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皮炎有什麼治療方法,過敏性皮炎可以治好嗎?

2022-01-23 23:28:51 字數 4995 閱讀 4467

1樓:金華**病防治院

患有過敏性皮炎,可以採用以下方法進行**:一、抗組織胺類藥物,可以口服鹽酸西替利嗪片、枸地氯雷他定片、鹽酸倍他司汀片等。二、皮質類固醇激素,如果單純使用抗組織胺類藥物效果不好,可以使用皮質類固醇激素,比如口服醋酸潑尼松片、靜脈滴注地塞公尺松注射液等。

三、中藥**,比如口服膚癢顆粒、潤燥止癢膠囊、防風通聖丸等。四、其他藥物,複方甘草酸苷片、維生素c、葡萄糖酸鈣等。五、外用藥物**,可以外用除濕止癢軟膏、丁苯羥酸乳膏、丙酸氟替卡鬆軟膏等。

2樓:北京創典文化

(1)區域性**:對無滲液者可用爐甘石洗劑外搽;有滲液者可用2%~4%硼酸液或生理鹽水作冷濕敷,滲液減少後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霜劑,如0.1%去炎松霜等。

(2)全身**:皮疹較輕者,予抗組織胺藥及鈣劑等,如撲爾敏、去氯羥嗪、安他樂、特非那丁、仙特敏口服,或10%葡萄糖酸鈣或硫代硫酸鈉靜脈注射,或5%~10%葡萄糖加維生素c靜脈滴注;皮疹泛發嚴重者,可同時短期應用皮質類固醇激素,如口服強的松或肌注地塞公尺松或靜脈滴注氫化可的松等。

3樓:辛旻劉子蕙

病情分析:你好,患過敏性皮炎是有**率的,需積極**。指導意見:

建議可以使用苦參、百部、地膚子、蛇床子煎水外洗,短期使用皮質激素類的藥物,如潑尼松等,飲食宜清淡,忌醪糟、牛羊肉、海鮮等發物。

過敏性皮炎可以治好嗎?

4樓:金華**病防治院

過敏性皮炎有一部分患者是可以**的,比如之前門診有一位患者,一直看過敏性的蕁麻疹,口服抗組胺藥,但是只要一停就發,後來他回憶起來這是因為裝了鑲嵌的金屬牙以後才開始發作的,把金屬牙套拿掉了以後就再也沒有發作過。所以,如果能找到針對性的過敏原,有過敏性疾病還是可以**並且**的。

5樓:

冶療方法

1)潔面時,不要用過熱的水溫,30度左右就剛剛好。盡量不要使用磨砂質地的潔面,會使**的角質層越來越薄的。

2)化妝水盡量不要選擇含有酒精成分的。揮發的成份只會使**更容易乾燥。

3)面霜的選擇上要避免偏酸的成為,比如果酸之類的,也會使**變得更薄更脆弱呢。

4)使用含有中草藥成分的克焱王,能夠修護受損皮脂層,及時修復**,冶理肌膚的狀況。

6樓:陽燧

過敏性皮炎成因很複雜,最好到醫院查出過敏源再對症**。過敏性皮炎民間偏方 1.韭菜鴨蛋清治過敏性皮炎;將新鮮韭菜洗淨,加上鴨蛋清(去黃)塗擦患處,病情較重的,將韭菜汁和鴨蛋清口服,內服、外塗要嚴格分開。

如無鴨蛋,輕者直接用洗淨的韭菜塗擦患處即可。或取韭菜、雞毛各適量,水煎外洗。 2.

大白菜治過敏性皮炎;用大白菜搗爛敷患處,治過敏性皮炎。 3.用艾葉油治過敏性皮炎;菊科植物艾的葉.

性味苦、辛、溫。入肝、脾、腎經。功能散寒止痛,溫經止血。

現代報道,艾葉油有抗過敏作用,臨床用於**過敏性皮炎。 4.用馬齒莧治過敏性皮炎;**用清水洗淨,拿一小部分馬齒莧搗爛抹在患處;其餘部分煮水喝;撈出來的馬齒莧放點醬油、醋和香油拌著吃。

7樓:衛從波琴筱

**過敏又稱為「敏感性」**。從醫學角度講,**過敏主要是指當**受到各種刺激如不良反應的化妝品、化學製劑、花粉、某些食品、汙染的空氣等等,導致**出現紅腫、發癢、脫皮及過敏性皮炎等異常現象。敏感性肌膚可以說是一種不安定的肌膚,是一種隨時處在高度警戒中的**。

其護理要特別留意。

**過敏的發病原因**過敏的發病原因包括內在因素,外在因素兩大方面:內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過敏體質,這在**過敏的發病中起主導作用。及早徹底脫敏是****過敏防止**的關鍵。

外在因素也很多。包括飲食、吸入物、氣候、接觸過敏物因素等。其中海鮮、蛋白質,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塵蟎、寒冷天氣、接觸化學物品、肥皂、洗滌劑等是**過敏最常見的誘因。

由於如此複雜的原因,使得**過敏因眾多的發病原因和誘發因素交織在一起而反**作。如何呵護**過敏有效藥物**:一.

