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網紅被44歲男友家暴5次才分手,宇芽為什麼缺乏離開的勇氣

2022-01-23 19:33:25 字數 6102 閱讀 4175

1樓:職場阿聰

可能是心裡特別愛這個男生吧,所以說就是被夾包了也不想離開。實在忍受不住的時候才會離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宇芽心裡還喜歡這個男的,或者被男的花言巧語哄好了。

3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很多的時候並不想改變,在溫室裡待習慣了。

4樓:

可能她很愛這個男人,而且家暴結束後,那個男人又特別溫柔吧。

網紅多次被家暴,忍無可忍公開哭訴,為何很多女生第一次被家暴會原諒對方?

5樓:莫說青山多坎坷

這種事件可以證明乙個觀點的正確性,那就是在愛情面前女人的智商是負數,即便是papi醬旗下高學歷高智商高收入的美妝博主宇芽也會在愛情面前迷失了自我。

根據網上的資料顯示那個男人比她大了整整16歲,而且在此之前有三段婚姻,都不是和平分手,有家暴的前科,可即便是這樣,宇芽仍然相信自己會是乙個例外,相信他不會對自己這樣,可事實證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宇芽變成了第四個受害者,或許以後他會變,但這和宇芽沒有關係了。

下面簡單說一下女人總是會在第一次家暴之後還會原諒對方的原因:

一、僥倖心理。

所有小三都會覺得自己是個例外,所有渣男前任都會覺得自己可以讓渣男浪子回頭,所有真正愛著對方而被家暴的女生,都會對自己進行自我攻略。她們告訴自己,這只是他一時衝動而已,他平時不是這樣的,他以前非常非常的好,這只是因為最近他工作壓力太大了,事情比較多而且不順利而已。

二、沉沒成本。

簡單來說就是當你在某一件事情上投入太多的時候,你就更加難放手,因為你已經付出太多太多了,你輸不起。這也是很多女生會容忍那些渣男一次又一次傷害自己的原因,因為她們為那些渣男付出太多了,時間金錢青春,甚至是愛的能力。

有很多女生真的會在一段感情失敗後失去愛的能力,她們不再相信任何異性,甚至是同性,開始變得孤僻,討厭與人接觸,喜歡乙個人。試問一段感情放手的成本這麼大,連理性的男人都會患得患失,何況是比較感性的女人呢?

三、女性天生軟弱。

像宇芽這樣被家暴到忍無可忍的程度再和渣男分手的事件,會越來越多。因為記得之前在某個雜誌上面看到過這樣一組資料,差不多有30%的中國女性在同居後被家暴過,而且最令人不敢相信的是,中國女性平均被家暴30多次以上才會選擇結束這段感情或者是婚姻。

其實不難理解這種事情發生的原因,畢竟造成這種事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並不是簡單的性格問題或者是金錢問題,在故事沒有結束之前,誰也沒有辦法確認自己是不是當局者迷,有點可悲,卻也是人之常情。

6樓:小魚的樂讀時光

宇芽說,在跟前男友交往近一年時間裡,前男友對自己實施了5次家暴,她一次次的原諒卻沒有讓對方停止暴力,反而愈演愈烈。

網友們紛紛發聲討伐這個渣男的同時,也很痛心和不解。大家都說家暴是0次和無數次的關係,為什麼很多女生在被第一次家暴後還會原諒對方,給施暴者一再施暴的機會呢?我想大概有下面幾方面的原因:

宇芽的前男友沱沱是個畫家。其實我曾經買過他的繪本《去漂流》。老實說,繪本還是相當不錯的,當然現在覺得很魔幻。沱沱是個有才華的人。而宇芽也是因為這點被他吸引。

在兩人這段親密關係的最初,宇芽對沱沱更多的是崇拜。

心理學上認為乙個人的自我認知分兩種。一種是「真自我」,就是圍繞著自己的感覺而構建的自我認知。比如說,「我覺得自己很棒」就是一種真自我。

另一種是「假自我」,是需要靠別人對你的感覺和評價構建的自我認知。比如說,「你覺得我棒,我才覺得自己棒」就是一種「假自我」。

宇芽應該是「真自我」感比較低的人。加上她比較宅,接觸的人不多,所以她崇拜的男友-沱沱對她的評價顯得尤為重要。但沱沱總是否定她的工作和生活,還給她灌輸各種奇葩的毀三觀的思想。

這進一步降低了宇芽的自我認知和評價。

所以,她就像被對方精神控制了一樣。什麼事情都聽他的,家裡的髒活累活都讓她來幹,養的小貓小狗要她來照顧,連家裡的各種支出都要她來給,她也不敢反駁。這種不對等和卑微的親密關係,也為後面的家暴埋下伏筆。

