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三國演義名字?三國演義中女人的名字

2023-01-08 13:50:07 字數 4229 閱讀 6028

1樓:匿名使用者

女版三國演義?你說的是戀姬無雙吧一部動漫全是女性角色。

三國演義中女人的名字

2樓:小白楊

1、貂蟬。

貂蟬是歷史**《三國演義》中的人物,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在民間傳說中她原名任紅昌,是山西一村姑,也有人認為呂布部將秦宜祿前妻杜氏(杜秀娘)即是貂蟬。她為了報答義父王允的養育之恩而甘願獻身完成連環計的故事在民間廣為流傳。

2、孫尚香。

孫夫人,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人,東漢末年討虜將軍孫權之妹,曾為左將軍劉備之妻。《三國志》稱之為孫夫人。 為鞏固孫劉聯盟,孫夫人嫁給劉備三年,後來大歸回吳,之後事蹟不詳。

史料並無生育記載。夾在兩國之間,有著與傳統女性截然不同的桀驁不馴的個性。孫夫人在許多**,戲劇和影視裡被不斷描繪。

3、小喬。小喬與姐姐大喬並稱「二喬」,是三國時期世人皆知的美女。《三國演義》第三十四回敘曹操平定遼東後,心情 大暢,欲建銅雀臺以娛晚年。少子曹植進言:

「若建層臺,必立三座。」中間名銅雀,左為玉龍,右為金鳳。「更作兩條飛橋,橫空而上,乃為壯觀。

」曹操喜,留曹植、曹丕在鄴郡建台。這是建台之緣起,與周瑜、小喬一字無關。第四十二回敘曹操得荊州後,欲領兵百萬南下,約孫權「共擒」劉備。

一時孫吳主戰、主和,沸沸揚揚,難以主張。第四十三回敘:經魯肅與劉備、諸葛亮的合謀,孔明願隨魯肅赴柴桑(故城在江西九江縣西南二十里)親見孫權,以陳利害,堅定孫權聯合抗曹。

4、蔡文姬。

蔡琰,字文姬,又字昭姬。生卒年不詳。東漢陳留郡圉縣(今河南開封杞縣)人,東漢大文學家蔡邕的女兒。

初嫁於衛仲道,丈夫死去而回到自己家裡,後值因匈奴入侵,蔡琰被匈奴左賢王擄走,嫁給匈奴人,並生育了兩個孩子。

十二年後,曹操統一北方,用重金將蔡琰贖回,並將其嫁給董祀。 蔡琰同時擅長文學、**、書法。《隋書·經籍志》著錄有《蔡文姬集》一捲,但已經失傳。

現在能看到的蔡文姬作品只有《悲憤詩》二首和《胡笳十八拍》。 歷史上記載蔡琰的事蹟並不多,但「文姬歸漢」的故事卻在歷朝歷代被廣為流傳。

5、大喬。大橋(?-200年?),廬江郡皖縣人(今安徽安慶潛山),中國東漢末的女性,系喬公之女、孫策之妾、小橋之姊。

在中國長篇古典名著《三國演義》中稱大喬。與其妹小喬並稱為「江東二喬」,傳說為絕世美女。

3樓:最愛安安

三國演義中女人的名字如下:

1 貂蟬:呂布妾,白門樓呂布殞命後不知所蹤。

2 甄宓:甄逸之女,嫁給袁紹次子袁熙。

3 小喬:周瑜之妻。

4 蔡琰:即蔡文姬,董祀之妻。

5 大喬:孫策之妻。

6 孫仁:劉備之妻。

7 馬雲祿:趙雲之妻。

8 鄒氏:張濟之妻。

9 杜氏:呂布麾下秦宜祿之妻。

10 樊氏:桂陽太守趙範的嫂子。

11 吳氏:吳懿之妹,劉瑁之妻。

12 郭氏:甄宓死後,她成為皇后。

13 蔡氏:蔡瑁之姐,劉表之妻。

14 甘夫人:劉備之妾,甘皇后。

15 糜夫人:劉備之妻。

16 祝融夫人:南蠻王孟獲之妻。

17 黃月英:諸葛亮之妻。

18 吳國太:孫堅之妻,吳景之姐,孫策、孫權、孫翊、孫朗生母。

19 劉氏:袁紹之妻,據說甄宓之嫁曹丕,其中還有她的功勞,名聲不咋樣。

20 伏壽:即伏皇后,伏完之女,漢獻帝立為皇后。因伏完參與謀曹操事敗,受到牽連,遭曹操殺害。

21 何皇后:漢靈帝皇后,何進之妹,少帝劉辯之母,曾毒殺劉協生母王美人。董卓進京後,少帝被廢,已公升格為何太后的她遭董卓毒殺。

23曹氏:呂布之妾,曹豹之女。

24 魏氏:呂布之妾,魏續之姐。

25 孫小虎:陸遜之妻,孫權之女。

26 孫大虎:全琮之妻,孫權之女。

三國演義所有的女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年齡順序:陳雪、貂禪、大喬、甘玉娘、糜貞、黃月英、文鷺、小喬、孫尚香、蔡文姬、祝容、曹宓共計12人。

