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丟了,如果被別人撿了可以拿去扣分嗎?

2023-01-21 19:15:02 字數 4055 閱讀 7670

1樓:大王叫我來巡山

不行的,現在需要跟行駛證繫結才能扣分,不過也不排除黃牛通過其它手段來實現。

2樓:海底的小魚

駕駛證丟了,被別人撿了是可以拿去扣分的。但是駕駛證所有人可以向交通管理部門申訴。駕照代扣分雖然違法,但由於電子眼只能拍攝到違章車輛的車型、車號等外部情況,無法拍攝到駕駛員的相貌,目前,交警部門對駕照代扣分的取證和查處還存在一定難度。

3樓:敖白亦

駕駛證遺失被別人撿去拿去處理違章扣分,對自己造成一定的損失,可以人民法院提起侵權訴訟。 如果發現別人用自己丟失的駕駛證處理交通違章消分,可以到交警部門查詢處理違章的系統記錄,追查違章車輛的車主資訊,每本駕駛證都有唯一編號,並實行了計算機溯源管理,如果駕駛人駕駛證丟失後申請補領了新駕駛證,原駕駛證及編號將在駕駛證管理系統中被標註為失效,交警車管機關可以判斷是否被冒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放心,即使你的駕駛證被別人撿去了也不能拿你的扣分的,辦理扣分要本人的。不過最好你趕緊去掛失,不要被別有用心之人拿去做什麼不好的事了。

5樓:東南西北看東西

別人撿到不能扣分,扣分必須本人攜帶身份證和駕駛證才能夠辦理。如果不放心為了穩妥考慮你可以去掛失。

6樓:網友

不能,扣分需要駕駛證,身份證,還有本人都在場才有效。

7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駕駛證丟了,從法律的規定上,是不允許別人拿到撿到的駕駛證去處理交通違章扣分的,因為駕駛證只限於駕駛員本人所使用,如果駕駛證丟失需要馬上去辦理新的駕駛證,那麼當事人丟失的駕駛證會立即作廢的,別人也無法用丟失者的駕駛證去扣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拿去扣分,但沒關係,一是按規定交警處理違章要本人處理;二是如果別人通過關係扣分了,他也拿不到你的簽名,你可以提出行政復議申請取消的。

9樓:辣味豆兒

駕駛證丟了,被別人撿了可以被這麼操作,建議您及時掛失補證。我們這裡需要駕駛證持有。

人本人去處理,才能扣分的,有些地方交警不負責任,可能會扣分。但是駕駛證所有人可以。

向交通管理部門申訴。駕照代扣分雖然違法,但是因為電子眼只能拍攝到違章車輛的車型、

車號等外部可以看見的情況情況,無法拍攝到駕駛員的長相,所以目前為止,交警部門對駕。

照代扣分的取證和查處還存在一定難度。

依據是《機動車駕駛證申領與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

為處罰不服,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後,經依法裁決變更或者撤銷原處罰決定的,相應記分分值予以變更或者撤銷。