施暴者其實外強中乾,就喜歡捏軟的柿子。

其實最早的家暴都是從小處萌芽的。比如兩人吵架,對方衝動之下推你一下,或者扇你一巴掌。這種場景下你很難說這就是家暴,要零容忍,立馬跟對方分手。

這個就跟你偶爾996,不可能想到立馬辭職一樣。

而且,所有的家暴男在事後,都會表現出前所未有的後悔,各種發誓、下跪、一定改。宇芽的前男友也是如此。

除此之外,對方會還對你溫柔體貼,比以前好一百倍。帶你重溫你們過往的美好時刻,一起憧憬未來的好時光。

那原諒還是不原諒?兩人是有感情基礎的,面對誠心懺悔的男人,戀愛中的女人仁慈心軟,而且對愛情的魔力存在幻想:我相信你會因為愛我而改變。

所以,我原諒你。

但是仁慈換來更大的殘暴。家暴就像賭博,有了第一次,就有後面的許多次。

家暴在一次次爆發中公升級,很多受害者慢慢認清了真相,卻選擇了容忍,因為他們懼怕而無助。

宇芽被強行拖出電梯間的時候,身體狠狠地被甩在地上的時候,被暴力男的髒鞋子踩在臉上的時候,她恐懼、絕望、無力反抗。

而且暴力男還叫囂:「你去告我,你也告不贏,你沒有證據

而事後,暴力男發現他的懺悔伎倆不起作用後,使出另一招:威脅和恐嚇。威脅她和家人的生命安全,闖進地落車庫破壞她的車等極端惡劣行徑。

宇芽因為恐懼而不敢反抗。

與此同時,我們的社會對於女性怎麼保護自己的引導和宣傳遠遠不夠。

宇芽說:「她每次被家暴後都沒想過要去報警 ,因為沒有第一時間報警驗傷,事後報警就沒用了」。而且,宇芽也不知道,遭受家暴後,可以去找什麼機構求助或者尋求心理輔導。

自己乙個人默默承受,身心俱傷。

幸運的是,這次宇芽勇敢的站出來,不再沉默,說出家庭暴力的真相。我覺得,這可能是一次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對於國家關於家暴的立法、社會保障體系的健全、甚至民眾反家暴的覺醒意識應該都有極大的推動作用。

心疼宇芽。感謝宇芽。最後放一張宇芽今年10月份,(也即是被家暴後的乙個多月)發的微博。她仿狀《小丑》時,體會到不能沉默必須吶喊的力量。那時,她就在醞釀今天的反抗。

7樓:茹菓

所以說女人都是水做的,只要男的一旦向她下跪或者是求情什麼的,立刻就心軟了。反正我覺得只要男人動手了,就沒有什麼值得原諒的,有一次就會有二次。

8樓:澤皖山佛

人與人在一起要互相理解,所以說第一次可能認為是別的方面

9樓:墨曼珍

因為覺得男生是不小心犯錯的,所以選擇給他乙個機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太愛了而已,所以才會忍不住原諒對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女生都是比較軟弱的,而且說出來以後,怕對自己影響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被男方哄好了,覺得不會有下一次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一次原諒是懦弱是不捨得,是心軟是放不下這段情感,而導致的結果是一次、兩次、無數次的摧殘,渣男們總是善示偽裝,他們在實施家暴後,會主動道歉,主動示好,他們看穿了被家暴者的懦弱和不捨的心理,一次次的得逞,甚至會變本加厲。所以女人無論什麼時候別讓自己身處噩夢之中,保護好自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第一次家暴總會得到原諒,他這只有一次而已。沒想到越來越厲害。

15樓:紅塵人間

可以把自己代入一下場景,雖然不百分百重合,但你懂我意思:

1、第一次被老師體罰的時候你退學了嗎?

2、第一次被996的時候你辭職了嗎?

3、第一次被強拆的時候你出國了嗎?

說來簡單,卻未必成功,且有感情上經濟程式上各種成本。

16樓:家裡有礦

偶遇乙隻還算能原諒的

17樓:杰哥觀點

渣男一哭一跪一求饒,一心軟就原諒了唄。

18樓:

不僅僅是家暴,就連違法犯罪都會給人改過自新的機會,何況還是一起生活的人

19樓:

為啥這樣的說你經歷過啊

網紅仿妝博主宇芽曝半年被家暴5次,遇到家庭暴力如何處理?

