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期間我國運動員都喝的什麼飲料

2022-01-04 00:54:36 字數 4155 閱讀 8108

1樓:解藥裡下毒吧

根據不同的運動專案,補充的液體也不一樣。

足球運動員賽後或比賽中,他們的需要以補充體液為主,而且應足夠的無機鹽。所以他們喝的飲料多含一些像氯化鎂、氯化納、氯化鉀、乳酸鈣等無機鹽的飲料。

在馬拉松運動中,身體大量出汗而汗液的主要成分是水,還有鈉、鉀、氯、鎂、鈣、磷等礦物質。

會喝運動飲料。

一定的糖含量

糖是人體最經濟、最直接的主要能源物質,它以糖原的形式儲存於骨髓肌和肝臟中。由於體內的糖儲備有限,在運動時如因大量消耗而沒有補充,肌肉就會乏力,運動能力也隨之下降。另一方面,大腦90%以上的供能也來自血糖,血糖的下降會使大腦對運動的調節能力減弱,並產生疲勞感。

因此運動飲料中必須含有一定量的作用。比較好的運動飲料以低聚醣為主,它有利於補充血糖,使大腦和肌肉在運動時不斷吸收糖,從而提高耐力,延續疲勞並加速運動後的恢復。低聚醣飲料還有利於降低運動中血乳酸

水平,增加肌肉力量和做功量。

適量的電解質

大量出汗會導致鉀、鈉等電解質大量丟失,從而引起身體乏力甚至抽筋,導致運動能力下降。飲料中的鈉、鉀不僅有助於汗液中丟失的鈉、鉀,還有助於補充水在血管中的停留,使身體得到更充足的水分。如果飲料中的電解質含量太低,則達不到補充的效果;若太高,則會增加飲料的滲透壓,引起胃腸的不適,並使飲料中的水分不能盡快被肌體吸收。

低滲透壓

要使飲料中的水及其他營養成分盡快通過胃,並充分被吸收,飲料的滲透壓要比血漿滲透壓低,即低滲飲料。而飲料中所含糖和電解質的種類和量是飲料滲透壓的直接決定因素。營養豐富的運動飲料即使含有多種糖、無機鹽等,仍能保持低滲透壓。

無碳酸氣、無咖啡因、無酒精

碳酸氣會引起胃部的脹氣和不適,大量飲用碳酸飲料有可能引起胃痙攣甚至嘔吐等症狀。咖啡因和酒精有一定的利尿、脫水作用,會進一步加重體液的流失。此外,二者還對中樞神經有刺激作用,不利於疲勞的恢復。

有些運動飲料還有其他附加成分,如b族維生素,可以促進能量代謝;維生素c可用以清除自由基,減少其對肌體的傷害,延緩疲勞的發生;適量的牛磺酸和肌醇,可以促進蛋白質的合成,防止蛋白質分解,調節新陳代謝,加速疲勞的消除等等。

由於運動飲料具備了上述基本條件,所以它能及時補充水分,維持體液正常平衡;迅速補充能量,維持血糖的穩定;及時補充能量;改善和提高代謝調節能力;改善體溫調節和心血管機能等。因此,運動飲料不僅解口渴,更解體渴!

奧運會上運動員喝的那些藍的、紅的、白的飲料是什麼啊?

2樓:習慣車來車往

都是各種運動飲料。

對於許多普通的健身愛好者而言,在運動量較大、機體水分流失較多時可以選用運動飲料。如果運動時間在乙個小時左右,運動強度也不大,則不需要補充運動飲料。

這是因為儘管在運動中身體會有一定的消耗,運動後也確實需要及時恢復,但是普通健身者不涉及要不斷提高運動能力的問題,而運動負荷也不像運動員那麼大,運動後恢復時間比較充裕,所以通過正常飲食可以完全恢復,不一定要喝運動飲料。

事實上,如果不是在運動過程中或運動強度較大的情況下,盲目補充運動飲料反而會有不良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飲料特點

