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野先生摘抄左右,藤野先生摘抄200字左右

2022-01-22 00:23:43 字數 2829 閱讀 2404

1樓:我心永恆小李哥

一、\丨:乙:肯定是勇常隦桑鬧給祟熊

摘抄《藤野先生》200字再寫300字讀後感

2樓:孔恩甜

能不能剛好是200字

3樓:謝俞的老婆

分的提取加q緊迫金雞山

藤野先生讀書筆記200字左右,盡量要少

4樓:心要狠手要辣

在《藤野先生》中,魯迅日本的醫學導師藤野先生是一位穿著不拘小節的人,「這藤野先生,據說是穿衣服太模糊了,有時竟會忘記帶領結;冬天是一件舊外套,寒顫顫的……」。但藤野先生對工作是極其認真的,他把「我」的講義都用紅筆添改過了;血管移了一點位置也要指出。這個對比手法,較好地寫出了藤野先生的高貴品質,寫出了魯迅對他的景仰。

另外,藤野先生對中國留學生孜孜不倦的教誨及對學生的一視同仁,這與日本學生對中國學生的輕蔑態度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體現出藤野先生是個真正的君子。

正是他們的缺陷,使他們離我們是那麼近,我們不用仰視就可以看到他們的面容;而他們對自身缺陷的戰勝,成就了他們的崇高

《藤野先生》讓我十分地感動,讓我懂得了知識是沒有國界的。藤野先生是作者在日本學醫學時的老師,對作者非常關心。藤野先生在生活上不大講究,但為人卻誠懇、公正,對學生誨人不倦,對研究一絲不苟。

他一一糾正作者筆記上的錯誤,「不但增加了許多脫漏的地方,連文法的錯誤,也都一一訂正。這樣一直繼續到他教完了他所擔任的功課」;在知道中國人很敬重鬼時,還擔心作者不肯解剖屍體。藤野先生真摯的愛給了在異國的魯迅極大的鼓舞,是十分無私和偉大的。

讀了這個故事,讓我聯想到了在中國抗日戰爭以前,有一位加拿大的白求恩大夫來到了中國,他兢兢業業的工作,「救死扶傷」成了他的最高使命。在面對即將爆發的戰爭時,他也毫不退縮,絲毫沒有回國的意願,而是堅持留在了中國,最終在為病人手術時不幸被感染,不久便離開了人世……

藤野先生和白求恩醫生,他們都為了自己的使命拼搏著、奮鬥著,而且有著超越國界的博大胸懷。這不僅讓我感動也引發了我深深的思考。我想:

我們現在作為一名學生,最大的使命不就是利用這青春的大好時光好好的學習嗎?就像作者說得那樣:「每當夜間疲倦,正想偷懶時,仰面在燈光中瞥見他黑瘦的面貌……便使我忽有良心發現,而且增加勇氣了,……再繼續寫一些為『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

」在想要放棄時,我們應想想身邊辛勤的老師時、我們應想想身邊含辛茹苦的父母時,便更應該努力的學習,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去完成自己的使命了。

這讓我再次感到了好好學習的重要性,朋友,就請你從現在做起,用雙手去放飛理想的翅膀!

藤野先生敘述200字

5樓:假面

藤野先生所改正的講義,作者曾經訂成三厚本,收藏著的,將作為永久的紀念。不幸七年前遷居的時候,中途毀壞了一口書箱,失去半箱書,恰巧這講義也遺失在內了。責成運送局去找尋,寂無回信。

只有藤野先生的照相至今還掛在作者北京寓居的東牆上,書桌對面。每當夜間疲倦,正想偷懶時,仰面在燈光中瞥見他黑瘦的面貌,似乎正要說出抑揚頓挫的話來,便使作者忽又良心發現,而且增加勇氣了,於是點上一枝煙,再繼續寫些為「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

