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能治好嗎,重症肌無力能治癒嗎?

2022-01-22 22:04:00 字數 4711 閱讀 8131

1樓:戈墨徹春辛

重症肌無力是神經肌肉接頭處傳遞功能障礙所致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不僅**的病程長、也很難**,給患者帶來身體與心理上的痛苦,也給家庭和社會帶來很大的負擔。很多的患者及患者家屬都在想到底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重症肌無力。其實重症肌無力的方法有很多:

免疫抑制劑**:常用的是腎上腺皮質激素,適合中、重度病人。主要是用於病情不能有效控制,或需要手術的患者,使用這些藥物時要掌握好各種注意事項。

對症**:重症肌無力病變是因為體內肌肉運動所需乙醯膽鹼合成減少,**時,會使用增加乙醯膽鹼功能的藥物,以改善症狀,這類藥物常含噁心、嘔吐等很強的***,要在專家指導下服用。

胸腺切除:對合併有胸腺增生或胸腺瘤的病人有很好的療效,也被認為是西醫**重症肌無力的重要手段,多數病人手術後病情有所好轉,也有**的情況,患者**後應定時的進行複查。

其它**:放射**、血漿交換**、丙種球蛋白等免疫抑制**以及中藥輔助**。

傳統**方法只是針對症狀,暫時緩解病情,且***大,無法從根本上**疾病。目前cpr生物免疫**能夠有效**重症肌無力,該**是一種生物細胞**。cpr生物免疫**則是通過患者自體或異體的細胞採集,經嚴格生物實驗室的提取、分離、純化及定向誘導、增殖培養出大量特殊的細胞,靶向定位匯入患者體內。

在一定的微環境調控下,細胞能迅速實現複製和分化,修復、替代體內衰老、受損的細胞,並啟用凋亡細胞再生和免疫系統功能重建,改善和恢復機體正常的細胞組織功能。隨著細胞持續分化和再生的生物特性,能不斷的改善細胞的質量,防止和延緩細胞的病變,抵制病變部位組織再次變性、壞死,從而達到抑制疾病**的目的。九江171醫院從2023年推出cpr生物免疫**

2樓:仁辰君任貞

患了這肌無力一般可考慮看看中醫,通過活血化瘀,通經活絡,補腎益髓的中藥來調理,還可吃些溴吡斯的明片來對症**.

3樓:端奕琛斯昭

你好,重症肌無力這個疾病是乙個慢性的疾病,多數情況下還是只有控制和改善,療效和病情的輕重有關係,如果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通過藥物明顯的改善症狀的,如果累計呼吸肌就比較棘手,應及時去大醫院神經內科檢查**,像上海市神經科醫院就很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重症肌無力有一部分病人可以得到**,尤其是單純眼肌型病人、年輕病人、患病時間比較短的病人,通過微創的胸腺切除,可以**。總體而言,重症肌無力是一種自身免疫病,其**需要綜合**。有些輕症的病人可以通過手術結合藥物達到**,但是很多病人需要長期服藥,保持疾病穩定。

有很多接受手術**的病人,同樣需要長期服藥。通過手術、藥物,可以很好地控制肌無力的症狀,可以讓眼瞼下垂、吞嚥、構音有很好的改善。重症肌無力的病人有乙個特點,隨著病程的延長,症狀會逐漸加重。

比如最初可能僅口服嗅吡斯的明,逐漸加用激素、免疫抑制劑,甚至進行血漿置換**。這種逐漸加重的趨勢也是重症肌無力的特點,目前原因還沒有特別明確,也不是所有的病人都會出現加重趨勢。

5樓:材料小能手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程慢性發展的疾病,病情緩解與惡化交替變化,免疫調節異常是本病乙個重要的發病機理。經常會因為心理情緒變化太大、精神刺激、疲勞過度、各種感染、內分泌失調、女性**、婦女月經、服用苭物不當等原因而導致重症肌無力的**或加重病情,影響良好的預後。那麼,重症肌無力能不能治好呢?

