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哪些是高嘌呤食物,哪些食物是屬 於高嘌呤食物

2022-01-10 12:41:08 字數 4457 閱讀 6172

1樓:謇南後濡霈

第一類食物是含嘌呤最高的,之後依次降低

第一類含嘌呤高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100~1000mg)肝、腎、胰、心、腦、肉餡、肉汁、肉湯、鯖魚、風尾魚、沙丁魚、魚卵、小蝦、淡菜、鵝、斑雞、石雞、酵母

第二類含嘌呤中等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75~100mg)

1.魚類:鯉魚、鱈魚、大比目魚、鱸魚、梭魚、貝殼類、鰻魚及鱔魚;

2.肉食:薰火腿、豬肉、牛肉、牛舌、小牛肉、兔肉、鹿肉禽類:鴨、鴿子、鵪鶉、野雞、火雞

第三類含嘌呤較少的食品(每100g食物含嘌呤<75mg)1.魚蟹類:青魚、鯡魚、鮭魚、鰣魚、金槍魚、白魚、龍蝦、蟹、牡蠣2.肉食:火腿、羊肉、牛肉湯、雞、燻肉

3.麥麩:

麥片、麵包、粗糧

4.蔬菜:蘆筍、四季豆、青豆、豌豆、菜豆、菠菜、蘑菇、幹豆類、豆腐第四類含嘌呤很少的食物

1.糧食:大公尺、小麥、小公尺、大公尺、薺麥、玉公尺麵、精白粉、富強粉、通心粉、麵條、麵包、饅頭、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

2.蔬菜: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甘藍、蕪青甘藍、甘藍菜、萵筍、刀豆、南瓜、倭瓜、西葫蘆、蕃茄、山芋、土豆、泡菜、鹹菜

3.水果:各種水果。

蛋、乳類:鮮奶、煉乳、乳酪、酸奶、麥乳精

飲料:汽水、茶、咖啡、可可、巧克力

4.其它:各種油脂、花生醬、洋菜凍、果醬、乾果等。

2樓:花非花蝶戀愛

腎代謝功能差的人不建議使用海鮮,啤酒,煙,辛辣食物等都是高嘌呤食物,容易引發痛風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痛風患者增多,醫學介對食物醥呤含量分的很細,如,肉類,牛,羊肉含量低些,其他含量很高,吃點清潡羊肉中的肉還是可以的,禽類,海鮮類,(海參,海帶,海石花除外)魚類,豆類,包括豆製品,菌類,竹筍類,菠菜,菜花,花生,杏仁。

核桃,瓜子類,腰果,開心果,,奶類,蛋類,葉類萊,果實,根莖類不含醥呤,糧食類極少。

哪些食物是屬:於高嘌呤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超高嘌呤食物:嘌呤含量在150毫克/100克以上,痛風和高尿酸血症的患者應當完全避免這些食物。它們包括各種動物內臟(肝、腎、腦、脾等);部分水產品(沙丁魚、鳳尾魚、小蝦等);濃肉湯、濃魚湯、海鮮火鍋湯等。

中高嘌呤食物:嘌呤含量在75~150毫克/100克之間,患者應當嚴格限量,在急性發作期不能食用。包括各種畜肉(豬、牛、羊等);禽肉(雞、鴨等);部分魚類(鱸魚、鯉魚、鯽魚等);甲殼類(牡蠣肉、貝肉、螃蟹等),還有幹豆類(黃豆、黑豆、綠豆等)。

需要說明的是,很少有人吃幹豆子,都是用水煮甚至加水打漿後再吃。但如果把豆子用水泡過再排序,就會降到下乙個等級。

摘自「人民網」,供參考

含嘌呤高的食物有哪些?

5樓:四川耘豐農業

第一大類就是酒類,尤其是啤酒和白酒;第二大類就是動物的內臟,像豬肝,鴨肝等;第三大類就是海產品,尤其是貝殼一類的海產品以及小蝦,魚卵,沙丁魚等

生活中吃多了高嘌呤的食物也不用怕,可以喝藍菊茶來降低體內嘌呤產生的代謝物尿酸,藍菊中的藍菊素、藍菊酸和藍菊苷在腹腦的協調下都能使其得到改善和清理,特別是肝和腎獲得的幫助是其他物質無法達到的。如肝的脂肪堆積,藍菊能將其快速的轉變為能量作用於全身,減少脂肪堆積,防止脂肪肝。對腎的幫助則集中體現在消淤利尿上,人有乙個健康的腎,新陳代謝就有了乙個完整的迴圈。

6樓:

哪些食物嘌呤高?痛風的人應該少吃

7樓:嚴棠偉雨筠

結合您描述的情況,高嘌呤食物包括啤酒,海鮮,動物內臟,豆製品等為高嘌呤食物!

