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了應該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2022-01-23 04:25:06 字數 5649 閱讀 820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軟體問題,重灌系統就好了。否則情況很多:

計算機藍屏原因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系統軟體、記憶體、硬碟引起的。多是硬碟震壞,夏天散熱不好等!

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

2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 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

3 最近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建議全盤防毒,卸了那個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 版本,就可能解決. 再不行,重新裝過系統就ok.

4 電腦機箱裡面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記憶體金手指,重新裝回去,就可能可以了。

5 電腦用久了記憶體壞、買到水貨記憶體、多條記憶體一起用不相容等,建議更換記憶體即可能解決。

6 電腦用久了,硬碟壞,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邏輯壞道,還是不行,那就到了該換硬碟的時候了,換個硬碟就可以解決。

注:如果是軟體方面的問題:比較簡單、直接、徹底、有效、快速的做法,就是重新安裝系統。(當然有人可能認為是最不負責的說法,實際使用時間長的機器本來也應該重做系統了)

如果硬體方面的問題,如果不專業,建議拿到電腦店去測試,測試好了講好價再換。

希望能幫到!!!

2樓:名俊數碼專家

回答您好 具體什麼樣子

方便拍照嗎

提問??

回答您好 您這個應該是硬碟出問題了

您用u啟動 帶一下系統

修復一下試試

提問方便演示一下嗎?

回答咱們知道還沒有這個功能呢

這樣您首先需要乙個u啟

電腦城之類的有賣 很便宜

把u啟插在電腦上開機 進入pe系統

先檢測一下硬碟 如果有壞道 就只能更換 沒有的話 您修復一下引導盤u啟都自帶檢測硬碟工具 和 修復引導盤工具提問行,謝謝

回答都是純中文 很好理解

更多16條

3樓:寇洋板炳君

樓主來來來讓個人pc小專家來回答你。電腦的任何藍屏都是有**的,每個**是不同的意思!藍屏的可能問題非常的多啊!

,你把**發給我,我來幫你看是啥問題~如果你看不到**的話也把情況詳細和我講一把~

4樓:你大爺

長按關機鍵強制重啟,過10秒以後開機看能不能開機。謝謝採納答案!

5樓:明月笑青天

電腦藍屏,大部分是由於硬體變更或者系統問題,再者顯示卡問題。

6樓:傾城也傾鬼呢

導致電腦藍屏的原因有很多

可以安裝乙個電腦管家在你的電腦上

然後選擇左側的工具箱,在裡面開啟電腦診所的選項接著在裡面有乙個藍屏選項,根據提示進行操作修復就可以了

7樓:流星雨來了

去網上檢視一下你的藍屏**,檢視對應的故障

現在常用的辦法是重灌一下系統即可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電腦藍屏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自動修復:

軟體修復:借助軟體進行藍屏修復。

10樓:在黃龍古鎮塘釣的月光石

1、先把bios恢復出廠狀態試試;

2、系統是否有病毒,建議安全模式下掃瞄防毒;

3、重灌系統後硬體的驅動程式是否安裝成功?

4、最好先重灌作業系統;

5、如重灌系統後仍有問題,則極可能是硬體不相容所致;

6、向商家或周圍熟悉電腦的朋友諮詢一下也好,或許他們會給予幫助;

7、祝你好運!

另外,特別建議:

1、把顯示卡和記憶體拔出來用橡皮擦乾淨,清理插槽,再將顯示卡和記憶體插緊;換掉不相容和有問題的記憶體。

2、更新顯示卡驅動,降低解析度、顏色質量、重新整理率;降低硬體加速-桌面屬性-設定-高階-疑難解答-將「硬體加速」降到「無」,必要時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3、檢查硬體剩餘空間,一般而言,裝有系統的c盤最低應保證1gb以上的空間,把虛擬記憶體從c盤移到磁碟空間比較大的分割槽。

4、硬碟的碎片太多,也容易導致藍屏出現,每隔一段時間,要對磁碟進行一次碎片整理。

5、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電腦藍屏該怎麼處理?

11樓:晁崖童

電腦藍屏的解決辦法總結首先,本文的中的藍屏原因和解決方法適用於windows10和windows7系統。在日常使用中往常你的電腦一切正常,然而莫名其妙的螢幕就變藍了。如果您是win10之前的系統,則會看到如下的電腦畫面:

如果是win10系統,那麼藍屏介面是這樣的:

軟體和硬體兩個方面都有可能導致電腦出現藍屏,因此解決方法也就從這兩個方向入手。分析藍屏要先軟體再到硬體依次查明原因。網頁鏈結

12樓:it小譚老師

回答「1、錯誤更新顯示卡驅動導致藍屏,這種情況可以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按下回車修復即可。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導致藍屏,出現這種情況可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或者更換即可。3、電腦硬碟出現問題。

這種情況首先要檢測硬碟壞道的情況。」

提問我的是出現這種情況

回答百分之九十九都用重啟可以解決

提問怎麼重啟

回答一:拔掉充電頭,等待電自己耗完

二:長時間按電源開機鍵

提問回答

提問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弄的

回答這種基本沒事,重啟就行

提問我不知道要怎麼重啟

回答那就把電源拔掉,等乙個晚上就行

更多12條

13樓:游景封念雁

把記憶體拿出來擦下,如果還是不行就換一條新的記憶體。(藍屏一般是由記憶體引起的)