20樓:一堂的趣聞

實際上,最早的家庭暴力都是從小處萌芽的。例如當兩個人吵架時,彼此會推搡,在這種情況下,很難說這是家庭暴力。要零容忍,立馬跟對方分手。

這與你偶爾的加班一樣,不可能想到立即辭職。例如宇芽在跟前男友交往近一年時間裡,前男友對她進行了5次家庭暴力,但她的寬恕了一次又一次並沒有阻止對方暴力,反而加劇了對方的慾望。

家庭暴力是十分普遍,大多數受害者是女生。很多受害女性對家庭暴力的認識是錯誤的,因此她們錯過了許多補救辦法,使她們生活在痛苦,憤怒和恐懼中,嚴重損害了她們的人身權利。如果你發現對方有暴力傾向並且對你的使用暴力不止一次不止,那麼你必須決定盡快解除婚姻關係並避免傷害。

對於長期家庭暴力的肇事者,不要指望他承認和糾正不法行為,即使他向你認錯你也不能和解。

如果不幸遭受家庭暴力,建議你盡快向公安機關報告,並去醫院做記錄。需要進行重傷的法醫檢查。強烈要求公安機關對肇事者承擔行政甚至刑事責任。

不可認為是家務事象徵性處理就行了。

一旦決定離婚,就需要冷靜地採取有效措施,防止將來再次發生家庭暴力,例如分居,並向婦女聯合會,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公安機關和工作單位。一方面,您可以保留另一方暴力的證據。要求這些單位教育和懲處肇事者,勸阻和調解以保護自己。

在準備好相關證據後,他們立即分居並向人民法院提起了離婚訴訟。根據中國的《婚姻法》,如果家庭暴力導致離婚,則無過錯的一方有權要求賠償。此類賠償包括物質損失和精神損失。

21樓:小顧學姐

家暴只有零次和無數次,遇到家暴的時候千萬不要忍,一定要採取法律的手段去保護自己。

22樓:夙鳶小九

一定要保護好自己,面對家暴先保護自己的頭部和腹部,待合適的時機逃離,一定要驗傷報警。

23樓:顧輕舟老師

遇到家暴的時候應立刻制止並及時報警。保證自己的人身安全。

美妝博主宇芽被5次家暴,為什麼家暴一開始女方都會選擇原諒?

24樓:精靈小課堂

因為有些女人覺得都是在氣頭上才會動手,相信他們會改的,所以先選擇了原諒,沒想到過後就是變本加厲。家庭暴力經常發生在兩個人之間出了矛盾,需要發洩的時候。但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發洩方式,有些人喝酒、吵架,有些人選擇逃避。

當然,還有一種喜歡把自己的憤怒發洩到別人身上,甚至打人,這叫做「家庭暴力」。

當乙個人生氣的時候,家庭暴力是否應該被原諒其實是無法控制的。女人天生是多愁善感的,總覺得這是最後一次,沒有下次了,還想再給他們機會。這就像是你身上的**一樣,不管重不重要,你都不能輕易把它撕掉,因為這樣失去它會很痛苦。

沒有物質基礎的婚姻是不現實的,沒有愛情的婚姻是無益的。如今,越來越多的人結婚了。他們的最終目標不是一起過上美好的生活,而是因為他們的家人督促他們結婚,或者是因為一些利益才在一起的。

事實上,婚後,夫妻就像一雙筷子,沒有誰都不行,夫妻就是乙個群體,一起品嚐歡樂和悲傷。

然而,許多人在現實生活中不能這樣做。他們不太重視婚姻,尤其是他們的妻子。所以近年來,家庭暴力事件越來越多。

目前,家庭暴力已經成為離婚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目前,我國約有24.7%的家庭存在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

面對家庭暴力,你是拒絕還是選擇原諒?他們中的一些人無法忍受家庭暴力,最終選擇離婚,而另一些人選擇原諒。

男友34歲我28歲拍拖有月了我想結婚和他說

你沒發現他猶豫不決的嗎?他的這句 如果不喜歡我了跟我說下我不會纏著你的。你有沒有搞懂這句話?你對他可有可無!他和你在一起也只是將就,要是你不喜歡他了,你隨時提出來他立馬答應!他叫寶寶的事,是不是叫你?還是他的前女友?你分析一下,再和他交往的之前,他是不是有過女友?如果是,恭喜你!你成了那女人的替身!...

男朋友28歲生日禮物送什麼,送男友1到28歲的生日禮物

網上有賣那種十字繡的,就是把你自己的 或者是你跟他的合照發給賣家,然後賣家把 弄成十字繡圖紙,配上線和布給你發過來,然後你就可以照著繡了,挺有意義的,我就醞釀著弄乙個呢 哈 讓他感受到你對他的愛 大家說的我都贊成 不超過100塊啊,買個最便宜的飛利浦剃鬚刀,最便宜的只要88元,而且是品牌啊 你要是這...

喜歡女孩28歲人很好但是表白被拒絕了她說好好做朋友吧我現在可能還沒有什麼感覺吧。之後

你沒問她怎麼想的嗎?你可以再試著告白一次,如果還被拒絕,還是斷了這種曖昧關係好 她喜歡你,只是當時拒絕了 對你,還不是太了解,信任吧 喜歡一女孩,表白被拒絕了!她說 我們還是做朋友吧!是不是沒戲?有木有啊?和我一樣的情況!堅持下去的話也許會有轉機,我沒有放棄,她已經答應試著和我交往了!最壞的結果莫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