出場順序:1 2 3 8 4 5 6 10 7 9 11 12

長相順序:2 8 3 10 11 7 9 5 4 1 12 6

5樓:匿名使用者

唐雪見 龍葵 紫萱 萬玉枝 貂蟬 夏侯娟 花楹 甄氏 孫夫人 大喬 小喬 蔡文姬 祝融甄姬 郭氏。

6樓:來自西沙濕地白璧無暇的龍眼

按長相順序(我心目中的,大家也許會反對)

1.蔡文姬 100分(滿分)(世上只有乙個!!!2.貂蟬 96分(平常很難見到)

3.小喬 93分(萬里挑一)

4.大喬 91分(可能見到乙個)

5.步練師 84分(肯定會見到,也許不只乙個)

三國演義。女的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都讓你說全了,就差甘夫人、穆夫人、糜夫人、祝融夫人、孫權他媽、蔡文姬了,還有,黃月英是歷史上有名的醜女,相傳黃月英黃頭髮黑**。

8樓:網友

要當當然當貂蟬啊 四大美女不說 她背後的那個呂布可是對他相當不錯的,呂布在三國演義雖然名聲不咋地 可是那武藝 他當第二誰敢第一?再說呂布對女人可是沒虧欠半分啊。

9樓:港呆每日驚奇

孫權的後宮。

劉備的曹操的。

共計百人有餘。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只有姓我就不說了?,說下三國的大才女吧叫蔡琰。

11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的老婆什麼夏侯什麼的。

三國演義的女人物名字及**

12樓:踮起小腳尖

一開始是勾引董卓和呂布的:貂禪。

劉備的三個老婆:糜夫人,甘夫人,孫尚香。

孟獲的妻子:祝夫人。

把荊州送給曹操的劉表的妻子:蔡夫人。

孫策、周瑜之妻,赤壁之戰的導火線:大喬,小喬張濟之妻:鄒氏。

徐庶之母:徐母。

呂布的女兒,書中並未說到她名字,是呂布的正室嚴素明所出,網上查到叫:呂麗兒。

趙範之嫂,以范之饗趙雲之畢恭何太后。靈帝之妻畢敬、並其再嫁要兼得之三靈帝之妻:何太后。

劉萇之妻,漢靈帝之母:董太后。

董卓之母:董母。

郭汜之妻: 郭妻。

夏侯令之女:夏侯蘭。

孫休之妻:朱太后。

諸葛恪的妻子,諸葛亮的黃式。

典韋死的時候,和曹操在一起的那個何式。

關羽的女兒。

貂禪之外的呂布的那個老婆。

姜維之母。孫權之母。

13樓:樹慧雅

呂布的女人—貂蟬。

周瑜的女人—小喬。

孫堅的女人—大喬。

就這三個女人的名氣比較大。

14樓:黯夜徔箭

蠻王孟獲的夫人-祝融夫人。

還有曹丕的夫人-甄宓。

**不可靠,每個遊戲的設定都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喬-是孫策的,誤導人。

16樓:趕集尋寶

貂蟬 小喬 大喬 蔡文姬 孫尚香。

三國演義人物名字 女

17樓:拜凡靈貴絹

甄姬貂蟬,大小喬,孫尚香,星彩,黃月英。

甘夫人、穆夫人、糜夫人、祝融夫人、孫權他媽、蔡文姬了。

黃月英是歷史上有名的醜女,相傳黃月英黃頭髮黑**。

18樓:翦念桃庹康

甄姬貂蟬。

大小喬黃月英。

穆夫人、糜夫人蔡文姬。

洛神賦裡的。

甄宓孫尚香。皇后何xx

女版三國演義的動畫叫什麼名字?

19樓:曲解氾濫的曾經

三國演義動畫版的劇情簡介 ·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群雄紛爭,魏、蜀、吳三國相繼崛起。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無雙是雄霸天下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戀姬無雙和一騎當千都有三國英雄 翻拍的貌似沒見過。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戀姬無雙??還是一騎當千?

23樓:匿名使用者

戀姬無雙? 一騎當千?

關於《三國演義》,關於《三國演義》的

一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黃忠叫陣 不服老 關公喝酒 面不改色 二 皇上點頭 王允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1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2 黃忠叫陣 老當益壯 3 關公喝酒 不怕臉紅 二 1 皇上點頭 王允 2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關於 三國演義 的歇後...

三國演義作者?三國演義的作者

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但是書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根據陳壽 三國志 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與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拓展資料 三國演義 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 董卓之亂 群...

有關三國演義的,三國演義有哪三國

關於關雲長的 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單刀赴會,敗走麥城。草船借箭 火燒藤甲兵,赤壁之戰,空城計,火燒連營,回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長板坡,三氣周瑜,將星殞落,陸遜營燒七百里 孔明巧佈八陣圖。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赤壁之戰,文姬歸漢,水淹七軍,七步成詩的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