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和C10混凝土為什麼不能幫浦送?如果非要幫浦送是不是最低要按照C20的標準來幫浦送呢?求解

2021-04-09 21:46:05 字數 752 閱讀 8019

1樓:鳳遊四方

能否幫浦送要看混凝土的漿骨比,當混凝土中有一定的砂漿填充粗骨料間隙時,就可以幫浦送。

一般c10的膠材用量較少,產生的漿體填充骨料間隙後,無法再起到潤滑幫浦管和粗骨料的作用,這時若強行幫浦送,輕則損傷幫浦管,重則堵幫浦管。

一般c15的就可以進行幫浦送作業,當然具體看配合比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需要達到一定的膠凝材料用量及適當的砂率還有坍落度才能幫浦送,c15和c10的膠凝材料一般比較少,碎石比較多,混凝土沒有足夠的水泥漿潤滑幫浦管,幫浦送容易泌水離析造成堵管。jgj55-2011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規程,7.4中有關於幫浦送混凝土配合比的規定。

如果一定要幫浦送,可以選擇使用強度比較低的水泥,如325水泥,摻用粉煤灰,在滿足強度的條件下,盡量增大膠凝材料用量。

3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要求幫浦送混凝土塌落度為100到160mm,沒有強度要求。

當然要達到這個流動性,水泥用量也不會太少

4樓:張翔龍龍

用量大,一樣可以幫浦送。我們這澆築c15底板一次性1000立,商混廠家提供5臺幫浦車。

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ii級粉煤灰礦渣粉等摻合料,既能降低成本,有能增加粉狀物料含量,增加幫浦送效果,最高可達50%摻量,同時提高砂率5-10%,還有就是不要摻減水劑。只不過早期強度偏低,不適合工期緊張的工程。如果工期緊張,就不摻粉煤灰。

一般c15早期強度要求不高。

c10混凝土這是怎麼算的,c10混凝土這是怎麼算的

1 3.46 5.4 0.48這是實際的配合比 考慮含水沙石 前面的就很容易理解了水泥127沒變,沙子796.32公斤含水23.88公斤,再增加23.88公斤,石子1194.48公斤含水23.88公斤,再增加23.88公斤,水就多了23.88 23.88 46.76公斤,需要從161.16公斤裡面減...

c10的混凝土做墊層,其配比是多少

c10混凝土配合比 水泥 水 砂 石子 1 0.93 4.27 5.66 1立方公尺c10混凝土需要用32.5號水泥199公斤,水185公斤,砂850公斤,碎石1126公斤 設試驗室配合比為 水泥 水 砂子 石子 1 x y z,現場砂子含水率為m,石子含水率為n,則施工配合比調整為 1 x y m...

金士頓16g的記憶體卡c4和c10有什麼不同不太明白

1.這個是指資料傳輸速度 如圖所示 2.速度一般有三個等級,如下所示 class4讀寫速度 4mb s class6讀寫速度 6mb s class10讀寫速度 10mb s 3.現在最新的記憶體卡都是class10的讀寫速度,這也是目前技術最快的,但這種記憶體卡往往會比較貴一些,如果沒有必要,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