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MBR平板浸沒式水處理膜元件

2022-01-23 23:28:50 字數 3330 閱讀 8042

1樓:德蘭梅爾小小編

mbr平板膜用途與適用範圍

用途原有汙水處理系統擴容、提標改造。

市政汙水處理系統新建。

中水回用。

範圍:新農村建設生活汙水處理及中水回用。

工礦企業、農村、哨所、旅遊景區等的生活汙水及新生水回用。

類似於生活汙水性質的工業廢水處理。

受場地限制和水資源缺乏地區。

出水水質:優於國家汙水排放一級a標準,可用於綠化澆灌、洗車、馬路降塵和沖洗、沖廁、消防、景觀補充水等非飲用水場所。

2樓:藍膜

國內共有多少mbr膜廠家?

目前在國內來說,濾膜廠家非常多。但是mbr膜這塊的廠家還是比較少的,能夠生產mbr膜的公司有幾十家,但具備完整的mbr膜生產工藝的也只有十幾家。特別是廠家具有一定規模實力的就更少了。

其中藍膜、美能、膜天膜、招金膜這幾個廠家是市場銷量高,而且客戶口碑比較好的。

美能mbr膜的特點:

1.在相同的水通量條件下,美能mbr膜擁有相對國內的有著更高的脫鹽率、更低的操作壓力。

2.高脫鹽率和高產水量,而且要有良好的耐久性,更寬的耐ph能力,產水量高和除鹽效能好等特點。

3.耗能低,經濟效益顯著、不汙染環境、使用壽命長、產水量高。

mbr膜**貴不貴?

mbr膜目前主要都是通過品牌**商或經銷商**,大品牌很少會參與直接銷售。所以數量大去批發的話,**會低很多。特別是mbr膜一般都是工程專案類,要量都比較大,所以數量大會更有優勢,數量小的**會比批發**高一些。

mbr膜廠家**:

1.如果想要購買mbr膜的話,可以了解一下深圳藍膜水處理技術****,這是一家多個mbr膜品牌的一級**商,**美能、東麗、三菱、久保田等一線mbr膜品牌。

3樓:水天藍環保

mbr(membrane bio-reactor)全稱膜生物反應器,它的最大不同就在於取代了二沉池的位置,換成了膜池,同時擔當著生化處理和二沉池的任務。

傳統二沉池是通過重力作用將雜質沉澱,這個過程可能出現很多其他的情況,例如汙泥的上浮膨脹,出現泡沫等。而膜過濾則更加徹底,廢水處理起來也就更方便了。不過既然都是膜那麼mbr膜也會面對膜汙堵的問題。

mbr膜主要分為pvdf和ptfe兩種,pvdf的**相對較低,但抗汙堵效能比ptfe差,壽命較短。至於哪種材料的價效比更高就要看具體的廢水種類和成分了。類似垃圾滲透液和部分工業上的廢水這種成分複雜汙染成度高的廢水就非常推薦使用ptfe材料的mbr膜。

4樓:匿名使用者

膜生物反應器是個好東西,應用領域非常廣泛,都試試吧,國產平板mbr我們已經做的很好啦,挺國產貨!

mbr浸沒式膜元件和平板的mbr膜有什麼區別?

5樓:你的深v和你

浸沒式mbr膜是由mbr平板膜組成的

平板mbr膜技術特點:

1.泥水分離效果好

可截留所有懸浮物和膠體,膜分離作用增加了曝氣池中活性汙泥的濃度、提高了生物降解的速率,減少剩餘汙泥的排放量。

2.抗汙染能力強

強度好,不斷絲,出水水質可靠性高,通量大,對廢水的預處理要求不高。耐衝擊負荷,抗汙染效能好,維護管理更方便。

3.無需反沖洗

平板膜可利用曝氣池對膜面的沖刷作用,去除附著在膜表面的汙染物,從而使膜可保持較高的膜通量,水利條件易於控制。

6樓:德蘭梅爾反滲透

mbr膜工藝的處理系統

mbr汙水處理系統通常包括調節池、生物曝氣池和清水池三個部分。

汙水經格柵除去大顆粒雜質,進入調節池,由汙水提公升幫浦進入好氧反應池去除氨態氧(當汙水中的氨態含量較高時,建議採用兼氧反應池),然後進入膜生物曝氣池,在膜生物反應器中,汙水中的有機汙染物被微生物降解,生成cod達標的水,再由表面有大量微孔的分離膜處理後的水與池中的微生物分離。

