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水利工程好就業嗎,學水利工程好就業嗎

2022-01-11 17:05:05 字數 5565 閱讀 1450

1樓:匿名使用者

難得看到乙個學水利的啊。如果你是學水利的,那就應該知道河海大學。如果你是學水利的,那麼應該對河海大學的歷史有所了解。

如果你對河海大學的歷史有所了解的話,我想你這個問題也該有答案了。河海大學前身是華東水利學院。後來經水利部批准,華東水利學院網羅了中國南方所有的水利方面的專家教授組建了河海大學。

因此,中國南方的其他大學幾乎沒有水利專業,就業情況還是一片大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利工程範圍比較廣,它是一級學科,下面附屬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以及水務,農水等涉水專業。目前而言,水利工程總體就業還是很好地,**1號檔案你是知道的,雖說我國大型水電工程已開發建成很多,但水電市場依然方興未艾,而環境問題日益突出,現代水利也同時慢慢由工程水利向資源水利轉型,傳統水文測報正向水環境,水景觀,防洪測評,水資源規劃等領域擴充套件,水利畢業生前景廣闊,公務員,事業編,業主,工程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都要人的!

3樓: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

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道問題,關於您的問題,經過查詢是這樣的:水利工程專業就業前景非常不錯。因為現在的水利工程專業,不僅涉及農業水利工程,還涉及水利的調動工程,遠遠超越了水利工程專業本身的範疇,在我國的的社會經濟發展中佔有重要的地位。

我國的水利工程專業,最好的大學,是位於江蘇省南京市的河海大學。河海大學是211工程大學,雙一流,建設大學一流,學科入選高校。它的水利工程專業,農業水利工程專業,水文資源與水利工程專業在我國排在第一名。

其次,水利類專業好的大學還有華北水利水電大學,浙江水利水電學院,西安理工大學等。

您好,水利水電單位及中小型水利工程技術應用與管理工作。主要面向基層水利單位,從事中小型農田水利工程規劃設計、施工現場技術與管理、水利工程建設監理、,也可從事質量管理、安全管理、造價計算、技術資料管理和水利水電工程執行管理等工作。

更多2條

4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一、水利水電工程專業專業培養具有水利水電工程的勘測、規劃、設計、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識,能在水利、水電等部門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水利水電工程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水利水電工程建設所必需的數學、力學和建築結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使學生得到必要的工程設計方法、施工管理方法和科學研究方法的基本訓練,具有水利水電工程勘測、規劃、設計、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二、水利水電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隨著我國乃至全球水資源的嚴重短缺、能源危機的日益加劇,清潔再生能源,以及水資源優化配置成為當務之急,這使該專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水利水電工程畢業生可在水利水電工程管理、設計、科學研究機構、企事業單位和高等院校從事相關的設計、施工、管理、營銷和教學等工作。可在土木建築、交通和市政工程及其他行業從事相關工作如:

業主單位,譬如三峽開發總公司、二灘水電開發公司等。這些單位就是水電工程的投資單位。所以這些單位的待遇相對較好。

工作輕鬆。但是同樣是在工程現場或者是在水電站。設計單位,眾多水電設計院。

這些單位由於近幾年水電開發高潮,專案較多,待遇不錯。監理單位,由於水電專案的特殊性 國家強制規定必須要有監理。 監理單位的人也是常年呆在工地,但是工作相當施工單位較輕鬆。

施工單位,各水電工程局等 施工單位也是大部分水工專業畢業生去的單位,但是這個工種的工作任務較重待遇相對較低。但是由於是處在水電建設的第一線,接觸到很多任務程實踐,很容易積累大量經驗。

三、水利水電工程專業就業就業前景

我國現在正處在新一輪的水電開發高潮中,可以說,大多數水利水電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所以水工專業的畢業生基本上屬於緊缺型的,但是水利水電工程專業的畢業生的依然很愁找工作,這和水利水電工程專業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性質有非常緊密關係。一般來說,水電都是在高山峽谷中,人跡罕至,工作環境比較惡劣,水電工程遠離城市,工作枯燥,而且作為水電建設者,基本上休假得不到保證,常年在工地,時間長了真的會無法適應城市的生活。

所以,大多數水利水電工程專業的畢業生找到滿意舒適的工作不是很容易。

水利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5樓:何處惹丨塵埃

水利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廣闊,就業率也很高。

國家現在正處在新一輪的水電開發高潮中,可以說,大多數水利水電工程專業(以下簡稱水工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

據說這輪水電開發高潮會持續到2023年水工專業的畢業生基本上處於緊缺型的,但是水工專業的畢業生的依然很愁找工作,這個就得和水工專業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性質有關係了!

