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哪些猛將能抵擋關羽至少30回合呢

2022-01-23 19:33:28 字數 6002 閱讀 7921

1樓:輕描歲月跎

三國是乙個群雄並起豪傑輩出的時代,除了呂布和蜀漢五虎等幾個處於武力金字塔頂的人外,還有相當一部分人武力高強,而且整體水平非常均勻,比如曹魏的徐龐二張兩夏侯,東吳的孫策甘寧等人,這些人都能輕鬆抵擋關羽三十個回合以上,甚至於五十回合也能跟關羽戰個平手。下面就仔細扒一扒,看看到底有哪些人能跟關羽交手三十個回合以上。

關於三國人物有個三國二十四將排名,雖然這個排名看上去不是那麼完全合理,但只能說限於篇幅,還有很多武藝高強的將領沒入選,但入選的無一不是三國時期的風流人物,一代名將,關羽也在這個排名之內,這裡面有幾個人武藝尚在關羽之上,除了這幾個人之外,所有入選這個排名的人都能抵擋關羽三十個回合以上。關於這個人所共知的排名不多作贅述,我們只需看看還有哪些處於這個名單之外的人中還有誰能和關羽交手三十個回合以上。

第乙個是華雄。

董卓叛軍與十八路諸侯在汜水關大戰,號稱人才濟濟的十八路諸侯竟然奈何不 了乙個華雄,而且這個華雄還只是董卓手下的二號人物,飛將軍呂布還沒出馬,華雄就連斬十八路諸侯手下的大將,連號稱江東猛虎的孫堅都敗給華雄。雖然羅貫中把「溫酒斬華雄」的情節寫得得漂亮,第一次把二爺的高強武藝捧到了雲裡霧裡,但華雄的實力決不容小視,華雄的武藝決不次於曹魏的徐晃張遼張郃夏侯兄弟等人,關羽如和華雄正常較量,華雄最低下限也能抵擋關羽三十回合以上,上限五十回合以上。

第二是曹魏的曹仁,曹彰,曹洪,高覽,樂進。

這三人沒進二十四將排名,但實力決不在徐晃二張等人之下,曹仁有勇有謀,能敗東吳大督都周瑜;曹洪能不要命的抗馬超四十個回合;曹彰更是號稱可以徒手搏虎;高覽是河北四庭柱之一,與張郃齊名;樂進的武藝容易被低估,不少人把樂進的實力等同於李典和於禁,事實上樂進的武藝不比張遼張郃差多少。這五人和關羽較量,五十個回合都沒問題。

第三是東吳的凌統和韓當。

這二位的武藝在東吳屬於前列,比甘寧孫策或許略弱一線,但強過孫策,太史慈,周泰以外的其它人。凌統韓當分別和關羽過招,也能支撐三十至五十個回合。

第四是蜀漢的關興和張苞。

作為蜀漢後期的翹楚,關興張苞武藝高超,是諸葛亮最為倚仗的大將,關興張苞武藝比不上他們的父輩,但虎父無犬子,在同齡人包括整個蜀漢,關興張苞的武藝算得上是非常出類拔萃的了,如果二人分別和關羽切磋武藝,也能支援三十合至五十合之間。

至於紀靈和關羽大戰三十合平手,屬於特殊情況,關羽有放水的嫌疑,從後來張飛十個回合刺死紀靈看,這個可能性很大,所以如果關羽不放水,紀靈在關羽手下恐怕走不了三十回合,所以紀靈這個全書唯一看似明碼標價在能在二爺馬前走三十合的人,其實反而是個水貨。這樣看來,算上三國二十四名將裡除關羽之外的二十三人,加上以上所列的十人,總計應該有不低於三十三位能和關羽交戰三十個回合以上。

2樓:thirteen老師

1徐晃徐晃是曹操手下戰力排名前五的猛將,武功非常高,曾與許褚大戰五十回合,不分勝負。襄樊之戰,他曾和關羽大戰了八十回合,而且穩穩地佔據上風。

2龐德龐德原本是馬超手下,西涼軍的第二號猛人。之前由於馬超經常親自上陣比試,所以給龐德展示的機會不多。

黃忠黃忠身為五虎之一,雖然年老,實力卻仍然不可小覷。長沙之戰時,諸葛亮曾提醒關羽小心黃忠,然而關羽卻認為黃忠不過是一老卒,沒有放在心上。結果兩人一交戰,直接打了一百回合,不分勝負。

