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藍高手的結局是什麼,灌藍高手的結局是怎麼樣的

2022-01-26 03:12:34 字數 5105 閱讀 1296

1樓:匿名使用者

湘北憑藉流川楓和櫻木的最後一技射籃配合,打贏了前三年的全國冠軍山王,而且也出現了百年難得一件的流川和櫻木的擊掌,但由於櫻木在這場比賽中,為了救乙個球而導致脊椎受傷,再加上其他人的體力嚴重透支,下一場比賽輸給了愛知學院(諸星大那只球隊)

最後的畫面是櫻木在海邊養傷,

收到晴子的來信,在裡面講了赤木和木暮為了考大學而引退了,三井是繼續留在球隊,宮城接任隊長,晴子也加入球隊協助彩子管理,而流川楓是加入了國青隊集訓(只是集訓,會回來的).流川楓跑步跑到了櫻木療養的海邊,是去炫耀自己的國青隊隊服,最後在櫻木的那句"我還有喜歡的籃球"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結局是同人編的,井上的灌高只到全國大賽結束為止。

沒有第二部,只有乙個半官方的結尾。就是前兩年井上在紀念灌高銷量過億的紀念展上推出了《十天之後》的黑版畫,正式交代全國大賽十天後大家的情況,包括宮城看書學習坐魔鬼隊長,赤木因推出籃球隊心神恍惚,仙道偷懶,陵南暗起爭做隊長的風波,阿牧在海邊衝浪,翔陽選手改變外型等等。除此以外井上再沒有別的灌高的續。

剩下的所謂第二部啊,續啊都是是同人的作品,比如有一部是bl的,說流川和仙道在一起,最後去了美國;有一部是說神奈川要組球隊,各隊精英在一起集訓(沒畫完),這兩部是漫畫版的,畫風有點像井上,引起很多不是資深灌高迷的誤會。還有一些文本版的,比如湘北有新人加入(真奇怪,沒有了赤木木暮三井的湘北還能成為湘北嗎?沒有了三年級的灌高還能稱為灌高嗎?

明明已經是完全的新作品了,為什麼還要冠以什麼續啊,第二部之類的噱頭誤導大家呢?)。

還有,井上很喜歡流川楓這個名字,早期作品中也出現過這個名字,也容易引起誤會以為是灌高續。

另有一部《灌籃少年》號稱是灌高的續,但其實內容與灌高無關。

還有要糾正一點的是,那篇說日本有個天才籃球手英年早逝,井上為紀念而創作灌高高手的文章應該也是假的,所謂櫻木原型的那張**其實是x-japan的鼓手yoshiki高中時的**。**是假的,文章的可信度就可見一斑了。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湘北打敗上屆全國冠軍山王工業,但付出不小的代價,後一輪慘敗.

灌藍高手的結局是怎麼樣的 5

4樓:小兔博士

《灌籃高手》這部漫畫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櫻木確有其人,不過後來也的確是被車撞死了,死的時候還很年輕,當時被認為是日本籃球界的最大損失,這在當時還有報道,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找!所以有些同人就根據事實把結局畫出來了,當作者本人確沒有繼續畫,因為漫畫太過暢銷,所以他可能是怕傷害廣大漫迷的心,所以沒繼續話,如果繼續畫的話,櫻木多半是要死,這也是作者當初畫這漫畫是的初衷————紀念那為英年早逝的籃球天才!!

所以《灌籃高手》的結局在沒畫完的情況下的結局是:在全國大賽上湘北因為打敗了上界冠軍而大家身上負傷或者嚴重疲勞,下一場比賽輸給了愛和學園,山王拿了第二,而第一名是誰並沒有交代清楚,大家也都為第一是誰有很多猜測,我就不在這裡發表個人意見了。在全國大賽贏了兩場後被淘汰,櫻木脊背受傷去療養,流川進入國家隊,晴子也成了管理員,良田是隊長,赤木和木暮放下籃球專心考大學,結局是櫻木收到晴子的來信!

動畫版出了101集,到他們參加全國大賽前.翔陵對湘北比完就沒再出了另外還有4個劇場版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入全國後,首先遇到豐玉對,豐玉是上界4強(被評為a級),而湘北被評為(c級),經過激烈比賽贏了豐玉,而下一場對上界冠軍山王(被評為aa級),打敗了上界冠軍而大家身上負傷或者嚴重疲勞,下一場比賽輸給了愛和學園,海南拿了第二,而第一名是誰並沒有交代清楚,大家也都為第一是誰有很多猜測,我就不在這裡發表個人意見了。在全國大賽贏了兩場後被淘汰,櫻木脊背受傷去療養,流川進入國家隊,晴子也成了管理員,良田是隊長,赤木和木暮放下籃球專心考大學,結局是櫻木收到晴子的來信! (我在補充一下,實際第一根本不用猜,是小組賽贏得愛和學院的名朋工業)

6樓:

糾正淘氣∮精♀靈

是海南拿了全國大賽的第二!還有良田當了隊長,三井留了級留隊.