6樓:石頭丶剪刀丿布

《藤野先生》中的藤野一直鼓舞著魯迅從事反帝反封建的鬥爭,"每當夜間疲倦,正想偷懶時,仰面在燈光下瞥見他黑瘦的面貌,似乎正要說出抑揚頓挫的話來,便使我忽又良心發現,而且增加了勇氣了,於是點上一枝煙,再繼續寫些為'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藤野先生影響了魯迅的一生,乙個重要原因就是藤野對魯迅傾注了無私的愛。他平等公正、一絲不苟的為乙個清國留學生改作業,連一根畫錯位置的血管也要當面替學生改過來;他關心學生的個體差異,聽說中國人敬鬼,擔心魯迅不肯上解剖課;他尊重學生,儘管替魯迅棄醫從文感到惋惜,但理解魯迅這位弱國子民的強國夢,臨別還贈與題寫了"惜別"二字的相片。

這些對乙個受盡了歧視和汙辱的清國留學生是多麼大的鞭策和鼓舞啊。熱愛學生、理解學生,使藤野具有了強大的人格魅力,以至於影響學生的一生。

7樓:筆有千秋業

他是乙個:認真負責,從嚴治學,熱情關注,正直誠懇,毫無民族偏見,對工作認真負責,具有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具備熱情關心學生,嚴格要求學生的工作作風。

還具有正直無私,真摯誠懇的工作精神。探索研究,實事求是,尊重關愛學生的好人!

請參考!

敘述藤野先生人物形象200字

8樓:

藤野先生是一位辛勤治學、具有誨人不倦的精神的老師,及其嚴謹踏實的作風。藤野先生是一位穿著不拘小節的人,「有時竟會忘記帶領結;冬天是一件舊外套,寒顫顫的……」但藤野先生對工作是極其認真的,他把「我」的講義都用紅筆添改過了;血管移了一點位置也要指出。

另外,藤野先生對中國留學生孜孜不倦的教誨及對學生的一視同仁,這與日本學生對中國學生的輕蔑態度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體現出藤野先生是個真正的君子。

藤野先生是一位辛勤治學、具有誨人不倦的精神的老師,及其嚴謹踏實的作風。藤野先生是一位穿著不拘小節的人,「有時竟會忘記帶領結;冬天是一件舊外套,寒顫顫的……」但藤野先生對工作是極其認真的,他把「我」的講義都用紅筆添改過了,血管移了一點位置也要指出。

另外,藤野先生對中國留學生孜孜不倦的教誨及對學生的一視同仁,這與日本學生對中國學生的輕蔑態度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體現出藤野先生是個真正的君子。

9樓:筆有千秋業

他是乙個:認真負責,從嚴治學,熱情關注,正直誠懇,毫無民族偏見,對工作認真負責,具有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具備熱情關心學生,嚴格要求學生的工作作風。

還具有正直無私,真摯誠懇的工作精神。探索研究,實事求是,尊重關愛學生的好人!

請參考!

關於魯迅和他老師(藤野先生)的事情200字左右 10

請評析魯迅《藤野先生》,請評析魯迅《藤野先生》

語言富有濃厚的感 彩。這篇文章寫的是作者終生難忘的恩師,記的是震撼作者靈魂的典型事例,因此,不管是抒情議論的語言,還是寫人記事的語言,都飽含感情。如懷念藤野先生,作者寫道 但不知怎地,我總還時時記起他,在我所認為我師的之中,他是最使我感激,給我鼓勵的一個。他的性格,在我的眼裡和心裡是偉大的 藤野先生...

藤野先生的背景,藤野先生人物有哪些

藤野先生的人物形象 藤野先生是一位辛勤治學 具有誨人不倦的精神的老師,及其嚴謹踏實的作風顯示出他是真正的君子。藤野先生是一位穿著不拘小節的人,有時竟會忘記帶領結 冬天是一件舊外套,寒戰的 但藤野先生對工作是極其認真的,他把 我 的講義都用紅筆添改過了 血管移了一點位置也要指出。另外,藤野先生對中國留...

藤野先生主要內容,藤野先生的主要內容

藤野先生是一篇回憶散文,記敘了作者留學日本時的生活片段,文章讚揚了日本學者和葉先生正直熱誠,認真負責,沒有狹隘的民族偏見的高尚品質。抒發了作者對藤野先生真摯深沉的懷念之情,並表述作者當年棄醫從文的思想變化,以及要同反動派鬥爭到底的決心。藤野先生 的主要內容 作者從東京到仙台學醫的幾個生活片斷,其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