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前防守是中鋒的恥辱嗎,繞前防守是乙個中鋒的恥辱嗎

2022-01-26 06:37:22 字數 6113 閱讀 188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球,為了勝利,不惜一切代價。如果這樣是一種恥辱,那麼我如果沒得上場,打不了比賽,連恥辱的機會都沒有

2樓:你中獎啦

當然不是,籃球的榮譽在於堂堂正正的贏球,這只能算是策略

3樓:20號的阿倫

當然不是,將對手卡在身後,讓其無法接球,對中鋒的基本功要求很高

4樓:

這話是從何說起的,被打爆才是恥辱。只要能防住,別管怎麼防那都是對方的恥辱。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是,它只是中鋒防守中的一種在一定情況下比較有效的防守策略,根據被防守人進攻特點的不同等等,中鋒可以及時的選擇相應防守策略,根據中鋒的一般的防守特點,能根據情況及時作出繞前防守動作的,應該是一種很聰明的做法,這並不是什麼恥辱。能有繞前防守意識的5號位,應該給與肯定。

6樓:仇家結婚

當然不是。那是防守的一種應對情況。前提是你要擋住對方傳球的路線和你要防守的人。

繞前防守,是中鋒搶位的必學本領,好的中鋒能夠靠這招把後面的敵人吃得死死的。

籃球場上沒有恥辱,恥辱是留給不敢上場或者沒有團體精神的人的。

7樓:亅夏夕銘

如果是這樣,那麼戰術性犯規就是體育道德的低下咯?

繞前防守不過是乙個防守策略,怎麼和恥辱扯上關係的?一沒犯規,二沒違反體育道德精神

8樓:

當然不是!繞前防守是比賽中常見的一種防守策略!

9樓:生涯書院

並不是這樣的,

繞前防守只是一種防守技巧,通常來說小防大的時候,或者中鋒得下盤力量很穩的時候會採用繞前防守的手段

當中鋒很難進行站樁式防守的時候,繞前防守是切斷傳球者和中鋒之間的有效方式

而且繞前防守是一種很好的干擾手段,破壞進攻的流暢性,讓中鋒得作用弱化,讓球打不進內線,迫使球在外線進行輪轉,可以起到四兩撥千斤的左右。

10樓:

必須不是,這是一種聰明做法,能夠以小博大

籃球中中鋒強打內線的要領是什麼?

11樓:妖哥錂

身體、技術和你的籃球智商。中鋒是一支球隊中的關鍵點,中鋒的好壞對一支球隊的成績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乙個有殺傷力的中鋒可以給對方的防守造成極大大壓力。首先,中鋒在強大內線的時候,站穩腳步,用身體將防守隊員擋在身後,張手要球,擊地球低手要球,後衛吊球,你要吧手舉起來,總之,你的手在什麼位置,一般後衛就會給你是什麼位置的球。

順利拿到球之後,如果是錯位防守,也就是防守人的身高和力量都沒有你高,你可以選擇直接跳投或者硬打籃下,一般越接近籃筐,成功率就越高,也會給對方造成很大的殺傷,,至於怎麼樣打,關鍵在你的籃球動作和腳步移動了,這不是說你就能學會的,下功夫練去,如果你腳步好的話,比你高一頭的中鋒,你也完全可以抓住空當打進籃球的, 至於中鋒的籃球智商,是很重要的,好的中鋒一般都會有人包夾,中鋒的乙個大的任務就是策應全隊的進攻,球給到你手裡的時候,觀察一下場上的形勢,以最快的速度將球運轉到有空位或者錯位防守的隊友手裡,是最好也是最簡單的進攻方式。當然,減少傳球食物,控制籃板球也是以名好的中鋒最基本的功夫。 我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第以次回答問題打這麼多字。

12樓:

籃球教練講解:中鋒內線技術教學,很多球星都在用這個招式

13樓:帥氣的周慄本

中鋒的幾種技巧介紹

身體準備

對中鋒的身體素質要求主要包括六個方面:力量、耐力、協調性、彈跳、速度和靈活性。

1、籃球中鋒的力量訓練

中鋒的力量包括兩個方面:

