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網球的問題,關於網球的幾個問題?

2022-01-26 03:40:07 字數 5302 閱讀 320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找的一篇關於網球力量練習的文章,希望對你有用!

網球發力的練習手段

很多業餘選手剛學網球就急切地想和職業球手一樣打出威力十足的擊球。暴力的擊球確實很爽,但是能保持成功率、質量又高的擊球卻正是職業選手和業餘選手的最大區別。其實這種擊球需要你在速度和穩定性之間尋找乙個平衡點。

即使你對球的控制已經不錯了,但想擊出漂亮的制勝球還需要很多方面的努力。

追根求源,網球中的發力,無論是發球還是抽球,動力都源自雙腳。和物理學上的一樣,曲膝、蹬地、伸直上身的動作會幫助來自地面的反作用力,經由腿、軀幹和前臂輸送到球拍上,使擊球的力量更大。很顯然,這一傳輸的過程越是順暢,力量的損耗也就越少,擊球的力量也就越大。

協調這一鏈條中的各個環節,使其彼此協作才能收到良好的發力效果。否則,即使某個環節做的不好,將導致發力不流暢,很可能會在你全力擊球後發現難以換回的失誤。

對於不同水平的球手,建議初級、中級和高階水平的球員根據自己的特點有所重點地加以訓練。這些訓練的方法對發球、正拍和反拍技術都適用。

一 初級水平(2.5以下)

目標:協調身體各部分,順暢揮拍。

對初學者來說,協調運用身體的各部分完成揮拍並不容易,且和打球的人自己有沒有力氣的關係不大。通常初學者的問題多集中在發力鏈條中各環節彼此之間的滯肘效應,也就是有一些肌肉產生的是阻力,導致你越是發力,擊球力量的損耗就越多,不僅無助於釋放力量,還會讓肩膀受傷。雖然僅依靠肩膀和上體的發力為擊球提供力量是可能的,但對初學者來說,運用身體的每個部分一起發力才是最有效的,因為這樣可以有效地保護好肩膀。

以發球為例。從腳蹬地開始,力量經過腿、膝蓋、臀、腰、肩膀和手臂的時候,持續吸收了各個環節自身發出的力量,最終傳送給球拍,使之在擊球瞬間產生出巨大的拍頭速度。為了達成這種力量的順暢匯集和傳遞,我們可以分兩步走。

先彎曲膝蓋,通過伸展腿部讓身體的重量在揮拍的過程中向前轉移,當腿部的伸展比較順暢後力量就可以繼續向臀部和肩部傳遞了。

區域性訓練卓有成效之後,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如何讓它們協調起來,讓身體的每乙個部分都感到舒服。發球中,手臂的揮動和腿部的蹬直動作是有明顯先後次序的。如果你在蹬直腿的同時就開始揮動手臂的話,無疑會白白浪費掉來自腿部的力量,使擊球只能用到手臂的力量了。

從發球的準備開始,就要先確認自己的雙腳已經恰當地用力,感覺到來自地面的力量正自下而上地通過身體發力鏈條的每乙個部分。

擊球中的力量始於雙腳,經由膝蓋、軀幹、手臂,最終傳送給球拍。這些環節的協調作用將使力量的傳遞更有效,擊球更有力。

二 中級水平(2.5-4.0)

目標:學會通過正確的身體扭轉來獲取力量。

現代網球的發力動作和以往已經大相徑庭。大多數頂級的網球運動員現在多使用開放站姿打正拍球,上體的扭轉程度也相當劇烈。傳統網球多是採用關閉時站姿擊球的,大臂在整個揮拍過程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而腰部和肩膀的扭轉卻不怎麼明顯(這也就是初學者很難理解擊球動作中會用到轉腰動作的主要原因)。

而在開放式站姿中,臀部、軀幹和肩膀卻要通過事先的扭轉來為擊球提供力量。這種扭轉使得球拍的揮動軌跡更長(如果再加上引拍時揮動這一距離就更長了),拍頭速度更快。大多數中級球技的球員的問題就是還多採用關閉時站姿,上身沒有什麼扭轉,揮拍的距離不僅短了許多,也浪費了許多來自腰部的潛在力量;即便是採用了開放站姿,他們上身扭轉的程度也明顯沒有高階球員們大。

要想充分扭轉你的上身,並不是簡單地採用開放站姿就可以實現的。下身越是穩固,上身的扭轉就越有效果(如果下身力量不足的話,就會跟隨上身的轉動而轉動,也就達不到充分扭**力的效果了)。技巧上,雙腿保持良好的彎曲,讓身體重心前傾至關重要;力量上,恰當的腹部和腿部肌肉鍛鍊會幫助你提高下身的穩固性。

