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流傳福康安是乾隆的私生子,這是真的嗎

2022-01-24 21:21:10 字數 5945 閱讀 4387

1樓:小菜是個吃貨

是假的。

首先清朝宮廷的民間傳說可以說是非常多的。比如說乾隆真正身份是海寧陳世倌陳閣老的兒子;雍正突然之間暴死;雍正是給滿門抄斬的呂留良的孫女呂四娘所殺等等傳說,多的數不清了,讓後人根本無從分辨真假了。

其次就是說福康安是乾隆的私生子,因為乾隆把年幼的福康安接到宮裡,對他就跟對自己兒子一樣的教導,就給很多人發揮了想象的空間,什麼流言都出來了。

野史紛傳,說是傅恆的妻子某日入宮參見皇后,恰巧遇到了乾隆,因貪慕傅恆妻子的美色,乾隆幸之,後來於是有了福康安。而且自此之後,乾隆還與傅恆妻子長期保持著曖昧關係,後來突然被孝賢皇后撞破。看到丈夫與自己的弟媳這樣,孝賢皇后也因此被氣得一命嗚呼。

但是想說的是這樣的說法是不科學的,也沒有歷史的根據地,乾隆與福康安情同父子這點沒得說,我們必須要承認,可是乾隆也一直沒有給封福康安王爵,要知道,真是乾隆的兒子,早就找個理由封了,還一直都不成功,那是不可能的,只能說乾隆很喜歡他了,想培養他了。但是說是乾隆的兒子就非常不可靠了。

總結一下,最後的福康安在乾隆的培養下,也變成了一名大將,為國為乾隆立下很多汗馬功勞,可以說是非常厲害的,足以證明乾隆是眼光獨到,培養人也是非常厲害了。

2樓:娛樂百事曉

民間流傳的說法都是百姓們吃飽了撐的編出來的,不要把民間傳言當做真正的歷史,因為那樣的話你會失去判斷力,歷史就會變得很無聊

3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其實民間流傳他是乾隆的私生子,是因為乾隆對他太好了,老是給他封關官,但是其實這不一定是真的。

4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民間流傳福康安是乾隆的私生子,這不是真的,他只是乾隆到皇后的侄子,有這樣的說法,是因為乾隆對他太好了,所以大家會這麼認為。

5樓:

關於這種傳言只有當事人知道是不是真的,而且年代太久遠也無從考證。

6樓:瀉邪瀉懈褟

應該是不太可能。如果是私生子的話,嘉慶怎麼可能不知道,還會留他到後來。

7樓:tio丶

我覺得應該不是,乾隆多麼牛逼厲害的人,自己的兒子會想辦法認的。

8樓:星星重16克

只是因為乾隆對他好就這樣訛傳,真實度是有待考究的。因為乾隆本來就為人謙和。

9樓:

乾隆很風流,到處留情,加上宮庭很亂,福康安又得到乾隆關照,有可能是私生子,也可能乾隆識才,對他厚愛有加,不是私生子,很難考證。

10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這個說法應該是不太準確的,可能只是因為他做的事情稱他心意。所以才這麼寵愛他。

許多影視劇都說福康安是乾隆皇帝的私生子,這是真的嗎?

11樓:

不是,懷疑福康安是乾隆的私生子的主要是因為乾隆對福康安特別照拂,但實際上這是因為福康安的姑姑富察皇后的原因。

12樓:科普小星球

福康安不是私生子,是乾隆的皇后富察氏的侄子。福康安生於乾隆十九年(2023年),是大臣察哈爾總管李榮保的孫子,經略大學士、一等忠勇公傅恆的第三子,乾隆帝嫡後皇后富察氏的侄子。

13樓:遺忘伊尚雪

據正史記載,福康安不是乾隆皇帝的私生子,這是因為傅恆是乾隆皇帝非常器重的臣子,他不可能給自己所器重的臣子帶上這麼一大頂綠帽。

14樓:七特

這件事情不是真的,因為乾隆在當時是乙個非常明智的乙個君王,所以不會是真的。

福康安真的是乾隆的私生子嗎?

