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關羽騎的是什麼馬

2021-04-30 12:46:18 字數 917 閱讀 5521

1樓:大寶貝小寧

關羽騎的是赤兔馬,原本是呂布的坐騎。

赤兔馬,本名「赤菟」(身體大紅色,像老虎一樣兇猛的神駒)乃是馬中的皇者,非超凡之人不可馭。為呂布之坐騎,呂布死後,赤兔馬被曹操贈與關羽。

「人中有呂布,馬中有赤兔」,赤兔馬一直是好馬的代表,可日行千里,還能夜走八百。《三國志》中有關赤兔馬的記載,但是何以稱為赤兔馬卻沒說。於是,後人就認為,「赤」是說其毛色,「兔」是跑得快如兔子。

其實這是誤解。

擴充套件資料

有一天晚上,呂布夢見一老者笑哈哈地走來,問道:「呂布,想不想得到一匹好馬?」

呂布,回頭一看娘娘池邊沒有旁人,柳蔭下只有一老者在和他說話。

呂布便問道:「仙翁來自何處?池邊飲水之馬正是恩師贈之白馬。」

只見老者笑眯眯說道:「老夫乃七岩山山神,見你日日來此伺侯馬兒,愛馬之舉感動山神,此馬非彼馬,其能助你揚名生威。你雖武藝超群,卻空有方天畫戟、李廣飛弓,需有一匹龍駒作你坐騎馳騁中原。」

呂布聽到此處,笑問:「仙翁,何處有此寶駒?」

老者笑曰:「明日午時來此視之」

言畢突然不見,呂布也從夢中驚醒,一睜眼才知是夢中景像。細細回想夢中情景,清晰在目。便暗下決心,明日一人去娘娘池附近看個究竟,寧可錯過也不可誤過。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系赤兔馬,呂布未死之前系呂布的坐騎,死後被關羽奪走乘坐

3樓:俠客興

赤兔馬先為董卓所有,後歸呂布。

白門樓呂布被殺事件後,被曹操所的。

關羽在劉備徐州大敗後被曹操所困,歸降曹操(演義中約定三事,降漢降曹)。曹操為了收買關羽之心將赤兔贈送於關羽。

4樓:路托尼喬巴

赤兔馬..

先由董卓收得後贈予呂布..後呂布陣亡後歸於關老爺門下...

三國演義怎麼刻畫關羽,三國演義怎麼刻畫關羽?

在 三國演義 裡將關羽塑造成為乙個忠義仁勇的武將形象,出場時與劉備張飛桃園結義,打造兵器後參加鎮壓黃巾起義的戰爭中,而後雖然與劉備東奔西走,顛沛流離,但仍能斬將殺敵,大顯神威。眼如丹鳳,面如赤棗,五捋長冉,虎背熊腰,身高八尺。三國演義怎麼刻畫關羽?50 在 三國演義 裡將關羽塑造成為乙個忠義仁勇的武...

三國演義中有關關羽的章節有那些,《三國演義》中關於描寫 關羽 的句子有哪些?

第五回 發矯詔諸鎮應曹公 破關兵三英戰呂布第二十一回 曹操煮酒論英雄 關公賺城斬車胄第二十二回 袁曹各起馬步三軍 關張共擒王劉二將第二十五回 屯土山關公約三事 救白馬曹操解重圍第二十六回 袁本初敗兵折將 關雲長掛印封金第二十七回 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第二十八回 斬蔡陽兄弟釋疑 會古城主...

評析《三國演義》《三國演義》賞析是什麼

全稱 三國志通俗演義。共一百二十回。三國演義介紹 根據陳壽 三國志 以及范曄 後漢書 元代 三國志平話 和一些民間傳說寫成。現所見刊本以明嘉靖本最早,分24卷,240則。清初毛宗崗又做了一些修改,成為現在通行的120回本。三國演義故事開始於劉備 關羽 張飛桃園三結義,結束於王浚平吳,描寫了東漢末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