水利水電單位及中小型水利工程技術應用與管理工作。主要面向基層水利單位,從事中小型農田水利工程規劃設計、施工現場技術與管理、水利工程建設監理、,也可從事質量管理、安全管理、造價計算、技術資料管理和水利水電工程執行管理等工作。

6樓:晴晴丫

本科水利工程專業,目前在讀研。現在水利工程的就業前景屬於一般情況,說一下身邊一些同學的去處吧。

我們班大約一半的人選擇讀研,因為就業如果想公升的快一些的話學歷一定要提公升一下。剩下的工作的人大體有這麼幾個方向。建築公司、公務員、銷售、培訓學校的老師

下面分別來說一下吧。

首先是建築公司。現在的很多水利工程都是由大型的建築公司承包的,比如中建各個局。一般中建二局、三局、八局較牛,進入的難度也比較大,但是福利待遇已經工作環境相對來說比較好。

還有就是一些地方的建築公司,基本上每個城市甚至每個縣城都有自己的地方建築公司,這些相對來說比較容易進,但是工作環境相對較差,並且如果資質較淺的話很可能工資會很低。進入建築公司的話,可能會經常性的各個地方跑,地點不穩定,很容易造成單身喲。

再有就是公務員,可以考水利局或河務局。公務員的話工作相對輕鬆,不過工資要比在公司低一些,不過如果你考的地方比較發達,那公務員的薪資水平還是很不錯的,比如浙江的一些城市,杭州寧波等,公務員福利很好。

銷售的話基本是那些不想從事水利工程的同學去做的。有的去了一些知名企業比如碧桂園、海思等做銷售,薪資挺高的,只不過銷售確實很累,最近和乙個做銷售的朋友聯絡,聽出來語氣中滿滿的疲倦。

還有就是去一些輔導機構做老師。像學而思、新東方,每年都會在一些知名院校招聘,這個工作比較適合女生去做,做的好的話工資也很可觀,畢竟教育是永遠不會凋零的產業。

如果你還沒有做好就業準備,可以選擇先讀研提公升一下學歷,也許會找到更稱心如意的工作呀!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7樓:啦啦啦啦

早幾年,水利工程發展勢頭很足,不斷地開展新專案,建設水利工程,所以需要大量的人員儲備,帶動了水利專業成為熱門專業,不過隨著各個城市的水電工程和主要的水電站建設基本完成,對於專業需求也不是很大,這個專業也逐漸冷門。

但是主要的就業方向還是一些常見的施工單位,尤其是本科畢業生就業選擇中建幾局、水電幾局的還是比較多。

我認識的乙個學弟成績不夠不能保研,畢業就直接準備工作。之前一直面試找了很多,也想著跨專業就業,但是很多卡在了學歷和崗位上,後來還是選擇了本專業方向就業,去了一家施工單位。

工資並不高,然後就是吐槽環境不好,工作很累,晉公升比較困難,所以他最近打算再工作一段時間就去考研,提公升下自己的學歷也順便多學習一些知識。對於以後的公升職和發展都比較好。

研究生還可以選擇去一些設計院還有一些業主單位我們都知道的三峽集團、大唐集團等,都屬於國企,根據城市發展不同,工資也不一樣,但是整體上各種福利待遇都很不錯,也很安穩,主要負責一些設計規劃等工作。

還有水利局,可以進行水資源管理、工程質量驗收等工作,在夏天暴雨時期,尤其是南方進行防汛抗旱,也會參與到監督、指導的工作中。很多女生不適合去工地工作,就會讀研進入到這些部門。

