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可以踢出弧線球,為什麼足球踢出去會有弧線

2022-01-24 01:34:24 字數 1736 閱讀 1533

1樓:tony羅騰

足球比賽中,有時運動員踢出的球能在空中拐彎。在罰球時,踢出的球會越過「人牆」,迷惑守門員破門得分。這種球的運動軌跡呈弧線狀,因此稱為弧線球,俗稱「香蕉球」。

它的特點是一邊旋轉,一邊向前運動。

主要是踢球時作用力不通過球心,而使球一邊旋轉一邊前進,球周圍的空氣也伴隨球的旋轉而旋轉。在球四周的空氣環流層與迎面而來的氣流相遇時,與氣流方面相同的一側,流速會增大,壓強減小,而與氣流方向相反的一側,流速則減小,壓強增大。由於球的兩側所受的空氣壓力不等,迫使球向壓強小的一側拐彎、上飄或墜地。

由於弧線球一邊旋轉一邊前進,使球的飛行路線變幻莫測,難以捉摸。

2樓:匿名使用者

弧線球的原理:當足球在空中飛行時,並且不斷地在旋轉,由於空氣具有一定的粘滯性,因此當球轉動時,空氣就與球面發生摩擦,旋轉著的球就帶動周圍的空氣層一起轉動,從而形成足球在空中向前並作弧線飛行。由於球呈弧線形執行,與香蕉形狀相似,故又俗稱「香蕉球」。

3樓:方環

以我個人踢球時知道,我踢球是用腳大拇指周圍部分踢的,身體踢時稍稍傾點,就可以了

4樓:在德夯苗寨看風景的郭嘉

足球依靠本身強烈的旋轉帶動空氣流動而改變行進方向

5樓:此使用者名稱不死

和桌球一樣旋轉

這就要看球員的球技了

為什麼足球踢出去會有弧線

6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比賽場上,有時球員踢出去的足球在空中劃過一條弧線,這是由於足球高速旋轉的緣故.假設足球離開腳後順時針旋轉,帶動周圍空氣同方向旋轉,足球向前運動時,空氣相對足球向後運動;由於足球帶動空氣順時針轉動,則足球左側的空氣流速小於右側的空氣流速;由於流速小的地方壓強大,因此足球左側的壓強比右側的壓強大;足球左側受到的壓力比右側受到的壓力大,氣體對足球的合力的方向向右;如果足球離開腳後是逆時針轉

,則足球左側的空氣流速大於右側的空氣流速,足球左側受到的壓力比右側受到的壓力小,氣體對足球的合力的方向向左。

弧旋球又稱「弧線球」,「香蕉球」,是足球運動中的技術名詞(英語banana ball)。指運動員運用腳法,踢出球後並使球在空中向前作弧線執行的踢球技術。弧線球常用於攻方在對方禁區附近獲得直接任意球時,利用其弧線執行狀態,避開人牆直接射門得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弧線球的原理其實和飛機機翼產生公升力的根本原理是一樣的,都是流體力學原理,與摩擦力也有關係。踢出弧線球必須用腳觸及偏離球心的部位,使球在前進的同時旋轉起來。 想象一下,俯視乙個向左飛行的球,球同時逆時針旋轉,此時,球的上半部表面相對球心向左運動,下半部表面相對球心向右運動,而氣流相對球心的運動方向是向右的(球向左飛行)。

所以,上半部表面運動方向與氣流方向相反,下半部則相同,因此,上半部表面與氣流產生的摩擦比下半部表面與氣流產生的摩擦劇烈,使得氣流在球上半部流動速度小於在球下半部流動速度。 按照流體力學原理,氣流在某個表面的流動速度越大,對此表面產生的壓力(垂直於表面方向)越小,對照上述情況,可知氣流在球的上半部表面的流速小於在下半部表面的流速,因此對球上半部的壓力大於下半部,這樣,球就會在氣流壓力差的作用下向下方移動,結合球原有的飛行方向(向左),那麼球就會沿一條向上彎曲的弧線飛行,在水平飛行速度不變的前提下,球的旋轉速度越快,弧線就越彎曲。 飛機的機翼同樣是利用氣流壓力差產生公升力的,與弧線球的根本原理是一樣的

麻煩採納,謝謝!

8樓:夜月華蓮

空氣阻力和皮球的不規則形變~~~

為什麼叫足球是足球,為什麼叫足球是足球

從前,有一種是一大群人追著踢一顆球的遊戲,因為很好玩,所以這個遊戲漸漸的發展起來,後來人們把這種遊戲叫作 踢足球 而那顆球,便叫做 足球 了。為什麼叫足球是足球?足球只能拿來踢 並不是用名字來制定規則的,而是有了規則,採取的名字 足球 簡單的說,是先有了這種用腳來踢的球,才有了 足球 這個名。估計是...

為什麼日本足球這麼厲害,為什麼日本足球這麼厲害

我們的惡鄰,本身資源困乏,卻能夠發展成世界上的鋼鐵強國。當年日本製造就是垃圾貨,但是後來卻成為世界知名品牌的聚集地。這不僅僅是足球的問題?問得好!確實值得我們三思啊。日本從45年戰敗,到64年舉辦奧運只用了19年。而我們從49年建國,到08年舉辦奧運用了59年。差距顯而易見,日本人做事情大多遵循客觀...

為什麼我打羽毛球總是壓不下球, 羽毛球 為什麼我總是打不中球?

第一種,推球。如果對方打出的是網前推球到後場,來不及後退,那是可能是你的站位太靠前,需要調整一下你擊球後的站位,同時增強自己的預判能力,如果還不能解決問題,而最有效的辦法,那就是改變你的戰術思路多回遠網球,回遠網球不但可以去抓對方的推球,同時還可以避免被對方的假動作欺騙。第二種,平高球。如果對方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