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殺了弟弟李元吉,為什麼還霸佔他的妻子呢

2022-01-24 21:20:52 字數 6590 閱讀 2320

1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因為李元吉的妻子非常的好看,李世民是乙個好色之徒,所以就霸佔了他的妻子。

2樓:塵一書

因為弟媳非常美貌,李世民想照顧她一生,所以收入自己的後宮。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要為自己贖罪,自己雖然不小心殺了弟弟,但弟媳是無辜的,不能讓其乙個人孤苦伶仃地生活,所以要接納她。

4樓:黑衣客

唐朝,中國歷史,中國古代史,李世民痛殺弟弟李元吉,為何還將他的老婆也霸佔?原因其實很簡單

李世民殺了弟弟李元吉,為何還霸佔了他的妻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李世民殺死自己的大哥太子李建成、弟弟齊王李元吉,所以李世民殺了弟弟李元吉霸佔他妻子。

6樓:四十隻獅

這個應該就是人們所說的六親不認,是個特別沒有素質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李元吉的妻子太漂亮了,很喜歡他,所以李世民殺了弟弟李元吉霸佔他妻子。

8樓:他咯兔卡

一般為政者都很霸道,所以說他才會霸佔他的妻子。

9樓:這很撩妹

他的皇位其實是從李建成手中奪了過來的。李建成其實也是乙個宅心仁厚的人,所以也算被李世民搶了先手,奪了皇位。

10樓:轉身回眸之間

李元吉的妻子非常漂亮,所以李世民殺害了他,還霸佔他的妻子。

11樓:c2百賬號

因為古時候是要保證血統純正的,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12樓:你是真的皮

我覺得這是一種很猥瑣的行為,可能是貪圖美色吧。

13樓:知行聯盟

李世民殺了弟弟李元吉,為什麼還霸佔他的妻子?

14樓:黑衣客

唐朝,中國歷史,中國古代史,李世民痛殺弟弟李元吉,為何還將他的老婆也霸佔?原因其實很簡單

李世民殺了弟弟李元吉,為什麼還霸佔他的妻子?這是什麼原因?

15樓:咪咪是個懶貓

應該是為了自己的名聲吧,還有就是看重了李元結他老婆的地位。

16樓:子衿悅史

殺了李元吉是因為他和李建成是一夥的,但是後面這件事應該不是真的吧。

17樓:帽子七

李世民確實殺了弟弟李元吉 但沒有霸佔他的妻子

18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唐朝社會風氣開放,也沒有形成嚴格的封建傳統,所以寡婦再嫁也屬於正常情況。

19樓:墨淡筆輕

這個還是因為李元吉跟當時他的死對手李建成是一幫的。

20樓:看社會時事

是因為李世民看上的弟弟妻子的美色,不忍心殺她。

21樓:

因為如果殺了弟弟再清算他的家人,會顯得他特別的無情。

22樓:ang伈

這個情況其實在當時套唐朝那個年代是不算什麼的。算是皇室的一種常規操作吧。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們翻看唐朝歷史的話你會發現更多讓你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比如歷史上有名的女皇武則天。他最後就是嫁給了自己的丈夫的兒子唐高宗李治。

還有諸如唐順宗李誦取了他親爺爺唐代宗的後宮之一的王氏。還有乙個很出名的歷史上四大美人之一的楊貴妃。他本來也不是唐玄宗李隆基的妻子。

而是唐玄宗的兒子的老婆,不一樣被唐玄宗占為己有。

所以說這其實算是權力的遊戲吧。反正就是你有能力就什麼都是你的。但是這裡還要說乙個容易被誤解的地方。

那就是他殺死他弟弟和搶他弟弟的老婆,這其實算是兩件事。因為三人搶妻,他不是乙個必然的因果關係。他殺李元吉和李建成是為了爭奪皇權當時李建成是太子,是皇位的理所當然的第一繼承人所以他要繼承皇位,肯定就必須除掉李建成。

