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讓自己家孩子上大學是什麼心理

2022-01-22 16:35:02 字數 5159 閱讀 5108

1樓:阿舞子

很多父母因為可能身處的環境讓他覺得讀書沒有用,所以不讓孩子上大學,這是他的人生經驗以及他的視野帶給他的觀念,所以我覺得還是要多讓他了解上大學的好處。

2樓:康小寧

如果家裡有條件的話還是做這樣的決定的話,可能父母的心態真的是我們不能夠理解的,如果想要解決的話可以和他們積極的溝通,說明自己的想法。

3樓:沉夜孤星

不讓孩子上大學的父母肯定是十分古板和傳統,也可能是因為家裡沒錢,或者是對子女的偏心導致的。這種父母是十分愚昧無知的,他們對孩子的影響可能是一生的。

4樓:辰星

我覺得父母不讓自己的孩子上大學,可能是不了解上大學之後,對孩子的好處,不知道上大學能對孩子的人生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5樓:小月有愛

不是不讓,而是負擔不起,現在本科的學費幾乎每年都在不穩定的增長,再加上生活費,很多家庭根本承擔不了。

6樓:知哥76101倍贍

因為孩子上大學要耽誤好長的時間,如果不上大學,就可以出去打工為父母賺錢,然後找個物件,早點成家立業,在家裡要個小孩,傳宗接代吧。

7樓:吳尊是我的

父母不讓自己家孩子上大學可能存在著不為人知的原因,可能家裡實在太困難,可能孩子實在不喜歡去上學等等。

8樓:影子

這個情況可能有多個可能,一種情況是家裡確實沒錢,這時候要評估自己大學的資質,考慮是上大學還是就業,或者家裡認為大學不重要,這時候必須排除父母的錯誤觀念。

9樓:三熙

我麼不想讓我自己還不上大學可能是對他們以後的人生有更好的安排,如果孩子也同意這種觀點的話我們大可不必太過計較。

10樓:名

父母不讓自己孩子上大學應該是因為一些特殊原因,我覺得沒有父母是不愛他們的孩子的,孩子要和父母溝通,說明原因。

心理學 請解釋這樣乙個現象 父母沒上大學,就拼命讓孩子上好學校,再大代價也在所不惜

11樓:

你好,我是學心理學的,我來幫你解答一下。 我覺得你應該感到慶幸。因為你遇到了這樣的父母,我想他們的奮鬥史肯定特別辛苦,因為學歷的不如別人,所以要比別人付出的更多!

這個道理他們可能理解的很透徹,所以他們不希望你也走他們的老路。所以讓你一定要去好學校,這樣,你會比別人少付出,少辛苦,少走彎路!!我想,現在的你還很難理解父母的這份心情,等你將來找工作的時候,你就該深刻的體會到這個道理了!!

就因為你學歷不如人家,你可以就去不了心儀的單位。這種事n多n多

12樓:

父母一般把孩子看作自己生命的延續 父母就會把自己為實現的願望強加到子女身上要子女替他實現

13樓:我佛保佑悠悠

這是普遍的中國式家長的心理。其實對正在成長的中的孩子可能不太理解,不過從望子成龍的角度看這是正常。從得知懷孕開始醞釀孩子的名字,當孩子的時候還是沒有想好,就見父母對新生的孩子的期望,隨著孩子一點點的長大,父母可能對孩子的要求或者是希望越來越小了,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平庸可能會帶孩子的是什麼,有的家長也會為了讓孩子改變平庸,而更是付出很大的精力。

這些都是正常的心理,也是可以理解的。不過關鍵在於這個過程中不僅是自己的想法還得有孩子的想法,父母要求孩子上進這是不錯,如果孩子有自己的理想,追求的時候,特別是孩子的夢想與家長的設想有矛盾的時候,這個溝通工作就顯得的特別重要了。要不是,家長生氣,孩子沒有了前進的情緒,反而是個壞事兒。

但是作為孩子,還是應該考慮父母的意見,因為沒有乙個父母的想法是為了害自己的孩子,雖然目前你不理解,但是事過以後,你還是會認為父母是對的。因為父母的意見就是讓自己的孩子少走或者不走什麼彎路。但是人一般情況下都是不理解父母,如果每個孩子都聽父母的話,那我們人類個個都是個精英。

