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爾傑克遜執教喬丹之前,誰是公牛隊的主教練

2022-01-23 23:28:58 字數 4236 閱讀 5808

1樓:匿名使用者

道格·庫林斯

不信可以看這個

2樓:板擾龍雁

doug collins

一般譯作「道格,柯林斯」

柯林斯稱在1986-89賽季執教過公牛隊,在他執教的最後乙個賽季,他曾經帶領球隊殺入過當時的東區決賽。之後,他被老闆傑里-雷恩斯多夫解雇。他的繼任者是「禪師」菲爾-傑克遜,後者幫助公牛隊拿到了六次總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道格-柯林斯曾經有兩次執教「籃球之神」麥可-喬丹的經歷。除了上面提到的80年代中後期執教公牛的3個賽季外,2001-02賽季,年滿50歲的柯林斯執掌華盛頓奇才隊的教鞭,而正是這一年,喬丹再次復出,並選擇了華盛頓作為自己的著陸點。於是,柯林斯和喬丹便有了合作兩年的經歷。

在這兩個賽季裡,奇才隊的兩次取得了37勝45負的戰績,可惜都沒能打入季後賽。

本賽季,公牛隊本以為能夠創造更好的成績,無奈事與願違,球隊輸掉了49場比賽。主教練斯科特-斯科爾斯在12月下課,過渡型教練吉姆-博蘭在賽季結束後也失掉了工作。不過突然之間,幸運女神開始向芝加哥招手,他們獲得了2023年新秀的狀元籤。

柯林斯目前是tnt電視台的主持人,在他的執教生涯中,他還曾是底特律活塞隊和華盛頓奇才隊的主教練。他的執教戰績是332勝287負,其中季後賽的戰績是15勝23負。

北京時間5月30日凌晨,據《芝加哥太陽時報》訊息,時隔20年後,道格-柯林斯重新回到芝加哥公牛隊。

菲爾·傑克遜的執教生涯

誰有菲爾傑克遜和拉里布朗球員時代的資料?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拜辭先森

執教生涯 拉里-布朗是活塞隊的第24任教練。2023年9月14日出生的布朗當球員時就得過不少榮譽,當年他司職後衛,1964-2023年參加了aau聯賽和aba聯賽(後併入nba),三次入選aba全明星陣容,2023年當選aba全明星賽mvp,2023年隨奧克蘭隊奪得aba總冠軍。曾創下一場比賽23次助攻的紀錄。

2023年布朗開始了職業教練生涯,執教aba球隊三年後於2023年開始執教nba球隊,先後執教過掘金、網隊、馬刺、快船、步行者、76人和活塞7支nba球隊,期間曾執教過大學球隊。布朗在nba的執教戰績達到了879勝685負,在歷史上所有的nba教練中排在第七位。 紳士風度十足的拉里-布朗始終堅持「用正確的方式打籃球」的理念,在32年的教練生涯中,布朗先後執教過10支球隊(其中7支nba球隊),他的特長是讓平平淡淡的球隊閃光。

布朗是nba歷史上首位帶領七支不同的球隊殺入季後賽的教練,也是第一位帶領四支不同的球隊殺到分賽區決賽的教練,在目前仍在執教的教練中,他是僅有的一位曾分別帶領不同球隊進入總決賽的教練,布朗因此在教練生涯中獲得了比球員生涯更多的榮譽。 73、75和76年初執教鞭不久的布朗便三次當選aba年度最佳教練;1980、2023年兩次帶領大學球隊奪得ncaa冠軍;2023年成為東部全明星隊教練;2023年當選nba最佳教練;他在常規賽933勝的戰績位列nba歷史上第七;2023年擔任美國男籃助理教練參加奧運會並奪得金牌,是唯一一位曾分別以球員和教練身份代表美國參加奧運會籃球比賽的男性;2023年11月至今擔任美國男籃主教練。 這麼多的榮譽使布朗還未贏得總冠軍戒指便已先後被選入nba、aba和大學的籃球名人堂,連菲爾-傑克遜都曾讚過:

「沒有多少教練能在沒有贏過總冠軍的情況下進入名人堂,布朗配得上這些榮譽,他的執教能力和影響力為他贏得了籃球圈中人的尊敬。」 但總冠軍頭銜畢竟才是每位nba教練最想得到的榮譽。2023年布朗帶領擁有艾弗森的76人隊首次進入總決賽,雖然首戰便在湖人主場爆冷取勝,但接著卻連輸四場,1-4慘遭湖人屠戮,成為湖人小王朝的墊腳石。

拉里-布朗在02-03賽季結束後離開76人隊,於2023年6月2日取代現步行者隊主帥卡萊爾,與活塞隊簽訂了乙份5年2500萬美元的合同開始執掌活塞隊教鞭。時隔三年他捲土重來,率領不同的球隊再次殺入總決賽,並在相同的對手身上實現了完美復仇。他打破了幾乎所有人賽前的預言,不僅沒有被湖人輕鬆橫掃,反而以4-1的懸殊優勢一舉幫助活塞隊奪回闊別14年的總冠軍,親手拆掉湖人這個短命王朝的最後一塊磚頭,終結了湖人的復辟之夢。

2023年夏天,布朗又帶領美國國家男籃出征雅典奧運,沒想到最後僅僅奪得銅牌,這使得布朗開始懷念在活塞的快樂,因此收起退役的念頭,在新賽季中繼續執教活塞隊。 2023年常規賽後,應喬丹之邀,辭去了76人副總裁一職,並宣於08-09賽季擔任夏洛特山貓隊主教練。 其兄弟赫伯·布朗也是nba知名教練員,他們曾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時共同擔任nba球隊的主教練,成為nba歷史上第一對教練「兄弟檔」。