3樓:我遊戲特別

許褚,甘寧,典韋,徐晃,這幾位將領的武力值都是非常高的。而且典韋還是異常的勇猛,我認為他們甚至面對關於可以不敗下風。

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呂布、張飛等,呂布在三國是天下第一的武將,張飛是緊隨其後的天下第二,關羽都不是他們的對手。

5樓:匿名使用者

1.呂布

2.顏良3.夏侯惇4.馬超

5.典韋6.曹彰7.文醜8.張飛9.許褚10.關羽11.趙雲12.夏侯淵13.黃忠14高順15.太史慈16孫策17.高覽

18.徐晃19張郃20.曹洪21.甘寧22.華雄23.龐德24.臧霸25.張遼26.樂進

27.李典28曹仁29.文鴦30.

王雙31.麴義32.李嚴33.

孫堅34.凌統35.張任36.

嚴顏37.于禁38.楊任39.

程普39.公孫瓚40.何曼41.

文聘42.魏延43.王平.

44.武安國45.鄧艾46.

姜維 47.夏侯霸48.鍾會49.

徐質50.徐榮51.黃蓋52.

周泰53.韓當54.紀靈

這些猛將都能抵擋關羽30合以上。

在三國演義中,哪些猛將能抵擋關羽的進攻呢?

6樓:同享文化

第一,龐德。第二,黃忠。第三,徐晃。

徐晃是曹操的得力幹將,武力值也是非常的高,在曹操手下將領武力值排名裡面名列前茅,在與許褚對戰的時候,大戰五十回合,勝負難分,後來再和關羽對戰的時候,也是大戰八十回合,還能穩占上風,只不過那個時候關羽因為身上有傷,所以最後沒有打過徐晃,不過這也說明徐晃也是個很厲害的人物。

除了這幾個人以外,還有紀靈,管亥也都曾抵擋過關羽的進攻,而這些人能在關羽手下堅持那麼久,想來也都是非常厲害的人物。

7樓:萬事屋

有黃忠、龐德、管亥、徐晃還有紀靈、呂布、馬超。因為關羽是五虎上將之首,武力值很高,所以能抵擋他的人不多。

8樓:生物食品

紀靈應該算乙個,紀靈的武藝能抵擋關羽三十回合而不分勝負,不過最後體力問題,還是會敗給關羽。徐晃也能算乙個,不過歷史上徐晃能勝關羽好像是關羽右臂剛剛做了手術。

9樓:笨熊說科技

呂布、張飛、黃忠、夏侯惇是能抵擋關羽進攻的,這幾個人都和關羽交過手,呂布就不用說了,其他幾個人在和關羽交戰時都能打上十幾個回合,關羽要想取勝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10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張飛、呂布、馬超等都可以,呂布是天下第一高手,張飛是僅次於呂布的高手,馬超和關羽也是旗鼓相當。

在《三國演義》中,哪些人的武力可以排進三國前十?

11樓:好姑娘不善良

呂布,擁有對抗張飛和關羽的能力,應該只有他乙個人了,他還可以擺脫曹操六員大將的圍攻,全身而退,雖然沒什麼智商,但實力毋庸置疑。趙雲,三國演義中最完美的武將。他也有很多粉絲和黑粉。

有些人經常說他只是個保鏢,不會武術。但是有乙個問題。如果保鏢武藝不高強的話,他們怎麼能保護老闆?

而且劉備和曹操都曾說過,趙雲的武藝和呂布不相上下。

馬超,馬超的實力是真的強,西涼軍出身,那殺傷力簡直了。閻良,這裡很多人都不滿意。為什麼關羽殺了閻良,閻良排在第四?

