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野先生》作者對藤野先生的情感和評價是怎樣的?請有感情地朗

2021-04-12 02:44:14 字數 1970 閱讀 7903

1樓:雞飛蛋打半兵衛

但不知怎地,我總還時時記起他,在我所認為我師的之中,他是最使我感激,給我鼓勵的回乙個。有時我常常想答:他的對於我的熱心的希望,不倦的教誨,小而言之,是為中國,就是希望中國有新的醫學;大而言之,是為學術,就是希望新的醫學傳到中國去。

他的性格,在我的眼裡和心裡是偉大的,雖然他的姓名並不為許多人所知道。

2樓:後仰幸福糖

尊敬愛戴,因為老師不分民族貴賤,對學生一視同仁,還有是懷念,

3樓:qiaod傷

魯迅之所以會覺得藤野先生偉大是因為他沒有狹隘的民族偏見、治學嚴謹、認真負責版、那以公正之心對待權來自弱國的學生。作者在文中表達了對藤野先生的懷念之情,也是課文的主題之一,作者對藤野先生的評價當然也逃不掉偉大,才使得作者在長期與反動勢力作鬥爭的時候、受到反動勢力的**時想到藤野先生才會增加了信心。

藤野先生 文中表達了作者對藤野先生怎樣的情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回憶性散文表達了作者對藤野先生的真摯懷念,讚揚了他正直熱誠、治學嚴謹、沒有狹隘的民族偏見的高尚品質。作者追述了自己棄醫從文的思想變化,文中洋溢著強烈的愛國主義感情。

《藤野先生》中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5樓:阿沾

表達了作者對藤野先生真摯和深沉的懷念,以及作者要同反動派戰鬥到底的決心和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

《藤野先生》記錄作者在日本留學時期的學習生活,敘述在仙台醫專受日本學生歧視、侮辱和決定棄醫從文的經過。作者突出地記述日本老師藤野先生的嚴謹、正直、熱誠、沒有民族偏見的高尚品格,說「他的性格,在我的眼裡和心裡是偉大的,雖然他的姓名並不為許多人所知道」。表達了對藤野先生深情的懷念。

《藤野先生》是現代文學家魯迅於2023年在廈門大學時所寫的一篇回憶性散文。

這篇散文寫於2023年10月12日,當時作者魯迅正遭受北洋軍閥及其御用文人的**,從北京南下,來到廈門大學任教,作者作此文予以懷念藤野先生,此文最初發表於同年十二月出版的《莽原》半月刊第23期,後收入散文集《朝花夕拾》。

作者通過懷念藤野先生,讚揚藤野先生沒有民族偏見的偉大性格和正直、熱忱、高尚的品質,回顧了自己在日本求學時期探索救國道路和思想轉變的過程。

為了祖國的前途和命運,毅然地放棄了跟隨生平最敬愛的老師一一藤野先生學習醫學,擯棄了科學救國的改良主義道路,改為從事文藝運動以喚醒人民群眾起來革命;從而激勵自己要永遠不忘革命的初衷,決心同封建及帝國主義勢力鬥爭到底。

6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通過對作者在日本留學期間同藤野先生交往的生活片斷的回憶讚揚了藤野先生正直、熱忱、沒有民族偏見的高尚品質,表達了作者對藤野先生真摯和深沉的懷念以及作者要同反動派戰鬥到底的決心和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樓主採納啊絕對是最好的答案)

7樓:雨凡星痕

全文共38個自然段,可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1-3):東京見聞,交代見藤野先生的緣由。

第二部分(4-35):寫在仙台與先生的相識、相處和離別。

第三部分(36-38):離開仙台,敘述作者對藤野先生的懷念。、脈絡梳理:

藤野先生{見藤野先生之前:在東京

{與藤野先生{相識:往仙台、初到仙台

{相處:添改講義

糾正解剖圖

關心解剖實習

詢問裹腳

匿名信事件

看電影事件

{告別:惜別

{懷念藤野先生

8樓:love小心兒

這篇回憶性散文表達了作者對藤野先生的真摯懷念,讚揚了他正直熱誠、治學嚴謹、沒有狹隘的民族偏見的高尚品質。作者追述了自己棄醫從文的思想變化,作者突出的記述日本老師藤野先生的嚴謹、正直、熱情、沒有民主偏見的高尚品格,表達了對藤野先生深情的懷念。 文中洋溢著強烈的愛國主義感情。

9樓:二丁二

表達了魯迅先生愛人、愛國、愛自己,反對民族歧視,自強自立的偉大品格。

我對藤野先生的看法,我對藤野先生的看法

第一件,寫藤野先生檢查並訂正 我 所抄的講義。他把 我 的講義 從頭到末,都用紅筆添改過了,不但增加了許多脫漏的地方,連文法的錯誤,也都一一訂正 這樣一直繼續到教完了他所擔任的功課 骨學 血管學 神經學。這表現了藤野先生對教學工作認真負責和對作者的關心 幫助。第二件,寫藤野先生一次指出 我 畫的解剖...

藤野先生的背景,藤野先生人物有哪些

藤野先生的人物形象 藤野先生是一位辛勤治學 具有誨人不倦的精神的老師,及其嚴謹踏實的作風顯示出他是真正的君子。藤野先生是一位穿著不拘小節的人,有時竟會忘記帶領結 冬天是一件舊外套,寒戰的 但藤野先生對工作是極其認真的,他把 我 的講義都用紅筆添改過了 血管移了一點位置也要指出。另外,藤野先生對中國留...

請評析魯迅《藤野先生》,請評析魯迅《藤野先生》

語言富有濃厚的感 彩。這篇文章寫的是作者終生難忘的恩師,記的是震撼作者靈魂的典型事例,因此,不管是抒情議論的語言,還是寫人記事的語言,都飽含感情。如懷念藤野先生,作者寫道 但不知怎地,我總還時時記起他,在我所認為我師的之中,他是最使我感激,給我鼓勵的一個。他的性格,在我的眼裡和心裡是偉大的 藤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