14樓:天蠍

用360安全衛士去修復一下,可以到360安全衛士裡,找人工也行,祝你好運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過系統還是這樣,那就是硬碟有壞道了。可以u盤啟動進入pe系統對硬碟進行掃瞄看看,確定壞道區域,遮蔽不用壞道區域。或是更換新硬碟。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顯示你電腦的儲存裝置有問題,記憶體或者硬碟。解決辦法是記憶體金手指擦乾淨、換插槽,硬碟檢查資料線和電源線,如果這些動作都做了問題依然存在,那就只能換個系統版本重新安裝系統試試了。如果換了系統依然存在問題,那就得檢查是不是你的硬體出問題了。

電腦藍屏應如何處理?

17樓:美星丶

電腦出現藍屏,軟體和硬體的可能性都有,並不僅僅是硬碟出現壞道而引起的。軟體方面,您可以用最新的防毒軟體掃瞄是否有病毒,如果最近安裝了新版本的驅動程式,恢復成原來使用正常的版本,問題沒有解決則可以重灌系統。硬體方面,如果您超頻了,那就先恢復硬體預設的頻率;然後檢查散熱是否有問題,因為硬體過熱會引起資料讀取和傳輸錯誤;接下來就是用替換法檢查是哪個部件的問題了,其中記憶體的嫌疑是最大的。

預防電腦藍屏應該注意以下幾點:定期對重要的登錄檔檔案進行手工備份;盡量避免非正常關機,減少重要檔案的丟失;對普通使用者而言,只要能正常執行,就不要公升級顯示卡、主機板的bios和驅動程式;定期檢查優化系統檔案,執行「系統檔案檢查器」進行檔案丟失檢查及版本校對。 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物理記憶體的2-3倍。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忙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結果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硬碟空間不足而出現運算錯誤,所以就出現藍屏。

要解決這個問題好簡單,盡量不要把硬碟塞得滿滿的,要經常刪除一些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交換檔案,從而可以釋放空間。或可以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選擇高階,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位址,轉到其他的邏輯盤下。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因虛擬記憶體不足而引起的藍屏。

2、 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超頻對於發燒友來說是常事,所以由超頻所引起的各種故障也就在所難免了。超頻,就本身而言就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完成更高的效能,但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其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有些cpu的超頻效能比較好,如intel的賽揚處理器和amd-k6-2處理器還算較好的,但有時也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

(例如:我曾試過將intel賽揚300a,在超頻到450時,軟碟機在沒有接受命令時,進行讀盤操作)。intel的低於200的cpu以及amd-k5的超頻能力就不是那麼好。

建議高檔的cpu要超頻時,那麼散熱工作一定要做好,最好裝乙個大的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至於一些低檔的cpu我建議你就最好不要超頻了,免得超頻達不到預想的效果反而經常出現藍屏影響計算機的正常速度。 二、 存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這時個最直觀的現象,因為這個現象往往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根本啟動不了計算機,畫面提示出記憶體有問題,問你是否要繼續。造成這種錯誤是物理上的損壞記憶體或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所致。這時候只有換過另外的記憶體了。

三、 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 這個現象只要是平時我們在上網的時候遇到的,當我們在衝浪的時候,特別是進到一些bbs站時,可能暴露了自己的ip,被"黑客"用一些軟體攻擊所至。對互這種情況最好就是在自己的計算機上安裝一些防禦軟體。再有就是登入bbs要進行安全設定,隱藏自己ip。

四、 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這個現象是在光碟機正在讀取資料時,由於被誤操作開啟而導致出現藍屏。這個問題不影響系統正常動作,只要再彈入光碟或按esc鍵就可以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藍屏是由於應用程式或驅動程式與系統服務或作業系統衝突引起的。1,建議開機按f8不放,在出現高階選單時鬆開f8鍵,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 高階 2,如果也進不去,就只能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了。3,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理一下,將記憶體 顯示卡 pci插槽上的裝置拆下,...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重啟計算機。如果藍屏只是偶爾的出現藍屏的話,我們只要重啟計算機就可以了 感染病毒。惡意程式的破壞導致電腦經常藍屏 現在很多木馬 病毒都會將自身賦予較高的許可權,而這些木馬 病毒作者完全不在意使用者電腦安全,這樣就會導致電腦出現藍屏的問題,現在的電腦藍屏基本上都是由於惡意程式造成的。望採納!一般藍屏是...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1。如果這是偶然,一般重啟電腦,症狀便可消失!2。防毒不徹底,使用防毒軟體,全盤掃瞄和自定義掃瞄 3。軟體衝突,不相容 多餘的同類軟體安裝,360管家,軟體解除安裝,找到解除安裝,再 4。電腦系統有頑固的病毒和木馬或蠕蟲干擾,或者丟失了系統檔案 360系統急。救箱或金山急救箱,金山網盾等等,其中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