撲敏片一次兩片,維生素c片一次兩片.阿莫西林膠囊一次兩個.可以一起同時服用.每四至六小時服用一次.一日三次效果很不錯哦!兩至四天之內搞定!!但不要吃一些:

辛辣.刺激和上火等食物.注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二.抗組胺藥:

臨床根據病情可選用以下藥物之一,或少數聯合用藥,如:氯苯那敏4mg,每日3次;賽庚啶2mg,每日2~3次;酮替芬1mg,每日2次;曲尼司特0.1g,每日3次;西替利嗪10mg,每日1次;阿伐斯汀8mg,每日2次;咪唑斯丁10mg,每日1次;氯雷他定10mg,每日1次;西咪替丁200mg,每日3次等。-三.

糖皮質激素:對急性期皮損較為廣泛者予潑尼松15~20mg,早晨頓服;或曲安西龍12~16mg,早晨頓服;或予得寶松(每毫公升含倍他公尺松二丙酸酯5mg和倍他公尺松磷酸二鈉鹽2mg)lml深部肌注。-天然**方法:

首先撿查什麼物質引起過敏,

焦慮/緊張/情緒紊亂對病情影響很大,無論是神經性皮炎還是過敏性皮炎,建議服用蘆薈和蜂皇漿,

蘆薈具有重要抗過敏作用,

蜂皇漿有調節內分泌功效,

可幫助大腦控制焦慮/煩燥等情緒.-忌食辛辣溫熱食物:辛辣溫熱食物能刺激機體這類食物如酒、濃茶、咖啡、辣椒、大蒜、韭菜、狗肉、雀肉、蝦等均不宜食用。

此外,屬甘溫的食品,如羊肉、雞肉、南瓜、芋艿、龍眼、栗子、鯉魚、鰱魚等也應少吃。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新鮮蔬果或是服用維他命c與b群,或是b群中的

b6。多吃鹼性食物如:葡萄、綠茶、海帶、蕃茄、芝

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蘿蔔、綠豆、意仁等。

多休息,勿疲累,適度的運動。以上這些都有助於體內自然產生對抗過敏原的機制。

**過敏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又稱為「敏感性」**。從醫學角度講,**過敏主要是指當**受到各種刺激如不良反應的化妝品、化學製劑、花粉、某些食品、汙染的空氣等等,導致**出現紅腫、發癢、脫皮及過敏性皮炎等異常現象。敏感性肌膚可以說是一種不安定的肌膚,是一種隨時處在高度警戒中的**。

其護理要特別留意。

**過敏的發病原因

**過敏的發病原因包括內在因素,外在因素兩大方面:

內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過敏體質,這在**過敏的發病中起主導作用。及早徹底脫敏是****過敏防止**的關鍵。

外在因素也很多。包括飲食、吸入物、氣候、接觸過敏物因素等。其中海鮮、蛋白質,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塵蟎、寒冷天氣、接觸化學物品、肥皂、洗滌劑等是**過敏最常見的誘因。

由於如此複雜的原因,使得**過敏因眾多的發病原因和誘發因素交織在一起而反**作。

1、要遠離過敏原。因為過敏症狀會永遠存在,不可能**,只能隨時小心防範,避免接觸有可能導致過敏的過敏原。

2、要清楚了解你所使用的護膚品和它們的用法。避免使用療效強、過於活性和可能對**產生刺激的物質。過度不當的使用強效清潔用品會破壞**表層天然的保護組織;過於活性,會使血液迴圈加速的化妝品也會刺激**造成傷害。

洗臉不要用藥皂等皂性洗劑,因介面活性劑使分解角質的高手,要極力避免。最好使用乳劑,或非皂性的肥皂,可以調節酸鹼度,適應肌膚。磨沙膏去角質劑等產品更應該敬而遠之。

採用簡單的潔膚爽膚潤膚程式。

3、注意使用防曬產品。敏感性肌膚的皮層較薄,對紫外線比較沒有防禦能力,容易老化,所以在擦上基礎保養品作為隔離之後,再用防曬品會比較好,但防曬品的成分也是易造成刺激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塗抹在皮表上。近來有些廠商推出含較少化學成分,具有物理成分的防曬品,對**的刺激相對要少。

同時避免過度曝曬,因為紫外線穿透力特別強,經常曝曬會使**變薄,更容易受到刺激。

4、謹慎使用化妝品。對於肌膚容易敏感的人而言,用慣了的化妝品最好不要隨便更換,若要使用新的化妝品,應先做**試驗,方法是將要使用的化妝品塗抹在手腕內側**比較細嫩的地方,留置一晚或2-3天,以觀察其反應,若是出現異常反應,如發炎、泛紅、起斑疹等,就必須避免使用該化妝品。