球員時代在aba打過五年,曾獲2023年aba冠軍; 三次入選aba全明星陣容,2023年當選aba全明星mvp; 2023年開始執教nba球隊,76-78年擔任掘金隊主教練; 81-82年擔任網隊主教練; 2023年奪得ncaa冠軍; 88-91年擔任馬刺隊主教練; 91-92年擔任快船隊主教練; 93-96年擔任步行者隊主教練; 97-2023年擔任76人隊主教練,2023年進入總決賽,不敵湖人獲亞軍; 2023年的nba年度最佳教練; 2023年入選了籃球名人堂; 2003-2023年擔任活塞隊主教練,獲2023年總冠軍。 2023年7月就任紐約尼克斯隊主教練。 擔任2023年奧運會美國男籃助理教練,是唯一一位曾分別以球員和教練身份代表美國參加奧運會籃球比賽的男性; 2023年11月至今擔任美國男籃主教練。

是首位帶領7支不同球隊進季後賽的nba教練。 是首位分別帶隊奪得ncaa和nba冠軍的教練。

麻煩採納,謝謝!

公牛歷任教練

4樓:匿名使用者

建隊是2023年,最好的就是禪師菲爾傑克遜,還有剛剛下課的德爾尼格羅,還有斯基爾斯,還有卡特賴特,還有佛洛依德,就是這樣了

5樓:費德拉斯

芝加哥公牛隊歷任主教練

1、雷德-克爾 1966-1968

2、迪克-莫塔 1968-1976

3、愛德-巴傑爾 1976-1978

4、拉里-科斯特洛 1978-1979

5、斯科蒂-羅伯遜 1979

6、傑里-斯隆 1979-1982

7、菲爾-詹森 1982

8、羅德-索恩 1982

9、保羅-韋斯特海德 1982-1983

10、凱文-洛格里 1983-1985

11、斯坦-阿爾貝克 1985-1986

12、道格-科林斯 1986-1989

13、菲爾-傑克遜 1989-1998

14、蒂姆-弗洛伊德 1998-2001

15、比爾-貝里 2001

16、比爾-卡特萊特 2001-2003

17、皮特-邁爾斯 2003,2007

18、斯科特-斯凱爾斯 2003-200719、吉姆-博伊蘭 2007-2008

20、文尼-德爾內格羅 2008-2010

菲爾.傑克遜什麼時候開始執教公牛的?

6樓:

2023年,傑克遜來到芝加哥公牛隊,作為助理教練輔佐道格·科林斯,並在2023年正式轉正。那一年,傑克遜把三角進攻戰術移植到了公牛隊,並且在麥可·喬丹與斯科蒂·皮蓬的幫助下獲得了巨大的成功。1990-2023年,傑克遜率領公牛完成三連冠。

1993賽季結束後,喬丹宣布退役。經過兩年的沉寂,2023年,喬丹宣布復出,重返公牛隊。1996-2023年,傑克遜再次率隊取得三連冠,並在2023年得到年度最佳教練獎,當年他帶領芝加哥公牛隊取得72勝10負,至今無人能及。

儘管在公牛隊取得了成功,傑克遜與公牛隊總經理傑里·克勞斯間的關係卻越發緊張。2023年,傑克遜離開了球隊。至2023年離任之前,傑克遜每個賽季都率領公牛進入了季後賽,並且兩度完成三連冠的霸業。

這也是自1959-2023年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後首次有nba球隊獲得3連冠。

7樓:謝偉賓

2023年,「禪師」菲爾-傑克遜(phil jackson)被起用為主教練,他把「多點輪換」和「三角進攻」戰術融入球隊,公牛隊日益強大起來。

2023年,所向披靡的公牛隊在東區決賽中終於戰勝宿敵活塞隊,喬丹復仇成功。在隨後的總決賽裡,公牛隊橫掃「魔術師」詹森(magic johnson)領銜的湖人隊,奪取了第一座總冠軍獎盃。此後兩年,公牛隊在總決賽中又先後擊敗「滑翔機」德雷克斯勒(clyde drexler)領軍的開拓者隊和「重型坦克」巴克利(charles barkley)統帥的太陽隊,衛冕成功,以三連冠的戰績宣告了公牛王朝的來臨。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開始 到2023年

9樓:花賊小浣熊

好象是1989-1990賽極

帥菲爾 傑克遜入選過NBA名人堂的嗎

赫赫有名的 名人堂 全稱為 奈 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 入選名人堂代表著至高無上的榮譽。名人堂的入門標準極其嚴格,球員想進入名人堂必須等到退役後5年才有提名資格。教練的入選資格更為苛刻,必須執教25年以上的教練才有提名資格。籃球名人堂要由乙個24人組成的委員會對候選人進行投票,候選人中必須獲得18票以...

麥可傑克遜,麥可 傑克遜資料

首先,很多心理學家認為michael jackson整容是心理問題,因為他從小就沒有父愛,並且自己曾親眼看到父親的婚外情,他也同樣沒有童年,所以也就不難理解他為什麼50歲了最喜歡的活動是爬樹和看動畫片,因為他的人生是與人相反的。種種經歷導致他整容,當然這只是心理學家的分析。但是micheal jac...

麥克傑克遜怎麼死的,邁克傑克遜是怎麼死的?死因是什麼原因?

邁克傑克遜是死於藥物中毒死亡,死因是急性丙泊酚和苯二氮平類藥物中毒,導致心臟驟停逝世。2009年5月,傑克遜宣布將在倫敦舉行系列 會 6月25日,他因為急性丙泊酚和苯二氮平類藥物中毒導致心臟驟停逝世。洛杉磯法醫裁定這是一宗 案,他的私人醫生康拉德 莫里被判定過失殺人罪。2010年,麥可 傑克遜被授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