使用更為開放的站姿,扭轉你的臀部和上體,為揮拍提供更長的距離,在擊球前讓拍頭加速到最大,為擊球提供更大的力量。

三 高階水平(4.0以上)

目標:分析動作,有效揮拍。

對高階球技的運動員來說,發力擊球已不是問題了,到了該多分析動作,在細節調整上下功夫的時候了。這一階段提高擊球威力的目標是如何讓發力更流暢、更富於彈性。

我們在向後引拍並扭轉上體的時候,肌肉自身的伸展會積蓄起力量。當我們向前揮拍的時候,這些力量就會被釋放出去,用於發力一擊。換句話說,我們的肌肉總是先被拉長,然後再被縮短,最後像彈簧一樣產生出力量的。

要讓身體各個部分的肌肉活動有機地銜接在一起,就不要在其中任何乙個環節出現停頓,使揮拍產生間斷。

當然,我們自己在打球的時候很難察覺到這種短暫的停頓動作的。所以,為了得到對自己正確的了解,我建議用錄影機把自己的擊球動作拍下來,再比照高手們的動作錄影,進行分析,確定自己究竟處在乙個什麼水平層面上。

澳大利亞網球學者布魯斯·艾里約特博士發現:大多數職業球員發球時膝蓋的彎曲程度可以達到110度,而大臂和軀幹在觸球時的角度可以達到95~105度。你不妨在這一角度範圍內調整肢體之間的角度,看看能否對有效揮拍和發力擊球有所裨益。

高階別球員們發球的時候,彎曲膝蓋的最大程度可以達到110度左右;在觸球的一瞬間,大臂和軀幹之間的角度可以達到95~105度。

2樓:吉英秀

不需要刻意的訓練肌肉,而且不同的打法對肌肉要求不一樣。一般來說小臂,背肌和胸肌比較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打得過程中就是在鍛鍊這些肌肉。不過,體能方面需要加強鍛鍊,單打很費體力,如果體力不到位,打球的動作就不能完整的作完,步伐也跟不上的。

關於網球的幾個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因為最原始的網球運動是起源於宮廷之中,所以計分方法就地取材是可以理解的。他們拿可以撥動的時鐘來計分,每得一次分就將時鐘轉動四分之一,也就是15分(a quarter,一刻),同理,得兩次分就將時鐘撥至30分,當然一切都是以他們的方便為基礎。這就是15分、30分的由來。

至於40分,它比較怪異,它不是15的倍數。這是因為在英文中,15分唸作"fifteen",為雙音節,而30分唸作"thirty",也是雙音節;但是45分,英文唸作"forty-five",變成了三個音節,當時著英國人覺得有點拗口,也不符合"方便"的原則,於是就把它改成同為雙音節的40分(forty)。這就是看來不合邏輯的40分的由來。

雖然這樣的計分方法看來有些奇怪,但還是依循傳統沿用至今。

第二個問題,搶七用於非長盤決勝局雙方比分打到6比6平,通過搶七決出勝負,先贏下7分的獲勝,打到6比6平的話,獲勝一方必須贏對手兩分。長盤決勝即無搶七局,獲勝一方必須贏對手兩盤。你說的一盤比分是10比8是因為這場比賽規定用長盤決勝制。

第三個問題,球員發球之前挑球是有道理的,他們會選擇球內氣壓比較高的球,這樣發出的球速和彈跳都會比較理想。球童給球的時候都是在地上彈一下以後送到選手手上的,這樣可以粗略的看出哪個球氣壓比較理想。

