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怎麼治療?怎麼治療重症肌無力

2023-03-14 10:55:04 字數 3798 閱讀 8043

1樓:網友

眼肌型重症肌無力是以眼瞼下垂為主要表現,並伴有四肢乏力,少氣懶言,自汗或盜汗等症狀。單純的採用西醫**,治標不治本,當時用上效果可能不錯,可是一停藥,不久就會**,而且長期服用激素不僅不能達到**的目的,而且還會給生活帶來不良的影響。中醫認為此類肌無力屬虛證,多屬肝腎陰虛,可用我中心「五行肌康寧」系列方劑主治。

該**採用中醫藥純中藥方劑作為螯合劑,療效遠遠勝於單純西醫常規方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做胸腺ct檢查胸腺是否異常,是否有增生,若有,應該盡快切除。

2、如果胸腺沒有增生,可考慮中醫**,如果中醫**無效,也建議切除胸腺。

絕大部分重症肌無力患者胸腺功能異常,其中分泌的致敏t淋巴細胞產生了achr-ab抗體,破壞了乙醯膽鹼受體,導致神經和肌肉接頭傳導失效,於是出現了無力的症狀。

我的情況和你類似,今年初做了胸腺切除,情況正在逐步好轉。

建議去「重症肌無力病友之家」了解詳細情況,那裡是乙個重症肌無力病友的論壇,資料很詳細。

3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重症肌無力的**尚不明確,導致重症肌無力的機制是神經肌肉接頭的抗體增加、遞質減少,出現肌肉的無力。抗體增加主要與自身免疫有關,引起自身免疫紊亂的原因包括胸腺瘤,即胸腺的增生導致機體的免疫紊亂,出現抗體增加。此外還有甲亢,甲狀腺機能亢進是身體的免疫功能紊亂所致,甲亢導致甲亢性疾病,進而導致肌肉的病變。

還有不明原因的免疫紊亂,需對症處理,調節免疫,當抗體過高時,可用激素、免疫抑制劑進行**。

重症肌無力的臨床表現:

1.眼瞼下垂:表現為單眼下垂或交替性眼瞼下垂;

2.眼球運動障礙:患者視物不清楚,出現複視;

3.肢體近端無力、咀嚼無力、飲水嗆咳、吞嚥困難;

4.呼吸肌無力:患者呼吸困難,出現肌無力危象。

重症肌無力的所有臨床表現都具有波動性,在安靜下症狀較輕,活動後症狀加重。

4樓:網友

[概念]上胞下垂,是指眼皮下垂,難以抬舉,影響視瞻,輕者半掩瞳仁,重者黑睛全遮,垂閉難張而言。

本症,《諸病源候論》稱為"睢目",亦名"侵風";《普濟方》稱為"眼瞼垂緩";《目經大成》稱為"瞼廢"。此外尚有"睥倦""胞垂"之稱。現在統稱"上胞下垂"。

上胞下垂,一般分為先天與後天兩種,先天性上胞下垂多雙眼同病,由遺傳或先天發育不全引起;後天性上胞下垂,多單眼發病,得之於病後,創傷或其它原因。若因腦內或眼窩腫瘤引起上胞下垂,須由專科**,不屬本文討論範圍。

[鑑別]常見證候。

中氣下陷上胞下垂:臨床表現為起病較緩,上胞緩慢下垂,逐漸加重,輕者半掩瞳神,重者黑睛全遮,垂閉難張,病人瞻視往往仰首提眉,久則額部皺紋深凹,甚則需以手提瞼,方能見物。全身體弱乏力,形寒氣短,四肢虛軟,舌淡質嫩,脈虛沉微。

或見脫肛,婦女或見子宮脫垂。

風邪入絡上胞下垂:起病較急,忽然上胞下垂。且兼癢如蟲行,頭痛目脹,舌紅,脈浮數。

氣滯血瘀上胞下垂:有明顯眼部或頭額部外傷史,上胞下垂因外傷所致。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怎麼**重症肌無力

5樓:網友

重症肌無力是比較特殊的疾病,其**方法包括藥物**、手術**和特殊**,主要是根據重症肌無力的情況來講。如果處在急性期,患者以藥物的保守**為主,藥物**推薦使用膽鹼酯酶抑制劑,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除此之外還有免疫抑制的藥物,比如激素也能達到非常好的**效果。

針對比較危重的患者可以靜脈注射丙種球蛋白,乃至於血漿置換的手段都能達到很好的**效果。手術**主要針對胸腺增生或者有胸腺瘤的重症肌無力患者,應盡早接受胸腺摘除手術。胸腺摘除手術,現在採用微創手段,完全通過胸腔鏡來完成,創傷非常小,也能完整切除胸腺及其周圍的增生脂肪組織,達到改善症狀和**重症肌無力的效果。

重症肌無力的**有以下幾種:

1、胸腺切除,對於合併有胸腺增生或胸腺瘤的病人有很好的療效,也被認為西醫是肌無力的**的重要手段。

2、免疫抑制劑**,常用的是腎上腺皮質激素,適合中重度病人。

3、藥物**,重症肌無力病變是因為體內肌肉運動所需乙醯膽鹼合成減少,進行肌無力的**時,會使用增加乙醯膽鹼功能的藥物以改善症狀,這類藥物常有噁心、嘔吐等很強的***,要在專家指導下服用。

4、中醫藥**,中醫認為重症肌無力屬於痿證範圍,為臟腑功能受損、氣血失調或痰濁阻絡、氣血執行不暢所致。中醫**共濟失調有針灸、按摩和湯藥等,最具有代表性的是固元提肌湯。