15樓:妙全說歷史

我認為坊間傳聞並非是空穴來風,都是有一定依據的。福康安即使是再有才能,本質上還是凡夫俗子,都有一定的侷限。反而乾隆就很寵愛福康安,總是給他大過他功績的獎賞,彷彿在彌補一些什麼。

接下來我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說說我的看法。

第乙個方面,乾隆與傅恆夫人有些緋聞,因此有人推測福康安是乾隆的兒子。乾隆風流成性,在不少影視劇中都有體現,比如說《還珠格格》乾隆下一趟江南,簡直是處處留情。因此,貌美如花的傅恆夫人被乾隆看上並不意外,很可能真的傅恆一家被照顧是因為傅恆夫人得了乾隆的寵愛。

第二個方面,乾隆給福康安超出其功績的獎賞,甚至想打破了「異姓不王」的規矩。一般一國之君對於大臣會特別設防,想辦法去制衡他們。但是對福康安,乾隆彷彿一點都不擔心這些,還特意提他挑選精兵強將,讓他出去建功立業,給福康安封貝子。

第三個方面,乾隆將福康安從小接到宮中來養,待遇與其他兒子無異。傅恆還有幾個兒子,都沒有福康安這種待遇。所以很大可能性是因為福康安是乾隆親生的,不忍心讓他流落在外。

因此,綜合以上幾個方面,我認為民間的一些傳聞並非是空穴來風,而且古代的一國之君非常重視血脈。如果僅僅是說福康安有才能,可能並不足以說服大家,畢竟有才能的人那麼多,福康安的功績都是乾隆送給他的,甚至為他做好了鋪墊。

因此我認為福康安很大可能性是乾隆的親生兒子。

16樓:maplestory太子

能性較高傳說說福康安是乾隆帝的私生子。

從小就被乾隆皇帝帶入宮中培養。福康安長大之後,乾隆帝對他十分器重,先後封他做御前侍衛統領,後來又公升其為戶部尚書,封其為貝子,乾隆還想封他為王。只是礙於朝中大臣們的說法,不好無緣無故的封賞,於是,他便為福康安挑選精兵良將,讓他帶軍四處征戰、立下了不少軍功。

眼看就可以封王了,這可惜福康安沒有這個福,沒有等到封王就在軍中因病去世。乾隆無奈之下,只好追封其做了郡王。

福康安(2023年—2023年7月2日),富察氏,字瑤林,號敬齋,滿洲鑲黃旗人,清朝乾隆年間名將、大臣。大學士傅恆第三子,孝賢純皇后之侄。

福康安歷任雲貴、四川、閩浙、兩廣總督,官至武英殿大學士兼軍機大臣。福康安早年參加第二次金川之戰。他先後率軍平定甘肅回民田五起事、台灣林爽文事件、廓爾喀之役、苗疆起事,累封一等嘉勇忠銳公。

此外,他還參加制定《欽定藏內善後章程》和金瓶掣籤制度。嘉慶元年(2023年)二月,賜福康安貝子,同年五月去世,追封嘉勇郡王,諡號文襄,配享太廟,入祀昭忠祠與賢良祠。

17樓:匿名使用者

福康安的父親傅恆是乾隆第一位皇后孝賢純皇后富察氏的親弟弟,也是乾隆朝的重臣。乾隆一直對這個內弟很看重,因此一直委以重任。而乾隆與傅恆的夫人更是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據說他與傅夫人有私情,而福康安便是他們感情的結晶。

後人有一首詩中寫道:

家人燕爾重椒房,

無端龍種降下方。

單闡幾曾封貝子,

千秋疑案福文襄。

詩中的意思是說乾隆因福康安是自己的兒子,所以一直找機會封他為王。除了這首詩外,乾隆皇帝在傅恆葬禮上的那句「汝子吾兒定教養」也一度被眾人所懷疑。

歷史上,清朝有異姓不王的祖訓,這是為了杜絕類似當年三藩之亂的禍事。而乾隆卻執意要加封福康安,可見他對福康安的感情不一般。

其實說起福康安,他確實是乾隆朝的一位功勳卓著的戰將,從十幾歲起便開始南征北戰,而且似乎並不曾有敗績。可是如果說單單是因功封王,他的戰功恐怕與兆惠、阿桂相比也沒有多大的優勢吧,這也就更加重了他會被封王的內在根源的可疑性。

有人說乾隆之所以對福康安好,一是因為孝賢皇后的緣故,二是因為傅恆的功績。但我們也看到,傅恆一共有四個兒子,但只有福康安是由皇帝欽賜姓名,以至於他這一輩的兄弟的名字首字都跟他改成了「福」。並且,福康安從小就被乾隆帶進宮中,與眾皇子一同撫養,視如己出。

其實,福康安的兩個哥哥都很優秀,但乾隆卻從未打算加封他們王爵。他對福康安的關照更真真是無人可比。有人說,每一次福康安出兵,乾隆總是選派最好的軍隊,最好的裝備,最好的副將給他,連兵部、戶部在平衡個戰場的戰爭撥款時,也都是先緊著福康安需要。

這一切,都是為了福康安能夠順利打勝仗而鋪平道路。

另外,福康安的兩個哥哥都是額附,乙個是和碩額附,乙個是多羅額附。以乾隆對福康安的寵愛,沒理由不許一位公主給他。因為這也似乎是朝廷的慣例,大多在宮**與長大的臣子,一般都會被招為額附,比如固倫純愨公主的額附策凌和固倫和敬公主的額附色布騰等等。

而當時出生於乾隆二十三年的九格格和恪公主與幅康安只差四歲,可謂年歲相當,但乾隆不但將九格格許給了扎蘭泰,更是連乙個宗室女都沒許給福康安(福康安的福晉為阿顏覺羅氏)的確有些值得懷疑。

福康安的真實身世是怎樣的?為何有人說他是乾隆的私生子?

18樓:刺客說教育

當然了,歷史課本上的東西也不一定全部可信,我們只能說從正兒八經的史料記載內容來看,福康安確實不是乾隆的私生子,但是史料記載的內容是否真實,是否準確,這就不得而知了。但不管怎麼說,福康安確實是為乾隆歷下了很多功勞,而乾隆對福康安好一些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只不過可惜的是福康最後由於太過於的囂張跋扈,所以下場也並不是特別的好。

19樓:墨陌老師

福康安是富察傅恆的兒子,他的姑姑是當時的富察皇后。許多人說福康安是乾隆的私生子只是因為乾隆對他實在太好了,但是乾隆對待福康安好其實只是愛屋及烏罷了,乾隆將自己對富察皇后的愛轉移到了福康安身上。

20樓:

都是宮廷野史,沒有直接的史料證明,不過因為乾隆實在對福康安太好了,異姓封王者,只福安康一人而已,所以大家才有這些揣測。

21樓:我是知心小姐姐

福康安是傅恆的兒子;因為乾隆喜歡他很看重他,所以被人誤認為是乾隆的私生子。

2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真實的福康安是傅恆的兒子、孝賢純皇后的侄子,因為他得到乾隆的喜歡超過了任何人,所以黑乾隆的文人就說是他的兒子。

福康安到底是不是乾隆的私生子?