處理後得到的中水,儲藏在中水池中,中水池的中水除了可以回用外,還用於膜元件的反沖洗,為了防止藻類和細菌生長,在中水池中應定期投放少量藥劑。

膜生物反應器(mbr)和浸沒式超濾功能和使用時的區別。什麼情況用什麼? 優缺點~謝謝,希望勁量詳細

7樓:水天藍環保

mbr是放置在曝bai氣池或者二沉池裡面,du進水中有大量zhi的活性汙dao

泥,浸沒式內超濾是相對於壓力容

式超濾而言的,浸沒式超濾放置在膜池中,進水要求比壓力式超濾寬泛,抗汙染的能力強。一般來說生化法之後不進行深度處理,直接採用超濾過濾的話用mbr,如果還需進一步處理(主要是去除cod),則在最後一步採用浸沒式超濾。

優點:mbr流程簡單,投資少,浸沒式超濾執行通量大,**率高,產水水質好

缺點:mbr執行通量低,同樣的產水量需要更多的膜;浸沒式超濾流程複雜,外圍配套裝置多。

具體用mbr還是浸沒式超濾要看你的進水水質以及產水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mbr是放置覆在曝氣池或制者二沉池裡面,進水中有大量的活性汙泥,浸沒式超濾是相對於壓力式超濾而言的,浸沒式超濾放置在膜池中,進水要求比壓力式超濾寬泛,抗汙染的能力強。一般來說生化法之後不進行深度處理,直接採用超濾過濾的話用mbr,如果還需進一步處理(主要是去除cod),則在最後一步採用浸沒式超濾。

優點:mbr流程簡單,投資少,浸沒式超濾執行通量大,**率高,產水水質好

缺點:mbr執行通量低,同樣的產水量需要更多的膜;浸沒式超濾流程複雜,外圍配套裝置多。

具體用mbr還是浸沒式超濾要看你的進水水質以及產水要求。

9樓:藍膜

浸沒式超濾 優點bai

採用化學穩定性du很好的聚偏氟乙烯zhi材料,膜絲的耐氧dao化性藥專劑效能強。

分布窄且均勻的屬超濾孔徑保證了超濾可以截留微生物,病毒,細菌和膠體等。

膜元件的獨特結構設計使得曝氣更均勻。

低執行成本,執行穩定。

mbr平板膜特點:

1、孔徑小;

2、出水中沒有懸浮物質,水質穩定;

3、除汙泥膨脹能力強、去除率高;

4、深度處理汙泥排放量小,甚至做到不產泥;

5、mbr膜平衡性好,耐衝擊負荷等

mbr浸沒式膜元件一般是什麼材料的?

10樓:你的深v和你

mbr膜的材質

1、高分子有機膜材料: 聚丙烯腈、聚碸類、含氟聚合物等。

2、無機膜 :是由無機材料,如金屬、金屬氧化物、陶瓷、多孔玻璃、沸石、無機高分子材料等製成的半透mbr膜。

一體化生活汙水處理裝置中MBR膜是如何區分類別的?

mbr膜工藝可以有效提公升hrt和汙泥停留時間srt,是一體化生活汙水處理裝置的熱門工藝之一。膜的分類方式比較多,比較通俗易懂的就是按照膜的材質來分類,一體化生活汙水處理裝置中應用佔比比較大的膜是聚偏二氟乙烯 pvdf 聚乙烯 pe 和聚丙烯 pp 從結構上來看主要是平板膜和中空膜。從具體的材料來看...

地埋式汙水處理裝置主要處理哪些加工廠

地埋式汙水處理裝置應用範圍 1 賓館 飯店 療養院 醫院 2 住宅小區 村莊 集鎮 3 車站 飛機場 海港碼頭 船舶 4 工廠 礦山 部隊 旅遊點 風景區 5 與生活汙水類似的各種工業有機廢水。地埋式汙水處理裝置一般是處理生化性較好的生活汙水或者和生活汙水類似的各種工業有機水,去除有機物汙染物及氨氮...

地埋式汙水處理裝置有什麼優勢啊?

地埋式汙水處理裝置優勢有很多,大致有以下幾點 1 通常裝置埋於地下,裝置上面可以覆土綠化或其他用地。2 地埋式汙水處理裝置的生物接觸氧化處理工藝,常見採用推流式生物接觸氧化,其處理效果優於完全混合式或二級串聯完全混合式生物接觸氧化池。並比活性汙泥池體積小,對水質的適應性強,耐衝擊力負荷效能好,出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