10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丟了,如果被別人撿了,有可能拿去扣分。

11樓:網友

不會的,要本人使用才行,別人拿去交警是不給辦理的。就象身份證一樣,你用別人的身份證去銀行開戶,銀行也不會辦理。

12樓:網友

不可以 需要駕駛證本人一起陪同才可以扣分。

13樓:昝珈藍慕

不可以·要本人才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掛失,不過扣分要本人拿本人駕駛證才可以,不過有認識人就另說哦。

~~~我是一條小尾巴,小尾巴~~~

駕駛證丟了別人撿到能用我的駕駛證扣分嗎?我該怎麼處理

15樓:竹飆史春嵐

能用於扣分的,你在駕駛證丟失後,應當馬上帶著身份證和四張近期白底彩色免冠一寸**,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或遷入地車管所去,先與乙個遺失宣告,然後就可以辦理補證手續了,順利的話當天可拿證。只要新的駕駛證出了證,舊證就作廢了,別人再拿去扣分就不行了,一出示駕駛證就會被查出的。但如果駕駛證丟失後沒有及時補證,就可能補他人撿去扣分的。

駕駛證丟失被別人撿到扣分怎麼辦

16樓:肖碧春祖醉

駕駛證丟失應當及時向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補發。目前,每本駕駛證都有唯一編號,並實行了計算機溯源管理,駕駛人申請補領了新駕駛證後,原駕駛證及編號將在駕駛證管理系統中被標註為失效。別人撿到就無法拿去扣分了。

駕駛證丟了,被別人撿到拿去扣分了怎麼辦

17樓:小鍋鍋煮大魚

駕駛證丟失,及時那身份證到車管所掛失以後別人就不會那你的駕駛證扣分,也不會使用駕駛證丟失補辦流程:

1,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的規定從2023年4月1日起,駕駛證可以在全國縣級或者市級車管所辦理年審換證和丟失補辦業務。

2,首先到車管所掛失補辦駕駛證。

3,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駕駛證。

4,本地居住證或者是異地臨時居住證。

5,一寸彩色**三張。

6,駕駛證丟失補辦申請表。

駕駛證丟了被別人撿到拿去扣分怎麼辦

18樓:道同書尹賦

正常情況駕駛證扣分,需要本人帶身份證去才行。

異常情況,什麼都沒有也可以扣你的分。

駕駛證如果被別人撿了可以拿去扣分嗎?

我的駕照丟失,被別人拿去扣分了.怎麼辦?

19樓:網友

駕照丟失,建議你第一時間向交管部門申請掛失,如果發現駕照被人違規扣分,建議你第一時間提出行政復議申請取消扣分結果。

除此外你還可以採取以下辦法:

第一,可以根據扣分資訊查出扣分車輛。

第二,可以根據當時罰款單上的簽字來追究當時交警的行政不作為。

其實理論上來說,駕駛證在別人手裡是不能扣分的,因為按照規定,扣駕駛員分數必須駕照本人到場。這點上,交警屬於違規操作了,本人可提出行政復議,取消扣分結果。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與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不服,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後,經依法裁決變更或者撤銷原處罰決定的,相應記分分值予以變更或者撤銷。

20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這種情形一般是不可能的。用他人駕駛證處理違章,應該由本人親自簽名確認的,這種情形屬於違規操作,你可以申請復議。

21樓:莽也

這個你不要著急,別人拿著你的駕照去扣分是可以追查的,在扣駕駛證分的時候都會有錄影,如果不是你本人扣的就不算。

22樓:執筆疾書

這個你可以申訴的,說不是你自己的行為。還有就是要及時掛失。補辦。

23樓:書秀穎

這種情況你打**報警就好了,對方拿去扣分有記錄的,你去查記錄就能把他找出來。

24樓:閒雲野鶴一號

建議你向交警部門求證詳情,按規定,駕駛者必須持本人駕駛證接受處理。如確不是你本人所為,可以要求交警部門進行調查,如果交警部門處理不合法,你可以向天津市公安局警務督察總隊投訴。難免不妥,僅供參考。

25樓:愛笑de街角風鈴

被別人拿去處理違章是可能的,建議及時到車管所申請補辦駕駛證,首先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然後申請補辦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借助一些**的力量,現在去找那些**是告狀無門啊,誰粒你啊,除非你有人,不妨找****一下,死馬當活馬醫,實在不行就只有自認倒霉咯。

27樓:京南方圓

您必須先取證,然後再投訴。

28樓:燕郊印刷

可以申訴 去交管部門掛失。

駕駛證被朋友冒用扣分,別人盜用我的駕駛證扣分怎麼辦

駕駛證現在扣分規定很嚴格的 1.駕駛證扣分必須是本人拿駕駛證,本人身份證,和需要扣分的行駛證到車管所處理違章扣分。2,他人擅自拿你的駕駛證去扣分如果被查到駕駛證會被扣,扣12分肯定的,如果沒有被查到,已經扣分也沒有關係的。3,一張駕駛證最多可以給三個機動車扣分,如果超出三輛車駕駛證會被車管所拉入黑名...

如果駕駛證丟失後被別人套用出事後果誰負?

冒用他人駕駛證發生交通事故,不僅要承擔責任,而且還要按照相關規定承擔冒用他人駕駛證的責任。我國法律規定,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 行駛證 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偽造 變造或者使用偽造 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

駕駛證丟了別人撿到了拿去扣分怎麼辦

不可以的,駕駛證必須本人持證消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54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