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車管所用別人的駕駛證扣分怎麼操作

2022-01-22 22:43:33 字數 4884 閱讀 720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處理的是超速等電子眼裝置抓拍的違章,則要帶好駕駛證、行駛證。

如果處理的是罰單,則要帶好罰單和行駛證,去交管部門處理。因為用別人的駕駛證消分所以需要攜帶他人的身份證,駕駛證。

新交規中,允許一輛車使用3本駕駛證來進行消分;同時也指出,一本駕照只允許為3輛不同車牌號的車進行消分。

1.首先是要準備好處理違章的材料,一般不同的違章的材料是不一樣的,如果處理的是超速,則要帶好駕駛證、行駛證;如果處理的是罰單,則要帶好罰單和行駛證。

2.車輛的違章都是有攝像和**的,所以在車管所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檢視是否是自己的車輛。

3.接下來車管所會發一張「交通違法當事人自願接受處罰確認書」,填寫好自己的姓名和日期。

4.填寫好後交通部門會給一張罰單去交錢,上面會有指定的銀行,在相應的銀行交好罰金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行政處罰的決定:

第四十條 交通警察對於當場發現的違法行為,認為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和安全的,口頭告知其違法行為的基本事實、依據,向違法行為人提出口頭警告,糾正違法行為後放行。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根據實際確定適用口頭警告的具體範圍和實施辦法。

第四十一條 對違法行為人處以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的,可以適用簡易程式。

對違法行為人處以二百元(不含)以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適用一般程式。不需要採取行政強制措施的,現場交通警察應當收集、固定相關證據,並製作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

對違法行為人處以行政拘留處罰的,按照《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實施。

第四十二條 適用簡易程式處罰的,可以由一名交通警察作出,並應當按照下列程式實施:

(一)口頭告知違法行為人違法行為的基本事實、擬作出的行政處罰、依據及其依法享有的權利;

(二)聽取違法行為人的陳述和申辯,違法行為人提出的事實、理由或者證據成立的,應當採納;

(三)製作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

(四)處罰決定書應當由被處罰人簽名、交通警察簽名或者蓋章,並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印章;被處罰人拒絕簽名的,交通警察應當在處罰決定書上註明;

(五)處罰決定書應當當場交付被處罰人;被處罰人拒收的,由交通警察在處罰決定書上註明,即為送達。

交通警察應當在二日內將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報所屬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備案。

第四十三條 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應當載明被處罰人的基本情況、車輛牌號、車輛型別、違法事實、處罰的依據、處罰的內容、履行方式、期限、處罰機關名稱及被處罰人依法享有的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權利等內容。

第四十四條 制發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應當按照下列程式實施:

(一)口頭告知違法行為人違法行為的基本事實;

(二)聽取違法行為人的陳述和申辯,違法行為人提出的事實、理由或者證據成立的,應當採納;

(三)製作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並通知當事人在十五日內接受處理;

(四)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應當由違法行為人簽名、交通警察簽名或者蓋章,並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印章;當事人拒絕簽名的,交通警察應當在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上註明;

(五)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應當當場交付當事人;當事人拒收的,由交通警察在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上註明,即為送達。

交通警察應當在二十四小時內將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報所屬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備案。

第四十五條 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應當載明當事人的基本情況、車輛牌號、車輛型別、違法事實、接受處理的具體地點和時限、通知機關名稱等內容。

第四十六條 適用一般程式作出處罰決定,應當由兩名以上交通警察按照下列程式實施:

(一)對違法事實進行調查,詢問當事人違法行為的基本情況,並製作筆錄;當事人拒絕接受詢問、簽名或者蓋章的,交通警察應當在詢問筆錄上註明。

(二)採用書面形式或者筆錄形式告知當事人擬作出的行政處罰的事實、理由及依據,並告知其依法享有的權利。

(三)對當事人陳述、申辯進行複核,複核結果應當在筆錄中註明。

(四)製作行政處罰決定書。

(五)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由被處罰人簽名,並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印章;被處罰人拒絕簽名的,交通警察應當在處罰決定書上註明。

(六)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當場交付被處罰人;被處罰人拒收的,由交通警察在處罰決定書上註明,即為送達;被處罰人不在場的,應當依照《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的有關規定送達。

第四十七條 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載明被處罰人的基本情況、車輛牌號、車輛型別、違法事實和證據、處罰的依據、處罰的內容、履行方式、期限、處罰機關名稱及被處罰人依法享有的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權利等內容。

第四十八條 一人有兩種以上違法行為,分別裁決,合併執行,可以製作乙份行政處罰決定書。

一人只有一種違法行為,依法應當並處兩個以上處罰種類且涉及兩個處罰主體的,應當分別製作行政處罰決定書。

第四十九條 對違法行為事實清楚,需要按照一般程式處以罰款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之時起二十四小時內作出處罰決定;處以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之日起三日內作出處罰決定;處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或者聽證程式結束之日起七日內作出處罰決定,交通肇事構成犯罪的,應當在人民法院判決後及時作出處罰決定。

第五十條 對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的違法行為,當事人應當及時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處以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的,可以適用簡易程式;處以二百元(不含)以上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適用一般程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備案前的違章要到交警大隊或車管所人工處理,只要帶上你的駕駛證和領導的行駛證,到視窗辦理,接受處理後拿違章處罰單到銀行繳費就行了。

3樓:之擾龍雁

既然是使你的駕駛證扣分,是帶上你自己的身份證和駕駛本,假如說要被查出來,這是犯法的,違法的行為

4樓:水清霞明

借用別人的駕駛證扣分,前提必須要他本人到場才能辦理的。流程如下:

1、必須是他本人拿著駕駛證、身份證,拿著你的車輛行駛證,到違處大廳辦理。

2、把你的行駛證和你所借人的駕駛證、身份證一起交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會調出你的違法記錄讓你確認。

3、當確認是你的違法資訊,工作人員就會給你列印處罰決定書,然後拿著處罰決定書到指定銀行交罰款,交款後,違法資訊就消掉了。

4、這個處罰決定書必須在15天內交罰款,超過15天的,每天收取3%的滯納金,但滯納金的總額不能超過罰款的總額。

5樓:mm郭達華

這個是不被允許的,需要他的駕照,身份證,銀行卡,機器上自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拿自己駕駛證開別人的車違章了應該自己去車管所或交警隊處理。處理需要以下資料:一、自己的身份證原件;

二、自己的駕駛證原件;

三、所開車輛的行駛證原件;

四、足夠繳納罰款的現金和銀行卡,有的地方不能交現金,只能刷卡。

備齊以上資料後,自己帶上資料去車輛上戶車管所或轄區交警隊櫃檯排隊拿號處理即可。

7樓:廖飛白

您好,別人開我的車違章了,處理我本人去扣別人的分,那個人需要去嗎

8樓:最愛蘇菲血鬼

我 幫 你

在網上車管所辦理違章扣分業務,怎麼用別人駕駛證扣分,懂的答,還是不能?

9樓:匿名使用者

1、只能處理機動車登記地全省以內的違法,超出本省的,不論扣分多少罰款多少,都要到當地交警隊違處大廳辦理。

2、本省內的違法,罰款不超過200元,扣分不超過6分的,可以處理,罰款超過200元以上,扣分超過6分以上的,還是要到交警隊違處大廳辦理。

3、網上辦理時,只能扣自己的分,需要別人扣分的,必須先繫結別人的機動車,然後才能幫助別人扣分,你要你的朋友幫你扣分的話,你朋友的交管12123就要繫結你的機動車等資訊,這個繫結可以自己在網上繫結,但必須是你的朋友配合才能完成,需要特個人手持身份證等拍照上傳,交警確認等,比較麻煩的,如果要朋友幫你扣分的話,最好是你們兩人攜帶證件直接到違處大廳辦理就可以。

10樓:東安駕校邢永祥

用不是車主本人駕駛證扣分必須要到交管局車管所進行繫結後才可以在網上進行違章處理

11樓:是不是

網上車管所辦理的話,必須要先申請繫結非本人名下機動車,繫結後的違章才可以處理。之前的都必須到交警隊辦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扣分的違章,不能在網上辦理.只能由駕駛員本人持證去人工視窗辦理.

13樓:喻騫堯

需要扣分的違章需要本人帶駕駛證和行駛證到交警支隊服務窗辦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你們這種人就會禍害人!怎麼不去死的?

用別人的駕駛證網上怎麼扣分?

15樓:唯西優烘焙培訓學校

駕駛證網上不能扣分的,要去交警處,處理後扣分

網上只能繳納罰款

而且建議誰違章扣誰的,冒名頂替是違法的切勿故意而為之

16樓:努力的佐佐

不能用別人的駕駛證在網上扣分,也不贊成讓別人拿著你的行駛證,以及他的駕照去車管所視窗辦理扣分。

17樓:王者歸來奧利給

回答過公安部交管服務網際網路平台處理機動車交通違法,需同時滿足以下情形:一是由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的;二是單條罰款金額不超過200元;三是待處理違法行為的記分分值與駕駛人當前累積記分分值之和未達到12分。

對在一年內同一駕駛人為非本人所有的3輛以上不同號牌機動車,或者3名以上的駕駛人為同一號牌機動車接受違法行為處理的,將會列入涉嫌代替接受處理的重點人員名單,暫停其交通違法處理業務,並對其涉嫌代替接受處理的行為進行調查。

更多2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駕駛證的身份12123上註冊後把車掛在這個帳號下才可以,否則沒法用別人的駕駛證網上扣分

在網上車管所辦理違章扣分業務,怎麼用別人駕駛證扣分?

駕駛證是駕校發還是車管所給駕駛證是車管所發還是交警支隊發?

駕駛bai證是車管所核發的。根據 機du動車駕駛證業務工zhi作規範 dao 第五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初次申回領答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第六點 受理崗複核科目 二 科目三考試資料 收回 准考證明 確認核查結果,核對計算機管理系統資訊。符合規定的,在科目三考試合格後乙個工作日內,確定機動車...

北京c1駕駛證換本必須去車管所體檢嗎

c1駕駛證換本不是必須到車管所體檢,可以拿著更換駕照的體檢表到其他的醫院體檢。北京c1駕駛證換證的辦理材料 1 期滿換證 轉入換證 超齡換證 1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2 機動車駕駛證.3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2 身份資訊變化或證件損毀 1...

駕駛證被朋友冒用扣分,別人盜用我的駕駛證扣分怎麼辦

駕駛證現在扣分規定很嚴格的 1.駕駛證扣分必須是本人拿駕駛證,本人身份證,和需要扣分的行駛證到車管所處理違章扣分。2,他人擅自拿你的駕駛證去扣分如果被查到駕駛證會被扣,扣12分肯定的,如果沒有被查到,已經扣分也沒有關係的。3,一張駕駛證最多可以給三個機動車扣分,如果超出三輛車駕駛證會被車管所拉入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