答案很簡單,曹操的將軍們,包括許褚,都說呂布才是閻良的唯一對手,而關羽能夠打敗閻良,只是因為僥倖。

典韋,呂布在一次戰爭中曾經輸過給典韋,這個人是個非常兇猛的人,把人當作**。不幸的是,他死得太早了。張飛,唯一能單挑呂布一百發的猛男。

關羽,溫酒斬華雄,閻良斬文醜。雖然他運氣不錯,但他至少殺了一名一流的將軍。後來,經過五關,斬了六位武將。

許褚,和典韋大戰一天,竟然沒輸,也是乙個絕對的猛男。黃忠,59歲時,還能與關羽打100回合,救魏延三次,在定軍山斬首夏侯淵。龐德,最初是馬超的部下。

他不怕與曹操的軍隊作戰。他打了關羽30回合,沒有被打敗。但是他年齡和資格都沒有黃忠老,所以排在黃忠後面。

12樓:梔梔推文

第一名武將呂布,唯一能力戰關張二人的猛將,其餘分別是趙雲、張飛、關羽、馬超、黃忠、典韋、太史慈、許褚、周泰。

13樓:體壇大拌菜

呂布、典韋、趙雲、關羽、張飛、許褚、顏良文醜、馬超、龐德、黃忠。

14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第一武將是呂布,然後就是分別是趙雲,關公,張飛,典韋,黃忠,馬超,太史慈,周泰,許諸。

15樓:公子狸寶

呂布、趙雲、典韋、關羽、張飛、黃忠、馬超、太史慈、周泰、許諸。

16樓:匿名使用者

1.呂布:三國唯一乙個敢於接受高等級武將群毆的人,50合打得張飛槍法散亂險象環生,獨戰關羽+張飛30回合持平,20合打得許褚喘大氣,從容應戰許褚+典韋10數合後,被夏侯惇、夏侯淵、樂進、李典加入圍攻而敗逃。

10合打退于禁+李典,不數合打敗公孫瓚,5合打傷武安國。

2.顏良:戰例較少,但3合斬殺呂布的八健將之一宋憲,1合斬八健將之一魏續,20合敗徐晃,震怖在場許褚、張遼等諸將。

3.夏侯惇:唯一乙個2次受呂布等群毆的人,第一次呂布+李榷+郭汜,第二次獨戰張遼3~5合打得張遼刀法散亂,氣的呂布挺戟出馬來夾攻夏侯惇,夏侯惇兩次都能全身而退,第三次獨戰呂布乙個多時辰平手,被狂風暴雨打斷。

45合打敗高順,不數合斬殺徐榮,3合斬殺橋蕤,一合斬殺呂布八健將之一曹性,徵汝南打敗關羽、劉辟。戰下邳-土山,在許褚、徐晃配合下,成功擒獲關羽。

4.馬超:3合斬殺李通,10合打敗于禁,20合打敗張郃(馬超報仇狀態),45合戰敗曹洪(兩個公平狀態),230合戰平許褚,但明顯占上風,220合戰平以逸待勞的張飛,但明顯占上風。

5.典韋:戰例較少,從早到晚大戰許褚一天,三國單戰最長時間,宛城大戰多斬殺小兵,先後打退侯成、高順,候、高有誘敵之嫌,參與許褚雙戰呂布數合平。

6.曹彰:戰例較少,但3合速敗劉封,3合斬殺吳蘭,致馬超震怖不敢上前。

7.文醜:十餘合戰敗公孫瓚,奮力戰敗公孫瓚的四鍵將的圍攻,50合戰平以逸待勞的趙雲,兩箭射翻張遼,打退徐晃。

8.張飛:敢於多次挑戰呂布,能與呂布大戰30~50合,戰高順50合平,戰馬超220合平,戰漢中時打敗張郃,與張郃大戰50合平,戰敗酒醉的許褚。

9.許褚:20合不敵呂布,300~500合戰平典韋,230合戰平馬超,50合戰平高覽、徐晃、龐德等,許褚占上風,奮力殺退呂布八健將之魏續、成廉、侯成、宋憲四鍵將的圍攻,獨戰周泰、韓當30合,許褚占上風。

10.關羽:三國最富神奇色彩的人,斬華雄(冒名頂替),斬顏良(偷襲),誅文醜(冒名頂替),斬殺特等大將最多的人,被擒次數也最多。

與張飛雙戰呂布30合平,占上風,30合平巨靈,150合戰平黃忠,占上風,後期100合平龐德,80合不敵徐晃。

17樓:虎侃歷史

三國時期武力值最高的是武將呂布,唯一能力戰關張二人的猛將,其餘分別是趙雲、張飛、關羽、馬超、黃忠、典韋、太史慈、許褚、周泰。

三國演義中,五虎之首關羽,若獨自一人戰呂布能撐多少回合呢?

