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怎麼做粒粒分明呢

2022-01-23 21:56:27 字數 1179 閱讀 8250

1樓:開心

炒飯是一道非常家常的料理,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做,但是要做好一碗炒飯,可不是那麼簡單的,尤其是要讓炒飯粒粒分明,那可是有秘訣的。

雞蛋 2個 五花肉

調 料鹽 3g/ 老抽 5g / 味精 3g / 澱粉 10克 / 蠔油 5g

做 法1.五花肉洗乾淨切丁,香菇、洋蔥洗乾淨切丁,雞蛋進行黃白分離,留黃備用。

其次是公尺飯的處理:

1、用鹽:公尺飯要留作炒飯的,可以在裡頭加一點食鹽,可以避免飯放一夜發酵產生任何酸味。

2、用澱粉:隔夜飯炒之前,可以加一勺澱粉拌勻,澱粉可以吸收公尺飯中的水分,保證公尺飯更乾燥,炒出飯粒粒分明。

2.鍋燒熱倒入適量油,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接著倒入洋蔥丁和香菇丁,翻炒出香味。

3.倒入一小勺老抽,一小勺蠔油,翻炒,讓食材均勻上色,就這樣做成香菇醬,盛出備用。

4.隔夜飯加一點澱粉拌勻,鍋中倒油,加入飯翻炒,讓飯呈現一種比較乾燥的狀態,將蛋黃液淋入飯裡,迅速炒勻,這個時候記得火小一些。這樣炒出的雞蛋不幹,而且跟飯融合得更好。

5.飯炒好後,倒入香菇醬,繼續翻炒,加入鹽和味精調味,出鍋裝盤,林大廚版的蘑菇蛋炒飯就成了。

小貼士:1:公尺飯的選擇:公尺飯最好用隔夜的公尺飯。燜公尺飯的水不能多。否則飯會發粘。公尺飯燜好後要把公尺飯打撒。讓多餘水分揮發出去

2:公尺飯的處理:隔夜的公尺飯盡量的打撒。用蛋液把公尺飯拌勻

3:鍋要充分的潤滑:把鍋用油浸透。在熱鍋涼油。放入拌好的公尺飯慢慢炒散。炒的過程要人公尺飯充分的和鍋壁接觸

4:要充分的翻炒公尺飯:充分翻炒讓公尺飯受熱均勻。

5:公尺飯的火候:公尺飯吵到公尺粒散開在鍋中跳動就可撒蔥花。調味快速翻炒至公尺飯都在跳動即可

2樓:撿心事的兔子

首先食材要選取隔夜在冰箱冷凍過一晚的公尺飯,其次炒製之前先將公尺飯裹上一層雞蛋液,用手抓散,這樣炒出來的炒飯粒粒分明。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們在炒公尺飯之前,最好將公尺飯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冷藏乙個小時左右,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雞蛋液,再把公尺飯放入其中,放入少許的食用鹽,翻炒5分鐘左右即可。

4樓:咖咖

用隔夜的飯炒。炒飯需要用隔夜的飯來炒,才可以做到粒粒分明。

5樓:二丁目木木木

公尺飯一定要用隔夜的飯,這樣會幹一點,其次炒之前要用勺子將公尺飯攪得碎一點,這樣都可以做到粒粒分明。

蛋炒飯怎樣做呢,怎麼做蛋炒飯步驟

蛋炒飯的做法 原料 雞蛋兩個隔夜剩米飯適量蔥花少許 調料 鹽適量 做法 1,雞蛋磕入碗中,加一點點鹽打散2,蔥切成蔥花備用3,鍋內放適量油,油熱後倒入蛋液4,蛋液稍稍凝固的時候用筷子快速的滑散,炒成雞蛋碎盛出5,鍋內留底油,又熱後放入蔥花爆香6,加入剩米飯完全的炒散,然後加一小勺鹽 7,將米飯和鹽完...

菠蘿炒飯怎麼做,菠蘿炒飯都是如何做的呢?

菠蘿有健脾養胃 提高記憶力的功效菠蘿炒飯酸甜可口 如果是您來過雲南西雙版納得話,堅信一定吃來到本地特點的一種特色美食,便是菠蘿糯公尺飯,是將菠蘿蜜中的肉挖到,隨後放進檽公尺開展蒸的一種做法,口感十分的甘甜,但是這類作法並並不一定的人都是的。而菠蘿炒飯和它的口感是十分類似的,它香甜可口的味兒非常合適小...

鹹肉炒飯應該怎麼做?鹹肉炒飯怎麼做

用料香腸。鹹肉或火腿。隔夜飯小青菜。生薑鹹肉炒飯的做法。把香腸和火腿切小丁。小青菜切碎。倒入油,加入薑片,再倒入香腸和火腿丁。倒入一人份的公尺飯,炒到微焦。再加入青菜。青菜炒軟,加少量生抽提鮮,加少量鹽,出鍋。小貼士若用鹹肉事先過水。青菜洗淨切碎 鹹肉先焯水去鹹,再切成絲 3 起油鍋煸炒鹹肉至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