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在機油標尺什麼位置算正常,小車的機油尺是怎樣看的?機油在哪個位置屬於正常?

2022-01-23 23:29:00 字數 5336 閱讀 8072

1樓:解疑答惑老師

1、如圖所示,機油標尺會有max上限和min下限這兩個刻度標記,檢查機油液面位於中間部分則說明是正常位置。

2、檢查前先準備一張紙巾,然後在發動機艙內找到機油標尺的手柄。

3、將機油標尺拔出,使用紙巾將機油尺頭粘住的機油盡量抹乾淨。這時候可以看清楚機油標尺的刻度標記。

4、把擦乾淨的機油標尺插回原位,注意要將整個機油標尺插到底,然後再拔出。注意,拔出機油標尺時,一定要注意手拿機油標尺的手勢,可以垂直、傾斜或水平,不能倒著拿,否則機油標尺上的機油會倒流,從而影響判斷機油液面位置。

5檢視機油標尺上粘住的機油,便可以得知機油液面的位置了。如果液面位置低於min下限或高於max上限,說明發動機機油需要補充或機油增多。

2樓:顧小蝦水瓶

機油尺有上下2個標準線或者孔,機油處於中間位置算正常。機油對汽車的重要性猶如血液之於人體,它除了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作用,還有清潔、冷卻、密封以及減磨的作用。在常規的保養中,更換機油可以說是必備專案,所以定期開啟發動機艙蓋檢查一下機油絕對是百利無一害。

看機油標尺前,先確保車輛狀態

就好比我們量身高,如果站的東倒西歪,量出來的身高肯定不夠準確。機油標尺也是這個道理,首先我們要將車輛的停放在水平位置。因為油底殼一般都是呈不規則狀,而機油尺的刻度是參照在水平狀態下,機油在油底殼中的上限和下限。

3樓:小不點仰望

機油尺有上下2個標準線或者孔, 機油處於中間位置算正常。

主要特點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至600℃。全新技術可將天然氣製成水晶般純淨的全合成基礎油,在此基礎上新增獨有的動力清潔技術,從而創造出具有超強清潔保護效能的潤滑油。

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市場上的機油因其基礎油不同可簡分為礦物油及合成油兩種(植物油因產量稀少故不計)。

合成油中又分為:全合成及半合成。潤滑油基礎油主要分礦物基礎油及合成基礎油兩大類。礦物基礎油應用廣泛,用量很大(約95%以上),但有些應用場合則必須使用合成基礎油調配的產品。

真假辨別

一是要看包裝外觀,名牌油封蓋是一次性蓋子,缺口處有封口錫紙,錫紙上均有廠家特殊標記,無這些特點,有可能是假油。另外,名牌油為防假冒,標籤貼紙、罐底、罐蓋內側、把手 等不顯眼處均有特殊標記,如果不法分子自訂包裝造假,只要對比真假兩個外包裝就可分辨。

二是觀察油品,真油色淺透明,無雜質,無懸浮物,無沉澱物,晃動時流動性較好。假油或油色較深,或有雜質沉澱物,或味濃有刺激性,晃動時流動性較差,或用手摸有拉絲現象。

假冒油品一般有三類:

一是採用**的廢油經處理後灌裝上市。

二是採用單純的基礎油混合,不加任何新增劑。

三是購買低檔油灌裝,以次充好。一般都將假潤滑油的顏色調至與真油相當。

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常規機油尺都會有明顯的上限位與下限位,只要確保檢測出的機油油位在上下之間即可。

如果能在中間位置當然是最好。在這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機油不是越多越好,油液液面越高,其實發動機的阻力越大(因為曲軸是需要不停攪動油底殼機油來實現飛濺潤滑),理想情況下,可將液面保持在中間位置偏下一點,此時發動機的阻力最小油耗最低,同時潤滑性能也能保持穩定。

補加機油的步驟

1、將汽車停放,熄火10分鐘左右,拔出機油尺,用布將尺上的油跡擦乾淨。

2、將擦乾淨的機油尺插到油尺管裡,再次拔出機油尺,檢視油尺上的油跡(這時機油尺上的油跡則與油底殼的油麵是一致的),正常情況下,油跡應在油尺的上下刻線之間,最好就是在中線偏上。

3、根據機油尺上的油跡來判斷是否缺油。如油量不足應馬上加油,在加油時要不斷地拔出機油尺,來觀察新增機油的情況。

4、在補加機油的時候,要注意盡量保證補加機油與發動機中機油的一致性,因為若有不同品牌、品種的機油混加,會導致機油中不同種類的新增劑發生反應。

5樓:介澤秘俊賢

在水平地面上停車30分鐘後,把機油尺拔出來擦乾淨,再放回去拔出來,如果機油痕跡再機油尺低端的刻度範圍內,就正常。少了潤滑不好,多了發動機沒力。

6樓:說江山

檢查機油位置高低的辦法

小車的機油尺是怎樣看的?機油在哪個位置屬於正常?