一定的糖含量

由於運動引起肌糖原的大量消耗,而肌肉又加大對血糖的攝取,因此引起血糖下降,若不能及時補充,工作肌肉會因此而乏力。另一方面因大腦90%以上的供能來自血糖,血糖的下降將會使大腦對運動的調節能力減弱,並產生疲勞感。

適當的維生素

由於運動會消耗大量的體能和維生素,所以飲料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對運動後身體的很好補充, 尤其是維生素b12。蔬菜中含量很少,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因含有鈷而呈紅色,又稱為紅色維生素。

很難直接被人體吸收,與鈣結合,才能有利於人體的機能活動。

適量的電解質

運動引起出汗導致鉀、鈉等電解質大量丟失,從而引起身體乏力,甚至抽筋,導致運動能力下降。而飲料中的鈉、鉀不僅用於補充汗液中丟失的鈉、鉀,還有助於水在血管中的停留,使機體得到更充足的水分。

如果飲料中的電解質含量太低,則起不到補充的效果;若太高,則會增加飲料的滲透壓,引起胃腸不適,並使飲料中的水分不能盡快被機體吸收。

3樓:書生聞闊

奧運會上運動員喝的那些藍的、紅的、白的飲料都是各種運動飲料。

運動飲料是根據運動時生理消耗的特點而配製的,可以有針對性地補充運動時丟失的營養,起到保持、提高運動能力,加速運動後疲勞消除的作用。

運動飲料的特點:1、會有一定的糖含量,由於運動引起肌糖原的大量消耗,而肌肉又加大對血糖的攝取,因此引起血糖下降,若不能及時補充,工作肌肉會因此而乏力。另一方面因大腦90%以上的供能來自血糖,血糖的下降將會使大腦對運動的調節能力減弱,並產生疲勞感。

2、適當的維生素,由於運動會消耗大量的體能和維生素,所以飲料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對運動後身體的很好補充, 尤其是維生素b12。蔬菜中含量很少,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它因含有鈷而呈紅色,又稱為紅色維生素。

它很難直接被人體吸收,與鈣結合,才能有利於人體的機能活動。3、適量的電解質,運動引起出汗導致鉀、鈉等電解質大量丟失,從而引起身體乏力,甚至抽筋,導致運動能力下降。而飲料中的鈉、鉀不僅用於補充汗液中丟失的鈉、鉀,還有助於水在血管中的停留,使機體得到更充足的水分。

如果飲料中的電解質含量太低,則起不到補充的效果;若太高,則會增加飲料的滲透壓,引起胃腸不適,並使飲料中的水分不能盡快被機體吸收。4、無碳酸氣、無咖啡因、無酒精,碳酸氣會引起胃部的脹氣和不適;咖啡因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會加重水的丟失,而運動本身就要損失大量的水和電解質;此外咖啡因和酒精還對中樞神經有刺激作用,不利於運動後的恢復,故而不推薦運動後飲用含咖啡因飲料。

運動飲料逐漸呈現出多元化發展的態勢,各色運動飲料層出不窮,針對各種不同運動而研發的運動飲料也是日益增多,諸如百事公司、可口可樂公司等飲料業巨頭都在爭搶這一市場,目前運動飲料也是市場成長速度最快的一類飲料品種。

佳得樂(運動飲料、百事公司出品)

「powerade「(運動飲料、可口可樂公司出品、專供奧運場館使用的非賣品)

(注:「辦公室一族」不適宜喝運動飲料,,運動飲料是給運動員、高溫環境下作業工人喝的飲料。很多常在空調房裡呆著的白領,如果不是大量出汗的話就不宜喝。

普通人如果每天的運動時間不超過1小時,就沒有必要喝這種飲料。如果運動量大、時間長,且出汗量大(在超過一公升時),才推薦飲用運動飲料。從不良反應角度來說,不適宜人群盲目喝運動飲料,其中的各種電解質會加重血液、血管、腎臟的負擔,引起心臟負荷加大、血壓公升高,造成血管硬化、中風等,腎臟功能不好者應禁用。)

4樓:帛秋梵洽

是佳得樂,nba的球員也是喝這種飲料 屬於運動飲料 補充體內缺乏的各種物質 思念。陽光『 回答採納率:100.

