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野先生》閱讀答案

2021-03-04 08:53:46 字數 1412 閱讀 9168

1樓:匿名使用者

1:①裝訂收藏的講義,遺失後的痛心②懸掛先生的**③多寫文章,把懷念之情化為鬥爭的勇氣和力量。

2:他正直熱誠,治學嚴謹,沒有狹隘的民族偏見的高尚品質

2樓:為何§留下

一、【三字的】

1、藏講義

2、掛**

3、寫文章

藤野先生閱讀答案

3樓:單車校園

《藤bai野先生》是選自魯迅散文集《朝花du夕拾》的一篇回憶zhi散文。文

dao章講述了魯迅從東回京到仙台學醫的幾個生活片斷答,其中有東京「清國留學生」的生活情況,有東京到仙台的旅途回憶。重點是記敘藤野先生的可貴品質,同時交織著對自己的責備和對老師感激心情,巧妙地突出了作者為祖國而刻苦學習的精神。

這篇回憶性散文表達了作者對藤野先生的真摯懷念,讚揚了他正直熱誠、治學嚴謹、沒有狹隘的民族偏見的高尚品質。作者追述了自己棄醫從文的思想變化,文中洋溢著強烈的愛國主義感情。本文依據時間的推移、地點的轉換和事件發生的先後順序來記敘。

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理解和把握。

4樓:青澎納翠桃

首先買bai

和賣,買是當時白話文過度時du期的zhi

用詞,若你現在寫文章這樣用dao,肯定是錯誤的.

至於有回時,就是答說,等你有時間了可以去轉一轉,沒時間了就算了,若去掉的話,就變成強制性推薦了,成了你一定要去轉一轉的諧音了,帶強迫的味道了!~`

5樓:況樂正素勤

1.批改講義

糾正解剖圖

關心我的解剖實習

了解中國女人裹腳

2說明雖然事隔多年但當初與藤野先專生的一點一滴屬仍然歷歷在目。

3.因為我沒有想到自己身在異地他鄉,還能得到老師的關懷,自然多了份感激。

4.因為我當時年少,不懂得學習要嚴謹的重要性,突出藤野先生工作認真、嚴謹。

5.心情很低落。

6.自然是很感激,並且很難忘記。

5、6題是比較活的題,所以我就不多回答了。打了這麼多字,手好酸哦,給滿分吧!

6樓:龍菲善雁

1.概括主要復內容

主要寫了作者

制在東京的見bai聞,即清國留學生賞櫻du花、學zhi跳舞的事。

2.「東京dao也無非是這樣」中「無非」理解為(不過、只不過),表達出作者(失望)的情感。「這樣」指代(到處是一些胸無救國之志的清國留學生),這一句在結構上有(總起)作用。

3.「實在標緻極了」這一句中的「標緻」你怎麼理解?

.「實在標緻極了」這一句中的「標緻」是反語,體現著作者的憎惡、諷刺情感。

4.你認為作者寫這一部分內容與藤野先生有什麼聯絡作者寫這一部分內容,實際上是交代自己往仙台見藤野先生的緣由。

願對你有所幫助!

藤野先生課後第三大題答案,藤野先生課後第三大題答案

要簡單的麼?那你參考一下 魯迅離開東京去仙台是因為對傾國留學生不學無術,思想腐朽的醜態的失望和厭惡 同時為下文遇見藤野先生做鋪墊。棄醫從文是因為匿名信事件和看電影事件。我看到了魯迅先生強烈的救國救民的愛國主義精神,實踐著他 我以我血薦軒轅 的誓言。希望能幫你 作者在跟藤野先生的交往中,著重選寫了他的...

請評析魯迅《藤野先生》,請評析魯迅《藤野先生》

語言富有濃厚的感 彩。這篇文章寫的是作者終生難忘的恩師,記的是震撼作者靈魂的典型事例,因此,不管是抒情議論的語言,還是寫人記事的語言,都飽含感情。如懷念藤野先生,作者寫道 但不知怎地,我總還時時記起他,在我所認為我師的之中,他是最使我感激,給我鼓勵的一個。他的性格,在我的眼裡和心裡是偉大的 藤野先生...

藤野先生的背景,藤野先生人物有哪些

藤野先生的人物形象 藤野先生是一位辛勤治學 具有誨人不倦的精神的老師,及其嚴謹踏實的作風顯示出他是真正的君子。藤野先生是一位穿著不拘小節的人,有時竟會忘記帶領結 冬天是一件舊外套,寒戰的 但藤野先生對工作是極其認真的,他把 我 的講義都用紅筆添改過了 血管移了一點位置也要指出。另外,藤野先生對中國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