18樓:最愛禿頭小寶貝

說起《三國演義》的超一流武將,蜀國的五虎上將肯定都會在榜單之內,但除了超一流的武將,演義中還有一位絕世無雙的猛將,他就是「三國第一猛將」呂布。假如說,讓五虎上將之首關羽去與呂布單挑,他能硬抗呂布多少回合呢?

關羽第一次與呂布相見,是在討董卓虎牢關前,當時張飛力戰呂布五十回合不能取勝,關羽遂提刀上去幫忙,但是三人大戰三十回合,關張二人依然拿不下呂布。大家都知道,關二爺是乙個多麼高傲的人,他都能拉下臉來去兩個人打呂布乙個,可見他對呂布還是心有忌憚的。

和張飛不同,關羽從沒有主動挑釁過呂布,在呂布被曹操擊敗後去徐州投奔劉備,其間張飛多次對呂布出言不遜,並嚷嚷著要和呂布大戰三百回合,而此間的關羽從來沒有謾罵過呂布。而且縱觀整個演義,在呂布死後,關羽只說過張飛比自己強,張飛比呂布弱是事實,關羽既然承認張飛比自己強,那麼他一定也會承認呂布比自己強。

另外咱們可以通過乙個佐例來看關羽與呂布的武藝比較,這個佐例便是袁術手下的大將紀靈。當時劉備奉天子詔令去征討袁術,袁術派大將紀靈迎戰,關羽與紀靈大戰三十回合不分勝負,也就是說關羽三十回合內打不過紀靈。再看張飛,袁術稱帝敗亡,劉備率軍截擊,張飛出戰,十餘回合便刺死紀靈。

最後看呂布,呂布轅門射戟時,演義中描寫的是呂布提紀靈如提童稚,由此可見,單看演義中的武藝:呂布大於張飛,張飛大於關羽。

張飛單挑呂布時,拼了命地能與呂布戰到一百回合,而且大家都知道張飛是個二愣子,屬於打起架來不要命的那種,而面對張飛不要命的打法,所以說,若是關羽與呂布單挑,一百回合內必敗。

三國演義怎麼刻畫關羽,三國演義怎麼刻畫關羽?

在 三國演義 裡將關羽塑造成為乙個忠義仁勇的武將形象,出場時與劉備張飛桃園結義,打造兵器後參加鎮壓黃巾起義的戰爭中,而後雖然與劉備東奔西走,顛沛流離,但仍能斬將殺敵,大顯神威。眼如丹鳳,面如赤棗,五捋長冉,虎背熊腰,身高八尺。三國演義怎麼刻畫關羽?50 在 三國演義 裡將關羽塑造成為乙個忠義仁勇的武...

三國演義中有關關羽的章節有那些,《三國演義》中關於描寫 關羽 的句子有哪些?

第五回 發矯詔諸鎮應曹公 破關兵三英戰呂布第二十一回 曹操煮酒論英雄 關公賺城斬車胄第二十二回 袁曹各起馬步三軍 關張共擒王劉二將第二十五回 屯土山關公約三事 救白馬曹操解重圍第二十六回 袁本初敗兵折將 關雲長掛印封金第二十七回 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第二十八回 斬蔡陽兄弟釋疑 會古城主...

華歆,在三國演義中,做了哪些事,《三國演義》中華歆和王朗各有什麼故事?

在 三國演義 中,華歆被描寫成乙個趨炎附勢 助紂為虐的政客。漢獻帝與妻子伏皇后欲藉岳父伏完之力誅殺曹操,但事蹟敗露,華歆率兵入宮搜捕伏皇后,在牆壁夾層中找到伏皇后,並親自動手揪後頭髻拖出,拏見曹操並處死。數年後,曹操病逝鄴郡,群臣還在議論世子曹丕如何繼任之時,華歆便急急自許昌趕來,並拿出漢獻帝的詔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