0% 2008-08-18 20:43 檢舉運動飲料是根據運動時生理消耗的特點而配製的,可以有針對性地補充運動時丟失的營養,起到保持 、提高運動能力,加速運動後疲勞消除的作用,由此它應具備以下基本特點: 一定的糖含量:

由於運動引起肌糖原的大量消耗,而肌肉又加大對血糖的攝取,因此引起血糖下降, 若不能及時補充,工作肌肉會因此而乏力。另一方面因大腦90%以上的供能來自血糖,血糖的下降將會使 大腦對運動的調節能力減弱,並產生疲勞感。 適量的電解質:

運動引起出汗導致鉀、鈉等電解質大量丟失,從而引起身體乏力,甚至抽筋,導致運動能 力下降。而飲料中的鈉、鉀不僅用於補充汗液中丟失的鈉、鉀,還有助於水在血管中的停留,使機體得到 更充足的水分。如果飲料中的電解質含量太低,則起不到補充的效果;若太高,則會增加飲料的滲透壓, 引起胃腸不適,並使飲料中的水分不能盡快被機體吸收。

無碳酸氣、無咖啡因、無酒精:碳酸氣會引起胃部的脹氣和不適;咖啡因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會加重 水的丟失,而運動本身就要損失大量的水和電解質;此外咖啡因和酒精還對中樞神經有刺激作用,不利於 運動後的恢復。 現在一般有這些運動飲料:

佳得樂 寶礦力水特 紅牛 維生素飲(牛磺酸強化型) 樂百氏脈動維生素飲料 三得利超級維體 農夫尖叫活膚運動飲料 皇家動力活力飲料

5樓:lure丶塵塵

佳得樂。有好多種其他口味的, 佳得樂是nba指定飲料 百事產的。科比和姚明都有代言喔~

6樓:浮生若是夢

是各種功能性飲料,可以減緩疲勞,補充水分及各種所需元素,味道有些鹹

7樓:墨憐煙

是一種特殊配製的飲料,類似脈動,可以補充體力和水分,又不會漲肚.現在很多比賽還在用這種飲料石家莊一家科研所開發了這種飲料「維力」,當年也被指定為中國參加第29屆奧運會運動員專用飲料,同時被稱為「魔水」

8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功能飲料,可能是口味不同

以往奧運會中中國運動員奪得冠軍的名單

換股股份關於反映過分過分過分過分 北京奧運會中國獲獎運動員名單。2008年北京奧運會bai,中國隊以 du51枚金牌 21枚銀zhi牌 28枚銅牌,共計100枚獎牌,位dao 列金牌榜第回一位,這是中答國隊首次在奧運會金牌榜上位列第一。以下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隊100枚獎牌的具體情況 第28...

歷屆奧運會我國有那些運動員獲得奧運冠軍,他們的運動專案是什麼

1 王軍霞,長跑女子5000公尺。王軍霞,1973年1月19日出生於吉林省蛟河市,原中國女子田徑隊隊員,奧運冠軍。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獲得女子5000公尺金牌,成為中國首位獲奧運會長跑金牌的運動員,被譽為 東方神鹿 2 鄧亞萍,桌球女子單 雙打。鄧亞萍,1973年2月6日生於河南省鄭州市,原中...

中國運動員在奧運會上一共得了多少枚金牌

截至2018年,中國在奧運會共獲得240枚金牌 其中夏奧會227枚,冬奧會13枚 歷屆夏季及冬季奧運會中國金牌數量如下 第23屆夏季奧運會 1984 獲得15枚金牌 第24屆夏季奧運會 1988 獲得5枚金牌 第25屆夏季奧運會 1992 獲得16枚金牌 第26屆夏季奧運會 1996 獲得16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