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為什麼技術限制,為什麼說F1是世界技術含量最高的運動呢?而撞球才是第二?

2022-01-23 01:59:55 字數 1927 閱讀 3592

1樓:初夢楓

f1受技術限制主要是為了安全考慮。f1賽車在比賽中時速通常都達到300km/h以上,如果對車輛、規則、技術沒有限制的話,很容易會造成車禍。

渦輪增壓技術:

關於一級方程式渦輪增壓的爭議。眾所周知,f1方程式禁止使用渦輪增壓技術(1977被引進,2023年全面禁止)。

一、馬力過大。渦輪增壓技術(尾氣排放做功—帶動空氣壓縮器—壓縮空氣進入燃燒室,效率有些可高達60%增幅)的出現,使整個比賽變得更具有競爭性和觀賞性,但是過大的馬力/功率輸出使用駕駛員更容易疲勞從而車禍頻發。

二、發動機壽命下降過快。在f1方程式的比賽場上發動機壽命經常是衝過終點線就爆缸,渦輪增壓技術會直接降低發動機壽命(燃燒室因為吸入增壓空氣使汽油燃燒的更充分,但是過大的燃燒**力會剝奪發動機氣缸壽命),賽場上一輛f1賽車引擎發生故障很容易就引發連環車禍。

2樓:假裝某人

這主要是為了安全考慮,f1賽車在比賽中時速通常都達到300km/h以上,如果對車輛、規則、技術沒有限制的話,很容易會造成車禍。而這個的車禍一旦發生,有極大的可能性會直接帶走車手的生命,同時對**比賽的群眾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例如:渦輪增壓技術

關於一級方程式渦輪增壓的爭議。眾所周知,f1方程式禁止使用渦輪增壓技術(1977被引進,2023年全面禁止)。

馬力過大。渦輪增壓技術(尾氣排放做功—帶動空氣壓縮器—壓縮空氣進入燃燒室,效率有些可高達60%增幅)的出現,使整個比賽變得更具有競爭性和觀賞性,但是過大的馬力/功率輸出使用駕駛員更容易疲勞從而車禍頻發。

發動機壽命下降過快。在f1方程式的比賽場上發動機壽命經常是衝過終點線就爆缸,渦輪增壓技術會直接降低發動機壽命(燃燒室因為吸入增壓空氣使汽油燃燒的更充分,但是過大的燃燒**力會剝奪發動機氣缸壽命),賽場上一輛f1賽車引擎發生故障很容易就引發連環車禍。

3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技術限制的主要原因是從車手和賽場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角度考慮的。賽車的效能很強、超車頻繁固然會使比賽非常火爆,但是帶來的後果就是車手非常不安全。早些年f1和現在的dakar差不多,不死人反而奇怪。

經過多年的技術限制,現在的f1在保證速度的前提下,已經比以前的f1安全得多了。最後乙個車手死亡事故是在94年,而最後一次死亡事故是在01年,從那之後到現在的十年間,f1沒有出現過任何一例死亡事故。這就是技術規程限制的成效。

至於比的是什麼,可以理解為車隊和車組之間的綜合實力。不單單是車手實力之間的較量,更不僅僅是賽車效能的較量。雖然規則的限制非常嚴格,理論上說所有的車隊造出來的賽車應該是一模一樣才對,但是事實上,賽車之間的效能仍然是有差異的。

這就是車隊研發實力之間的較量。車手開車在賽場上的比賽自然就是賽車+車手之間的比拼,然而,在賽場看不見的地方,每個車手身後都有一群人(稱之為「車組」),事實上,比賽的單位不是車隊,也不是車手,而是這乙個個的車組,包括換胎工、賽道工程師、車手、技師等一大票人組成的乙個團隊。團隊成員之間的配合是極其重要的。

缺了任何乙個人,車手再有才華都是完全沒有用的。

4樓:俟昕

為了不讓一家獨大咯,,不然沒看頭了唄,fia也是要賺錢的

為什麼說f1是世界技術含量最高的運動呢?而撞球才是第二?

5樓:

他的技術含量是指賽車的研發.駕駛.戰術安排等很多當然是最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拿木頭棍戳,

乙個是尖端技術的產物,

你感覺駕馭哪個難?

哈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的也對```但是f1比賽當中,車子太快了以後會影響人的判斷,直線會扭曲這樣就非常需要技術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玩過撞球沒玩過f1才會這麼說。

9樓:

看投入的金錢多少就知道了

f1賽車中的f1是什麼意思,F1賽車中的F1是什麼意思

f1 賽 車 簡 介 格蘭披治一級方程式 grand prix formula one 簡稱 f1 大獎賽是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 費用最昂貴 技術最高的比賽,它是賽車運動中等級最高的一種。所謂 方程式 賽車是按照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 fisa 規定標準製造的賽車。這些標準對 方程式 賽車的車長 車寬 ...

可以告訴我f1和f1為什麼要小於0嗎

f x x m 1 x m 2 x m 1 2 m 3 4根據題意可知,原方程的解是在 1 和 1,上。結合二次函式影象可知,該影象開口向上,頂點在x軸下方。故當x 1是f x 0 為什麼由f 1,y f x,1 0就可推出fy 1,y fx x,1 0?怎麼來的,要詳細點 f x,y 是關於x,y...

為什麼電腦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1或f2怎麼解決?

三種可能造成這個情況 1。您的電腦是帶軟碟機的,如果第一啟動設定成軟碟機就會造成此種結果,開機後時間會被設定成初始狀態 很不方便,關閉軟碟機即可,下面會說關的方法 因為現在有u盤,軟碟機基本上用不到了 2。你關機後把主機的插頭拔了所以會這樣。下次不拔即可。不拔是沒有事的3。主機板上的bios鈕扣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