5、其他**,有放射**、血漿交換**、丙種球蛋白等免疫抑制劑**,這也屬於重症肌無力的**措施,重症肌無力患者一般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規範化的**。

怎麼**重症肌無力

6樓:來自卞和洞般般入畫的韓當

一、西醫**,分為藥物**、皮質類固醇激素**、免疫抑制劑**。

藥物**包括新斯的明、美斯的明等,值得說明的是,此類藥物需要長期甚至終身服用,每**一次都需要加大藥量,且僅僅是對症**,一旦停藥,症狀就會**,而且加重,應防止此類藥物對骨頭、腎臟、肝臟的損害。

皮質類固醇激素主要適用於單純眼型重症肌無力,膽鹼脂酶抑制劑療效不佳,而準備進行胸腺摘除的全身型重症肌無力患者,病情惡化又不適於或拒絕做胸腺摘除的重症肌無力患者,但用多大的劑量仍存有爭議。

免疫抑制劑一般應用於膽鹼酯酶抑制劑和類固醇皮質激素療效不佳的病人,***有噁心、嘔吐、厭食、口腔潰瘍、脫髮、白細胞及血小板減少、出血及肝功能損害等。

二、手術**,手術**是胸腺或胸腺瘤的切除,此**只適用於胸腺增生或者有胸腺瘤的患者,但手術會導致病人的免疫力進一步降低。

三、幹細胞的移植,這種**運用範圍比較狹窄,一般只用於嚴重的重症肌無力患者,而且費用昂貴,有效率非常低,且**效果維持時間比較短,一般能維持幾年左右,衛生部已經發文禁止幹細胞移植應用於臨床。

四、中醫**重症肌無力,辯證**是中醫的一大特色,根據中醫理論,本病主要是與脾腎肝關係密切,先天不足,後天失養,均可發此病,一般來說,越早**效果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1.**方案。

(1)首選方案:胸腺摘除,若術後病情明顯惡化,可輔以血漿交換、大劑量免疫球蛋白、腎上腺皮質類固醇及膽鹼酯酶抑制藥等**。

(2)次選方案:病情嚴重不能胸腺摘除者可用血漿交換或大劑量免疫球蛋白**,配合腎上腺皮質類固醇,逐漸過渡到單用皮質類固醇,病情好轉且穩定2個月後行胸腺摘除,術後維持原劑量2個月,再緩慢減量2~4年,至停用。

(3)三選方案:不能或拒絕胸腺摘除的mg病人,危重者首選血漿交換或大劑量免疫球蛋白,非危重者首選皮質類固醇**,在皮質類固醇減量過程中,可適量加用硫唑嘌呤等其他免疫抑制藥,減少或減輕反跳現象。

(4)四選方案:拒絕或不能作胸腺摘除,又拒絕或不能耐受皮質類固醇**的mg病人,可用環磷醯胺等免疫抑制藥**。

如何**重症肌無力?

8樓:網友

重症肌無力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第。一、藥物**,可給予膽鹼酯酶抑制劑如溴吡斯的明來改善症狀,是最常用的藥物,腎上腺皮質激素適用於各種型別的重症肌無力,尤其是危重症患者。

第。二、胸腺**,主要用於伴有胸腺腫瘤、胸腺增生、藥物**困難者,但對於18歲以下,既沒有腫瘤也無嚴重增生且病情不嚴重者不採用此**。

第。三、血漿置換,起效快,近期療效好,但療效不長久。

第。四、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可使乙醯膽鹼受體抗體的結合功能紊亂而干擾免疫反應,達到**的效果。

9樓:泉夫

重症肌無力一般採取合適的方法**後是可以**的。對於該疾病通常採用的是藥物和手術兩種方式。藥物**一般是使用免疫抑制劑等藥物型別,具體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若情況是比較嚴重的可以進行胸腺切除手術,通過手術**後病情是可以得到較大好轉的。

重症肌無力怎麼治,怎麼治療重症肌無力

重症肌無力患者的最佳 途徑是由許多因素決定的,包括疾病的嚴重程度 分布 疲勞感的進展程度 患者年齡 功能受損程度等。患者周身無力,考慮是全身醒重症肌無力,這類患者建議行胸腺切除,術前給予潑尼松或其它藥物的免疫抑制 及血漿置換或免疫球蛋白,以降低手術風險。術後推薦免疫抑制 劉泉鵬 肌營養不良的發病主要...

眼肌重症肌無力如何治療,重症肌無力眼肌型怎麼治療

此病是慢性疾病,不是做手術就可以 的,上還是建議採用中醫五行辨證 效果不錯。1 藥物 1 抗膽鹼脂酶類藥物 如口服吡啶斯的明,溴化新斯的明。2 極化液加新斯的明,地塞公尺松5 15mg靜滴1次 日,10 12次為一療程。3 免疫抑制劑 根據免疫功能情況分別應用 如 口服強的松。靜滴環磷醯胺。硫唑嘌呤...

重症肌無力怎麼造成的,重症肌無力怎麼引起的

1.外界環境因素是誘發重症肌無力的原因之一,比如是如環境汙染能構成免疫系統下降,過度操勞讓身體免疫功能紊亂,誘發重症肌無力的浮現 病毒感染或者是使用某些抗生素藥物等誘發某些基因缺陷。2.臨床發現,某些環境因素如環境汙染帶來免疫力下降 過度的操勞構成免疫功能紊亂易導致重症肌無力的浮現 病毒感染或者是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