建議,注意飲食,食用低嘌呤食物,可以口服苯溴馬隆,秋水仙鹼等藥物降尿酸!

8樓:苦苦的掙扎

豆類:豆腐,黃豆,豆漿等

動物內臟:

豬肝,雞肝,鴨肝,牛肝,鴨腸,雞場等

海鮮類:

蝦,干貝,牡蠣,蛤百蜊,魚乾,海鰻,白帶魚,鱸魚,鯉魚,鱈魚,鰻魚 ,鱔魚等等

蔬菜類:

豆苗,蘆筍,香菇,紫菜,白菜,胡蘿蔔,橄欖等等肉類:牛肉,豬肉度,火腿,鴨肉,鴿子肉,野雞,火雞等等含嘌呤高的食物有以下

豆類:豆腐,黃豆,豆漿等

動物專內臟:

豬肝,雞肝,鴨肝,牛肝,鴨腸,雞場等

海鮮類:

蝦,干貝,牡蠣,蛤蜊,魚乾,海鰻,白帶魚,鱸魚,鯉魚,鱈魚,鰻魚 ,鱔魚等等

蔬菜類:

豆苗,蘆筍,香菇,紫菜,白菜,胡蘿蔔,橄欖等等肉類:牛肉,豬肉,火腿,鴨肉,鴿屬子肉,野雞,火雞等等含嘌呤高的食物有以下

豆類:豆腐,黃豆,豆漿等

動物內臟:

豬肝,雞肝,鴨肝,牛肝,鴨腸,雞場等

海鮮類:

蝦,干貝,牡蠣,蛤蜊,魚乾,海鰻,白帶魚,鱸魚,鯉魚,鱈魚,鰻魚 ,鱔魚等等

蔬菜類:

豆苗,蘆筍,香菇,紫菜,白菜,胡蘿蔔,橄欖等等肉類:牛肉,豬肉,火腿,鴨肉,鴿子肉,野雞,火雞等等

9樓:侃侃養生

健康、尿酸高、高尿酸、嘌呤、痛風,尿酸高的人,少吃3種「高嘌呤」食物,降低尿酸,遠離痛風。

什麼是高嘌呤食物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嘌呤是有機化合物,無色結晶,在人體內嘌呤氧化而變成尿酸。高嘌呤食物包括酵母粉、雞胸肉、動物內臟如肝、小腸、腦、海產品(如帶魚、鯰魚、沙丁魚、鳳尾魚、鰱魚、鯡魚、鯖魚、小魚幹、基圍蝦、扇貝、牡蠣、蛤蜊)濃湯、火鍋湯。

減少高嘌呤食物攝入從而減少尿酸生成,同時採取增加尿酸排洩的措 施可以緩解高尿酸血症,降低痛風發作風險

11樓:秒懂百科

嘌呤食物是指食物中含有高量嘌呤這樣的有機化合物

高嘌呤食物有哪些?

12樓:姒學泣代雙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尿酸高或者痛風患者要以低嘌呤食物為主,嚴格禁忌嘌呤含量高的食物,但是高嘌呤的食物有哪些呢?

含有極微量嘌呤的食物: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各種水果、乾果、糖、蛋、乳類、汽水、茶、咖啡、巧克力、花生醬、果醬。

急性發作期應盡量選用嘌呤含量較低的食物。患者應多喝水,每日至少飲水1500毫公升。

當食物的攝取量減少時,必須另攝取富含高碳水化合物液體如蜂蜜等,以防止脂肪代謝加速,引起急性痛風發作。

高嘌呤的食物有哪些?

動物內臟類

鴨肝,雞肝,豬肝,牛肝,鴨腸,豬腸,鴨血,牛肚,豬肚,豬肺,雞血等一些常見的動物內臟類食物。

肉類含有嘌呤成分較多的是肉湯,燉肉,肉汁,肉餡,其中包括各個動物種類的肉。

水產類鰱魚,沙丁魚,白鯧魚,白帶魚,海鰻,烏魚,螃蟹,龍蝦,貝殼等市場以及飯店經常能夠看到的水產類食物。

豆類產品

黃豆,扁豆,豌豆,四季豆,豆芽,豆角,豆腐,豆干,豆漿等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豆類以及豆製品食物。

高嘌呤的食物有哪些?上文為大家做了詳細的介紹,你了解了嗎?

