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嘴巴老是口腔潰瘍。該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2022-01-24 03:54:02 字數 4082 閱讀 1617

1樓:瘋子詹咕

試試意可貼或華素片,這是**口腔潰瘍的藥,如果效果不太理想,就去看中醫,用中藥來全面調理一下,效果不錯。

2樓:狸愛窩吧

你好。 口腔潰瘍,又稱為「口瘡」,發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淺性潰瘍,大小可從公尺粒至黃豆大、成圓或卵圓形,潰瘍面為凹、周圍充血,可因刺激性食物引發疼痛,一般一至兩星期可以自癒。口腔潰瘍成週期性反**生,醫學上稱"**性口腔潰瘍"。

可一年發病數次,也可以乙個月發病幾次,甚至新舊病變交替出現。 為什麼會出現口腔潰瘍的**性呢,其**目前尚不十分明確,但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導致口腔潰瘍的發生: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消化系統疾病如腸胃潰瘍炎症、便秘、腹瀉等的影響;微量元素缺乏,如缺鐵、葉酸、b12以及鋅等;內分泌失調;精神、神經因素,如工作勞累、精神緊張波動、神經功能紊亂失調等。

口腔潰瘍在承受重大壓力、勞累疲憊或生病時比較容易發生,而創傷潰瘍則是由 於口腔會粘膜受創傷所引起的。 口腔潰瘍民間一般稱之為上火,因為中醫講「諸毒瘡瘍皆屬於火」。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癒。

也有的反**作,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 **性口腔潰瘍可以口服藥物**。羅紅梅素膠囊 ,早晚各一片,黃連上清片,一次6片,日3次,潑尼松片,早晚各2片,外用口腔潰瘍易可貼,日換4次,連用4天,既經濟實惠效果又很快。

另外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適量多飲水:保證機體充足的水分是十分必要的,也是防治內火「從生」的基本方法.充足的水分能夠加速新陳代謝、增強體質、降低血液粘度,解熱安神,增強**彈性,延緩衰老,美容保健,利尿利便、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2.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菸和熬夜,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經常漱口,多喝水。 3,平時要適當的補充微量元素鋅。

葡萄糖酸鋅可以用於**口腔潰瘍。鋅是人體重要的必需微量元素之一,正常人體含鋅2--2.5克,鋅參與體內100多種酶的形成,吃葡萄糖酸鋅片。

有預防潰瘍和縮短潰瘍持續時間的作用。 4.積極的**鼻炎,鼻咽炎,鼻竇炎。

5.口腔潰瘍在很大程度上與個人身體素質有關,因此要想完全避免其發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盡量避免誘發因素,仍可降低發生率。 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開朗,避免事情和著急。

6.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避免過度疲勞。 7.

注意生活規律性和營養均衡性,養成一定排便習慣,防止便秘. 8.六神丸:

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公升涼開水浸透成稀糊液備用。用前先清潔患者口腔,然後用細長棉籤蘸上六神丸液塗於潰瘍面,以餐前1~15分鐘用藥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一般用藥5分鐘即可起到止痛效果。

小潰瘍2天可痊癒,潰瘍面較大者5天痊癒。 9 .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 就會好轉了

嘴巴老是口腔潰瘍。該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3樓:巨千揻哊镺

你好,口腔潰瘍產生的原因目前還不太清楚,一般認為與勞累,偏食,貧血,抵抗力降低,遺傳等因素有關. 如果口腔潰瘍偶爾發生,可以在破口處塗一點「冰硼散」或者使用藥店裡**的**口腔潰瘍的噴霧劑及貼膜,用具有消炎作用的漱口水漱口,口服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如果口腔潰瘍經常發作或者潰瘍嚴重,要及時找醫生就診,根據具體情況進行相應**,比如在破口周圍進行藥物注射,通過靜脈輸入球蛋白等.

除了用藥物**口腔潰瘍以外,還要注意休息,鍛鍊身體,加強營養,有效減少口腔潰瘍的發生.

經常口腔潰瘍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4樓:叛逆尊

對口腔潰瘍的**方法雖然很多,但基本上都是對症**,目的主要是減輕疼痛或減少**次數,但不能完全控制**,所以預防本病尤為重要。 平常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常用淡鹽水漱口,戒除菸酒,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堅持體育鍛煉,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厚味的刺激性食品,保持大便通暢。

婦女經期前後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新鮮蔬菜,多飲水等等,以減少口瘡發生的機會。 需要提醒的是,口腔內經久不癒的潰瘍,由於經常受到咀嚼、說話的刺激,日久也有可能會發生癌變。特別是在與牙齒接觸的那些部位,如存在著未拔除的殘存破損的牙齒,或者佩戴的假牙製作不合適,其銳利邊緣不斷刺激,刮破了黏膜,產生潰瘍,如不去除刺激因素,潰瘍不但不會痊癒,還會日益加重。

這種經久不癒的潰瘍,也有可能是一種癌前病損,極易癌變。如果你經常罹患口腔潰瘍的話,就需要注意上述的問題。 有了口腔潰瘍不要一概輕視,如有可疑就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必要時行病理檢查,以明確診斷,再做相應的**。