那麼李元吉不是太子,可以說對於李世民來說並沒有那麼大的威脅,為什麼還要殺掉他?這個得說當時李世民本身的勢力。在當時李世民其實他本身的勢力就已經非常強大。

他有一幫誓死追隨的部下,而且群眾基礎也特別龐大。所以說當時李建成和李元吉其實是懼怕。所以這兩人自然而然的就成為了同盟。

既然是同盟,那麼李世民殺掉李建成,李元吉肯定就不可能逃過了。

而霸佔李元吉的妻子。這是當時那個年代其實更像是一種安置吧。因為如果當時李世民不把李元吉的妻子也就是這個楊氏放到他的後宮的話。

那麼對於楊氏來說的結局必然就是死。至於他為什麼願意把他放在他的後宮。我想這肯定就是乙個從古至今不變的道理。

我們可以大膽想象這個楊氏絕對是乙個不可多得的美人,既然是美人那麼殺掉豈不可惜不如把它變成自己。

李世民已經殺了弟弟李元吉,卻為何還要霸佔他的妻子呢?

23樓:南風知我意

其實李元吉的妻子楊氏一族在當地是特別有名望的世家大族,李世民在殺死弟弟李元吉後,霸佔他的妻子是為了楊氏一族的聲望,為了得到這些世家大族的支援

玄武門之變李世民殺了李建成和李元吉,還逼的他的父親李淵退位去當太上皇,朝廷和民間肯定是議論紛紛,會說李世民的這個皇位來的名不正言不順,一旦被有心人挑撥的話很可能引起大亂,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將完成統一不久的唐朝推翻,為了處理好這些,這個才登上帝位的年輕皇帝,自然會選擇一些世家大族來進行依靠,而弟弟李元吉的妻子就是乙個不錯的人選,楊氏在當地是十分有聲望的,如果得到了楊氏的支援,李世民的帝王之路肯定會少一些波折,會更加順暢一些。

還有就是選擇楊氏入宮當李世民的嬪妃,也是在向其他的世家大族暗示,表明李世民對這些世家大族的友好態度,讓他們盡可能的幫助他們,少添一些亂,多支援一下李世民在朝廷的政策。

所以說霸佔弟弟李元吉的妻子楊氏是極具有政治目的的,李世民不是為了這位楊氏的美貌而選擇把她納入後宮的,如果不是看中了她背後的利益即世家大族的支援,他怎麼可能霸佔弟媳婦呢,讓百姓和朝廷大臣去議論呢,更何況他還有一位賢良淑德的髮妻長孫皇后在宮中幫助他處理後宮的事務,他是不可能為了這位楊氏拋棄髮妻的。

24樓:黑衣客

唐朝,中國歷史,中國古代史,李世民痛殺弟弟李元吉,為何還將他的老婆也霸佔?原因其實很簡單

25樓:199103熊

肯定是因為他妻子長得漂亮呀,男人都喜歡長得漂亮的女人,如果長得非常難看,肯定不會要的。

26樓:

李元吉的妃子身份非常高貴和顯赫,她的容貌也是傾國傾城,是一位風華絕代的佳人,這讓李對她非常青睞。再加上楊氏和李元吉沒有兒子,所以李世民殺了李元吉,楊是對他也沒有多少仇恨,因此李世民霸佔楊氏可以說是心安理得,沒有任何顧慮。

27樓:匿名使用者

愛美女,這應該是男人原始的衝動和本能吧。同時,古代妻妾去男人的附屬品,戰敗的男人的一切都屬於勝利方的!

28樓:職場解惑七七

李世民已經殺了弟弟李元吉,卻還要霸佔他的妻子,是因為她特別漂亮。

29樓:巧贊悅

因美女人人愛,李世民也是人,他也有七情六慾,他也是愛美人的,已經殺了弟弟霸佔他的妻子也在情理之中,好的不能給了外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李世民殺了自己的弟弟李元吉卻霸佔了弟媳,一是可能弟媳長的確實很好英雄愛美人吧,二是在殺弟弟之前兩人已經相互傾慕後來只是順水而已!最主要的是大唐其實是繼承了胡族的很多傳統,收父君弟弟的女人再正常不過了而且很可能李元吉之妻後面代表著部族的力量,收了弟媳也就意味著部族的支援也是為了讓李元吉身後的力量的歸附和支援!

