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怎麼清洗,清洗螃蟹大妙招,怎麼洗螃蟹才乾淨 螃蟹清洗的四個小竅門

2022-01-23 02:30:38 字數 5583 閱讀 4754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螃蟹 - 步驟

1)刷掉一些小砂子和外殼上的汙物。然後在流水下沖洗。

2)翻轉外殼向上,肚子朝下,用小刀將其清除。蟹將一般開始從這個角度上掙扎。

3)最難的部分是去蟹殼。最簡單的方法是對蟹殼與腿爪往外一拉。請確保您用相同的力度,抓好所有的腿,這樣你就不會扯下乙個或兩個腿了。

4)螃蟹一旦開啟,然後清除所有螃蟹的海綿狀鰓。在中間的蟹醬,有時也被稱為黃色糊狀的東西,被認為是在烹飪的美味佳餚。省省吧,當然如果你喜歡它的情況下例外。

最後,徹底沖洗不能食用的東西。

5)背甲有更多的蟹醬。清潔時,先向下按喉舌。你會聽到開裂聲。

6)拉下喉舌,拉出結締組織。小心不要拉出可食部分。

7)最後,如果您發現有白糊糊的東西,裡面的是雄蟹,小叉子挑出來,盡量不要捅。

2樓:曦鴛

1、首先準備半盆清水和一把舊牙刷。

2、放入要清洗的螃蟹,不要擔心螃蟹會到處亂跑,它會鑽進水裡。有個別螃蟹會跑出來,把它抓住或趕進水裡就行了,一會就安靜了。浸泡十分鐘左右就可清洗了。

3、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

4、然後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

5、這裡是最關鍵的一步,膽子小了可不行。抓住雙鉗(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個別兇猛的螃蟹可先向下壓幾下鉗子或敲打幾下)開啟腹蓋,在中間從裡向外擠出排洩物。

6、清洗螃蟹的腹蓋內的髒物及蟹鉗,這樣螃蟹算是清洗完成了。

7、將清洗完成的螃蟹放入有大半鍋清水的鍋內,(不放水的話螃蟹會亂跑的)全部洗完後加滿清水浸泡約十分鐘再沖洗,目的是清洗掉洗螃蟹時帶入的髒水。

怎麼洗螃蟹才乾淨 螃蟹清洗的四個小竅門

3樓:資深財務審計師

、首先準備半盆清水和一把舊牙刷。

2、放入要清洗的螃蟹,不要擔心螃蟹會到處亂跑,它會鑽進水裡。有個別螃蟹會跑出來,把它抓住或趕進水裡就行了,一會就安靜了。浸泡十分鐘左右就可清洗了。

3、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

4、然後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

5、這裡是最關鍵的一步,膽子小了可不行。抓住雙鉗(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個別兇猛的螃蟹可先向下壓幾下鉗子或敲打幾下)開啟腹蓋,在中間從裡向外擠出排洩物。

6、清洗螃蟹的腹蓋內的髒物及蟹鉗,這樣螃蟹算是清洗完成了。

7、將清洗完成的螃蟹放入有大半鍋清水的鍋內,(不放水的話螃蟹會亂跑的)全部洗完後加滿清水浸泡約十分鐘再沖洗,目的是清洗掉洗螃蟹時帶入的髒水。

4樓:娛樂達人陌陌

回答1、你可以直接用清水進行清洗,但是清洗的時候先將螃蟹的兩隻大鉗給綁住,以免在清洗的過程中誤傷到自己,你也可以先把螃蟹的鉗子先打碎,然後把螃蟹的殼開啟,清洗一下內部。

2、你也可以選擇用熱水進行清洗,等到螃蟹已經睡著的時候,用鏟子把敲碎螃蟹的背部,然後再用刷子來清洗螃蟹,然後放到碗裡,在碗裡倒入一點白酒來去腥味。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謝謝 。

更多1條

怎麼洗螃蟹

5樓:小超互娛樂

清洗螃蟹的方法:

材料準備:鹽,白酒,牙刷,45度溫水,清水,一盆螃蟹。

第一步:往裝有螃蟹的盆子中倒入適量的45度溫水。

第二步:接著往盆中倒入適量食鹽(食鹽可以促進螃蟹將體內的泥沙排出)。

第三步:然後往盆中倒入適量白酒(白酒可以將螃蟹表面的細菌,寄生蟲殺死)。

第四步:使用牙刷刷洗螃蟹的腹部。

第五步:使用牙刷刷洗螃蟹所有的腿縫處(螃蟹的腿縫處容易藏汙納垢)。

第六步:最後使用清水沖洗螃蟹即可。

6樓:霹靂啪啦

清洗螃蟹的方法:

首先準備半盆清水和一把舊牙刷。

放入要清洗的螃蟹,不要擔心螃蟹會到處亂跑,它會鑽進水裡。有個別螃蟹會跑出來,把它抓住或趕進水裡即可。浸泡十分鐘左右就可清洗了。

然後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

這裡是最關鍵的一步,膽子小了可不行。抓住雙鉗(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個別兇猛的螃蟹可先向下壓幾下鉗子或敲打幾下)開啟腹蓋,在中間從裡向外擠出排洩物。