重症肌無力能不能治好:

在醫學上把重症肌無力疾病治好指的是臨床**,即病人的臨床症狀和體症消失,能夠正常生活、參加工作和學習,同時停用一切**重症肌無力的苭物。重症肌無力的**手段和方法多樣,根據各病人的病情狀況可以制定相關的**方案。重症肌無力的**需要乙個時間過程,因此,重症肌無力病人對自己應該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心態不能太急躁,應該樹立一種戰勝疾病的信心,別老是沉溺在消沉、悲觀失望的情緒之中,假如是這種狀態對於疾病的**來說是不利的,相反只能加重病情,對自身的傷害也不少。

保持良好的心境、樂觀向上的精神和堅強的意志,配合醫生**,在醫生、親人朋友、社會各界人士的幫助下,勇於面對疾病,接受**。重症肌無力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信心無力,但最終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疾病。

重症肌無力能治好嗎?重症肌無力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進行適當鍛鍊,增強體質:重症肌無力患者病情穩定後可適當鍛鍊,但一定要適度,不能讓肌肉產生疲勞。可以在家裡做一些醫療體操、太極拳或保健氣功等,另外,適當從事力所能及的勞動,這也是重症肌無力患者恢復自信心的一種措施。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氣候的變化,以防疾病的加重。

二、勞逸結合:重症肌無力的發病與過度勞累有很大的關係。患者在恢復的過程中一定要起居有常,勞逸結合。

規律的生活和適度的運動對穩定情緒,改善焦慮、憂鬱的情緒很有幫助。早期症狀較重時以休息為主,配合區域性按摩,以防肌肉萎縮。

三、多吃溫補平緩食物:重症肌無力患者在日常生活飲食中要保證充足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的攝入,飲食清淡,慎吃油膩寒涼刺激食物,多吃溫補平緩食物,以達到補益之功,從而增強機體的正氣。飲食上可選用健脾補腎的食品以增強機體的免疫機能。

四、預防感冒:感冒是重症肌無力患者**和加重的常見誘因,因此在流感季節要遠離公共場所,以防傳染,對日常穿衣、飲食、起居、勞逸等都應當有適當的安排,注意保暖。染上感冒要及時**,避免肌無力危象的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閆懷禮 飾 千里眼配音 閆懷禮

重症肌無力能**嗎?

7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重症肌無力是可以**的疾病,**方法是什麼?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神經肌肉接頭傳遞障礙的獲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病變部位在神經肌肉接頭的突觸後膜,該膜上的乙醯膽鹼受體受到損害後,受體數目減少。

主要臨床表現為骨骼肌極易疲勞,活動後症狀加重,休息和應用膽鹼酯酶抑制劑**後症狀明顯減輕。重症肌無力的發病率為0.5~5/10萬。患病率為10/10萬。

重症肌無力到20世紀60年代被發現與自身免疫功能障礙有關,即神經肌肉接頭的突觸後膜乙醯膽鹼受體被自身抗體攻擊而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重症肌無力的**方法,一是對症**,主要是應用抗膽鹼酯酶藥物,二是****,包括:

1,免疫製劑,如糖皮質激素和免疫抑制劑。

2,血漿置換,減少和清除自身抗體。

3,免疫球蛋白注射。

4,手術**,胸腺切除。藥物**主要是抗膽鹼酯酶藥,改善症狀不能影響疾病程序,主要的藥物有溴比斯地明,糖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有硫唑嘌呤環保素。

胸腺切除的適應症,特別是青少年,全身型的重症肌無力患者,但症狀嚴重,患者不易手術**。

出現重症肌無力,首先需要明確具體的**,然後再確定相應的**方案。臨床中最常見的引起重症肌無力的原因是自身免疫因素引起,這種情況沒有**的**方法,在急性期可以口服膽鹼酯酶抑制劑,如溴吡斯的明,進行激素的衝擊**,比如應用甲潑尼龍1.0g靜滴,然後再逐漸的減量,也可以使用丙種球蛋白以及血漿置換等綜合的方法進行**。

但是這種型別的重症肌無力**效果不會太好,多數患者在**之後還是呈進行性加重,並且還會出現併發症狀,比如在臥床之後會出現墜積性肺炎,有的也會出現呼吸衰竭,需要進行積極的抗感染,改善通氣等**。

8樓:逮賢殷俏

中醫認為本病病位在脾

,**之時要注意時時顧護脾胃

,有胃氣則生,無胃氣則亡。從它髒論治

,亦應顧護及脾胃。並採用中醫藥純中醫方劑作為螯合劑**重症肌無力等痿症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療效遠遠勝於單純西醫常規方法的**。該**以滋肝補腎、強壯筋骨、祛風通絡、養心益氣、濡養生肌為**原則,調節achr,化解沉積物,抑制抗achr抗體的產生,調整免疫功能,改善肌肉萎縮患者症狀,使**效果得到進一步的鞏固。