灌籃高手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7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灌籃高手》最後的結局是充滿熱血的湘北籃球隊在最後敗北了,最後戰役中,櫻木花道的受到嚴重的傷害,可能會讓他的以後都無法再繼續打籃球了。

教練阻止他上場時,他說道「老頭子,你最光輝的時刻是何時?是全日本時代嗎?而我,就現在了」可能青春便如此了,自己只要堅定信念,就算失敗了,至少自己不會後悔,不會讓青春留下遺憾。

  結局他們落選了,未能晉級全國八強,湘北高中的籃球夢想破滅了。

《灌籃高手》故事劇情

在初中時期被50名女學生甩過的紅髮不良少年櫻木花道公升入湘北高中之後,對偶然間認識的同年級女生赤木晴子一見鐘情。在晴子的期待下,對籃球規則一竅不通的花道加入到籃球隊。

在晴子的哥哥——籃球隊隊長赤木剛憲的嚴格訓練以及對「超級新人」流川楓燃起的對抗意識的驅使下,花道身體中潛藏的才能終於得以顯現,同時,他也被籃球這項運動的魅力所征服。

在和強勁的對手陵南高中的練習比賽之後,身材矮小卻有著靈活運動能力的宮城良太以及曾經在初中時期獲得縣mvp稱號的三井壽也回歸球隊。實力大幅提公升的湘北高中籃球隊開始為全國高中聯賽神奈川縣預選賽進行準備。就這樣,以櫻木花道為首的湘北高中籃球隊迎來了他們人生中最為熾熱的乙個夏天。

8樓:假面

灌籃高手結局是在全國大賽,當時湘北拿下了強大的山王工業,但是因為精力消耗太多,最終敗給了愛和學院。

在和山王工業的較量中,一開始是山王佔據上風,隨後流川楓開始發力,展現了自己的得分能力,山王這邊也不是吃素的,後衛澤北突破防線,得分很輕鬆,櫻木花道在比賽中面對比自己重近60斤的河田,和他硬碰硬絲毫不佔下風。

隨後雙方你追我趕,落後一分的情況下,湘北的球權,流川楓快速突進,被三人防守,回頭看到趕來的櫻木並傳給他,中投絕殺山王工業,湘北獲勝後,下一場比賽敗給愛和學院,最終流川楓為了去美國學英語,赤木和目暮推諉,櫻木在醫院養傷。

9樓:常老師

在全國大賽贏了兩場後被淘汰,櫻木脊背受傷去療養,流川進入國家隊,晴子也成了管理員,良田是隊長,赤木和木暮放下籃球專心考大學,結局是櫻木收到晴子的來信!

《灌籃高手》是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以高中籃球為題材的少年漫畫,在《週刊少年jump》的三大台柱。2023年,《灌籃高手》獲日本第40屆小學館漫畫獎。

2023年,日本文化廳**藝術祭10週年紀念企劃「日本的**藝術100選」,《灌籃高手》獲得漫畫部門第1位;2023年入選由中國圖書商報和中國出版科研所聯合評出的新中國60年中國最具影響力的600本書。

10樓:賀語心鈄職

動畫版(tv版),故事進行到翔陽陵南混合隊與湘北一戰(此情節在原漫畫中是沒有的,為tv組自己創作),共101集,目前尚無後續。

到目前止,sd共有五部劇場版,其中一部視為全套的回顧亦可,沒有原創故事,可以忽略不計。

1、櫻木花道vs小田(湘北與武園的一場練習賽

)2、稱霸全國,櫻木花道(湘北在八強戰中對陣津久武)

3、湘北最大的危機!櫻木花道燃起鬥志(乙個私立新校的挑戰賽)

4、咆哮吧!籃球員的靈魂!花道流川的炙熱夏季(湘北隊員加流川當年富中的學弟水澤一郎進行的一場比賽)

5、決意的湘北籃球部(special)