清洗螃蟹的腹蓋內的髒物及蟹鉗,這樣螃蟹算是清洗完成了。

將清洗完成的螃蟹放入有大半鍋清水的鍋內,(不放水的話螃蟹會亂跑的)全部洗完後加滿清水浸泡約十分鐘再沖洗,目的是清洗掉洗螃蟹時帶入的髒水。

7樓:寵物店主堅

回答你好,1、先在安置螃蟹的桶裡倒入少量的白酒,可去腥味,適量即可,2、等螃蟹略有昏迷的時候狠狠的抽它們,用鍋鏟的背面最佳,直到它們被抽暈為止,

3、這個時候是下手的最好機會,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將螃蟹提到和下巴保持水平的位置,這個位置的視角最佳,

4、暫時放下鍋鏟,拿起刷子朝著已經成平面狀的螃蟹腹部猛刷,5、刷的時候你不應該想的是在刷乙隻螃蟹,而是應該想象成在刷皮鞋,各個角落都不要遺漏,

6、檢查沒有淤泥後丟入另一桶中,用清水衝醒它們更多4條

8樓:固特超聲

螃蟹是需要洗乾淨的,可以使用超聲波清洗機來清洗。

超聲波清洗機的清洗原理,是可以全方位的去除汙垢及物品表面的細菌等,目前已經有很多餐飲店在使用超聲波清洗機進行食材清洗了,平時可以用來清洗蔬菜,肉類,海鮮,且機器全自動清洗,可以節省很多的人力成本和時間成本。

超聲波清洗除了可以清洗食材,還可以用來清洗碗筷餐具的,清洗效果也是超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水泡十五分鐘左右,讓它把裡面的髒東西撥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教你個竅門

用60度溫水洗,這樣螃蟹會不適應溫度,自己就躁動起來了,這樣通過互相摩擦和活動節奏加快,它們就會自己洗澡啦,不用你動手,這樣還不會死掉,而且本來就是溫水,螃蟹還會吐泥排泥,洗的十分乾淨,嘻嘻 ,注意別把水溫弄高了,不然會死掉

11樓:茹小茹的知識庫

帶上橡膠手套,髒的地方拿牙刷刷再水沖乾淨就好了。

12樓:

我最愛吃螃蟹,處理多了就很順手了。

螃蟹很髒的,肯定要洗啊。

買回來的時候有繩子綁住的時候也可以直接用刀把兩個鉗子慢慢切下來的然後就不怕了,用牙刷把殼跟腿刷一刷就乾淨了接著把肚子那裡掀開切掉

把腹部的蓋子開啟,有一條管道就是排洩器官--腸。揭開上蓋黃或膏下有一囊,就是消化器官--胃。揭去上蓋子後,可看到像梳子一樣整齊排列的是過濾用的鰓,這3件東西在吃時都應丟棄。

腮一定要挖乾淨!如果腮很髒的螃蟹其實是汙染多不吃也罷

13樓:聯

倒白酒浸泡15分鐘左右,既能去腥,又能醉蟹,用舊牙刷,刷肚蓋,側翻螃蟹,刷蟹殼側邊,蟹腳之間,刷洗蟹鉗之間,翻開肚蓋,擠壓蟹臍,擠出髒物,劇冼乾淨,清水洗淨即可

螃蟹怎麼殺,怎麼殺螃蟹清洗螃蟹,《螃蟹》

14樓:古方紅糖

一,首先用筷子從螃蟹兩眼間戳進,順勢往外翻,使螃蟹呈假死狀二,螃蟹左右邊的邊緣是其最脆弱柔軟的部位,可以靠著桌子的邊緣借力剝開螃蟹的外殼。

三,剝開外殼後,把黏附於外殼**的食膽清理乾淨。

四,去除長條網狀的蟹鰓,注意螃蟹的鰓一定要清除乾淨,才不會有苦澀味。

五,用刷子刷洗乾淨螃蟹的外層和內層。

六,再把螃蟹腹部的三角形或桃形腹部剝開,清理乾淨七,然後取刀剁下蟹螯,並用刀背拍擊蟹螯使出現裂痕。

八,剁掉蟹頭的觸角和第一節的蟹腳部分,因為蟹頭有苦味,會影響味道,第一節蟹腳接觸地面所以比較髒,也應去除。

最後把螃蟹從中間剁開,直接烹調就可以了

螃蟹怎麼清洗乾淨 七步清洗乾淨螃蟹

15樓:龍蕾摩月

大閘蟹清洗方法(只分了5步哦,沒有你要求的步):

1、準備半盆清水、一把舊牙刷。

2、把螃蟹放入清水浸泡8-10分鐘,如果擔心螃蟹會到爬出來可以用透氣籃子東西蓋上,

3、從後背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兩個大鉗子。

4、然後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

5、用手掌從後背握住,大拇指壓住一邊的四腳+一大鉗,其餘4手指同樣壓住另一邊的四腳+一大鉗;把螃蟹肚臍輕輕翻開然後用牙刷清洗;

