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在發動機油管 水管 氣管都用什麼顏色來區分比較好

2021-04-11 10:16:23 字數 3034 閱讀 1196

1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您是設計發動機的,不妨參照化工標準(國標):水管-綠色;空氣-藍色;汽油-銀灰色。

汽車水管,油管,氣管,這些還不都是管有什麼不同啊求解。

2樓:尋愛的孤堡

雖然名義上都是管子,但是各自因為分工不一樣,所以對耐壓性也不一樣的。水管和油管因為耐壓性要求比較高,所以不能用氣管替代,因為氣管的耐壓性沒有水管和油管的要求高,所以一般不能使用氣管替代油路類和水箱迴圈的水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管要求最低,口徑符合標準就好,冷卻水管要求耐高溫高壓,油管要求耐高壓腐蝕,耐磨

4樓:驢行跋涉

汽車水管是水箱到發電機的冷卻水,油管包括汽油,剎車油,機油,氣管包括汽殺,和空調管路等等

發動機上有什麼軟管都是些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油管,水管氣管,廢氣管還有排氣支管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各種不同的軟管都有它自身的作用,就如油管是用來供油的,水管是用來水迴圈的管路

水電站管路系統的顏色是怎麼規定的啊?

7樓:一灘新約

1、壓力油管、

bai進油管、淨du油管為紅色

。2、回油

zhi管dao、排油管、溢油管、汙油管為黃專色屬。

3、供水管為藍色

4、潤滑水管深綠色

5、排水管為草綠色。

6、氣管為白色

7、消防水管為橙黃色

8、排汙管為黑色。

擴充套件資料公司水電站裝置外觀顏色配置應遵循「統

一、協調、簡潔、美觀」的原則。裝置外觀顏色種類不宜過多,同一類別裝置顏色應盡量統一。

水輪發電機組、變壓器、開關裝置、機組輔助裝置和廠房公用裝置、閘門裝置以柔和、高雅、中性的灰色調為主,橋機、門機等金屬結構裝置以醒目、明快的桔黃色調為主。

風洞、水輪機室以溫和、明亮的淺黃色調為主,轉動部件應塗紅色的安全色,危險部位應塗黃色的安全色。油、氣、水管路,消防設施等國家、行業有規定的按有關標準執行。本標準適用於公司所屬新建和已投產水電站(含中小水電站),風力風電場、光伏發電電站可參照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是氣,紅色油管進油,黃色油管排油,黑色排汙。消防水可以是桔紅色。

9樓:箬竺

油管:壓力油管和進油管為紅色。排油管和漏油管為黃色。

氣管:白色。

水管:冷卻水管為天藍色,消防水管為橙黃色,潤滑水管深綠色,排水管為草綠色,排汙管為黑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水管為紅色;供水管為綠色;排水管為藍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水電站管路顏色在gb8564-88(水輪發電機組安裝技術規範,現在已作廢)中的附錄內b有規定:

壓力容油管、進油管、淨油管為紅色。回油管、排油管、溢油管、汙油管為黃色。供水管為藍色,排水管為綠色。氣管路為百色。消防水管為橙黃色。

如今新的標準gb9564-2003中沒有對管路的詳細規定,不過國內大部分水電站還是按照老規範gb9564-88的規定進行管路顏色的塗漆工作。

全部手打!請採納。

怎麼區分管路裝配圖裡的油管和水管

12樓:阿薩基吖

管道按不同的分類辦法有不同的類別:

按材質:鋼管,又分為高碳鋼管、合金鋼管、普通碳鋼管、還有不銹鋼管、鍍鋅管等

銅管,又分為紫銅管、合金銅管等

復合管、襯膠管等

塑料管,又分為聚氯乙烯管、聚丙烯管等

橡膠管,

鑄鐵管,水泥管,

按用途:水管、油管、蒸汽管、消防管等

按壓力:高壓管道、中低壓管道、高壓油管、負壓管等按介質:耐油管,食用油管,水管,蒸汽管。氧氣管、氫氣管等

汽車水箱上有幾個管子分別是做什麼用的

13樓:楊必宇

上水管,

連線缸蓋出水

口或者節溫器蓋 下水管,連線水幫浦進水口 排氣管,專連線膨脹壺 補水管,屬連線儲水壺 上面這兩種不會同時出現在乙個水箱上,只有其中的一種形式 自動擋車型會在水箱內內建變速器油散熱器,由進油管與出油管連線在變速器上。

1、加防凍液的壺叫水壺。上面有兩根管子乙個是通向水箱,把水箱及缸體及所有水道水管都注滿防凍液。另乙個是通向水幫浦附近管道中,用來迴圈排空氣的。

2、這兩個管子,還可以檢查水幫浦工作好壞的,小水管壓力越大,水幫浦工作狀態越好。小管壓力越小,水幫浦工作狀態越差。

14樓:黑夜o漫步

汽車水箱有上下bai兩根du水管,上水管一zhi頭接水箱上水室,另一頭接髮dao動機水道水幫浦回的出答水口,下水管一頭接水箱的下水舉租塵室,另一頭接發動機水道的進水口。由此形成發動機是下進上出,水箱是上進下出這樣一種冷卻水迴圈。

冷卻液從水箱的下水管通過水幫浦進入反動機進行冷卻,從發動機出來通過上水管進入水箱,依次迴圈。我們都知道熱水往上走,散熱器就會上正禪邊溫度高下邊溫度低,這樣還可以減少對水幫浦的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進水;乙個出水(跟發動機連線);另外乙個小的連線副水壺。

柴油車發動機廢油管冒煙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1 白煙 這個是由於汽油燃燒生成co2和水 溫度比較高的水蒸汽遇到,能的空氣,就會液化成小霧滴,看著就是白煙 這個正常所以車都會有 2 黑煙 這是因為點火不好或混合氣不正常導致汽油燃燒不完全 , 這時需要檢修 3藍煙 這就是發動機出了問題,燒機油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活塞環磨損串氣到曲軸箱就會從廢氣管排出來

18樓:孤傲的王妃

缸套 活塞 活塞環有磨損 檢查一下機油液面 要是機油缺的多的話最好是把四配套更換掉

一般發動機多長時間清理一下,汽車發動機多長時間需要清洗一次

機油在高溫環境下工作,必然會出現氧化 汙染等狀況。因此,發動機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就會產生積炭 油汙 膠質。這些汙染物將會縮小甚至堵住發動機一些精密的油路,使機油無法正常潤滑保護發動機的各個部件。汽車在起動尤其是冷起動的時候,由於機油不能及時對發動機提供有效保護,極易磨損發動機。另外,油泥附著在氣缸...

想問一下大家全新福克斯的發動機質量如何?都講渦輪增壓發動機不好保養

這點真的是你多慮了,福特全新福克斯搭載的是ecoboost系列渦輪增壓發動機,擁有具有缸內直噴技術和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自釋出以來一直廣受好評,並廣泛運用於福克斯 蒙迪歐 翼虎 金牛座等車型上,質 量上完全不用擔心。至於你提到的保養,那也只是針對十幾年前那個渦輪增壓技術並不成熟的年代,現在的渦輪技術...

請問汽車發動機的機油和變速箱的齒輪油是一樣的嗎

不一樣,機油放發動機內的,齒油輪放變速箱內更換週期比機油要長的多。都是油,擦臉油和唇油是一樣的嗎!不一樣。變速箱油還分很多種。日本車比較考究,看看你的車是使用哪一種。一般美孚atf3309或者嘉實多atf自動變速箱油二者總有一款適合您。嘉實多日韓車使用更合適些。機油和變速箱油不一樣,機油是發動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