14樓:我與大漠孤煙

補償心理,自己沒有得到的在其他地方得到了才會滿足。而且在中國,父母和孩子被認為是一體,那父母的願望就可以家在孩子身上,當孩子實現了,就代表他們自己實現了一樣。

為什麼父母會有讓兒女處在貧困的家庭,卻能考上重點大學的心態?(各種條件都很差)

15樓:叼奶瓶的花生

親愛噠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想一想

你總是覺得上帝如此的不公

讓自己生活在這樣的家庭中

沒有父母的關心和教育

但是捫心自問

他們真的不關心你 真的不愛護你嗎

不關心你 不愛你

是不會在乎你是否能考一百分滴

而且學習這個事情

本身也得靠自己。

各種條件差 就越要努力了啦

知識也許不能改變命運 但是不學知識是絕對改變不了命運的。

心態平和些

其實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

現在就是牟足了勁兒去學習

去拼命 去改變 加油了啦~

16樓:青舞張揚

再如何,要尊敬你的父親,雖然他不對,尊敬他很難,但是要學會有這樣一顆愛他的心。父母的恩怨,會對你的心理上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值得高興的是,你已經知道這樣會帶給你影響,所以就有機會自己做出改變,若是不知道, 那就不知不覺改變不了了!父親對你的要求可能有點過分,但是其實學習是自己需要努力的,不論父親要求怎麼樣,做到自己最好的,就不後悔。

少年成才,非成績也,性格心態很重要呀~加油! 至於你標題說的貧困的、各種條件都差的孩子,可以說我也是其中之一,父母沒有文化、經常吵架離婚、家裡也沒有錢,但是,考上重點大學並不看重這些,也不要把這些作為考不上重點大學的藉口,並且其實重點大學固然好,但絕對沒有那麼的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已經付出可以有的努力了。人不可能選擇自己的出身,要懷著感恩的心接受,並以端正的心態去創造自己的未來,長大後也可以努力去幫助父母改變現在這種狀態。

年輕,熬過去就可以了,青春才無悔!希望能夠給你一點關懷,給你一些愛,讓你能夠擁抱現在,擁抱未來!

17樓:大家來說

很理解你的苦悶,現在的社會,不再是「苦孩子,早當家」的年

代了,拼爹的年代,當父母的確實要多給孩子鼓勵和支援,以身作則。

但是,兒女選擇不了自己的父母,怎麼辦?難道沒有稱職的爹媽,我們就要墮落嗎?

所以,環境的不允許,不是我們不自強的藉口,相反,是我們成才的動力,正因為有這樣的父親,我們才不能被人看扁,俗話說有其父必有其子,為了證明,自己不會向父親那樣沒出息,我們要為自己讀書,雖然明白你說的意思是,不想讓你父親在那坐等孩子自己優秀,當爸爸的一點不為孩子著想,還想著孩子能得一百分,坐享其成。

我想,你的家庭你能得到現在成績應該不錯了(雖然不知道你的成績怎麼樣)成績不能代表一切,你能這樣的方式來排解苦悶和困惑,說明你是個不錯的孩子。努力吧,我們改變不了父母和家庭,但是我們能改變自己,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強。

其實,在這樣的家庭成長的孩子,出人頭地的那天,人們多半是欣賞孩子,只會覺得,你父親中了頭獎,很幸運有你這樣的孩子,沒人會瞧得起你父親,只會更看重你很優秀。

別苦悶了,別人好的爹媽,不一定有好的孩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如此,你也只能是自己努力了。不要總是抱怨。沒有當父母,不知道父母的難處的。加油吧!

19樓:大鬧新華社

像你這種家境不好,想要將來有個好前途就一定要靠自己努力!

