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總是很乾燥很蓬應該怎樣護理,我的頭髮很乾燥粗糙又很蓬該怎麼辦好

2022-01-23 04:25:08 字數 3086 閱讀 5603

1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頭髮總是很乾燥很蓬護理方法如下:

a.用營養豐富的洗髮水,無須天天洗髮。

b.每星期做兩次焗油。

c.避免暴曬在陽光下宜用有防曬成分的護髮產品和補溼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醋可幫助頭髮恢復柔順控制油脂。用醋打濕頭髮,自發根至髮梢輕揉2-3分鐘,最後洗淨頭髮,可讓頭髮恢復柔軟度,還可起到控制油脂過度分泌的效果。

二、蜂蜜和蛋清混合是頭髮最好的營養。將蛋清和蜂蜜混合,塗抹頭髮上,再按摩頭部幾分鐘,用熱毛巾包裹頭髮5-10分鐘,清洗乾淨即可。能有效補充頭髮所需營養。

三、葵花籽油搭配香蕉泥可滋養頭髮。搗爛的香蕉泥加上1茶匙的葵花油混合塗抹頭髮上,在洗髮前熱敷30分鐘,可以有效滋潤乾燥頭髮。

四、芒果能讓頭髮更有光澤。芒果去皮去核搗爛成糊,加入橄欖油和新鮮檸檬汁。洗髮之後塗抹。芒果所含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能令頭髮更有光澤。

五、芝麻油可減少乾性頭髮脫髮。稍微弄濕頭髮,抹上滋潤的芝麻油,包上熱毛巾30分鐘,再進行一般的洗髮程式,可以改善容易脫髮的乾性髮質。

六、番茄汁可消除頭髮異味。將番茄搗爛成汁,在清洗頭髮之後塗抹到頭髮上,裹上毛巾15-20分鐘後洗淨。可去除頭髮上的不良氣味。

我的頭髮很乾燥粗糙又很蓬該怎麼辦好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頭髮乾燥粗糙,是因為頭髮缺乏營養。解決辦法:

一:要經常按摩頭皮

每天進行幾次的按摩,兩手手指微曲,從髮際線開始向枕後推動,這樣重複20到40次,有效改善頭髮乾枯毛躁問題。

二:正確洗頭

不要以為洗頭很簡單,想要改善頭髮乾枯毛躁問題,就從洗頭開始啦!正確的洗頭方法是在洗頭的時候將洗髮水倒進手裡加入些少的水搓出泡沫後在放在頭髮上,另外洗頭的時候不要太過於用力,也不能用梳子梳,這樣很容易造成頭髮開叉。

三:注意頭髮保養

在洗完頭之後,要使用護髮產品來護理自己的秀髮,可以選用一些護髮素之類的護髮產品,這樣更能保養好自己的秀髮。

四:用啤酒洗頭

想要改善頭髮乾枯毛躁問題,不妨可以經常使用啤酒洗頭哦!用啤酒洗頭能使頭髮變得更加柔軟,還能護理髮根。

頭髮多,乾燥。該怎麼護理頭髮使他順滑有光澤呢?

4樓:成銘聊時尚

唉!現在女生的頭髮越來越幹,這對我為了美而付出的代價吧。當然,也有自身髮質的原因,比如沙發,尤其是剛洗完的時候,毛躁不堪,第二天會略好些,也是苦悶!

我在之前的多篇問答中寫過關於頭髮乾燥的原因以及護理的方法,今天就你這個問題,我再次給你和看到本篇文章的朋友們講一次吧。

除了自身髮質的原因之外,大部分頭髮的乾燥都和燙髮染髮或者頻繁的使用吹風機、電捲棒、電夾板有著莫大的關係。首先我們先了解一下頭髮受損的型別。

化學性損傷:

不適合髮質的洗護產品會造成酸鹼失衡,而導致頭髮出現乾燥或暗淡無光的現象;

燙髮操作不當,技術把控問題,都會造成頭髮多空無彈性或者乾燥開叉變脆易斷等現象;

頻繁的染髮、漂髮、改色等,會造成頭髮氧化過度或者鹼性損傷,導致頭髮乾澀無光澤;

使用某些護髮品的***,比如立竿見影出效果的,很多產品當時效果震撼,用的久了髮質反而不好,就是這種快速見效產品的***。

護髮產品的錯誤使用,比如護髮素不沖洗,或者不衝淨等,也會造成髮質酸性傷害。

水質的原因,比如含鹼性強的水質、硫磺含量高的水質,這類水質對**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對於頭髮而已,顏色會流失,頭髮會發乾等。

物理性損傷:

梳子也能造成損傷,比如質地堅硬的梳子,會造成頭髮拉扯而撕斷,出現開叉現象;

