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素筆墨水怎麼洗掉,碳素筆怎麼洗掉

2022-01-23 01:59:55 字數 5365 閱讀 7788

1樓:停步傾聽

1、沾上汙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

2、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或去漬油),最後才用藥物,以免損壞衣服。

3、在使用藥物去汙前,必須要弄清楚衣服的質料,否則用了不合適的藥品,可能會損毀衣服。可從衣服的縫合處剪下一小塊布來試驗,但注意不要使衣服(散口)。

4、用熱水溼和洗滌劑來去汙時,如果發覺效果不太理想的話,不妨將熱水的溫度提高,勝過不停地增加洗滌劑。

5、去汙時,無論是用水、洗滌劑或藥品也好,用來擦汙漬的布片必須扭乾,否則,

反而會使汙漬更加擴大。

6、對付那些人造絲、(的確涼)等衣料,最好不要使用藥品去汙,因為藥品會使這些衣料變色,同時會縮皺。

7、尼龍、毛料,及經過橡膠加工的布料,若使用次亞鹽酸鈉來去汙,亦一樣會變色。

8、若去汙不得其法,汙跡只會慢慢擴大,較為保險的辦法,是將沾汙的部分抓起來擦去,又或者在汙跡下面墊一塊布,把汙跡用敲拍法拍去。

9、把汙跡除去之後,要避免立刻用熨斗來熨,因為這樣會留下汙垢痕跡。

10、使用洗滌劑、藥品等除汙之後,還需要經過水洗一遍,否則會損壞衣料,又或者留下乙個汙垢痕跡。

2樓:流年染指寂寞

用酒精和汽油效果很好,在沾墨水的地方用酒精或汽油反覆搓洗,搓洗綿制的衣服最好不要使太大的勁,以免變形,我媽媽以前給我洗過,效果很好

3樓:暴風雪之嘯

還有你可以用84消毒液和洗潔精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尺飯搓,用安利的洗滌水,用牙膏都可以啦

怎樣能清洗到衣服上的碳素筆的墨水?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碳素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西紅柿

藍墨水:新的:立即放進水中搓洗,浸4-小時,再用肥皂清洗。

舊的:先把衣服洗乾淨,再用2%至5%的草酸溶液浸洗(溶液 度約40度-0度,浸洗時間10分鐘)然後用洗滌劑洗, 沖淨。如不乾淨,可在墨水跡處浸以高錳酸鉀溶液搓洗,或擁10%的酒精溶液洗除。

紅墨水:先用40%的 洗滌溶液清洗,再用20%的酒精揩擦然後用 漂洗。用硫磺皂洗滌也用一定功效。

碳素墨水:可用硫磺皂反覆塗擦搓洗:也可用公尺飯粒搓擦,然後再用肥皂和 水搓洗,需反覆搓洗幾次。

碳素筆怎麼洗掉

7樓:傻唄葉子

洗掉碳bai素筆汙

漬需要準備

:du一盆清水、一袋小zhi蘇打、一支牙膏。

1、首先dao找到碳素筆汙漬回部位。答

2、準備一盆清水,把碳素筆汙漬部位放到清水中浸濕。

3、取出一支牙膏,把牙膏擠到碳素筆汙漬部位。

4、再取出一包小蘇打,把小蘇打倒在碳素筆汙漬部位。

5、下面把小蘇打和牙膏用手塗抹均勻。

6、下面在清水中將碳素筆汙漬部位搓洗乾淨。

7、最後碳素筆汙漬就洗掉了。

8樓:古湖潮林

材料準備:酒精、水、盆。

具體清洗步驟如下:

1、以碳素筆弄到衣服內上清洗為例,容在衣服上有碳素印的位置倒上適量的酒精,酒精具有水溶性,可將碳素筆的筆油水溶解掉。

2、用手指將酒精塗抹均勻。

3、然後將衣服放入水中,浸泡3分鐘左右。

4、接著,再用手搓洗幾次。

5、這樣就可以洗去碳素印了。

9樓:2008級的我

1.從化工商店買一點bai兒草酸

du(顆粒狀),將染有zhi鋼筆漬的衣服用溶解草dao酸的水內浸泡搓洗,可去容處痕跡。由於草酸屬於弱酸,不會腐蝕衣物.

2. 或者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

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另外還有乙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試試吧!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在**的抄

,提供你幾種方襲法

記得只能bai用冷水洗

1.在有色物體上du,用酒精(沒有酒zhi精用高度白酒也dao行)和牙膏一起塗在墨水處,再使勁搓,就可以洗掉,而且不褪色!