13樓:hzq秋水

含高嘌呤的痛風食物食物主要有:動物內臟、海鮮、沙丁魚、鳳尾魚、帶魚、蚶、蛤、雞湯、肉湯等。痛風患者應禁食這些食物。

中嘌呤食物主要有:家禽家畜肉、魚、蝦、蟹、鱔魚、白魚、扁魚、鰱魚,各種豆類及花生、芝麻等。

痛風患者應盡量少吃這些食物。此外,有些蔬菜也是含高嘌呤的痛風食物,如韭菜、菜花、黃豆芽、豌豆苗、扁豆、菜花、紫菜、菌類等,最好不吃或少吃。

含嘌呤較少的食物有雞蛋、鴨蛋、牛奶、乳酪等。水果,蔬菜如蘿蔔、胡蘿蔔、番茄、白菜、土豆等!

14樓:過悌談安青

嘌呤是有機化合物,無色結晶,在人體內嘌呤氧化而變成尿酸。海鮮,動物的肉的嘌呤含量都比較高,這些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叫做高嘌呤食物。每100克食物中含100~1000mg嘌呤的食物為高嘌呤食物。

15樓:泉熠辟穀夢

因此,調節飲食構成是預防痛風發作的重要環節。痛風病人應少食中嘌吟食物,不食高嘌呤食物。這樣可以降低血尿酸水平,而不至於產生尿酸鹽結晶,從而使關節組織免受損傷。

一般飲食分為高嘌呤、中嘌呤和低嘌呤三類。

1.每100克食物嘌呤含量小於50毫克的有:

五穀類:公尺、麥、高梁、玉公尺、馬鈴薯、甘薯、麵條、通心粉;

蛋類:雞蛋、鴨蛋、皮蛋;

奶類:牛奶、乳酪、冰琪琳;

飲料:汽水、巧克力、可可、咖啡、麥乳精、果汁、茶、蜂蜜、果凍;以及各種水果、蔬菜和油脂

等。2.每100克食物中含50毫克—150毫克嘌呤的為中嘌呤:

肉類:雞肉、豬肉、牛肉、羊肉、魚、蝦、螃蟹;

豆類:黑豆、綠豆、紅豆、花豆、碗豆、菜豆、豆干、豆腐以及筍乾、金針、銀耳、花生、腰果、芝麻等。

3.每100克食物中含150毫克~500毫克嘌呤的食物為高嘌呤:

豆苗、黃豆芽、蘆筍、菜花、紫菜、香菇、烏魚、鯊魚、鱈魚、海鰻、動物肝、腎、腸等、蚌蛤、干貝/帶魚、扁魚幹、沙丁魚、蛤蜊、牡蠣、鏈魚、雞湯、肉湯等。

4.每100克食物中大於500毫克嘌呤:小魚幹、烏魚皮、酵母粉等。

高嘌呤食物

第一類食物是含嘌呤最高的,之後依次降低。第一類 含嘌呤高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100 1000mg 肝 腎 胰 心 腦 肉餡 肉汁 肉湯 鯖魚 風尾魚 沙丁魚 魚卵 小蝦 淡菜 鵝 斑雞 石雞 大豆製品 酵母 香菇 紫菜 第二類 含嘌呤中等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75 100mg 1.魚類...

可樂是高嘌呤食物嗎,雪碧,可樂含嘌呤嗎

可樂當中不含有嘌呤,可樂屬於碳酸類的飲料 痛風以及高尿酸的人群是可以用可樂的,但是不建議過量的飲用。可樂當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過量的飲用會導致體重的增加,引發肥胖的可能。嘌呤高的病友,要盡量避免食用海鮮蘑菇製成的乾貨,動物內臟 酒類 調味品等嘌呤含量高的食物,限制持肉類 魚類等高嘌呤含量的食物,多吃蔬...

哪些食物是涼性食物,哪些食物是熱性,哪些是涼性

屬於寒性的食物有苦瓜 番茄 茭白 荸薺 菱肉 百合 藕 竹筍 慈姑 魔芋 空心菜 蒲公英 敗醬草 魚腥草 馬齒莧 蕨菜 苦菜 薺菜 香椿 蓴菜 黑魚 鯉魚 河蟹 泥螺 文蛤 蟶子 海蜇 海帶 紫菜 田螺 河蚌 蛤蜊 牛奶 豆豉 桑葚 甘蔗 梨 西瓜 柿子 香蕉等。寒與涼在性質上是一致的,但程度有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