水等情況,若都正常,可繼續回家待產。繼續待產過程中需自數胎動,每日分早中晚各數乙個小時,三小時的胎動值相加然後乘以4即12小時內的胎動次數,大於20次為正常,小於20次需要及時就醫;

即便無任何合併症,超過預產期一週仍不分娩,建議住院待產。

若合併有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壓或者妊娠合併內外科疾病者,建議過預產期就住院待產,及時終止妊娠;

若b超提示羊水少、胎盤老化或者自覺胎動減少等情況也建議及早住院待產。

另外,孕婦不要自行在家用土方法催產,蓖麻油炒雞蛋、盲目爬樓梯、催產茶等催生方法均不同程度上存在一些安全隱患,嚴重者甚至可能導致母親子宮破裂、胎兒缺氧甚至胎死宮內的悲劇。

不應「抗拒」催產藥物縮宮素是醫學上常用一種催產的藥物,很多孕婦認為,既然是藥物,就會對母親或者胎兒造成危害,因此,臨床上經常會遇到一些「抗拒」用宮縮素的孕婦。

其實,正常孕婦在分娩時,體內會分泌催產素促進子宮收縮,平時醫學上催產用的催產素量小、代謝快,在專業醫生監管下用於誘發宮縮是安全的,因此,不需要過度擔心。

總之,晚生並不是什麼好事兒,孕媽們如果過了預產期肚子還沒動靜,不要自行催產,而是應該及時到醫院接受醫生專業化、個體化的指導。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種情況我覺得有些不正常最好提前去醫院做個檢查,不要掉以輕心,很可能是由於寶寶缺氧所引起的,所以必須要重視起來。

3樓:晴天在哈佛

說明這名寶寶比較乖巧,他現在還不想從媽媽肚子裡面出來,再等個一兩天左右就可以正常的牙水破了之後就生產了。

4樓:土豆地瓜豆角

寶寶沒有任何反應,很有可能就是孩子出現那種亞健康的這種狀態,然後身體不舒服,這個時候應該引起注意及時的去觀察胎兒的這個變化。

預產期到了,寶寶怎麼還沒反應

5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預產期只是預計生產時間,可能不會百分之百在預產期當天生產,比預產期早15天生產或者晚15天生產都是正常的,準媽媽不要過於緊張,放鬆心情。

6樓:卷展祝水丹

預產期到還沒有身體反應,建議做b超檢查羊水和胎盤是否正常,若一切正常,可繼續待產。

7樓:媯羅智毅然

胎兒雙頂徑一般在9.2,9.3左右,骨盆測量正常的話,順產的機率大,如果胎兒雙頂徑超過9.

5以上,考慮兒有點兒偏大,可以試產,不過有可能會導致難產,你現在離預產期還有兩天,建議您這兩天內多活動,自己數胎動,或者去醫院做個彩超看胎盤是否成熟以及羊水多少。

預產期到了沒反應怎麼辦?

8樓:不搭啊

如果到了預產期沒有什麼反應,準媽媽要加強乙個運動,指令運動可以促使胎兒入盆,同時還可以鍛鍊乙個盆底肌肉,增加產力,散步是孕晚期最適合的一種運動方式,可以幫助胎兒乙個下降入盆、鬆弛骨盆韌帶,為分娩做好乙個準備。

預產期,即孕婦預計生產的日期。預產期不是精確的分娩日期,科學家們統計過只有5%左右的婦女在預產期那一天分娩。由於每一位孕婦都難以準確地判斷受孕的時間,所以,醫學上規定,以末次月經的第一天起計算預產期,其整個孕期共為280天,10個妊娠月(每個妊娠月為28天)。

進入孕晚期後,胎動強度會逐漸減弱,但由於不少孕婦缺乏一定的醫學知識,生怕胎動減弱是由於孩子出現什麼問題所致的。這種想法使孕婦在無形中產生了焦慮,而這種情緒卻對胎兒的發育極為不利。

在預產期前後兩周內分娩,都屬正常。如在懷孕24~36週間出生則視為早產(早期產),而比預產期延遲者,即在第42周以後出生的情形,則為逾期產(過期產)。如果孕婦已經過了預產期,還沒出現分娩徵兆,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過於緊張,即使孕周準確,預產期後兩周內分娩時母嬰的影響也不大,但要注意胎動情況。胎動監護是妊娠晚期最好的自我監護手段,能反應宮內胎兒生存狀況,一旦胎動每小時少於3次或在12小時內少於20次或胎動減弱,則需馬上到醫院作進一步檢查,醫生會根據情況決定分娩時機。

2.繼續進行產檢,並把孕早期的檢查(如b超、驗血、妊娠試驗等)結果及胎動出現的時間、結果告訴醫生,讓醫生給你再次核對孕周。

3.加強產前檢查,縮短檢查間隔時間,隨時與醫生取得聯絡,告知宮內胎動情況,同時b超隨訪羊水量。如果無異常,可在密切監護下繼續妊娠。

預產期到了寶寶不發動,預產期到了沒反應怎麼辦?

孕婦在懷孕以後雖然預產期是非常重要的時間,但是很少有寶寶在這一天會出生,大部分的寶寶都是在預產期前一星期或者後一星期出生的,所以在這段時間之內,一定要做好迎接寶寶的準備,那麼預產期寶寶不發動是什麼原因?預產期寶寶不發動,很有可能是寶寶還沒有到生產的時間,需要進行檢查看一下胎盤以及羊水等等情況。只有寶...

受精寶寶預產期是多少,預產期是陽曆2023年4月25號懷孕的日子是哪天寶寶知道

2017.7.20左右預產 期來計算器可以根據您源 的月經週期,輕鬆準確地進行預產期計算!整個預產期約為40周 280天 預產期計算方法是按末次月經時間的第一日算起,月份加9,日數加7。例如 末次月經是1月1日,加9個月為10月1日,再加7天,為10月8日。但是實際分娩日期與推算的預產期可能會相差1...

預產期快到了做什麼準備,預產期快到了,需要注意什麼?

爽身粉,沐浴露,洗髮水,毛巾,紗布,寶寶保暖內衣,棉襖,襪子,鞋,帽子,小毛毯 包裹 尿不濕。你的嘛!除了準備些穿的,還有專門產婦衛生巾,對了準備順產一定要買巧克力攜帶,能量大,對你生孩子有很大的幫助!千萬不要緊張,以乙個愉快的心情迎接吧 我的預產期跟你差不多,希望能生個健康的寶寶 做好產前檢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