5樓:死靈伯爵

1.是英國皇室的鐘點計數法,就是鐘面上的時間。

2。a.先得7分者為勝該局及該盤(若分數為6平時,一方須淨兩分)。

b.首先發球員發第1分球,對方發第2、3分球,然後輪流發兩分球,直到比賽 結束。

c.第1分球在右區發,第2分球在左區發,第3分球在右區發。

d.每6分球和決勝局結束都要交換場地。

4.短盤制的計分

(1)第1個球(0:0),發球員a發1分球,1分球之後換發球。

(2)第2、3個球(報1:0或0:1,不報15:0或0:15),由b發球,b連發兩分球后換發球,先從左區發球。

(3)第4、5個球(報3:0或1:2,2:1,不報40:0或15:30, 30:15),由a發球,a連發兩球後換發球後換發球,先從左區發球。

(4)第6、7個球(報3:3或2:4,4:2或1:5,5:1或6:0,0: 6) ,由b發1分球之後交換場地,若比賽未結束,b繼續發第7個球。

(5)比分打到5:5,6:6,7:7,8:8……時,需連勝兩分才能決定誰為勝方。但在記分表上則統一寫為7:6。

(6)決勝局打完之後,以方隊員交換場地。

10:8是大滿貫特有的計分法,叫做長盤制,規則和普通的一樣,就是要淨勝2局才能獲得勝利,他和搶七一樣都是打成6:6後才有的。

3。多多少少有些不一樣,一般人是感覺不到的。

6樓:維納斯de淚

1.是根據時間表盤的四個刻鐘來的。一刻是fifteen(15),二刻是thirty(30),三刻是forty-five因為念著不方便改成了forty(40)。

2.短盤制(即搶七):決勝盤除外,除非賽前另有規定,一般應按以下辦法執行。

a.先得7分者為勝該局及該盤(若分數為6平時,一方須淨兩分)。

b.首先發球員發第1分球,對方發第2、3分球,然後輪流發兩分球,直到比賽結束。

c.第1分球在右區發,第2分球在左區發,第3分球在右區發。

d.每6分球和決勝局結束都要交換場地。

短盤制的計分

(1)第1個球(0:0),發球員a發1分球,1分球之後換發球。

(2)第2、3個球(報1:0或0:1,不報15:0或0:15),由b發球,b連發兩分球后換發球,先從左區發球。

(3)第4、5個球(報3:0或1:2,2:1,不報40:0或15:30, 30:15),由a發球,a連發兩球後換發球後換發球,先從左區發球。

(4)第6、7個球(報3:3或2:4,4:2或1:5,5:1或6:0,0: 6) ,由b發1分球之後交換場地,若比賽未結束,b繼續發第7個球。

(5)比分打到5:5,6:6,7:7,8:8……時,需連勝兩分才能決定誰為勝方。但在記分表上則統一寫為7:6。

(6)決勝局打完之後,以方隊員交換場地。

3.打網球的時候,運動員都是大力發球,難免會有破損現象,運動員可以挑個順手的。

關於網球的問題

7樓:死靈伯爵

1.網球單打場地上有端線,邊線,中線和發球線、我知道的。

發球者是要站在端線,中點和邊線的假定延長範圍之內、

也就是說要在場外。

那為什麼發球線要在場內呢?

它有什麼實質的用處麼?

發球線就是限制你發球的區域,如果沒有這條線,你就可以走到網這來發球,那哪還會存在發球失誤呢?

2.邊線內還有條和邊線平行的線,那條線是幹什麼用的?

是用來分割左右發球區的,也就是俗說的1區,2區。

3.我看那條和邊線平行的線很怪,就好像、有了那條線、網球場就被分為內圈和外圈的感覺、網球是不是打到邊線和**之外才算是出界?

不是,是打出底線和邊線才算出界,那條線僅僅是限制你發球的落點。必須在那2個小區內。

3.對方打來的球是不是一定要在地上彈起之後才可以接?

不是,不彈就接叫做截擊。不知你是否聽說過上網截擊這個說法。這就是不彈地直接接的,只不過這項技術難度較大。

4.如果是直接上網截擊,是不是就不用在地上彈起之後接?直接打過去就可以了?

對啊,這就是我上面說的。

5.打球的時候是不是一定要站在規定區域內?

不同的情況的規定區域分別是在什麼地方?

不是只要你在網球場內而且在自己的半區,隨便你站在**。

關於網球的規則

當然不是。網球中一發選手或多或少都會有種搏ace的想法,就是因為即使一發丟了也還有二發,所以當他們發二發的時候,出於謹慎,當然選擇把握大點的球了,發球再求快的話要是下網出界就直接丟分了他們當然不會這麼s了。高速球容易失誤導致雙誤.桑普拉斯的而法是最快的,200公里.二發再失誤的話就丟分了啊 一般一發...

我要關於網球王子的小說,關於網球王子的小說有什麼

我可以給你個建議嗎?你可以在 上加乙個網王群,名字叫 網王 我們!或者是網王 貴族 括號裡是一些符號!群共享裡有成堆成堆的網王 網王 恰似你的溫柔 網王 武士讚歌 網王 鵝黃色的風 愛上網球王子 冰之戀 雙子物語 手冢妹妹復仇計 水 公尺 飯 酸甜杏子 越前龍馬在立海大 不二羽璇 網王同人 慢條斯理...

問幾個關於宇宙的問題,問幾個 關於 宇宙的問題 進來探討一下吧!!

1 不清楚,行星不同於恆星,不易被觀測,不好做普查和估計。太陽系行星8個,截至2006年10月3日,人類已發現了210個系外行星。但肯定不是無數。2 普通物質 星系 恆星 行星等 4 暗物質 中微子等,準確的說中微子是熱暗物質 26 暗能量70 liqian2003520 說的幾乎都是普通物質。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