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胃受傷了,喝一滴胃就痛,要怎麼去維護保養?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01-23 18:03:47 字數 1751 閱讀 4939

1樓:百花殘

慢性胃炎是由於不同的原因引起的各種慢性胃粘膜炎性病變,隨年齡增長,發病人數增多。慢性胃炎一般按照胃粘膜的變化分為淺表性、萎縮性和肥厚性胃炎;或依據發病的位置分為胃體胃炎和胃竇胃炎。 慢性胃炎的症狀缺乏典型性。

有些有消化不良的症狀,如飽脹,暖氣等,少數有食慾減退,噁心,但嘔吐較為少見。症狀的輕重和胃鏡檢查所見的病變程度有時候很不一致。萎縮性胃炎患者有時有貧血,消瘦,舌淡,舌萎縮,腹瀉等;肥厚性胃炎以上腹部疼痛為主要表現,和潰瘍病相似,進食以後或者服用鹼性藥物能夠使疼痛暫時緩解,可有上消化道反覆出血,大量出血較少見。

慢性胃炎可通過x線鋇餐檢查、胃液分析、胃鏡檢查來確診。 本病的**至今還不完全明了。大致原因是:

1急性胃炎後,胃粘膜病變經久不癒,演變成慢性胃炎。 2長期服用對胃有刺激性的食物或藥物,如濃茶、烈性酒、咖啡、辛辣及粗糙食物和阿斯匹林、消炎痛、保泰松等藥物。 3長期吸菸和暴飲暴食。

4胃幽門鬆弛,膽汁經常不斷地反流至胃內,破壞了胃粘膜屏障5胃酸缺乏。 6鼻、口、咽等部位慢性炎症的細菌或其毒素,轉移到胃,長期刺激胃粘膜。 7內蛋白質或維生素缺乏,使胃粘膜發生病變。

8其他疾病引起。如心力衰竭、門脈高壓症、營養不良、甲狀腺機能亢進與減退、慢性淋巴性甲狀腺炎、糖尿病、慢性腎上腺皮質機能減退症、胃次全切除術和胃空腸吻合術後。 預防 慢性胃炎的預防,最有效方法是消除致**素,平時要做到如下幾方面… 1心情舒暢,勞逸結合。

調查表明,家庭失睦,勞逸失調,情緒緊張,戰爭狀態等等,都會造成大腦皮層與內臟功能的失調,從而產生慢性胃炎的發病基礎,這與中醫所說的「肝脾不和」、「肝胃不和」、「憂傷思慮則傷脾」是一致的。所以,精神調養是預防慢性胃炎不可忽視的重要方面。平日要保持樂觀,心情開朗舒暢,關滿克服困難的信心,注意勞逸結合,謹防神情抑鬱。

2.戒菸酒。統計表明,每日吸菸20支以上的人,有40%會得胃竇炎;每日吸菸10支的人,20一30%會得胃竇炎。而酒對胃粘膜的害處比菸更大,長期每日喝烈性酒loo—150毫公升的人,胃竇炎的發病率高達60%。

因而戒除菸酒是十分必要的。 3.積極**容易弓[起慢性胃炎的一些疾病。特別是鼻腔、口腔、咽喉等部位的炎症,截斷其向胃部的蔓延。

4.合理用藥。 (1)忌服對胃損害較大的藥物:大約有40%的胃竇炎患者,是服用阿斯匹林、保泰松、強的松等藥物引起的。

所以服用這類藥物宜謹慎,因病情需要服用時,要在飯後服,如有胃部不適,或者見到大便黑色(胃出血),應立即停用。素有胃病者,更宜注意。 (2)胃酸缺乏的人,一方面平時慎用碳酸氫鈉、氫氧化鋁、氧化鎂、硫糖鋁等抗酸藥物,另一方面,胃蛋白酶合劑、多酶片、胰酶、1%稀鹽酸等增加胃酸的藥物沒有必要時也不要輕易服用,要改變助消化藥物都可以服用的觀念,避免胃粘膜損害。

5.飲食調養。 (1)平時少吃對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辛辣、生硬、過熱、過冷、粗糙和不易消化的食物均應避免;講究飲食方法,要細嚼慢嚥,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

(2)注意營養平衡,及時糾正蛋白質和維生素缺乏,多選擇一些高蛋白食物和高維生素食物,如瘦肉類、禽蛋類、豆及豆製品類、水產類、蔬菜、水果、粗糧、肝等,可以防止粘膜病變。 (3)一般認為雞蛋清、牛奶、豆漿、濃公尺湯、爛稀飯、綠豆粥、山藥粥有保護胃粘膜作用,宜經常食用。 6.按摩健胃。

用一手拇指,或食指、中指、無名指3個指頭,在腹部任何一點緩緩用力向下點按,達到不能再按的深度,然後慢慢抬起。乙個部位可點按3—5次,順序由上而下,由左至有,逐漸移位。晨起和晚上各進行1次。

但飽食後或有急性炎症、腫瘤、出血等情況時,不宜施行

2樓:永恆組

不再喝酒,戒菸,盡量避免刺激性食物,根據胃鏡檢查結果,按醫囑服藥。

喝酒前喝酸奶可以保護胃嗎

這種說法不科學。據 重慶晨報 介紹,關於酸奶解酒的說法主要是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與酒精可以發生酯化反應,使酒精被分解,但常溫下這個反應很難發生,胃酸多的人飲酒後再喝酸奶也不好,所以酸奶解酒的說法是不科學的。市面上銷售的解酒藥,只能算是保健品而不是藥品,這些所謂的解酒藥多是通過加快肝臟的代謝來降低轉氨酶,...

喝酒把胃喝壞了,去年喝醉了吐過血痰,膽汁也都吐過,現在白酒還可以,啤酒喝兩杯就反胃吐了,現在兩個多

你好,這應該是胃黏膜被破壞造成的,建議您喝酒之前先喝點富含蛋白質的物質,如牛奶等,這樣可以保護胃,平時適量飲酒,建議多吃些鹼性食物,如蔬菜等,可以緩解疼痛,有利於胃的恢復 喝酒喝多了之後吐了很多連膽汁都吐出來了,後來這兩天總感覺深呼吸後右邊胸下面有輕微疼痛 是你吐的時候身體用力過猛撐的了,過段時間休...

喝酒後胃疼怎麼辦?不得不喝啊,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嗎

酒是現在很多人在飯桌上離不開的東西。酒在生活中的作用也是很獨特的,除了喜歡的酒的人愛喝酒,酒還是進行商務應酬和交友約會必備的東西。酒過三巡很多事才能正式開始,而喝酒應酬也是我們在工作中經常碰到的事。眾所周知喝酒多了傷身,但是又拉不下面子不喝酒,所以很多人經常因為喝酒應酬而傷害了自己的身體。三 可以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