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陰身的問題,先母中陰身成佛後對陽上的人有何影響

2021-08-17 08:28:29 字數 4554 閱讀 2048

1樓:uuu幽

中陰身,這名詞和其它的對應,就是和“鬼”相同。

身體活著時,是“人格”。是以身體的習性在身體裡動作。

身體消失後,如果身體習性滲入太深,就會是一種沒有身體,卻仍然使用身體習性仍然在地球物質層面活動的靈體。這個與生前的慾望執念有關,如果一個人生前物質慾望極重,那幾乎能肯定他離去後會仍然會以中陰身的狀態孤獨地“活”著。

他們也有自己認為的形象。但是其頻率無法被身體的五感所接收。所以,在顯意識下,多數人是無法看見他們的形象或是聽到他們的聲音的。

而且這個中陰身的狀態時間長短還不一定。也並不是傳說中的49天。因為中陰身狀態時,時間與空間的觀念會變得淡泊,像故宮裡的那些中陰身經過了幾百年,也有些仍然在裡面做著他們認為的活動。

但是,是不是都是中陰身那是不一定的,有些人因為靈魂發展程度好,身體一消失,就會很快成為一種醒悟的狀態。就好像在這一生的夢境中醒來,迴歸原本的自己。這樣的就會迴歸於星光層面。

如果說要去幫助,佛教就主張唸經超渡,也可以進行祈禱,讓他們追尋光明而去。

2樓:匿名使用者

戒殺放生,唸經唸佛,迴向。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這個

先母中陰身成佛後對陽上的人有何影響

佛教疑問3

4樓:

師兄你好:

看了若干問題,感覺你是所問的一切,都與“生命”有關。

這可能就是目前修行道路上的一個“關竅”所在。

包括,水中的生命,極微生命,偏遠地方生命的問題,只要你正確的了知生死輪迴的奧祕,自然能全部解開。

你引用的關於中陰的概念多是被“漢地淨土宗”“翻譯之後”的“概念”。

釋迦牟尼祖師曾經以一幅《生死輪迴圖》渡化眾生。

可見理解中陰即能了知“生死”的奧祕。

中陰的知識非常尊貴,不宜公開貼。

師兄要多用心。

5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問題太多。只回答兩個。

極樂世界也是無常。

阿彌陀佛涅槃後。觀世音菩薩成佛。號:普明高顯吉祥峰王如來。世界改名為:眾寶普嚴世界

觀音菩薩涅槃後。大勢至菩薩成佛。號:善住功德寶峰王如來。

-----------------------------------

《佛說如幻三摩地無量印法門經》

(節選)

觀自在菩薩摩訶薩。即於眾寶莊嚴菩提樹下。安處其座。

成等正覺。成正覺已號曰普明高顯吉祥峰王如來應供正等正覺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勝華藏。

彼佛剎土功德莊嚴等事。假使我於殑伽沙數劫中。巧以譬喻言詞。

而亦不能說其少分。又善男子。如是佛剎功德莊嚴。

若以師子游戲金光王如來剎土功德莊嚴而較量者。即前百分不及一分。千分百千分。

亦不及一。數分喻分乃至烏波尼殺曇分。皆不及一。

又彼剎中無有聲聞緣覺名字純一清淨大菩薩眾。又善男子。總以無量光如來會中一切聲聞緣覺菩薩。

合集較量。而普明高顯吉祥峰王如來會中菩薩之眾。亦復倍多。

其佛壽命。九十六俱胝那庾多百千劫。正法住世。

六十俱胝劫。勝華藏菩薩白佛言。世尊。

彼佛世界豈不亦以極樂為名邪。佛言不也。善男子。

彼世界名眾寶普嚴。彼佛如來。隨其所應作諸利樂。

而此大勢至菩薩摩訶薩於彼法中隨佛壽量住世久近。承事供養。乃至彼佛入涅槃後。

奉持佛法令法久住。

(節選)