7樓:柔情西瓜啊

1、機油標尺上一般都有乙個很明顯的刻度區間,在尺的頭上3釐公尺左右的地方,或者用凹進凸出,或者用花紋等,總之應該很明顯看出的乙個區間。這個區間分上限和下限,只要在區間內,都是正常的。油尺的正常範圍應在上下限之間,根據釐公尺數無法判斷。

2、在這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機油不是越多越好,油液液面越高,其實發動機的阻力越大(因為曲軸是需要不停攪動油底殼機油來實現飛濺潤滑),理想情況下,可將液面保持在中間位置偏下一點,此時發動機的阻力最小油耗最低,同時潤滑性能也能保持穩定。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使用

1、機油尺的正確使用:有數量不少的發動機,由於駕駛員不重視機油尺的檢查或不能正確使用機油尺引起燒瓦事故,導致發動機解體,蒙受嚴重經濟損失。

2、機油尺在靜止狀態下檢查最為正確 :

(1)相隔一夜或停車半小時後,看機油尺一定要看準正確油麵位置,看機油尺不能看一面,而是正反都要看,以少的一面為準,不能肯定時擦乾淨後再看,只看一面有時由於捅管壁上的機油附在尺上會造成一種假象。

(2)在正常情況下,也不能放鬆,一天做到一至二次檢查機油尺。

(3)在不正常情況下,包括發動機密封效能降低,機油損耗增加或有內漏外漏情況而故障沒有進行處理的,更是要勤檢查,缺了就要加,機油在發動機中好比人體的血液是不能有絲毫大意的。

(4)在發生故障後更要檢視機油尺,如內部損傷後等等,都應該及時檢查油尺。

(5)看機油尺不但要看量還要注意質的變化。

(6)警惕機油尺出現故障:最普通的故障就是機油尺下沉和機油尺公升高。下沉:

由於機油尺上限位損壞或磨損,而不及時修復使機油尺下沉,會使機油沒有加夠就到了刻度線,造成一種假象,容易發生事故;公升高:有的車型機油尺捅管可以拆卸,而安裝時不到位,會使機油尺公升高,會造成多加機油,總之要多注意。

油尺刻度含義

1、機油尺的作用是測量機油靜態液面的高度,從而反映出發動機機油存量是否在合理範圍。

2、常規機油尺都會有明顯的上限位與下限位,只要確保檢測出的機油油位在上下之間即可。如果能在中間位置當然是最好。

3、在這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機油不是越多越好,油液液面越高,其實發動機的阻力越大(因為曲軸是需要不停攪動油底殼機油來實現飛濺潤滑),理想情況下,可將液面保持在中間位置偏下一點,此時發動機的阻力最小油耗最低,同時潤滑性能也能保持穩定。[2]

8樓:哈怎麼肥四

常規機油尺都會有明顯的上限位與下限位,只要確保檢測出的機油油位在上下之間即可。

油尺如果能在中間位置當然是最好。

正常。機油不是越多越好,油液液面越高,其實發動機的阻力越大(因為曲軸是需要不停攪動油底殼機油來實現飛濺潤滑)。理想情況下,可將液面保持在中間位置偏下一點,此時發動機的阻力最小油耗最低,同時潤滑性能也能保持穩定

擴充套件資料

機油尺的正確使用:有數量不少的發動機,由於駕駛員不重視機油尺的檢查或不能正確使用機油尺引起燒瓦事故,導致發動機解體,蒙受嚴重經濟損失。

機油尺在靜止狀態下檢查最為正確 :

1、相隔一夜或停車半小時後,看機油尺一定要看準正確油麵位置,看機油尺不能看一面,而是正反都要看,以少的一面為準,不能肯定時擦乾淨後再看,只看一面有時由於捅管壁上的機油附在尺上會造成一種假象。