2.如果是在白色或淺色物體上,且碳素筆的顏色不是很深,建議你把物品浸濕,在被染的部位撒上一些鹽,放置30分鐘,把鹽洗掉就行了.

如果被染的部位太深建議:接一盆水,放入少量84消毒液,把衣服泡進去,30分鐘後洗掉,不要直接用手洗,84腐蝕性很強.

3還有一種能夠辦法就是去買根抹筆,小學生校園附近賣的有只要將抹筆的點上去顏色就沒有了 。

我只有遇到過第一種情況,其他方法不知道行不行,以前查到的,希望能幫到你吖~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如果是衣復服上有碳素筆,可製用以下方法清洗:

1、用清水衝bai洗汙漬,盡可du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

zhi手洗或深dao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碳素墨水用什麼能洗掉啊

12樓:暴走少女

1、消毒液、洗手液

先用消毒液搓洗手指2分鐘,然後用洗手液在浸洗3分鐘。經測試後發現墨跡依然明顯。經多次反覆洗手可逐漸消退。缺點:傷手,時間長。

2、卸妝油、洗滌劑

把卸妝油慢慢塗抹在手上,搓揉2分鐘,然後配合洗滌劑在搓揉2分鐘,用清水漂洗,經測試墨跡稍減,可持續反覆多次漸漸消退。缺點:時間長。

3、酒精、肥皂

給手上倒點酒精,在用香皂搓洗3分鐘,然後清水漂洗乾淨,經測試,墨跡減大半,然後在反覆幾次可逐漸消除。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4、汽油、洗髮水

給手心倒上汽油,然後在擠點洗髮水,同時搓揉2分鐘,然後清洗,經測試,墨跡消減80%,但仍留有墨跡陰影,可再次重複2遍,墨漬消除。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5、香蕉水、洗衣粉

用香蕉水搓揉,再加上洗衣粉搓洗然後清水沖洗 經測試墨跡已經很淡,然後再清洗一遍,墨漬可漸漸消退。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6、公尺湯、洗手液

用熬的公尺湯塗抹墨漬,然後在用洗手液清洗,最後清水沖洗,反覆2--3遍,經測試墨漬消失。缺點:用品麻煩。

7、風油精、濕巾

將風油精塗在墨漬處搓洗2分鐘後,用濕巾搽掉,墨漬變淡一半,反覆擦洗3--5邊墨漬完全消失。洗滌成功不傷手。

13樓:匿名使用者

衣物上沾上墨水,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濕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濕,潤濕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祝你成功洗乾淨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墨水是一種含有色素或染料的液體,碳素墨水[英文] carbon black ink是黑墨水中的一種。 墨水的常用顏色有紅、黑和藍黑三種。碳素墨水中的主要成分是碳(c),碳在常溫常壓下化學性質很穩定,不容易與其他物質反應。

因此用碳素墨水書寫的文字便於儲存,不易褪色。

碳素墨水清洗方法:

1、新的碳素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一般是半個小時之後,用手輕輕的洗一下就去掉了。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多功能筆漬淨,是乾洗店洗滌用品,洗衣店專業的好產品。去除碳素墨水,各種筆跡的效果非常好的。

碳素筆弄到衣服的汙漬,怎麼洗比較乾淨?

1.酒精 牙膏將酒精和牙膏混合塗抹在碳素筆油痕跡處,然後再用勁力氣作死的搓。在混合液和手的作用下,痕跡會逐漸消退,並且衣服還不會變形變色喲。2.杏仁粉將杏仁攪碎,然後和適量的水混合成糊塗抹在衣服墨跡上,再反覆不停的搓洗並且清水清洗即可。3.洗潔精將沾有碳素筆油的衣服放到溫水 洗潔精 15 1的混合液...

黑色碳素筆油弄到白色衣服上 怎麼能洗掉

您好!請問您的碳素筆是水性 中性或是油性的呢?不同的筆漬清洗方法有所不同。一 若衣服上是水性或中性筆漬 1 用清水沖洗汙漬,盡可能淡化汙漬 2 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二 若衣服上是油性筆漬 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

白衣服上弄上黑色的碳素墨水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墨水弄到白衣服上怎麼洗 衣物上染上碳素墨水,有幾種方法 1.先把適量的江公尺或白公尺飯,把公尺飯塗抹在織物的汙染處,反覆輕勸揉搓,用力要均勻,讓公尺飯中的澱粉粘性物把滲透到織物纖維中的炭黑帶出來,經這樣處理後,再把衣物用洗滌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2.用84消毒液泡洗,不過如果不是淺色的衣服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