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雲雷秦霄賢這麼受歡迎,說相聲難道顏值比水平還重要嗎?對此你怎麼看

2022-01-22 18:11:19 字數 2130 閱讀 2382

1樓:

曾幾何時,相聲演員是不太需要看臉的。當年很多知名的相聲演員,長相其實都說不上很帥,有一種觀點甚至認為,相聲演員長得帥還不如長得怪一些,反而容易引人發笑。

不過如今的現實卻反了過來,在乙個普遍看臉的時代,相聲演員也是演員,他們中的人氣高的演員中,確實有些人是因為顏值高而受到關注。也就是說,在如今的相聲市場,顏值變得比過去重要很多。

先看幾位相聲大師,他們都算不上是漂亮演員比如馬三立。他長得不僅不夠帥,而且應該連中等顏值可能都算不上,但他的相聲魅力無人不服,到如今還是影響很大。相對來說侯寶林更帥一些,但也算不上多麼英俊的演員,他之所以被稱帥一般都是指他的颱風。

另外的劉寶瑞和馬季,也都說不上是多麼帥的演員。

對於當年的相聲演員來說,長相有特點其實比帥氣更加吃香。因為那時候的觀眾並不十分執著於相聲演員的顏值,只要他們相聲說得好,觀眾就會歡迎。如果乙個演員只是長相帥氣而相聲水平一般,也不太會引發觀眾更多的好感。

而如果乙個相聲演員水平高,即使長得差一些也照樣有人緣兒。

郭德綱在2023年左右走紅,帶動相聲小劇場興盛起來,其實郭德綱無論從長相和身高都不算突出,照樣還是引發了社會對相聲的關注。那時候的娛樂氣氛不像現在這麼濃,郭德綱這個長相平平但相聲表演水平高的演員,還是贏得了觀眾的高度認可。

不過這些年的相聲市場又產生很大變化,那就是偶像相聲演員開始出現,這和娛樂氣氛更濃,年輕女觀眾開始成為相聲市場主力軍直接相關。

現在聽相聲注重相聲演員的顏值過去男觀眾欣賞相聲,是不太注意演員顏值的,而如今女觀眾對此更為敏感,哪怕乙個演員相聲水平沒有那麼高,只要他顏值足夠高,這些粉絲也照樣能把他們捧上天。

發端其實是張雲雷,後來再加上孟鶴堂、秦霄賢。張雲雷、孟鶴堂還算有一技之長,秦霄賢的成名原因就更加純粹,主要就是因為顏值。連郭德綱也評價說,秦霄賢這是還不會說相聲就開始紅了。

很明顯,老秦在相聲基本功上欠缺不少,雖說只有23歲、尚且年輕。可在這個年紀裡,郭德綱已經練就一身傳統曲藝,張雲雷已然會上百段太平歌詞、評戲、大鼓,岳雲鵬也是笨鳥先飛得紮實了各項基本功。

在娛樂經濟裡,流量確實是個好東西,但也是把雙刃劍。當「藝」和流量不對稱時,藝人被流量淹死了也是大概率事件。現在雖然說對相聲的要求沒有那麼高了,但是嘻嘻哈哈的說相聲是走不了多遠的,在這裡就不得不提一他的前大師兄,真的是得到了郭德綱的真傳啊。

每次聽他說相聲的時候,都覺得要是他不離開的話,就沒有這幫人什麼事了。

這件事放在幾十年前,是不可能發生的,而今卻實實在在發生了。不管這件事是不是有道理,但如今的現實就擺在這裡。在這樣的相聲環境當中,乙個演員的顏值就變得比過去重要很多。

一些年輕演員可能就會以這些因長相成名的演員為榜樣,努力提公升顏值而不是相聲表演和創作水平。

相聲演員既有顏值又有水平,才是相聲之幸從近期來看這似乎沒有什麼,照樣能讓相聲顯得紅紅火火,而如果從長遠來看,如果相聲火起來的都是高顏值演員,而不是相聲表演和作品本身,那就是一種本末倒置,相聲行業遲早會為此付出代價。

當然話說回來,顏值和相聲水平並不是完全排斥的,我相信也有顏值和相聲水平相當的演員存在。如果將來相聲隊伍裡的人既有顏值又有水平,那才是真正的相聲之幸和觀眾之幸。

2樓:三三秀秀

張雲雷可不是看顏值,他的水平比顏值高

3樓:此心安處是

看著好看的肯定願意多看幾眼,看著看著,沒有新鮮感了就放手了,有趣的會繼續深入了解,最終留住人的是才藝、品行、德性……

4樓:生活達人夜凝夕

張雲雷秦霄賢這麼受歡迎,說相聲我覺得水平更加重要一些,因為水平高的人無論長什麼樣子都可以逗人開心,但是現在是乙個看臉的時代,就連相聲現在也是顏值和技術並存才能夠越來越火。

5樓:莫奇

說相聲水平更重要。岳雲鵬長得也不好看啊,但是他水平很好,也很多人喜歡。

6樓:夏侯採夢

只能說顏值是輔助,最重要的輔助。相聲演員能用顏值吸引粉絲去了解相聲,之後再用實力去贏的忠實粉,這個時候比較容易留著好粉絲。

相聲演員秦霄賢是憑藉什麼突然爆火起來的

秦霄賢出生於1997年,今年只有22歲,絕對的小鮮肉。不僅長的帥,秦霄賢的身材也是高高瘦瘦的,身高足足有186cm。這樣的條件,就算不說相聲,去娛樂圈發展也是很有前途的,秦霄賢是他進入德雲社後,郭德綱給他起的藝名,在郭德綱的指導下,秦霄賢的相聲說的也是有模有樣。要想在相聲界火起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你覺得張雲雷在德雲社的表現如何?

我覺得張雲雷在德雲社中的表現還不錯,他如今的知名度和人氣挺高的,而且張雲雷的相聲風格很有特色,在德雲社中他算是人氣高的。在德雲社的表現非常棒,人氣也非常的高,長得非常帥氣,有很多的粉絲,相聲基本功非常紮實,而且性格也非常的風趣幽默,特別的受歡迎。張雲雷在德雲社的表現不錯,特別敬業,說相聲也刻苦,深得...

現在的岳雲鵬張雲雷,有09年的曹雲金何雲偉活瓷實嗎

基本功大家都還是有的。但真的要這三個人比的話,或許曹雲金的基本功會強一點,但也不能少看岳雲鵬和張雲雷,十年磨成針啊,實力還是有的。雖然曹雲金的相聲比岳雲鵬 張雲雷的相聲更像相聲。但粉絲各有所愛,三個各有千秋。論經歷的話,曹雲金是打小學就開始學相聲的。基本能不好嗎?小時候17歲就跟著老師開始啟蒙學習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