8樓:我叫金志昊

水利工程專業畢業後就業的話,按照專業傳統,大概也就是三個方向:水利工程設計、工程施工和工程管理。

按照我大連理工大學的同學的建議,現在畢業一般去管理單位的多,像是地方水利局、流域管理局、建設管理局這種行政機構。

1.事業和行政單位。需要考試,參加國考或者省考。

工資上雖然不多,但是比較穩定,按時發,工作也是相對輕鬆,當然了,避免不了人事關係的交流,主要和人打交道。

這個行當招人一般是固定的,而且名額都是由**規定,所以吃香的機構報考人多,競爭大。

2.設計單位。要去的話建議去大的設計院。

眾所周知,設計院是相當難進的,而且有的好設計院必須名校出身。在設計院能夠接觸更多的工程和實踐。同時,設計院的任務量也比較大,工資水平比一般公務員要高,相對的技術含量也高。

設計院的缺點是經常加班,工期不等人啊,而且經常是熬夜加班,沒日沒夜是家常便飯。對身體素質有很高的要求,心理健康也很重要。剛進去領的工資比較少,主要是學技術和資歷。

3.施工單位。這是最苦的行業了,俗話說就是去「搬磚」。

不過施工也不是自己直接去幹體力活,而是一定的指導和監工。在施工單位,相對輕鬆一點,沒那麼大的壓力。

缺點不言自明,施工單位主要是男性,有些個人情感問題比較難解決。招收的人數還是很多的,現在工程就是缺年輕人。

除了這些,還有不在本專業內就業的。水利工程專業可以多學點東西,趁年輕多嘗試嘗試。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唐小二你好

學長大連理工大學水利工程學院大四生,我保研了,繼續深造學習,我的班級的同學們大多數主要去了這些地方:

1 省考公務員

我的同學我知道就是考的水利局、建設局其他的崗位。我的鐵哥們,考的家鄉的水利局,本科畢業回去就去城裡公務員上班了,小日子很悠閒。他告訴我在水利局上班很輕鬆,不用去工地做工程,家就在附近,準備明年結婚,父母就在身邊,就是穩定生活。

如果你想安穩的說活,考水利局、建設局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2 國企校招

我國現在正處在新一輪的水電開發高潮中,可以說,大多數水利水電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所以水工專業的畢業生基本上屬於緊缺型的,但是水利水電工程專業的畢業生的依然很愁找工作,這和水利水電工程專業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性質有非常緊密關係。一般來說,水利都是在高山峽谷中,人跡罕至,工作環境比較惡劣,水利工程遠離城市,工作枯燥,而且作為水電建設者,基本上休假得不到保證,常年在工地,時間長了真的會無法適應城市的生活。

所以,大多數水利工程專業的畢業生找到滿意舒適的工作不是很容易。但是我們大工的學生就業還是錯的,中建、中鐵都直接我校校招,只要足夠優秀,大型國企還是很看好人才的。

其實,我們年輕人前幾年吃點苦,未必不是好事,看你自己的選擇了,總體來說,工作不愁,我國經濟環境的大背景下,水利建設蒸蒸日上。

水利工程就業前景,水利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主幹學科 力學 土木工程 水利工程 主要課程 材料力學 結構力學 流體力學 土力學 建築材料 混凝土結構與鋼結構 房屋結構 橋梁結構 地下結構 道路勘測設計與路基路面結構 施工技術與管理。教學實踐 包括認識實習 測量實習 工程地質實習 專業實習或生產實習 結構課程設計 畢業設計或畢業 等,一般安排4...

水利工程經濟?水利工程利潤有多大

水利工程經濟是一門運用工程經濟學基本原理,結合水利工程實際,對水利工程進行經濟評價 方案比較及其他技術經濟分析,以達到資源 包括自然資源 資金和勞動等 合理利用的交叉學科。工程經濟學本身也是一門交叉學科,它是工程學與經濟學結合而形成的交叉學科。工程經濟學以一般的工程專案為物件,運用一系列定量的經濟分...

什麼是水利工程水利工程建設什麼意思

水利工程是用於控制和調配自然界的地表水和地下水,達到除害興利目的而修建的工程。也稱為水工程。水是人類生產和生活必不可少的寶貴資源,但其自然存在的狀態並不完全符合人類的需要。只有修建水利工程,才能控制水流,防止洪澇災害,並進行水量的調節和分配,以滿足人民生活和生產對水資源的需要。水利工程需要修建壩 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