31樓:本命勞爾

這個其實就很想胡人的一些習俗,殺了弟弟之後霸佔他的妻子可能是他的妻子生的貌美就這樣順手霸佔了,也有可能是早有企圖。

32樓:鞏淵

因為李月傑的妻子長的漂亮所以雖然把她的丈夫殺害了還要霸佔他這是約這這是李世民對他的一種恨也是一種愛.

33樓:黃昏雀色蒔

因為他弟弟的妻子長得十分漂亮,而且他殺了弟弟還要霸佔弟弟的妻子,這也是一種侮辱。

34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這個可能是弟媳婦長得好看,然後藉機把她奪過來了吧,或許是之前就已經喜歡他了。

35樓:

歷朝歷代的皇帝都是這個樣子的見怪不怪了沒有什麼值得希奇的

36樓:籮

李世民殺害弟弟霸佔妻子早有想法

37樓:

因為他的妻子弟媳婦很漂亮而且弟媳是很有成就感

38樓:麻團油球

李世民原本是李淵的乙個兒子,以前是和太子的位置完全沒有關聯的,接著就受到房玄齡等人的建議,就有了之後的玄武門之變。結果成功之後,李世民還是殺掉李建成和李元吉。之後就是在斬草除根以絕後患,他們的兒女都被殺掉了,女眷更是歸自己所有。

大家就會很疑問為什麼要開始霸佔李元吉妻子,原因其實也很簡單。大家都認為只是由於齊王妃生了一幅漂亮的面孔,那時候齊王妃被人評價玉貌雪膚,眉目如畫,根本不用考慮人家的顏值了,當時齊王妃是很年輕貌美的,李世民怎麼可能放過齊王妃,齊王妃就這麼被霸佔了。

李世民殺了他弟弟齊王李元吉後,為什麼要霸佔他的妻子?

39樓:雨霽視角

怎麼評價李世民,普遍說法是一代明主,有的人甚至會刻意忽略玄武門之變這個確實發生過的事實!其實這完全沒有必要,李世民治國與怎麼即位是需要一分為二的去看待的,玄武門之變的存在無損其一代明君的稱號!同理,李世民的宮闈之事也不影響李世民這個明主的稱呼!

作為帝皇,李世民霸佔李元吉的妻子,並不僅僅是貪圖美色,有其獨特的時代原因!

另外,李世民不僅僅是把李元吉的妻子收入後宮,玄武門之變後未被殺的漂亮女眷,李世民是來者不拒,全部納入後宮的!唯一有區別的就是李元吉的妻子非常受寵,在長孫皇后去世後,李世民甚至想立其為後,不過最後被大臣們阻止了!

40樓:唐僧洗頭愛飄柔

李世民霸佔李元吉的妻子,並不僅僅是貪圖美色,也有民風開放(李世民不是純粹的漢人,其祖母是鮮卑族,李元吉的妻子亦是鮮卑族!鮮卑族的民風開放,與漢人大為不同)和政治需要(李唐王朝建立初期離不開望族世家的支援,而李元吉的妻子就是所謂的望族之後)。

41樓:衣衣的暖閣

李世民之所以霸佔李元吉的妻子,不只是因為這個女人長得漂亮,最主要是李世民想拉攏安撫這個女人背後的家族勢力。

李世民殺了李元吉後,為何還霸佔其妻子?

42樓:彩撅

歷代皇帝的宮闈之事都是人民津津樂道的物件,李世民作為歷史上知名度最高的皇帝,他的後宮之事更是吸引眼球。

李世民的後宮史書中記載的共有15人,還有諸多有實無名者,弟弟李元吉的老婆巢王妃楊氏就是其中之一。

「玄武門之變」後,李世民本著斬草除根的原則,殺了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兒子一共十人,太子妃鄭觀音寡居五十年,而李元吉的老婆楊氏則被李世民充入後宮,此後還為李世民生下一子,即曹王李明,甚至在長孫皇后去世後,李世民還想將楊氏立為皇后。