我是去年在一家蘇蟹閣

陽澄湖大閘蟹青島直營店買的螃蟹,他們扎蟹師傅告訴我以上清洗方法時,還特別交代,他們的大閘蟹比較兇猛的可能逃脫你手指,那麼大鉗子就會鉗牙刷或你的纖細小手指了,如果被螃蟹鉗了,不要動,更加不要亂甩,把手放水裡一會螃蟹會鬆開;)如果怕螃蟹夾手,先準備一盆約35-40度的熱水,也就是手放入水中不感到燙就行(太燙了螃蟹的腳會脫掉)。將螃蟹肚子朝上逐一放入水中,等它翻過來時就已經喝了熱水嗆暈了。這樣做的好處是螃蟹只是暈了過去,任你擺布不會再夾你的手指了,並且也不會影響螃蟹的鮮美。

然後再按清洗步驟過行。

16樓:這條街說生活

回答1、用牙刷清洗。螃蟹可以放到清水下面反覆沖洗的同時,用牙刷輕輕的將表面的一些髒汙清除乾淨,尤其是藻類物質,用牙刷很方便清除。 2、用鹽水浸泡清洗。

螃蟹也可以放到清水當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進行浸泡,浸泡2至3個小時之後,螃蟹就會將體內的一些髒物吐出來,這個時候將螃蟹反覆沖洗2~3次左右即可乾淨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7樓:左丘永芬徐淑

方法1螃蟹清洗:先在螃蟹桶裡倒入少量的白酒去腥,等螃蟹略有昏迷的時候用鍋鏟的背面將螃蟹抽暈,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拿刷子朝著已經成平面狀的螃蟹腹部猛刷,角落不要遺漏,檢查沒有淤泥後丟入另一桶中,用清水沖淨即可

方法2把剛買好的螃蟹放在淡鹽水中泡半個小時,或者在螃蟹身上灑鹽直到把它沿死在那清水洗乾淨,這樣螃蟹身體內的泥也可以清除掉。

螃蟹怎麼清洗?

18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第一種:

1、先在安置螃蟹的桶裡倒入少量的白酒,可去腥味,適量即可,

2、等螃蟹略有昏迷的時候狠狠的抽它們,用鍋鏟的背面最佳,直到它們被抽暈為止,

3、這個時候是下手的最好機會,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將螃蟹提到和下巴保持水平的位置,這個位置的視角最佳,

4、暫時放下鍋鏟,拿起刷子朝著已經成平面狀的螃蟹腹部猛刷,

5、刷的時候你不應該想的是在刷乙隻螃蟹,而是應該想象成在刷皮鞋,各個角落都不要遺漏,

6、檢查沒有淤泥後丟入另一桶中,用清水衝醒它們。

第二種:

1、首先準備一盆約45℃的溫水水,也就是手放入水中不感到燙就行(太燙了螃蟹的腳會脫掉)。將螃蟹肚子朝上逐一放入水中,等它翻,過來時就已經喝了熱水嗆暈了。這樣做的好處是螃蟹只是暈了過去,任你擺布不會再夾你的手指了,並且也不會影響螃蟹的鮮美。

2、拿出乙個牙刷,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

3、然後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

4、接下來是最關鍵的一步,抓住雙鉗(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個別兇猛的螃蟹可先向下壓幾下鉗子或敲打幾下)開啟腹蓋,在中間從裡向外擠出排洩物。

5、最後清洗螃蟹的腹蓋內的髒物及蟹鉗,這樣螃蟹算是清洗完成了。

螃蟹怎麼清洗乾淨,怎樣清洗螃蟹最乾淨

螃蟹吃起來雖然很美味,但是在清洗上面卻十分的麻煩,尤其是在用螃蟹清蒸的時候,如果沒有將螃蟹清洗乾淨的話,不僅吃起來十分的帶腥味,而且還會帶有一些泥沙,被我們誤吃進去,不僅影響口感,還會影響身體健康,因此螃蟹應該如何才能清洗乾淨呢?一起來看看吧。第一步 首先我們需要拿乙個大盆,並且往裡面加入一些溫水,...

螃蟹要如何清洗,螃蟹怎麼洗?

回答你好,1 先在安置螃蟹的桶裡倒入少量的白酒,可去腥味,適量即可,2 等螃蟹略有昏迷的時候狠狠的抽它們,用鍋鏟的背面最佳,直到它們被抽暈為止,3 這個時候是下手的最好機會,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將螃蟹提到和下巴保持水平的位置,這個位置的視角最佳,4 暫時放下鍋鏟,拿起刷子朝著已經成平面狀的螃蟹腹部...

怎麼清洗螃蟹才乾淨

可以在盆中倒入清水和白酒,然後再把螃蟹放進去,浸泡10分鐘左右,這樣是為了把螃蟹暈醉。在清洗螃蟹的時候就不容易被夾手了。然後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 腹和嘴部 接著再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 再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在抓住雙鉗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