患者不妨在**階段,飲食結構配合一下,比如在不同的換病階段作出膳食調養分級,無發熱症狀、咀嚼能力正常,消化機能正常者,採用普通飯,可以定出標準每日熱量、及均衡飲食比例,對於病情重,影響到消化機能和咀嚼能力的,肌力0-2級或大手術後(如胸腺切除)或拒食等型別的患者,分別給予軟飯、半流質、流質及管飼流質飲食。對於偏於面色白,流口水,四肢不溫腰痠軟無力的脾腎虛的肌無力、肌肉萎縮患者可用一些黑芝麻紅塘粥、肉桂雞肝粥、牛骨髓等服用。對於頭暈耳鳴,咽乾,脅痛,腰膝痠軟,五心煩熱,顴紅盜汗,舌紅少苔,小便少,以渾身軟弱無力、肌肉萎縮的可用枸杞水、杜仲豬腰褒、黑棗等加強強身之功。

對於氣短懶言,乏力,自汗,心悸,失眠,面色蒼白或萎縮,口唇舌色淡,肢體麻木不仁的氣血不足型無力,肌肉萎縮,可用歸芪羊肉湯、飴糖羔蜂乳等。對於脾胃虧虛肢體痿軟無力,肌肉萎縮,或有肌肉目閏動,眼瞼下垂、少氣懶言,語言低弱,咀嚼無力,口張流誕,食少,便溏,面色淡白無華或口黃,舌淡,舌邊有齒痕。可見於重症肌無力眼肌型,及運動神經元病的部分症候,可長期服用銀魚湯、砂藕粉、蓮子糯公尺羹等等。

不論對於**期或**期均可配合以膳食調養,以達到最佳的配合**目的。

9樓:在含光塔拍皮球的翠鳥

重症肌無力的患者可以**嗎?

重症肌無力目前來說大多數預後還是比較好的,但是如果想短時間內**可能也是比較困難的,多數都需要長期的藥物的維持,不能夠達到完全的**的結果。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因為重症肌無力這個疾病本身它會有些無力、吞嚥困難、呼吸無力,這些都會對生活有一定的影響的。但是吃一些藥物,包括一些簡單的鍛鍊,還是能夠達到有效的緩解的過程,生活質量還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保證的。

但是如果出現肌無力的危象,那可能出現了肺部感染,生活質量是會到受到一定影響。

10樓:隆叔街拍

重症肌無力的**難度很大,通常需要長期服用藥物控制病情。

重症肌無力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這類疾病的特點之一就是病程呈慢性遷延性,緩解與惡化交替。有的患者會有較長時間的緩解期,但往往由於精神創傷、全身內分泌失調、免疫功能紊亂、感染、過度勞累等多種因素而**或加重病情。因此,重症肌無力症狀有反覆性,應該積極了解引發症狀反覆的誘因,才能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和**,從而避免或減少重症肌無力症狀的反覆。

什麼叫重症肌無力,什麼是重症肌無力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因神經 肌肉接頭間傳遞功能障礙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原因分為先天遺傳性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兩大類。發病原因尚不明確,普遍認為與感染 藥物 環境因素有關。從中醫角度看,重症肌無力多是因為脾胃虛損,臟腑內傷,肢體筋脈失養所致,脾胃受損,水谷飲食則不能化生精微,氣血化生無源,五臟六腑 四...

患了重症肌無力還能活多久,得了重症肌無力還能活多久?

重症肌無力能活幾年應根據具體情況而定。患者可通過 提高生活質量。若 及時有效,可大大改善症狀,甚至達到臨床 患者可切除胸腺,服用抗膽鹼酯酶藥,抑制免疫反應藥物,血漿置換和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針刺 主穴為肺俞 脾俞 胃俞 肝俞 腎俞 氣海 足三里 三陰交 合谷 太衝。眼瞼下垂 斜視 複視可配陽白 攢竹...

重症肌無力怎麼造成的,重症肌無力怎麼引起的

1.外界環境因素是誘發重症肌無力的原因之一,比如是如環境汙染能構成免疫系統下降,過度操勞讓身體免疫功能紊亂,誘發重症肌無力的浮現 病毒感染或者是使用某些抗生素藥物等誘發某些基因缺陷。2.臨床發現,某些環境因素如環境汙染帶來免疫力下降 過度的操勞構成免疫功能紊亂易導致重症肌無力的浮現 病毒感染或者是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