23樓:摩羯精靈

1、福康安確有其人,是不是乾隆私生子歷史沒有記載,也沒有人做過 dna鑑定,無從考究。

2、福康安,富察氏,清滿鑲黃旗人。乾隆時任侍衛,授戶部尚書、軍機大臣,後任封疆大吏。其武功高強,多次鎮壓民眾起義並立累累戰功。

後封貝子,官至武英殿大學士。因其極受乾隆寵信,民間傳言其為乾隆的私生子。

福康安十九歲時,即以頭等侍衛統兵隨定西大將軍溫福徵剿大金川,此後擔任過吉林將軍、盛京將軍、成都將軍、四川總督、陝甘總督、雲貴總督、閩浙總督、兩廣總督、武英殿大學士等要職。

參加過平定大小金川、鎮壓台灣林爽文起義、擊退廓爾喀入侵等重大戰役。

乾隆不讓福康安當額駙,世人都猜測他是私生子,真的是這樣嗎?

24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關於這一點確實是乙個謎因為乾隆對福康安確實有些太好了讓很多人不禁都會多一些猜測。乾隆在時福康安可以說是享受了無上的恩寵甚至乾隆待他比一些皇子都要好,因此難免會有人猜福康安會不會是康熙的私生子畢竟乾隆生性多情。

乾隆不僅給福康安起名字甚至從小將他養在身邊。福康安是乾隆賜名或許這還有辦法理解,畢竟乾隆也曾經給和珅的兒子賜名。但是將自己的侄子從小養在身邊這就有一點不可思議了,畢竟乾隆有那麼多兒子不去疼愛偏偏選中了自己的侄子仔細想來確實匪夷所思。

所以福康安身世顯赫但也沒有能讓帝王如此寵愛的理由,但是乾隆偏是這樣做了。因此只有一種可能性就福康安是乾隆的私生子,所以有了很多民間傳說。

但是對於這樣的傳說沒有一點事實依據。雖然很多野史中都記載關於乾隆和福康安母親的一段往事,但是卻沒有什麼真實依據的。但是乾隆對福安康確實是好,不僅將福安康一直帶在身邊而且官位更是不斷公升高,最後乾隆還破了祖宗的規矩讓福安康成為了異性王爺。

最讓人懷疑的還是乾隆不讓福安康做額駙。按理說乾隆這麼喜歡福安康自然也會將自己的女兒嫁給他,但是乾隆就是沒有。很多人就猜測是乾隆不想亂了血緣關係,所以加深了人們對私生子的猜測。

但是乾隆不想招福安康為額駙還有乙個原因是想封福安康為王爵,因為一旦福安康成為額駙就再也不能封王。所以對於福安康到底是不是乾隆的私生子沒有什麼特定的依據,因此關於福安康和乾隆的關係也是乙個謎。

秦始皇是不是私生子,秦始皇是私生子嗎?

人物身世 據 史記 呂不韋列傳 記載,秦始皇的母親趙姬原是呂不韋的姬妾,呂不韋將趙姬獻給異人 即後來的秦莊襄王子楚 後來趙姬至大期生子名政 又據 秦始皇本紀 記載,秦始皇帝者,秦莊襄王子也。莊襄王為秦質子於趙,見呂不韋姬,悅而取之,生始皇。作為乙個並不受寵愛的質子的兒子,趙政少年時期是在趙國都城邯鄲...

哪些名人有私生子,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是私生子?

娛樂圈是個大染缸,各種顏色都有。在鬧私生子緋聞這一塊,比較有名的是張鐵林 陳坤 齊秦 黃秋生等人,而最出名的莫過於成龍大哥的私生女吳卓林了。雖然現在兩個人的關係基本上是確定了,但成龍卻從來沒有親口承認過,這就導致了兩個人的關係不太好。成龍啊!成龍有乙個私生女,這應該大家都知道。齊秦也有乙個私生子,他...

私生子的撫養權怎麼判,如何要回私生子撫養權

法律規定兩周歲以內小孩一般都由女方進行撫養。撫養小孩的條件一般應當包括經濟能力 撫養的時間和空間 給予小孩更多的關愛和呵護 更有利於小孩健康成長等四個方面。對於雙方所生小孩可以由一方撫養,另一方支付撫養費,撫養費支付標準為月收入的20 30 私生子 在法律上的概念為 非婚生子女 父母 不一定是夫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