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查出絕症,丈夫拒絕離婚,不離不棄的愛情是什麼樣的體驗

2022-01-23 12:57:45 字數 6465 閱讀 1369

1樓:此時無少

我覺得當自己的伴侶遭遇了非常嚴重的變故或者是病痛還能夠不離不棄真的是乙個偉大的行為。我們知道,一般這種情況,選擇繼續陪伴的一方要承受非常大的社會壓力和心理壓力。首先他的家人可能會反對,而且為伴侶**疾病也需要非常多的錢,病人還需要陪伴和照顧。

所以很多時候,一方查出了絕症,很多婚姻也就這樣破裂了。我們不能說離開的那一方就是自私,但是我們對於那些依舊不離不棄的伴侶應該致以崇高的敬意。

雖然我還沒有過這樣的經歷,但是我的外公外婆的愛情就是這樣的。我的外公外婆是經過別人的介紹認識的,外公喜歡打牌,外婆總是沉默寡言。兩個人看起來並不是傳統意義上非常般配默契的夫妻。

甚至一直以來,我覺得他們的婚姻更多的是一種任務而不是真正擁有愛情。但是等到外公晚年患病之後,我才明白這種平平淡淡的陪伴未嘗不是一種完美的愛情。

我的外公在前年檢查出來胃癌,但是家裡的人都沒有告訴他,只是告訴他是一種輕微的腸胃炎。在那之後,外婆並沒有拋棄外公,而是每天默默照顧他的生活起居,而且還要幫著自己的兒女隱瞞病情,家裡所有的大事小事都落到了她的身上,她不僅要照顧自己的丈夫,還要張羅孫子上學放學。雖然外公一年之後還是去世了,但是在他生命中的最後一年過得非常的幸福。

所以我覺得,生活就是兩個相愛的人相互扶持著往前走,也許過程就像白開水一樣寡淡,但是還是能體驗到它的甘甜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離不棄的愛人會讓人很感動,真的是很幸運,讓人羨慕。

3樓:筱雅的殤

不離不棄的愛情不會讓人特別感動。

4樓:簡單聊聊生活

突然感覺人生充滿了色彩,生命中的每一刻都是士多啤梨味兒。

5樓:美丫檸檬布丁

一定是非常幸福的,這是多少女人想要的愛情。

6樓:生活達人小盧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我覺得肯定會覺得幸福。

7樓:情感隨風說

大概就是覺得自己撿到寶貝了吧。

情感的定義

8樓:堅果雲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9樓:雞腿加蛋長的好

人到老年,在情感的兩極性(積極和消極),情感體驗的強度、永續性、變異性以及激發情緒反應..。語文裡就是作者關於某件事的態度變化

10樓:lockwind潔潔子

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

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

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

11樓:剛剛好的尺寸

藏諸名山 傳之其人

聽,她的天使般聲音,還真是於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同時一般的普通心理學課程中還認為:「情緒和情感都是人對客觀事物所持的態度體驗,只是情緒更傾向於個體基本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而情感則更傾向於社會需求慾望上的剩火態度體驗」。

13樓:艾瑾西

在我看來,所謂的情感沒有明確的定義。

那就是一種人的感覺。

如果非要用什麼來形容,我想已經有人回答了。

我個人認為,感情有好有壞,就要看自己的了。

14樓:百度使用者

就是一旦投入就無法自拔。無法用條條框框來衡量

15樓:獸八八

相愛容易,因為五官;相處不易,因為三觀。三觀一致的人,懂得尊重你的選擇和愛好,不會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你身上。好的戀人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理解對方,尊重對方。

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吵得不可開交。

相愛容易,因為五官;相處不易,因為三觀。三觀一致的人,懂得尊重你的選擇和愛好,不會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你身上。好的戀人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理解對方,尊重對方。

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吵得不可開交。

情感是什麼意思

16樓:幾公尺要環遊世界

釋義:1、心情感動。

2、人受外界刺激而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悲、恐、愛、憎等。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二章:「但是這種情感也以對英雄的景仰居多。」