如果你自甘墮落,不好好學習,將來吃苦的將會是自己。

所以,不要管父母怎麼樣,努力加油!考上重點大學以後的前途不會差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很多古人都是生在貧困家庭,然後金榜題名什麼的。在書上,貧困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學習好,有懂事;富貴人家的孩子好吃懶做,學習上不去,還被寵慣了,成為社會的渣。

21樓:shine谷非

因為越是處在底層bai越能磨礪人du的一些好的品質,比zhi如堅強dao,毅力,向上爬的野內心,處在底最明白自己的容需求,目標很明確。考大學是跳出龍門最快的方式,有時也是唯一的方式,也可以說考上大學是救命稻草,賭注都在這上面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bai覺得把,說句不怎麼靠du譜的。父母的zhi承受能力都是要dao

孩子不斷擴寬的專

,承受能力有上限和下

屬限。聰明的孩子,就是要不斷提高他們的上限,降低他們的下限,給我們更多的生存空間。作為乙個高二公升高三的準高三生,我覺得說什麼「學業被父母害了」這樣的話是不負責任的。

什麼逆境出人才這樣的例子咱們都上了這麼多年學,就不用再舉了。我同樣是單親家庭,父親也對我不好。父母打架父親喝酒的時候不用參與就行了,我通常都選擇直接漠視。

說不好聽點,漠視就是因為看著噁心。反正都是為了學給自己的,要記住你自己將來絕對不要比不關心不在乎你的人過得差一絲一毫。

至於什麼教材丟了資料丟了筆記丟了都是小事,關鍵還是看自己把。加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家庭雖然會影響人的一生,但是學習還是要看自己,生活在這樣的家庭我們版沒的選擇,但是我權們可以用知識去改變自己的未來,如果因為家庭的原因而自暴自棄那只能怨你自己,因為每個人對自己的未來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不要怨天尤人,加油吧!為了自己!

24樓:兔斯基單眼皮丶

父母再怎麼樣那是父母那一輩的事,但是每個父母歸根結底還是希望自己的兒女學習好,將來能有乙個好的出路。有事後不是父母不想管自己的兒女,也不是不想為自己的兒女創造乙個好的條件,只是有時候不由自己而已。比如父親嗜酒如命這已經是習慣了,性格習慣很難改邊,但對他們的後代的希望卻不會變,所以也不是很矛盾。

25樓:淮源命名館

內因決定外因,越是苦寒的條件越能造就人。學習本身都是靠自己的,再差的環境和條件都不能放棄學業,現在的社會離開學歷根本就沒法出人頭地。其實學習也是為了自己不是給任何人學的!

26樓:小古河渚

其他父母的心裡是自卑的,因為貧困,覺得沒有面子。他們唯獨希望兒女能成才,為他們爭點面子。試著了解下父母心裡的苦,也許那就是你學習的動力。

上天是公平,他會給每個人乙份禮物,只是有的禮物包裝得醜陋,當你嫌棄禮物包裝的醜陋,不去接受她,你就將失去了禮物。只要勇敢接受,並拆掉醜陋的包裝,你將獲得漂亮的禮物。

加油加油~~~你也一樣可以成功的。

27樓:小小木頭瑩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啊,,你應該學會自立更生的,我以過來人的心態跟你說一下吧。現在多學點知識對你以後的生存及發展是有好處的,不要到時候書到用時方恨少。

親戚家孩子考上大學送什麼禮物好,親戚家孩子考上大學,送什麼禮物

行李箱,揹包,去學校報道用的到的或者手錶,手機,電子產品,女孩子可以送首飾。彩金手鍊等等 親戚家孩子考上大學,送什麼禮物 其實,從某種意義上而言,創意的多少取決於你為準備那禮物花了多少心思。送紅包一千,祝一生前程似錦 送乙個揹包 鋼筆 手錶都可以 親戚家孩子考上大學送什麼禮物好 如果學生家境不好,可...

父母供自己上大學 還該給自己嫁妝不

你好,父母供自己上大學,一般的家庭條件就不會再給嫁妝了,所以就看自己的家庭經濟條件來決定的。有些也是有的。要看自己家的經濟狀況決定,如果自己家裡的經濟條件比較好,收入 穩定,肯定會給點嫁妝,而且會盡可能的滿足你的心願!我媽媽說不給我嫁妝,但是無條件供我念書,大家覺得怎樣?國外的父母,很多把小孩供到1...

父母是否有權利不讓女兒家給自己心愛的人

我們對於父母永遠都是 hateing love and loveing hate 現代社會戀愛自由和婚姻自由越來越被社會接受,也是作為獨立人的權利,父母沒有權利不讓子女嫁給愛的人。中國是個傳統的國家,孝敬父母,家中長輩為大早已植根於每乙個中國人的內心,不論國家的自由意志發展到何種程度,道德倫理始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