至於最後法欲滅時。大勢至菩薩於其剎中。得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果。

成正覺已號曰善住功德寶峰王如來應供正等正覺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其佛剎中所有功德莊嚴等事。菩薩大眾皆悉具足。

其佛壽命及正法住世。與普明高顯吉祥峰行如來皆悉同等。一切圓滿不增不減。

-----------------------------------

你的第三個問題的出處:

-----------------------------------

《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節選)

殺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殺必落神道。

上品之人為大力鬼。中品即為飛行夜叉諸鬼帥等。下品尚為地行羅剎。

彼諸鬼神亦有徒眾。各各自謂成無上道。

我滅度後末法之中。多此神鬼熾盛世間。自言食肉得菩提路。

阿難我令比丘食五淨肉。此肉皆我神力化生本無命根。

汝婆羅門地多蒸溼。加以沙石草菜不生。

我以大悲神力所加。因大慈悲假名為肉。汝得其味。

奈何如來滅度之後。食眾生肉名為釋子。

汝等當知是食肉人縱得心開似三摩地。皆大羅剎。報終必沈生死苦海非佛**。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6樓:匿名使用者

【無常即生滅幻相 世間諸法 無法完全推測 無法根本性左右 三眛空出無常 則永不流轉】

無常是依附 一切欲的執著 妄心 所得的痛苦相 聖者離一切相 心無所住 身無所在

極樂無處不在 虛空盡是淨土 哪怕入穢土都大自在 不受無常束縛

中陰身的自救法 難在中陰身不辨惡道的幻境 所見有佛光 必有三善道光 三惡道光

就像選擇題 三惡道的五種光-柔和有霧 一步之差融入其中 苦難不絕

故要超度時開示中陰身 祈求以佛力加持-滅除亡者幻境 或功德迴向讓亡者不顛倒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菩薩你提的問題太多了恐怕後面還有許多沒問的吧,像是初學者所見,你應當多看佛經疑問就少了,以下只作簡單介紹。

1,佛說無常力最大的確。因為一切有形象色相,包括**顯形等都是虛幻不實的,都會受無常所遷壞,只是時間長短問題,無常指的是變、壞,常是不變永恆,佛陀示現的金剛色身,淨土,報身化身都是建立在空性顯相上,都是為了方便度眾生而化現的,與眾生緣盡就會涅磐寂滅迴歸永恆不變的法身去。

2,中陰身說法兩者都對,佛在經中說有關中陰不只在一部經中說,其中有粗略說和詳細說,後人只不過結合佛經翻譯說白出來。

3,《楞嚴經》雲:

“阿難。我令比丘食五淨肉。此肉皆我神力化生,本無命根。

汝婆羅門,地多蒸溼,加以砂石,草菜不生。我以大悲神力所加,因大慈悲假名為肉,汝得其味。”與你提問的意思同,就是說在惡劣的環境生存的人,該地無法出生蔬菜類可食的素食,佛因憐憫眾生慈悲方便而變化出肉食類提供食用,這些肉是佛所變並不是眾生之肉,這些肉並沒生命覺知可以食用,如**高地環境惡劣高寒生不了蔬菜類只能食肉唯生。

4,佛方便開示的有三淨肉,五淨,七淨肉,都是根據不同情況而定,關於七淨肉以少見聞了,大部分吃三淨肉,一不是自己殺的,二不是為了自己殺的,三沒有聽見看見動物殺時的叫聲情境屍骨為淨。

5,出自《法華**句》曰:中陰倒懸諸根皆毀壞。就是中陰的眾生迷惑顛倒,不認識是妄境,非常執著,眼見耳聽接觸諸根器受都執著外境諸相,沒有定力不能控制自心,所以說他諸根壞。