① 是雙手的力量訓練

兩支手的力量對內線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中鋒掌握了多好的攻擊技術、有多好的腳步動作,如果你接不到球,或者一接到球就被對方打掉了,一切都無濟於事,因此,兩支手的力量訓練對內線隊員十分重要。

② 是上下肢的力量訓練

作為上下肢特別是軀幹的訓練,這是有專門的訓練計畫的,這裡我們不詳細介紹。但是在上下肢、軀幹、腰的力量訓練對內線隊員發揮他的能力和作用是至關重要的。

提高雙手力量的有這樣一些訓練方法:

① 俯臥撐

② 單手捏網球

2、籃球中鋒的耐力訓練

耐力對籃球運動員來說是極端重要的,對內線中鋒更是如此。因為內線運動員他要在40分鐘的高強度、高對抗的條件下完成自己的動作、完成自己的任務,所以,這種速度耐力,這種無氧代替的耐力十分重要。

3、籃球中鋒的跑動和協調性訓練

跑動和系協調性對內線隊員來說是極為重要的,因為內線隊員在場上的跑動距離是最遠的,他要從這個籃下跑到那個籃下,所有的進攻和防守都是在兩個底線之間活動,這種跑動和跑動當中的協調性可以通過快攻和其他的跑的專項練習來提高,比如直線跑、後退跑、側跑等等。

4、籃球中鋒的彈跳訓練

內線隊員肩負著搶籃板和在籃下封蓋的任務,所以彈跳特別是連續跳的能力對他們而言是至關重要的,這些東西可以通過訓練來提高和解決。

① 可以連續起跳摸圈、摸網。

② 連續起跳單手打板。

③ 跳繩。

5、籃球中鋒的速度和靈活性

速度和靈活性對內線隊員也是十分重要的能力。我們可以通過一些訓練來提高其速度和靈活性。

① 連續跳躍練習,跳躍中注意在空中轉身。

② 單腳連續起跳。

③ 雙角連續起跳。

④ 高拋球並起跳接住後再起跳投籃。

心理準備

籃球中鋒在心理上有時候往往與小個子或者普通人不同。籃球中鋒由於身材高大、行動緩慢,往往會成為人們矚目的焦點,甚至成為善意玩笑的物件,這樣容易造成中鋒內向、孤僻,甚至有脾氣難以接近,所以使中鋒在心理上準備好了有時候比在身體上準備好還更難,也更重要。

當高大隊員心理素質還不太成熟的時候,有兩個事情要特別注意:

1、從感興趣的事情入手

比如,他對投籃很感興趣,我們就從投籃教起,當他逐漸掌握了投籃技術,在這一點上嚐到了甜頭後,在轉入下一項技術。

2、從長處著手

比如說有乙個內線隊員他的彈跳好、他的籃板球不錯,這時候就進行身體的力量訓練和籃板球訓練,使他的強度更強,當他在這方面提高自信心以後,就可以給他解釋:你的籃板球搶得非常好,但是要搶得更好就必須加強肌肉的耐力訓練,因為比賽時間是40分鐘,當比賽快結束的時候,你可能耐力就不夠了,你的籃板球也就搶得不好了,要通過這樣的方法去誘導他去進行其弱項訓練,比如速度、靈活性、爆發力等。

籃球中鋒的擺脫要位

中鋒要想得分,首先是要位擺脫,然後是接球和做攻擊動作,最後是投籃。同時,中鋒的要位是中鋒接球的前提。

1、定點要位

定點要位就是中鋒在強側要位。這是中鋒要位不能太低,否則向底線進攻就沒有空位了,要在中間一點,這樣既可以往上攻擊也可以往下攻擊。同時,中鋒的要位要寬、佔的面積要大,在自己舒服的範圍內坐著要位,一定往裡頂著對方中鋒要位,不要輕易讓對方把你擠出來,兩隻手要揚起來,擴大要位面積和空間。

另外還要注意自己的腳步,關鍵是要卡住對方的前腳,如果對方搶出前腳,我們就要通過滑步來搶對方的前腳,不要讓對方的前腳露出來,這是中鋒要位時最關鍵的技術動作。防守人防中鋒有四個位置,乙個是整個在身後防守,乙個是在四分之三側前防守(左和右),再乙個是繞前防守。遇到繞前防守時,中鋒要向外頂著對方,否則就會被對方擠進三秒區造成三秒違例。

