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時候會岔氣,如何預防和解決

2022-01-23 02:30:37 字數 1535 閱讀 7542

1樓:健身煉志

跑步是一項非常受歡迎的運動,但是很多人都會因為跑步而出現岔氣的症狀。岔氣的時候,我們的肋骨部位,尤其是右邊的肋骨會出現疼痛,而且隨著運動會始終保持疼痛。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我們作為跑步愛好者,又要如何去處理這種常見的症狀呢?

岔氣又被稱作「急性胸肋痛」,是因為我們用力不當而造成的。當我們出現岔氣症狀後,會非常難受,猶如被針扎了一般,嚴重影響我們的運動體驗。所以我們一定要來看看這些預防和解決岔氣的方法。

第乙個方法:呼吸規律

岔氣很有可能是因為呼吸節奏不規律,或者是一次性呼吸了太多的冷空氣而導致的。當我們在跑步的時候,要注意呼吸規律、有節奏。最好是把呼吸和步伐聯絡在一起。

每跑兩步或三步就進行一次呼吸,掌握規律後就很難出現岔氣的症狀。而且,也更容易掌握跑步這項運動。

另外,我們最好使用鼻吸口呼的方式來進行呼吸,以減少呼吸的冷空氣,從而刺激到呼吸道,引發岔氣。

第二個方法:運動力度

當我們運動力度不當就很容易出現岔氣現象。不僅僅是跑步,其他運動也是這樣。如果不注意運動的力度,就很容易岔氣。

我們在跑步的時候,請根據自身的身體素質來進行,不要一下子就開始一段自己從未跑過的長跑,也不要在沒有任何熱身的情況下就開始一段全速跑。要知道,這樣是很容易引發不適應的。

那麼如何去掌握我們的運動力度呢?首先是要運動起來不是非常費勁,一點點增加自己的運動力度,盡量不要嘗試太多之前沒有嘗試過的力度或者是距離。慢慢來,不要急於求成,這一點非常重要。

第三個方法:運動節奏

當我們在運動中,掌握了一定的規律和節奏之後,就不會那麼容易岔氣。那麼我們怎麼掌握運動規律呢?除了應有的呼吸節奏之外,我們還要為自己制定乙個跑步的計畫,無數個小目標組成自己的跑步計畫,均勻分布體力,這樣也不會出現體力不支無法繼續跑步的情況呢。

所以,掌握運動節奏是非常重要的,不僅能預防不少症狀,還能幫助我們的跑步成績更好,運動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第四個方法:暫停跑步

上面的幾個方法都是預防跑步岔氣的方法,那麼我們從現在開始要講一講如何解決跑步岔氣。如果出現了岔氣應該怎麼去做呢?暫停跑步是解決跑步岔氣的最佳方法。

當我們停止跑步之後,不適應的症狀就會慢慢開始消失,幾分鐘內就會見到明顯的好轉了。

所以,當我們出現岔氣症狀,並且非常嚴重了的時候,就可以慢慢地停止跑步了。停止跑步就能解決岔氣現象,這也是最直接的解決方法。

以上就是關於跑步岔氣的幾個預防和解決的方法,相信作為跑步愛好者的你們已經學習到了。既然我們已經不害怕岔氣了,

2樓:dj林林

第1點想要預防的話,就是在跑步之前一定要做拉伸的運動,身體拉伸開之後,你跑步的時候就不會差勁,第2點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在跑步的時候一定要掌握正確的要領,應該是腳掌用力,不是上半身用力,這樣就會解決岔氣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之前充分拉伸,運動時候要改變呼吸的模式,保持水分的充足,特別是運動之前不要吃太多,建議運動前的3個小時之內不要吃正餐。

4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呼吸,只有保持呼吸規律才不會發生岔氣,再有就是跑步之前一定不要吃飯

跑步為什麼會岔氣?如何避免,跑步時為什麼會岔氣?

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逐漸提高,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很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問題,在我們的運動專案中,有很多運動都適合我們鍛鍊,其中跑步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既使用又簡單,但是在跑步的時候有些人會遇到這樣的情況,跑步的時候會出現岔氣的情況,那跑步為什麼會岔氣?如何避免?其實岔氣是因為我們用力不當而造成的,我們...

跑步中胸口陣陣疼痛,跑步的時候什麼會胸口痛

你這種現象很正常,你跑步或運動長點就胸痛,就是缺乏鍛鍊,堅持鍛鍊一段時間就沒事了。給你見建議 首先是選擇跑步的時間,最好的時間是 早上 6 00 7 30 傍晚 4 30 6 30點 人體這段時間鍛鍊最佳。跑步技巧 就你個人來說,跑步的距離由自己定。3000 5000公尺距離,不要快跑,要慢跑,還注...

為什麼跑步的時候下腹會痛,跑步時右下腹痛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因為沒有經常鍛鍊,偶爾運動,很多地方會不適應 還有運動太劇烈也一樣會使你的小腹疼痛,包括韌帶疼痛。經常鍛鍊可以很好改善。跑步時右下腹痛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通常是沒有做好熱身活動,或是吃的東西沒消化好,運動時太大量用口呼吸1.劇烈運動前,要充分做好熱身活動,這是體育運動中不可忽視的乙個重要環節。熱身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