2、在正常情況下,也不能放鬆,一天做到一至二次檢查機油尺。

3、在不正常情況下,包括發動機密封效能降低,機油損耗增加或有內漏外漏情況而故障沒有進行處理的,更是要勤檢查,缺了就要加,機油在發動機中好比人體的血液是不能有絲毫大意的。

4、在發生故障後更要檢視機油尺,如內部損傷後等等,都應該及時檢查油尺。

5、看機油尺不但要看量還要注意質的變化。

6、警惕機油尺出現故障:最普通的故障就是機油尺下沉和機油尺公升高。

下沉:由於機油尺上限位損壞或磨損,而不及時修復使機油尺下沉,會使機油沒有加夠就到了刻度線,造成一種假象,容易發生事故;

公升高:有的車型機油尺捅管可以拆卸,而安裝時不到位,會使機油尺公升高,會造成多加機油,總之要多注意。

9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油標尺上有兩個刻度,機油量最好處在最高和最低刻度中間。不多不少,分量剛好。注意觀察機油尺上的刻度,機油量處在最高刻度和最低刻度之間,就是機油剛好,不能過低,也不能過高,最高達到刻度中間。

正確新增機油的方法:

一、首先拔出油標尺,擦乾淨再測量一次看看機油缺不缺、缺多少。

二、開啟機油蓋子,估摸一下能一次加多少。比如先加半公升機油。蓋好蓋子,著車幾分鐘,讓新加的機油在發動機內工作一小會兒。再檢查一下機油標尺,不夠再添點。

10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尺可以拔出來,機油尺上有2道刻線,分別寫著max和min,代表機油最高允許位置,和最低允許位置。冷車狀態下,機油液位只要在這2道刻線之間就判定為合格。

11樓:落雞壓

這個不應該是看長度,而是看標尺.機油的那根棒上有至少兩個刻度,不要低於最下面的那個刻度就都可以.當然,也不能太多了

12樓:bt下片

最好是在兩個刻度中間,低了容易機油油壓過低造成化瓦,高了油壓過高把濾芯給頂開了

13樓:

不要低於最下面的那個刻度,但汽車尤其是大型汽車機油不能過多,能剛好達到刻度上一厘為最好,不能超過上面刻度,否則嚴重影響動力及起動性.

怎麼看機油尺,應該加到什麼位置正好?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將汽車停在平地面,發動機在靜態的情況下測量,是機油尺的上下線之間,不能超過上線也不能低於下線。先把機油尺抽出來,它的末端有一處凹凸的地方,凹處有花格和上下的橫線,這就是看機油位的線了。第一次拉出來先沫乾淨機油,再插入重新拉出,只要機油在花格上下線之內就合格,高於上線就多了,低於下線就是少了。

發動機加機油一次要加的量:

1、如果不燒機油的話最好不要經常加,新舊混合不好,而且如果你買的品牌,標號不一樣的機油加進去,還有可能導致機油變酸,嚴重的會燒壞你的機器。

2、根據車型不同,需要的機油量也不同,一般小型車加三公升到四公升,中型車就是4到5公升。

3、大原則,只要加到不溢位就行了。

為什麼機油標尺速騰1 4t速騰探不到機油而不報警呢

您好,正常檢測機油應該在發動機熄火3分鐘以後進行,要保證車輛停放的路面沒有坡度。大眾的機油報警燈檢測的是機油壓力而不是機油液位,所以,即便是油尺夠不到機油,只要是機油幫浦可以保證足夠的機油壓力報警燈就不會點亮。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可...

豐田普瑞維亞機油感測器在什麼位置

一般在發動機後面,缸體上,機油濾芯座旁邊。上面有一跟線的插頭,位於機油濾芯的前面油道上。電子式機油壓力感測器由厚膜壓力感測器晶元 訊號處理電路 外殼 固定線路板裝置以及2根引線等組成。訊號處理電路由電源電路 感測器補償電路 調零電路 電壓放大電路 電流放大電路 濾波電路以及報警電路等組成。圖1是感測...

k2小車發動機機油加到標尺什麼程度最好

你好,中線以上,不要超過上線,希望能幫到你,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車主您好,機油加註到中上是最好的,4s店加機油標準就是加到上線。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事業順利。汽車大師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