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車手在進入F1之前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真正的方程式賽車 他們都是從小就訓練的嗎

2022-05-28 16:35:01 字數 2377 閱讀 431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成為世界頂級賽車的駕駛員或正式車手,必須從兒童時代開始,而且培養這樣一位車手,必須靠三代人的共同努力,甚至是乙個國家的支援。要成為f1車手,必須經歷幾個階段。第乙個階段,是在8-12歲期間。

這名車手一定要在各級卡丁車比賽中勝出,包括國內各種賽事,以及一些國際比賽,都必須有獲勝的把握。在這個階段,車手在卡丁車比賽中培養各種賽車的基本知識,包括最佳線路等等,同時也感受賽車氣氛。

第二階段,在12-16歲期間。這一階段,車手開始進入初期方程式階段,參加比如campus之類的方程式比賽。這些未來的f1車手在這個階段所參加的初級方程式比賽中,必須在競爭對手中鶴立雞群,成為最出色的車手。

此時進入初級方程式階段是為了讓車手盡早學習和熟悉方程式賽車。

第三階段,在16-22歲期間。車手在campus已經取得很大的成功,這時已經具備進入高階方程式階段的條件了。所謂的高階方程式,主要指f3、雷諾方程式和f2000之類的方程式。

要進軍f1的車手更加需要在該級別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甚至是獲得世界範圍內的冠軍。特別是f3比賽,因為目前f1車手大部分都是從f3直接晉身f1的。當然除了f3以外,別的方程式賽車也能作為進入f1的途徑,比如f3000、美國indy car等等的高水平比賽,這些比賽的技巧和難度已經非常接近f1。

但是也會有一些特殊的例子,比如說世界冠軍萊科寧,他是直接從雷諾方程式進入f1的。

第四階段,當車手在高階方程式取得耀眼的成績同時,又被f1車隊相中之後,就會成為f1車隊的試車員。f1的試車員是沒有比賽任務的,除非在正式車手受傷或者無法出賽時替補上場。試車員的任務是不斷駕駛f1賽車,給予賽車設計師意見,以提高賽車水平。

同時對於年輕的新車手來說,這時是積累f1賽車駕駛時間的好機會。

第五階段,當車手的水平和駕駛時間已經達到要求之後,就要等待各個車隊所提供的機會了,可以參加比賽的就這麼二十幾個人,因此每年更換的車手也只不過幾個人。所以除了實力以外,機遇也非常重要。一旦被選中,就可以成為真正的f1車手了。

2樓:鐵十字與

f1車手們大多4、5歲開始就開卡丁車,15、16歲開始參加一些職業比賽,接觸方程式賽車如福特方程式、雷諾方程式等,如果運氣好再加上天賦的話就很有可能被一級方程式中的車隊看中,作為試車手,以後就會公升級為正式車手。在絕大多數情況下,不是從小接觸賽車就沒希望進入f1,畢竟成為f1車手是要具備一定的實力的。

3樓:

先是卡丁車,然後在國內參加一些比賽,或者a1什麼的,有前途,被車隊看中的,可以去當試車手,之後有可能成為正式車手。

當然也有從小培養的,只是沒有從小就開f1的。

4樓:賽車手培訓

基本都是10歲之前就接觸卡丁車了。大概13-14歲左右開始接觸初級的方程式

5樓:

很小就要開始,大概4歲。除了從早準備以外,還需要必備的天賦。不是每個小孩都能當f1賽車手的。

6樓:田幼楓

先是卡丁車 拉力賽

然後參加a1 gp2 f3 f3000 寶馬方程式 雷諾方程式

隨後成為f1試車手 或正式車手

當然也有像kimm這樣連跳幾級的

一般現在都是大車隊從很小就選人 投資培養的像哈密爾頓那樣如果不是從小就訓練的話是沒什麼希望的 而且中國也沒有這樣的機構和機會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卡丁 然後是初級方程式 然後是f3之類 接下來才是f1測試人員 最後才能成為車手 一般來說 確實是從小就開始

8樓:午飯吃水果

4,5歲吧,卡丁,雷諾方程式,f3,f3000,gp2,然後就是f1了

也不能說是絕對,塞納他侄子就不是從小接觸,今年也有可能進f1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14歲還沒有進入初級方程式,而且沒有雄厚的家底的話,是不太可能進入f1 了。其實進入f1對任何乙個人都十分渺茫。如果你是中國人就更渺茫。

10樓:車carcarcar車

f1培養車手費用很高的,一年上百萬,一般8歲開始參加卡丁車比賽,要歲數太大了(12歲以上)基本沒戲,但還是要看天賦,好的話應該可以破格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方程式從雷諾寶馬方程式開始 這些級別低的方程式開始

後來去gp2 或者 從今年很可能重新開展的 f2 賽事裡挑選

一般是 各大車隊的 青年車手培養計畫 培養

12樓:12月廿三

有是有 世界上總是有奇蹟的.

但是很渺茫.

培養很重要的,要從小培養起來會好些.經驗什麼的也會隨著時間積累.

13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都接觸過賽車。萊科寧先是開卡丁車的,後來才開的f1

F1各個車隊的試車手和賽車手的,F1各個車隊的試車手和賽車手的資料

1.大概是200左右的人吧!因為這事也沒有誰能說清楚,要是在法拉利本土義大利作戰的話!人數應該相對與遠東作戰 中國,日本 應該多一些!2.13號是沒有的,至於23是保留了本田的車號!3.是的!因為規定最後一節排位賽結束之後賽車是稱重的,也就是只有進入最後一節排位賽的車才進行此專案,而未進入的車就不用...

f1賽車中的f1是什麼意思,F1賽車中的F1是什麼意思

f1 賽 車 簡 介 格蘭披治一級方程式 grand prix formula one 簡稱 f1 大獎賽是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 費用最昂貴 技術最高的比賽,它是賽車運動中等級最高的一種。所謂 方程式 賽車是按照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 fisa 規定標準製造的賽車。這些標準對 方程式 賽車的車長 車寬 ...

F1賽車手是怎麼練成的,想要成為一名F1賽車手有多難,要克服多少困難?

要成為世界頂級賽車的駕駛員或正式車手,必須從兒童時代開始,而且培養這樣一位車手,必須靠三代人的共同努力,甚至是乙個國家的支援。要成為f1車手,必須經歷幾個階段。第乙個階段,是在8 12歲期間。這名車手一定要在各級卡丁車比賽中勝出,包括國內各種賽事,以及一些國際比賽,都必須有獲勝的把握。在這個階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