5、「敏感性」**的人,平時應多用溫水清洗**,在春季花粉飛揚的地區,要儘量減少外出,避免引起花粉皮炎,可於早晚使用潤膚霜、以保持**的滋潤,防止**乾燥、脫屑。

6、在飲食上,要多食新鮮的水果、蔬菜,飲食要均衡,最好包括大量含豐富維他命c的生果蔬菜,任何含維他命b的食物。飲用大量清水,除了各種好處外,它更能在體內滋潤**。平時自製一些營養**,如黃瓜汁**、絲瓜汁**、雞蛋清蜂蜜**等,以逐步改善**狀況,獲得**的健美。

7、隨身衣物要沖洗乾淨,殘餘在衣物毛巾中的洗潔精可能刺激**。

8、睡眠具美容功效,每天八小時的充分睡眠,是任何護膚品都不能代替。

9、運動能增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進入最佳狀態。

9樓:儀相約到來生

臉上**過敏症狀:

臉上**過敏症狀是因為體質的原因而導致的。有些朋友是因為**細胞受損,而導致的**的抵抗能力下降,導致臉上**過敏症狀。其特點是**紅腫、起疹子、脫皮、而且臉上會覺得非常的瘙癢,有時候看起來會有點嚇人。

臉上**過敏症狀的原因又有哪些呢,我相信這也是朋友們所關心的問題,下面就來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吧。其實臉上**過敏,有些是因為有些朋友天生就是過敏體質,碰到紫外線及有過敏物資的東西如花粉、粉塵、化學物質、食物就會立馬過敏,但還有一些朋友是因為膚細胞受損而導致的,比如用一些化妝品,在日常的清理的時候沒有清洗乾淨,讓一些化妝品的殘留物留在了臉上,時間長久了這些化妝品裡的化學 品就引起臉上**過敏症狀。

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持**的清潔,嚴重者可用俞·min·霜塗抹,還要保持肌膚水分的充足,避免**乾燥,還應避免吃易引發過敏的食物,這樣就可避免臉上會出現**過敏症狀的發生了。

10樓:鞋吧我的地哈

病情分析:您好,預防**過敏乾燥平時多吃滋陰潤肺之物,如芝麻、蜂蜜,盡量少吃蔥、蒜等刺激性食物。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早睡早起,保證足夠的睡眠,保持神志安寧,由外向內收斂神氣,讓自己保持樂觀的情緒,預防**乾燥,使自己顯示出奕奕神采。

2適當 外抹 喻 丨 min 霜修復,護膚品秋冬時節,空氣逐漸乾燥,**的水分和油脂減少,再加上**在夏季經過曝曬,有變黑或出現斑點的現象。指導意見:多多喝水水是我們必須的,大量喝水對**有一定的滋潤作用,盡可能多吃水果和蔬菜,在補充維生素的同時又補充了內在的必要養分。

洗澡時避免用太多的肥皂擦洗,也不能用太燙的水,因為這樣很容易使**乾燥、脫水。4堅持防曬有人以為防曬是夏天的事情。

過敏性皮炎怎麼治療,過敏性皮炎如何治療?

皮炎和濕疹常作為同義詞用來指一種 炎症,代表 對於化學製劑 蛋白 細菌與真菌等種種物質的變應性反應。濕疹一詞沒有特殊的含義,而皮炎則有限定的意義。若用皮炎代替濕疹作為診斷術語,則指的是真皮 表皮聯合反應,它可以是急性 亞急性和慢性。這三者可以聯合存在。不良生活習慣。如常用過熱的水洗臉,或過頻地使用香...

過敏性皮炎該如何治療 20,過敏性皮炎怎麼治療徹底

身體的免疫力下降後,連 都遭殃。近兩年,由於工作不穩定,生活沒規律,身體也垮下來了,經常頭暈或是感冒發燒,更慘的是,從去年開始,患了過敏性皮炎。每次過敏,就會起紅疹子,脫皮,瘙癢,即使過敏症消失後,還是無法恢復原來的顏色。最頻繁的是在臉部和頸部,經常有輕度的紅斑 水腫,隆起小丘疹 表面輕度粗厚,有細...

過敏性皮炎能自癒嗎,過敏性皮炎怎麼治最好?

過敏性皮炎可以自行緩解,遠離過敏源一段時間後,是幾週或者乙個月就 以後遇到過敏原還是會 的。過敏性皮炎能治好嗎?有問必答網專家說,性的疾病,過敏性皮炎是完全可以治好的,這類疾病並不是什麼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只不過會在 上表現出來,讓許多愛美的患者都不能夠接受。那麼,過敏性皮炎能治好嗎,我們聽聽專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