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丟了別人撿到了拿去扣分怎麼辦

2022-01-28 20:26:22 字數 6242 閱讀 3394

1樓:淮北日月公升

不可以的,駕駛證必須本人持證消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54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駕駛證掉了被別人撿到不可以扣走駕駛證上面的分,因為駕駛證扣分需要持證人本人到場以及持證人身份證原件到場,沒有這兩個條件是無法處理扣分的。

駕駛證掉了以後,可以補辦,不辦理新證,原駕駛證也就作廢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丟了別人撿到拿去扣分,可以通過申訴補回被扣分數,但很費事。防止駕駛證被繼續盜用的有效辦法是及時申請遺失補證。目前,每本駕駛證都有唯一編號,並實行了計算機溯源管理,駕駛人申請補領了新駕駛證後,原駕駛證及編號就在駕駛證管理系統中被標註為失效。

考駕照的相關法律

3樓:白色的明

18歲以上才可以考駕照,從科目一考過三年內必須通過考試,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第三十二條規定,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十四條規定,考試科目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二」)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三」)。

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

4樓:攸莿

考駕照的相關法律法規為《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

使用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一條支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駕駛年齡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城市公交車、牽引車、無軌電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有軌電車或者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雙手拇指健康完整,每只手的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康完整,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公尺。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5樓:匿名使用者

考過科目一後,2年內要完成科目而和科目三考試。

駕駛證行駛證車輛交通問題可諮詢事務網。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十四條 考試科目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二」)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三」)。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三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二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你可以看看這個,有效期過後沒有拿到駕照,需要全部重新時申請再考試的。因為號碼已失效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兄弟連田心9號

2023年5月1日起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第二十條 機動車的駕駛培訓實行社會化,由交通主管部門對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實行資格管理,其中專門的拖拉機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由農業(農業機械)主管部門實行資格管理。

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應當嚴格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對學員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駕駛技能的培訓,確保培訓質量。

任何國家機關以及駕駛培訓和考試主管部門不得舉辦或者參與舉辦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

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的法律規定有哪些

7樓:老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是國家出台的關於指導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的權威行政法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駕駛證在法律上的重要性

8樓:kobe老兵不死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第二十條 機動車的駕駛培訓實行社會化,由交通主管部門對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實行資格管理,其中專門的拖拉機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由農業(農業機械)主管部門實行資格管理。

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應當嚴格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對學員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駕駛技能的培訓,確保培訓質量。

任何國家機關以及駕駛培訓和考試主管部門不得舉辦或者參與舉辦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

法律規定駕駛證審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需要準備駕駛證,身份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中國駕駛證法律上是怎樣規範使用的?

惡意報考駕駛證違反什麼法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駕駛證只能增駕,不能再報考同類車型,不違法也不可能是惡意。

11樓:謝明錄律師

從法律上來講,一般僅僅是不合法,如果因此造成嚴重後果,極有可能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即治安處罰,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才行。

12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這個算不上惡意,但是報名會無效,也沒有什麼特殊責任。

13樓:小超法律解疑

報考駕駛證就可以參加考試,如果報名之後不參加,就會被禁止考的。

吸毒人員駕駛證新法規

14樓:邪魅咿呀

2023年吸毒人員駕駛證新法規規定: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的不得申請駕駛證,取得駕駛證後具有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或者社群**措施三種情形的,視為吸毒成癮未戒除,予以登出駕駛證;明確持有駕駛證有吸毒後駕駛機動車行為的,予以登出駕駛證。

公安部頒布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明確規定,患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以吸食、注射毒品、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公安交管部門在受理駕駛證申請時,會核查申請人是否有吸毒行為記錄,審查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對三年內有吸毒行為記錄以及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不滿三年等情形的,將不予受理。同時,申請人在申請駕駛證時,應當如實申告是否具有以上不准申請的情形,並對申告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涉毒駕駛人在兩種情況下會被登出駕駛證:一是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的;二是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或者社群**措施的。駕駛人因涉毒被登出駕駛證後,三年內沒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已滿三年的,可以重新申請駕駛證。

15樓:薔祀

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的不得申請駕駛證、取得駕駛證後具有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或者社群**措施三種情形的,視為吸毒成癮未戒除。予以登出駕駛證;明確持有駕駛證有吸毒後駕駛機動車行為的,予以登出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三十一、將原第六十七條修改為:「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提出登出申請的;

(三)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五)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六)被查獲有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行為,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八)年齡在70周歲以上,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九)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十)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有第一款第七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八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且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內或者超過有效期不滿一年的,機動車駕駛人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按照第二十四條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記錄的,應當將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參考資料:

公安部-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

駕駛證丟了,如果被別人撿了可以拿去扣分嗎?

不行的,現在需要跟行駛證繫結才能扣分,不過也不排除黃牛通過其它手段來實現。駕駛證丟了,被別人撿了是可以拿去扣分的。但是駕駛證所有人可以向交通管理部門申訴。駕照代扣分雖然違法,但由於電子眼只能拍攝到違章車輛的車型 車號等外部情況,無法拍攝到駕駛員的相貌,目前,交警部門對駕照代扣分的取證和查處還存在一定...

駕駛證被朋友冒用扣分,別人盜用我的駕駛證扣分怎麼辦

駕駛證現在扣分規定很嚴格的 1.駕駛證扣分必須是本人拿駕駛證,本人身份證,和需要扣分的行駛證到車管所處理違章扣分。2,他人擅自拿你的駕駛證去扣分如果被查到駕駛證會被扣,扣12分肯定的,如果沒有被查到,已經扣分也沒有關係的。3,一張駕駛證最多可以給三個機動車扣分,如果超出三輛車駕駛證會被車管所拉入黑名...

b2駕駛證扣分了怎麼辦,B2駕駛證扣分了怎麼辦

b類駕駛證當年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免於審驗。需要參加3個小時的學習。扣滿12分降級,重考科目一。有記分哪怕是記1分,要去車管所參加警示教育學習3個小時,但不用體檢,也不繳費。駕駛證有效期到了需要換證時,必須提交體檢證明。b以上的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但是在本年度這個記分週期內如果沒有被記分的可以免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