近義詞:情誼、激情、情緒、情意、感情

17樓:誰是曉曉明

情感是什麼意思?其實應該明確一下,其實是兩份故事相交在一起,而是最真實的的感情碰撞出的那乙份完美故事

18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

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情感是指對行為目標目的的生理評價反應,而情緒是指對行為過程的生理評價反應

19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乙個人對美好事物或人,動植物發自內心的真愛。

20樓:56789為了

情感和喜怒哀樂等情緒相對立,具有相對長期性持續性的特點,比如親情愛情友情等等,你也可以把情感理解成精神,比如愛,關懷,奉獻,正直等等,親情等是從與他人的關係中把握情感,愛是從自身的品質中把握情感。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情感就是人類意識形態形成的對於事物,他人等的心理情緒

22樓:七陌樂園

心情感動

情感於舊物

人受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哀、樂等充滿情感和沉思的詩篇

23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心情的感覺,有好有壞。恩怨情仇都是情,情感有轉換。不是一程不變。

24樓:00啦啦啦

就是人因為一些事情,事物。流露出來的一種自然心裡。

25樓:左邊fw落

人受外界刺激而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悲、恐、愛、憎等。

26樓:浩渺夜空

情感別人對你好你非常高興,對你不好你會生氣。

27樓:僭輶堪柿盎蓶膽

感情,情感,其實沒多大區別,是人的一種正常心裡現象

28樓:2016正月初三

感情就是對人或事物的喜愛程度,深了則感情就深,淺了也就是感情一般。

29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跟感情都是差不多相同的,只是相反而已

30樓:2004的那個夏天

情感分很多種,你要了解的是哪一種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別人對你好你非常高興,對你不好你會生氣。

不知道我的會答滿意嗎?

32樓:她說自己是貓

人的感情,包括喜怒哀樂

33樓:無謂的性

情感就是在你需要愛的時候,給你避風港

34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東西!! 有些感情你越想去珍惜、得到, 它消失得越快, 它離你越遠。 有些感情你越想忘了它, 它卻如蛆附骨般的侵咬著你, 時間越久, 它咬得越深。

剛開始時, 你會覺得痛苦不堪, 可是時間久了, 你就會忘了什麼叫痛苦, 因為你已活在痛苦裡。

35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好多種呀 有友情 有愛情 還是⋯⋯

36樓:蘇七

喲西日機械人咯走咯睡覺8他就是人薯條

丈夫欠妻子錢離婚協議怎麼寫,丈夫信用卡欠款,離婚協議書該如何,妻子不用負責

離婚協議要包括債務方面的問題,也就是女方不承擔男方所有的債務,所有債務由男方一個人承擔。最好是拿到離婚證,只有這樣子,女方才能完全擺脫這種困惑 丈夫信用卡欠款,離婚協議書該如何,妻子不用負責 1 離婚解決三個問題 夫妻身份關係 共同財產的分割 子女的撫養 版2 離婚有兩種權方式 協議離婚 訴訟離婚 ...

發現妻子出軌後還有鐵了心離婚,丈夫想原諒她,可妻子卻鐵了心要離婚,問妻子那個男的的事,一下說那個男

第一句話就給這問題定了基調,還有啥可討論的呢!我出軌了,老婆鐵了心要和我離婚?我出軌了,老婆,鐵了心要和我離婚那你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不可原諒,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你出軌在先,老婆鐵了心要和你離婚,這是自然的事。這也說明你老婆不能接受你的一切。你只有尊重她的決定。既然想挽回就好好做先不要求他立馬原諒...

離婚後丈夫借錢還不上妻子有義務償還嗎

不用,你需要對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的債務負責,離婚後就不需要再負責。丈夫欠債離婚後妻子要共同還嗎 夫妻是屬於命運共同體,是應該要共同攜手過一輩子的人,只是有很多夫妻都會因為財產 債務等問題而發生爭議。那麼夫妻共同債務需要雙方還嗎?如果屬於夫妻共同債務,則有連帶清償的義務。夫妻共同債務是為維持夫妻共同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