此時要等球過了自己的頭頂是才能移動去接球,走早了就會被對方斷掉,走晚了球就出底線了。遇到對方四分之三側前防守時,中鋒就要使用搶前腳的要位防守,才能破解對方中鋒的防守。

2、移動要位

當球轉移到另一側時,中鋒觀察好場上情況,擇機向另一側縱切或橫切要位。如果遭遇對方對空切的防守時,中鋒不能放棄移動的步伐,而是拼命做出繼續空切的樣子,以調動對方全力防空切的精力,此時,中鋒要暗示同伴快速將球傳向另一側,自己乘機後轉身頂住對方中鋒就可以接到同伴的傳球後進攻。

移動要位技術的關鍵:

① 中鋒空切時不能半途而廢

② 外線同伴要與中鋒默契配合

這項技術也適合中鋒定點要位時對方中鋒的繞前防守。當對方中鋒繞前防守時,我方中鋒頂著對方伸手做要求動作,同時暗示我方前鋒快速把球轉移到另一側,我方中鋒可乘機轉身接外線傳球進攻。

籃球中鋒的進攻動作

中鋒擺脫對手要好位後就是準備接球進攻了。中鋒接球時要做到雙腳接球急停,用雙腳做軸,這樣就可以向左右兩個方向進攻。

中鋒的進攻動作的腳步包括兩個:

1、後撤步,後撤步又分為左後撤步和右後撤步。

2、轉身。在實戰中,中鋒接到球后不能想當然地進攻,必須觀察防守人的位置。如果觀察左邊沒人,就可以向左邊進攻,如果發現左邊有人,就要立刻向右邊攻擊。

或者可以通過先做後撤步吸引對方的防守後馬上轉身攻擊對方。

通過對後撤步到轉身等基礎腳步的練習,中鋒就能掌握各種變化多樣的其他腳步,包括後仰投籃、後撤步投籃、跨步勾手投籃等,中鋒的進攻能力也就有了較大的提高。

籃球中鋒搶籃板球

絕大部分的籃板球都發生在籃下的區域,而這個區域正是內線高大中鋒活動的區域,在這個區域裡,籃板球搶得好壞,往往決定了比賽的勝負。乙個內線運動員要想搶好籃板球,必須要有強烈的慾望,要有正確的判斷,要熟練掌握攻防籃板球的技術,同時還要敢於和樂於身體接觸、身體衝撞。

內線運動員搶籃板的應注意的問題:要搶好進攻籃板,除去判斷以外,內線運動員一定要處理好拿下來再投和補籃的關係,如果你無法把球拿下來,這時候可以採取補籃的方式把球點向籃圈或同伴手裡,如果能夠雙手拿下來,就要拿下來再投。如果防守人在你的身後,你可以拿下球來就直接起跳投籃;如果防守人在你的側面,你最後做乙個假動作再投,這樣容易造成對方的犯規。

籃球中鋒的傳球

每乙個隊都會努力把球傳到內線,因為在內線進攻的成功率很高,而且容易造成對方犯規。相反的情況下,防守也了解這一點,所以他們會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內線的防守上。當球打到內線後,他們會很快的收縮防守,去夾擊、去協防,使內線無法進攻,所以,對內線運動員來講,當他接球以後他必須具備把球傳出去的能力,這種傳球包括內線與內線之間的傳球,內線與外線之間的傳球等。

在內線接球以後,有可能會有來自不同方向的夾擊,一般情況是從哪個方向來人夾擊,就把球傳向哪個方向的同伴。內線將球傳出以後對方的夾擊隊員會立即返回,此時內線要快速空切籃下,準備接外線的回傳球或者衝搶籃板球,中鋒千萬不能只向外傳球而不向內線移動要球。

籃球中鋒的防守

1、內線運動員處於全隊防守的最後一線,他能夠觀察對方整個的進攻,他要後邊指揮全隊的防守。如果有同伴漏人了、要上籃了,他就要去補防。

2、內線是攻守兵家必爭之地,對方一定會千方百計想辦法把球打到內線,這樣會內線防守造成很大的壓力,內線隊員就需要外線隊員的協防。

內線隊員的防守是乙個很獨特的情況:

1、必須指揮全隊的防守

2、要給同伴協防

3、要依靠同伴給你協防

如果乙個隊的內線和外線的防守配合很好,互相之間協防很默契,這個隊的防守就可能固若金湯;但是,如果乙個隊的內外線防守不是很默契,配合不是很好,輪轉換位不是很到位,這個隊的防守就會不堪一擊。因此,內線防守無論是從他的技術、腳步、意識和運用上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籃球內線防守的原則:要盡量讓你防守的人遠離球和籃筐。

內線防守的位置有四個:

1、完全的繞前防守

對方的進攻能力非常強,一旦接到球就可能得分了,所以採取這種防守方式,目的是不讓對方接球,但是對方就獲得了搶籃板球的有利位置和處於吊球的有利位置。所以當我們採取完全繞前防守時,一定要往後坐,越往裡擠越好,把他擠到三秒區去,越往裡擠越可能造成對方三秒,同時使對方縮小了吊球的空間,不好吊球。繞前防守的隊員千萬不能只站在對方的前面防守。

另外在採取繞前防守時,全隊要輪轉換位,也就是另一側的隊員要移到籃圈下面防止對方吊球,如果對方投籃一定要交叉換位擋住籃板,繞前防守的隊員快速移動到另一側去擋籃板,圈底的協防同伴上前去擋一側的中鋒。

2、完全在後邊的防守

對方的中鋒進攻能力不強,不怕對方一打一,可採用這種防守。另外一種情況是對方進攻能力很強,也可以採用這種防守,對方中鋒接到球后等外線隊員回來協防。

3、從上側四分之三的側前防守

當球處於45度以上時,可採用這種防守,同時盡量將對方往下擠,讓對方遠離球,不能只簡單地站在對方的側前防守。

4、從下側四分之三的側前防守

如果球移到45度以下時,可採用這種防守,同時將對方中鋒往上擠,讓對方遠離球,不能簡單地站在側前防守。側前防守時,防守人的重心一定要移到前腳上,當球從上(下)側傳到下(上)側時內線防守隊員要快速從對方中鋒的前面移動到下側防守,一般不走對方的身後。此外,內線中鋒要學會在弱側的防守。

當內線中鋒處於弱側防守時,一定不要緊緊靠著自己的防守人,而是要離開自己的防守人,以防止對方空切,同時移到籃圈下面的位置,加強對強側的協防。

馬前豬後繞一圈打一生肖猴,牛前豬後繞一圈是什麼生肖?

答案是雞 如果屬雞人距離屬雞人夢想的生活目標太遙遠 實現的可能性很小時,屬雞人便會垂頭喪氣。屬雞人的弱點之一就是在前進路上受阻時不知所措,甚至連小問題都不能處理,結果徘徊途中,一無所就。這樣的表現對屬雞人來說是的確無益的。屬雞人應該學會不鑽牛角尖,謀多方面的途徑去發展。總之,這些人是勇敢的騎士,為自...

鼠後兔前繞二圈是什麼生肖,兔前鼠後二中間是什麼生肖

虎 老鼠後面是牛,兔子前面是老虎,老虎到牛那兒去繞兩圈,還不把牛給吃了 兔前鼠後二中間是什麼生肖 兔前鼠後二中間是丑牛 17虎 僅供參考。鼠牛虎兔龍蛇馬羊 蛇前豬後繞兩圈.代表什麼生肖?是虎吧!蛇前是龍 豬後是鼠這是第一圈 第二圈是龍前面的兔 鼠後面的牛 然後剩下乙個虎 y 繞一圈 是啥意思,木有懂...

yun是音節嗎,yun是帶有前鼻韻母的音節嗎

yun是整體認讀音節 解析 16個整體認讀音節分別是 zhi chi shi ri zi ci si ye yi yin ying wu yu yue yun yuan yun是帶有前鼻韻母的音節嗎 拓展延伸 an ian uan an en in uen n 是前鼻韻母 ang iang 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