切不可粗心大意,延誤**時機。

5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6樓:手機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癒。也有的反**作,稱為**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l2、遺傳等其他因素。

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經常患口腔潰瘍的人生活中應注意做到:心理調節,達到寬慰樂觀;保持口腔、**衛生,堅持經常刷牙、漱口、洗澡;注意排便通暢、睡眠充足;注意營養搭配,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清理腸胃,避免口香糖、巧克力、菸酒、咖啡、燙的食物及辛辣燒烤,油炸品等易引發或加重口腔潰瘍。

當口腔潰瘍發生時,潰瘍處可用以下任一方法: 1 意可貼。 2 慶大黴素注射液塗於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2 3日即愈。

3 維生素c片研碎撒於潰瘍處或直接將整片放於患處,每天2次。一般3—4次即可痊癒;輕者1—2次即可痊癒,但初次用藥時,疼痛顯著。 4 雲南白藥敷於潰瘍處,一日2次,一般2 3天痊癒。

5 也可用1%硝酸銀液或5%三氯醋酸酊、強的松糊劑等塗於潰瘍表面。在發病較重情況下可考慮全身**: 1 在潰瘍發作時,補充維生素bl、b2、b6及維生素c和鋅,可提高機體的自癒能力。

2 當潰瘍有繼發感染時,可適當服用抗生素類藥。 3 在潰瘍不斷**時,可考慮使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如腎上腺皮質激素,一般中小劑量,短療程,也可服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物如人參、黃芪、冬蟲夏草、六味地黃丸、補中益氣丸等,以減少**。需提醒的是,以上**應在醫院進行正規**,尤其是頑固性**性口腔潰瘍還需排除惡性疾病的可能。

7樓:念元芹

雞蛋:雞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豆適量放陶罐內冷水浸泡十多分鐘,放火上煮沸約1.5分鐘(不宜久煮),這時綠豆未熟,取綠豆水沖雞蛋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口腔潰瘍效果好。

六神丸: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公升涼開水浸透成稀糊液備用。用前先清潔患者口腔,然後用細長棉籤蘸上六神丸液塗於潰瘍面,以餐前1~15分鐘用藥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

一般用藥5分鐘即可起到止痛效果。小潰瘍1。2天可痊癒,潰瘍面較大者5天痊癒。

雲南:白藥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 全脂奶粉:

選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晚間休息前沖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西瓜:

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數次。 維生素c :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甲氰咪胍:將甲氰咪胍1~2片研成細末,用棉籤蘸藥粉塗於潰瘍面上,10分鐘內不要飲水,每日2次。 六味地黃丸:

口服六味地黃丸每日2~3次,每次6~8克。 濃茶:我國明代藥典《本草綱目》稱:

「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降則上清矣,」據研究,茶含單寧,具有收斂作用,濃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潰瘍癒合。 慶大黴素:用消毒棉籤蘸取慶大黴素4萬單位2毫公升注射液輕塗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即三餐後和睡前,漱口後塗上藥液,一般2~3日即癒合。

西紅柿:西紅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數分鐘,一日多次。 柿霜:

從柿餅上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芭蕉葉:採鮮芭蕉葉適量,將其用火烤熱貼敷於口腔潰瘍處,每日2~3次。

95%乙醇:用棉籤沾上95%乙醇,輕壓口腔潰瘍點,並輕輕轉動棉籤除去潰瘍面上的腐敗組織,每天2~3次,每次20~30秒。**口腔潰瘍,絕大多數在2—3天癒合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可以去藥店買口腔潰瘍散,晚上睡覺前貼一片生薑,衝板藍根沖劑,連續五六天就好!經常口腔潰瘍是免疫力差。多吃維生素類藥。潰瘍時外用碘甘油,吃華素片,幾天能好。口腔潰瘍反覆怎麼辦。摘要。親,非常高興您的問題,口腔潰瘍的發作期,患者會出現明顯疼痛感。可採取區域性用藥,例如將利多卡因凝膠 苯佐卡因凝膠 苄達明...

口腔潰瘍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口腔潰瘍吃什麼藥拜託了各位 謝謝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口瘡 口腔潰瘍 是一種最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在人群中患病率一般認為超過10 可以發生於男女老幼,以中青年最多見。口瘡是一種以週期性反 作為特點的口腔粘膜侷限性潰瘍...

口腔潰瘍怎麼辦呀,狗狗口腔潰瘍怎麼辦?

通常口腔潰瘍具有自癒性,反覆出現口腔潰瘍且潰瘍範圍大,久不癒合就很有可能是口腔癌的早期症狀,應及時到醫院就診確定病情。口腔癌發病率約佔全身惡性腫瘤發病率的10 因其死亡率極高而被稱為危害人類的十大惡性腫瘤之一。青島口腔黏膜研究總院是華東口腔疾病診療醫院,山東省定點醫保醫院,青島市膠州市 平度市 即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