剪刀也能造成頭髮的損傷,比如頭髮幹的時候使用滑剪等手法,會造成頭皮的切面變長變大,導致水份蒸發養分流失,頭髮就會乾燥開叉。

頻繁使用高溫的美髮工具,比如吹風機、電捲棒、電夾板等,會造成頭髮出現高溫損傷而碳化現象,這時的頭髮僵硬,容易出現斷發現象等。

紫外線或其他有害光源也會造成頭髮的損傷。

心理生理性的損傷:

心理因素造成頭髮損傷,主要表現在毛囊的損傷,從而導致頭髮的生命週期變短,出現脫髮或毛囊壞死,也可能長白髮,斑禿等。

生理因素就太多,身體的某些因素導致頭髮生長變慢、脫髮、掉發、白髮、乾澀、無光澤、無彈性等。

以上三個方面,是造成頭髮損傷的主要原因。

頭髮乾燥的原因已經清楚,那麼如何護理和保養已經乾燥的頭髮呢,下面我就介紹一下頭髮護理的一些知識吧。

首先我們要達成乙個共識,那就是頭髮的受損,自己是無法恢復如初的,這就需要通過人工的方法補充養分、蛋白質、氨基酸等,讓頭髮達到健康的標準,而這個過程不是一次兩次就能達成,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當頭髮中各種養分積累的一定數量的時候,頭髮自然就恢復健康的狀態。所以,要想有效,就必須堅持,否則會越來越幹。

堅持做適合髮質狀況的髮膜,請諮詢你的髮型師;

加強家庭頭髮的保養,堅持自己做髮膜或則護理專案;

盡量避免過度燙髮染髮;

更科學的使用電捲棒等造型工具;

5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游泳後若不及時洗頭髮的話,容易對頭髮造成較強的損傷作用

6樓:暮光夢緣

多做營養,每次洗頭髮都要用髮膜

7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如果確實掌握不好,就每次劑一粒黃豆那麼大

8樓:匿名使用者

蝸蝸髮膜挺不錯的,可以試試

竅門,小兒頭髮乾燥的護理細節,小孩頭髮乾燥怎麼辦

9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改善頭髮乾枯毛躁的方法

1、使用護髮素。在洗頭髮時,可把護髮素抹於頭髮上,並且用梳子梳均勻。等待幾分鐘後,用清水沖洗再用洗髮水進行選發。

最後再用護髮素進行護理一次。如果進行護理一段時間後,髮質會得到改善。

2、每個星期進行蒸發護理。首先在頭髮上抹均勻髮膜,然後用熱毛巾包裹著頭部,讓頭髮充分只收營養。吹乾頭髮後會變得更加油順。

3、膠原蛋白洗頭可解決頭髮乾枯毛躁。在洗髮水當中加入1比1的粉末狀膠原蛋白進行洗頭,洗完後會發現頭髮變得更加滑、順了。

4、選擇護理型的洗髮水。一般情況下,好的洗髮水可以有效地解決頭髮乾枯毛躁的情況。但在洗頭髮的時候,不能馬上把泡沫沖洗掉,應該讓頭髮吸收3到5分鐘才能起到改善頭髮乾枯毛躁的效果。

頭髮太乾燥,頭髮很蓬,怎樣讓劉海變直,順

這個可以去理髮店打理下啊 不貴 我上次弄只是打理下 然後還洗頭剪了頭髮 一共也才80 就和理髮師說想讓你的劉海變直 用藥水弄一下 也不會很刺激你的頭皮 如果你要離子燙那就太傷了 多吃點黑芝麻,萵苣,核桃 杏仁等堅果,這些對頭髮都有好處。當然了,除了食補之外還得注意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和 產品哦。橄欖...

頭髮乾燥用啥好,頭髮很乾燥,請問怎麼才不乾燥,用什麼??

用對洗髮水重要但是洗頭時更重要 1 洗時將適量洗髮露倒入掌心加水輕搓,起泡沫後才接觸頭皮和頭髮。2 濕髮脆弱易損 故乾髮時宜用乾毛巾按壓拍乾,不宜用毛巾搓擦。有損髮質 3 電吹風的高熱對頭髮有損傷作用,使用時吹風溫度宜低不宜高,注意還在滴水和已經乾燥了的頭髮都不宜吹風烘乾。容易讓頭髮乾枯 4 最好讓...

頭髮很乾燥怎麼辦?頭髮特別乾燥怎麼辦

內養外調,喝芝麻糊,用保濕柔亮的洗頭膏,用護髮素。頭髮特別乾燥怎麼辦 可以用營養水啊,補充營養還鎖水,時間長就調理過來了,免洗護髮素也行,希望對你有幫助。頭髮太乾燥怎麼辦 1 經常用啤酒洗頭以後,頭髮會變柔軟 柔順,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因為啤酒中含有的五穀對頭髮有好處,會促使頭髮生長更快!長期使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