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野先生的好句仿寫3句,急求《藤野先生》中的好句摘抄

2021-03-04 04:21:25 字數 1456 閱讀 4598

1樓:童言無忌

1 中國是弱國,所以中國人當然是低能兒。/ 仿句---美國是強國,所以當然可以主宰他國的命運。(反語)

2 小而言之,是為中國,就是希望中國有新的醫學;大而言之,是為學術,就是希望新的醫學傳到中國去。/ 仿句----小而言之,是為國家,就是希望中國有人登上火星;大而言之,是為人類,就是希望見證人類的奇蹟。

3 (略)

2樓:我想飛到彼岸

1乙個美麗的女教師,大眼睛,梳著馬尾,領著一群蹦蹦跳跳的幼兒園小朋友。

2這樣一起繼續跑完了他所應完成的訓練課程:基本訓練、速度訓練、耐力訓練。

3但不知彼地,我總還時時想起他,在我所認為我友的之中,他是最使我難忘,給我幫助的乙個。

急求《藤野先生》中的好句摘抄

3樓:匿名使用者

1.東京也無非是這樣。上野的櫻花爛熳的時節,望去確也像緋紅的輕雲,但花下也缺不了成群結隊的「清國留學生」的速成班,頭頂上盤著大辮子,頂得學生製帽的頂上高高聳起,形成一座富士山。

也有解散辮子,盤得平的,除下帽來,油光可鑑,宛如小姑娘的髮髻一般,還要將脖子扭幾扭。實在標緻極了。

2.解剖實習了大概一星期,他又叫我去了,很高興地,仍用了極有抑揚的聲調對我說道:

「我因為聽說中國人是很敬重鬼的,所以很擔心,怕你不肯解剖屍體。現在總算放心了,沒有這回事。」

3.但他也偶有使我很為難的時候。他聽說中國的女人是裹腳的,但不知道詳細,所以要問我怎麼裹法,足骨變成怎樣的畸形,還嘆息道,「總要看一看才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4.中國是弱國,所以中國人當然是低能兒,分數在六十分以上,便不是自己的能力了:也無怪他們疑惑。

但我接著便有參觀槍斃中國人的命運了。第二年添教黴菌學,細菌的形狀是全用電影來顯示的,一段落已完而還沒有到下課的時候,便影幾片時事的**,自然都是日本戰勝**的情形。但偏有中國人夾在裡邊:

給**人做偵探,被日本軍捕獲,要槍斃了,圍著看的也是一群中國人;在講堂裡的還有乙個我。 「萬歲!」他們都拍掌歡呼起來。

這種歡呼,是每看一片都有的,但在我,這一聲卻特別聽得刺耳。此後回到中國來,我看見那些閑看槍斃犯人的人們,他們也何嘗不酒醉似的喝彩,——嗚呼,無法可想!但在那時那地,我的意見卻變化了。

5.我便將這事告知了藤野先生;有幾個和我熟識的同學也很不平,一同去詰責幹事託辭檢查的無禮,並且要求他們將檢查的結果,發表出來。終於這流言消滅了,幹事卻又竭力運動,要收回那一封匿名信去。

結末是我便將這托爾斯泰式的信退還了他們。

4樓:匿名使用者

為我批改講義,表現了先生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

根據《藤野先生》一文內容,仿寫句子,完成下面的對聯。上聯:朝花夕拾頌外師,下聯:__________________

5樓:律丶

示例1:棄醫從文救國民。示例2:瞥相寫文酬先生。(答案不唯一)

藤野先生的背景,藤野先生人物有哪些

藤野先生的人物形象 藤野先生是一位辛勤治學 具有誨人不倦的精神的老師,及其嚴謹踏實的作風顯示出他是真正的君子。藤野先生是一位穿著不拘小節的人,有時竟會忘記帶領結 冬天是一件舊外套,寒戰的 但藤野先生對工作是極其認真的,他把 我 的講義都用紅筆添改過了 血管移了一點位置也要指出。另外,藤野先生對中國留...

藤野先生主要內容,藤野先生的主要內容

藤野先生是一篇回憶散文,記敘了作者留學日本時的生活片段,文章讚揚了日本學者和葉先生正直熱誠,認真負責,沒有狹隘的民族偏見的高尚品質。抒發了作者對藤野先生真摯深沉的懷念之情,並表述作者當年棄醫從文的思想變化,以及要同反動派鬥爭到底的決心。藤野先生 的主要內容 作者從東京到仙台學醫的幾個生活片斷,其中有...

魯迅給藤野先生的回信,魯迅寫給藤野先生的信

敬愛的藤野先生 您好!已經20多年沒有與你聯絡了。雖然我並不想使你失望,但因為離開仙台的初幾年狀況也無聊,因此我便連信也有點怕寫了。經過的年月一多,話更無從說起,所以雖然有時也想寫信,卻又難以下筆,這樣一直到現在,竟沒有寄過一封信和一張照相。我在離開仙台是向你撒了個謊,相信你現在大致已經猜到了,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