6,這是佛發的大願真實不虛,當然還會湧現,是眾生眼根不淨見不著,就像人唸佛,佛就現前,是人少福德感應不到看不到。

7,鬼的樣子就是醜陋,恐怖,皮毛皆立,沒有飲食,常被大鬼所欺和無量怨債主煩惱所逼,但中陰身差不多跟本來樣子一樣,鬼道是中陰身投胎了鬼道。

8,殺人現世就要受法律制裁,人身難得你能知,只有人身才是修行聞法的好料,如鬼道畜牲以是八難之中能修行聞法嗎,這就難說了,人道享福像皇帝一樣縱有修行不如人道精進求解脫輪迴,好死不如賴活著,造罪之人自殺不但是殺生,以前所作的業還沒懺盡再加上自殺不但減少不了罪業還是罪上加罪,造惡者能有幾個自知在造業,無緣無故殺自幹什麼?

9,傷害菩薩那是五逆罪,罪在阿鼻地獄,你說罪大不大,當然誹謗菩薩會影響度眾生,干擾了別人聞法,等於殺人慧命如出佛身血。

10,**人肉食原因是地理環境問題,佛菩薩化身無處不在,不能以偏概全,我國發達地區人雜人心難測善少惡多,可謂五毒俱全都有菩薩來化,**雖然不發達比起來人心純多了,很多都是大成就者,菩薩就是喜歡遠離亂世清靜的地方,而世人反而覺得地處偏遠認是粗魯人,他們反而覺得我們不善,所以不能以自己立場評他人。

11,這位佛陀就是釋迦牟尼世尊,在遠久劫前然燈佛授記未來賢劫入五濁惡世人壽百歲的娑婆世界出世作佛,是賢劫千佛的第四佛,這時千佛還未盡出世怎麼能給釋迦佛授記,娑婆世界只不過是無量世界的一個,每一個世界都有佛出世主持。

12,佛觀一缽水八萬四千蟲,取用時應該唸佛迴向,不然如食眾生肉,佛並沒有說加幹類食物,若說一切食物都有蟲,如果行也同樣唸佛迴向就行。

13,說法都沒錯。遇難者的中陰由於身體殘缺,縱生前為殘障或痼疾,中陰身時,則完美無缺,故祭拜時,亡者必然知悉。雖生前殘疾,但中陰身時則完美無缺諸根明利能知人的心念,是說他們感覺靈通故能知悉知道人心念。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9樓:血兒

1、他說世間(他世界)、不包括極樂2、中陰身自救?不可信,我們學佛的不理這個,淨空法師說過,你自己去看吧!……

10樓:懺平安

你上專門的佛教論壇問吧,地藏經,**生死書,這兩本看看。

中陰身投胎一般選擇哪些和自己有緣分的人家裡

有一幅對聯,希望可以幫你解開心中的謎團 夫妻是前緣,善緣 惡緣,無緣不聚 兒女原宿債,欠債 還債,有債方來。普通的中陰身投胎,是談不上 選擇 二字的,而是受業力的牽引,投也得投,不投也得投,根本就做不了主。只有那些修行有成就的再來人才能自己做主選擇。緣分就是指有關係。然後受業力支配進行選擇。投胎沒有...

請問經常讀白衣觀音菩薩靈感神咒對中陰身有幫助嗎

只要是正法 和咒語 不管佛教,道教都可以恭敬誠心的讀誦,但你要讀出功德才能超度親人。自己讀經念咒沒有功德,怎麼超度人呢?亡者怎麼受益呢?1 唸佛 每天做完早晚課,都懂得要把唸佛的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給一切冤親債主,可是問題是 你有什麼功德回向?念一捲經,念幾聲佛號,就有功德嗎?2 你念經的...

為什麼中陰身有神通卻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亡了

那時候的自己!已經不是自己!那時候的你!不會在執著這些!因為他身有神通,靈魂不死 鬼是否有神通,還是中陰身鬼才有神通 三界內的妖魔鬼神,有五種神通,1 天眼通 2 天耳通 3 神足通 4 他心通 5 宿命通,第六種神通屬於 漏盡通 佛教 道教修行可以獲得第六通 漏盡通 漏盡通在道教裡面要修出 陽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