李世民為什麼霸佔「弟媳」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3點:

美色根據《控鶴監秘記》(記載武則天時期宮闈之事)「其從子昌宗,年近弱冠,玉貌雪膚,眉目如畫,其風采絕類巢刺王妃。」李元吉被殺時年僅23歲,此時的巢王妃更是嬌豔欲滴的年齡,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李世民將其納入後宮完全可以理解。

政治目的

楊氏出身名門,為隋觀王楊雄的侄孫女,楊恭仁、楊師道兄弟的從侄女。楊氏一族在朝中實力頗大。如此顯赫的家族出身,在李世民奪權之初急需的政治盟友穩定局勢的時候,厚待楊氏恐怕也是李世民處於政治的考慮。

報復玄武門之變時,李世民因為馬匹受驚而墜馬,險些被李元吉用弓弦勒死,「元吉遽來奪弓,垂欲相扼,敬德躍馬叱之」。經歷了生死的李世民需要發洩心中的怒氣,於是李元吉的老婆楊氏被霸佔可以看作是李世民的一種洩憤的舉動。

其實在唐朝李世民的做法並不是特別有違倫理,李治,李隆基都曾有過之而無不及。

43樓:遊戲bug終結者

李世民殺了弟弟李元吉,為什麼還霸佔他的妻子?

一代明主李世民,殺了弟弟李元吉,為何還佔他的妻子?

44樓:

因為他覺得李元吉的妻子楊氏非常的好看,後來還跟她生下了乙個兒子

45樓:清風逸之

這個說法,純屬後世人的誣陷。

第一: 如果只是出於美色的角度去想,李建成妻鄭觀音的相貌即使不在李元吉妃楊氏之上,也不會比其醜。如果李世民「霸佔」元吉妻就沒必要放過鄭觀音。

第二:貞觀後宮裡的其他女子包括楊妃和韋妃、燕妃、陰妃這四個僅次於長孫皇后的四個妃子,都是李世民在玄武門之前納娶的政治聯姻物件,沒有一絲絲的可能取代長孫皇后在李世民心裡的位置,李世民這輩子只在乎長孫皇后。他的14個兒子21個女兒中,七個是長孫皇后所生,而最主要一點,636年長孫皇后去世後,李世民再沒有子女出生,此時的李世民才38周歲。

李世民甚至在長孫皇后去世後,對寵幸其他女人已經完全失去興趣,在長孫皇后活著的時候會有心思霸佔嫂子弟媳?

李世民不敢殺李元吉和李建成的老婆,卻為何敢霸佔

主要原因還是娘家的實力太過雄厚了。如果自己行動太過草率的話,會給自己以後的路帶來很大的麻煩,有這樣的人質完全可以去制約他們。因為他們的老婆背後的勢力很強大,都是朝廷的重臣,如果殺了的話不利於自己的統治,相反將人留下來還能讓那些家族感恩戴德。看過後宮戲的都知道,比如說 甄嬛傳 華妃留那麼久,為什麼?她...

李世民為什麼要殺他哥哥,李世民為什麼要殺了哥哥和弟弟

先回答問題,為了皇位 李世民並非歷史上說得那麼偉大 他哥哥自幼就深得李世民父親李淵的讚賞,稱李建成敦厚穩重 李世民年輕時個性玩劣,還喜歡結交俠客劍士 到了天下一統的時候 李建成表面敦厚老實,內心陰險,卻沒有太大的功績 李世民戰功累累,當然就起了取代李建成的心思 後來李建成被殺,李世民總是內心不安,所...

同為親兄弟,李元吉為什麼會選擇幫助李建成而不是李世民

在李淵還沒有自立成王之前,李家三個兒子的關係還不錯。李元吉雖然被李世民的光環籠罩感到不滿,可明面上還是會尊重他,喊他一聲二哥。為什麼李元吉寧願放棄一切押李建成會贏,也不願意支援李世民,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李世民太過出色他感到不滿,唯有聯合李建成想辦法拖李世民下水,才能扳回一局。要說李建成別的毛病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