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送和外賣有什麼區別,閃送和外賣有什麼區別

2021-06-18 03:43:02 字數 1828 閱讀 9285

1樓:小笑聊情感

1、意思不同

外賣是個很廣泛的詞彙。大家一般的理解就是快餐的外送服務,說的就是中餐像一葷一素的那種,還有就是西式的。像麥當勞和肯德基那種。

這個就是大家普遍理解外賣的含義。其實從廣義來說一切賣家通過提供出外服務和商品的都可以說是外賣。像送水的、送花的、送氣的、送商品的、上門修理東西的,其實這些都是屬於外賣的。

2、時間不同

外賣大多是沒有固定人員,由外賣小哥接收訂單,有可能一次性送好幾家,也比較慢。

閃送員就近進行搶單。從取件到送達,全程只由唯一的閃送員專門完成,平均送達時間在60分鐘以內。將貨物安全快速的送到收件人手中。

擴充套件資料:

外賣型別

外賣分為客人到店點餐付款並打包帶走和店內人員送餐兩種。

1、客人告之需打包外帶的,需在選單上註明打包,點單進廚房後,告之廚房此單為打包,並及時將相應的打包工具配備至廚房出餐口。

2、客人打包菜品,不需額外收費,無湯汁的菜品或飯類原則上應用打包盒盛裝,帶湯汁的菜品用打包桶盛裝,湯汁較多的,可用兩個打包桶重疊盛裝,以防止客人在帶走途中打包桶破損。

(二)送餐:客人**訂餐或到店點餐。

1、客人**訂餐的:原則上不接待**訂餐,除個別常客或訂餐地點較近的可以接待,另外,在營業高峰期不接待,但是,即便不接待此類訂餐也應委婉的告之客人,不可生硬的對待客人。

2、客人到店點餐並付款要求送餐的按以下流程操作:

(1)在商家規定範圍內的可接待送餐。

(2)客人點餐付款時,告之客人點餐的費用是多少,並收取20-50元的餐具押金(押金多少根據客人點餐量靈活收取,但最多不能超過50元),並由收銀員開具押金條,交由客人保管。

(3)開單進廚房,由廚房製作,凡是此類送餐,所有菜品必須用保鮮膜封蓋,以確保菜品質量。

(4)送餐時,統計送餐所用餐具,並填寫外賣餐具統計表,菜品全部準備好之後,檢查餐具、用具是否全部齊備,並及時用餐。

(5)送達後,請客人在外賣餐具統計表上簽字確認,並與客人協調收餐時間。

(6)根據與客人協調的收餐時間,到收銀處領取客人押金,並及時收回餐具,退客人押金的同時,核對外賣餐具統計表,並收回客人手中的押金單。

(7)將餐具送回廚房,押金單交**銀處。

2樓:蠢貓

1、 配送快慢不同

閃送:訂單發出後30分鐘左右閃送員即可上門,10km以內一般在60分鐘左右送達。

外賣:根據外賣人員的時間,有時候會有延遲。

2、 配送方式:

閃送:專人直送。

外賣:一般無固定人員,外賣小哥接受訂單,可能一次性送好幾家。

閃送的意義:

在城市發展越來越快的今天,閃送服務還原了快遞本質的訴求,從貨物流通的屬性上將客戶所託安全快速送達,避免了傳統快遞過程中貨物中轉帶來的一系列丟失破損、無法責任到人的問題,

閃送服務應用智慧手機終端,提供電子運單,有效避免了傳統快遞單據造成客戶資訊洩露的風險,避免了送貨時間不可控,貨物位置不可監控的問題,收發件人資訊洩密的風險,為客戶提供一種全新的物品直送服務。

閃送獲得的榮譽:

2023年11月,閃送獲得中國高科技高成長50強的“德勤—華興中國明日之星”

2023年5月19日,閃送獲得“中國瞪羚企業價值榜”獎項

2023年10月26日,閃送獲得2017 venture50丨風雲榜50強

2023年12月13日, 閃送獲得新銳商業模式獎

2023年09月26日,閃送獲得“安永復旦中國最具潛力企業獎”

2023年12月13日,閃送獲評“新商業100年度榜——年度高成長公司”獎項

3樓:ch游魚

經查,閃送是專人直送,60分鐘送達。外賣則沒有這樣的要求。

校園外賣和校外外賣有什麼區別?

校內外賣的話,其實和校外外賣是沒有太大的區別的,最主要的區別就是乙個在校內乙個在校外,像我們大學的食堂裡面很多的東西也是在外面也有外賣的,其實也沒有多大的區別,就是可以方便同學也點學校裡邊的一半嘛,因為像以前的話,我們學校是裡面並沒有開設辦公的,像這樣的話很多的同學有時候並不想去食堂裡面吃飯,就會選...

幹快遞和送外賣哪個好,快遞員和送外賣哪個比較好幹?

樓上的都是做過快遞,外賣嗎?快遞送不賺錢的一單才一塊錢你一天能送多少我給你做個計算 8點上班清理貨物9點清理完!一趟大概40件左右,送需要1到2小時!根據你對地方的熟悉程度和對客戶的熟悉程度!你做熟練了大概12點前送完70單左右。下午二派繼續清貨送完30單。一天大概就100快,這還要看地理位置。收件...

送外賣和超市配送哪個好?快遞好還是外賣送餐好呢?

當然是超市配送會比較好一些的,這樣可以一次性送很多東西不僅是比較輕鬆,而且賺錢多一些。現在上面四個平台。其實吧在我眼裡就是兩類。一類主打送餐 美團 餓了麼 而閃送跟達達更偏向於跑腿訂單 一般都是送鮮花,蛋糕 而從我了解的市場份額來說。美團輻射幾乎百分之九十的大小城市。餓了麼稍微差點,餓了麼輻射百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