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真有韋小寶這個人嗎,歷史上真有鬼谷子這個人嗎?

2022-01-22 22:03:57 字數 905 閱讀 1646

1樓:

真的有的!

據說在康熙年少時有一好友叫隆科多,與韋小寶有的一些事有相近之處,經常代康熙辦一些康熙不方便辦的事情來證明自己。

據說韋小寶的原型,叫隆科多,實有其人,是康熙訓練的少年摔跤手,在擒拿鰲拜這場重頭戲中立下汗馬功勞。隆科多可沒有韋小寶這麼好運氣,他出了大力氣,立下大功勞,卻沒有像韋小寶一樣扶搖直上,仕途亨通。他一直被人排斥打擊,而且康熙對這個少年朋友竟好像完全忘到了腦後似的,對他所受的欺負完全不理不睬。

康熙到了晚年,才告訴隆科多說,我做了一輩子皇帝,閱人無數,那麼多的人才,你是最好的乙個。刻意給你許多磨難,就是怕你少年得志心生驕傲。殘酷的社會折磨人也成就人,現在你是個一等的大人才,我可以放心地把你留給下一任皇帝了。

隆科多聽了,大為感動,覺得這輩子的苦都是值得的。康熙死後,宣讀繼位詔書這麼重要的大事,都是隆科多擔任,他在雍正一朝,終於大展了一番拳腳

2樓:濃眉哥說歷史

歷史上真的有韋小寶嗎?這個人,就是韋小寶的原型

3樓:浪漫嘴角的愛

韋小寶是金庸**《鹿鼎記》的主角,是乙個虛構的清代人物。韋小寶是文盲,但愛聽說書,受說書故事中英雄人物影響,個性頗有義氣。因緣際會進入皇宮認識了康熙帝並結為好友,曾做過假太監、御膳房總管、御前侍衛副總管、都統、撫遠大將軍、通吃伯、通吃侯、鹿鼎公等。

曾替康熙帝在少林寺出家,法號晦明,在寺中地位僅次方丈晦聰。

歷史上真有鬼谷子這個人嗎?

4樓:湛默寶南霜

鬼谷子,姓王名詡(或利),又名王禪,號玄微子,春秋時衛國朝歌人。常入雲夢山採藥修道。因隱居周陽城清溪之鬼谷,故自稱鬼谷先生。「

5樓:

是真有,從蘇秦張儀可以推算出他的生活年代

歷史上真有樊梨花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樊梨花這個人嗎

歷史上真的有樊梨花此人。樊梨花,中國古代女英雄,以她與薛丁山平定西北邊亂 沙場揮戈與共的故事而家喻戶曉,在後世影響深遠。其傳奇故事被多種形式的文藝作品所表現,尤其是電影 電視劇集 歌舞戲劇等多次演繹,是中國古代巾幗英雄的典型形象。樊梨花,在我國地方史記 掌故稗史中都有記載,她是乙個敢愛敢恨 胸懷寬廣...

耶穌歷史上確有其人嗎,在歷史上真有耶穌這個人嗎?

耶穌,乙個了不起 充滿神奇色彩的人物,在當今的人中,跟隨他的人佔全人口的三分之一,他的信徒遍布世界的每乙個角落,相信他的人不分種族 國度 膚色 語言 貧富 地位。每個人都在他那裡找到心靈的平安與寧靜。乙個了不起的人物研究他的人當然就很多,今天研究耶穌的書籍可謂汗牛充棟,但能真正的記載他的生活的卻只有...

在歷史上真有李元霸嗎,歷史上有李元霸這個人嗎

李元霸又叫李玄霸,是唐高祖李淵的第三子,604 619,太宗李世民的弟弟,史載李元霸只活了15歲即夭折。隋唐演藝裡面的李元霸是虛構的。李元霸是文學作品 說唐 和 興唐傳 中的虛構人物,其歷史原型為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玄霸 604 619 字大德,唐高祖李淵第三子 大哥李建成,二哥李世民,四弟李元吉 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