注意:劇場版為tv組自己創作

並非井上的作品

《灌籃高手》漫畫的最終話:全國大賽後在沙灘邊漫步療傷的櫻木花道正細細咀嚼新任籃球部經理晴子的來信:「大家都在等你回來,你最喜歡的籃球在等你回來。

」一陣海風吹過,櫻木半回首,臭屁地冒出一句:「因為我是天才。」這便是《灌籃高手》留給我們的最後乙個畫面。

2023年12月,為了紀念《灌籃高手》總銷售突破一億冊,井上雄彥決定在日本神奈川縣(《灌籃高手》的發生場景)一所廢棄的中學教室的黑板上,用白色粉筆繪製23塊黑板,描繪出在《灌籃高手》大結局「湘北對山王工業之戰」發生10天後的「他們」。流川、赤木、宮城、三井、以及——櫻木花道。不僅僅是這些湘北高中的隊員們,那些與他們共同演繹了眾多經典決勝畫面的對手們也出現在了這些黑板中。

井上雄彥將這部畫在黑板上的作品命名為《灌籃高手十日後》。

《十日後》的他們

宮城良田:已經當上了湘北籃球隊的隊長,為了更好地管理手下的隊員,開始看起了心理學書,並研究如何當一名兇惡的隊長。

三井壽:繼續練習著他的三分球,並且希望在冬季選拔賽中好好表現,以爭取大學推薦入學的名額。但是訓練的艱苦讓他再次後悔自己之前虛度了兩年時光。

赤木剛憲:由於離開籃球而有些心不在焉,上課時被老師提問,卻回答不上來。

流川楓:為了自己的美國之旅而苦讀英語,一邊騎車一邊還聽著英語會話的磁帶。

赤木晴子:成為湘北高中籃球部經理,仍然與櫻木保持著書信聯絡,並且在信中繼續鼓勵櫻木。

彩子和安西教練:兩人在晨跑時巧遇。安西教練是遵照醫囑而鍛鍊,而彩子則是為了**。兩人打過招呼,又各自繼續跑步。

櫻木花道:一邊**一邊遙望著nba,當醫生說起日本的第乙個nba選手已經誕生,並鼓勵櫻木向**的新階段挑戰時,櫻木自信滿滿地回答:「看著吧!

下乙個去nba的人是我,因為我是天才!」

這裡是《灌籃高手》漫畫:

全國大賽從23卷開始

這裡可以看《十日後》的圖:

11樓:浦印枝橋女

《灌籃高手》這部漫畫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櫻木確有其人,不過後來也的確是被車撞死了,死的時候還很年輕,當時被認為是日本籃球界的最大損失,這在當時還有報道,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找!所以有些同人就根據事實把結局畫出來了,當作者本人確沒有繼續畫,因為漫畫太過暢銷,所以他可能是怕傷害廣大漫迷的心,所以沒繼續話,如果繼續畫的話,櫻木多半是要死,這也是作者當初畫這漫畫是的初衷————紀念那為英年早逝的籃球天才!!

所以《灌籃高手》的結局在沒畫完的情況下的結局是:在全國大賽上湘北因為打敗了上界冠軍而大家身上負傷或者嚴重疲勞,下一場比賽輸給了愛和學園,山王拿了第二,而第一名是誰並沒有交代清楚,大家也都為第一是誰有很多猜測,我就不在這裡發表個人意見了。在全國大賽贏了兩場後被淘汰,櫻木脊背受傷去療養,流川進入國家隊,晴子也成了管理員,良田是隊長,赤木和木暮放下籃球專心考大學,結局是櫻木收到晴子的來信!

灌藍高手第二部全國大塞動漫

沒有動畫全101話完結 還有注意用詞,簡單說 動漫 動畫 漫畫 動畫沒有第二部,漫畫有。井上雄彥的漫畫到全國大賽結束,櫻木養傷,流川楓進日本青年隊為止。至於動畫的問題,tv版本出到101到全國大賽前,劇場版倒是有但是不是全國大賽,至於為什麼沒有做,印象裡面好像是資金的問題,好像和eva的最後兩集是一...

《灌籃高手》的結局怎樣的 《灌籃高手》結局是什麼

灌籃高手 這部漫畫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櫻木確有其人,不過後來也的確是被車撞死了,死的時候還很年輕,當時被認為是日本籃球界的最大損失,這在當時還有報道,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找!所以有些同人就根據事實把結局畫出來了,當作者本人確沒有繼續畫,因為漫畫太過暢銷,所以他可能是怕傷害廣大漫迷的心,所以沒繼續話,...

步步驚情藍蘭結局是什麼,步步驚情上面的藍蘭最後什麼結局

最終還是被殷成貴害的毀容,選擇離開。張曉代替藍蘭拍戲遭遇大火,藍蘭遇險住進醫院,張曉的父親張澤江來到北京,他說出了張曉和藍蘭是同胞姐妹的秘密,當他們趕到醫院探望藍蘭時,藍蘭已經不見了。步步驚情 該劇是清穿劇 步步驚心 的姊妹篇,講述的是張曉與上司殷正,還有康司瀚了一段虐心三角戀的故事。臉毀了。去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