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豬肉可以和玉公尺一起吃嗎,魷魚玉公尺瘦肉可以一齊煲粥嗎

2021-03-03 20:51:55 字數 5790 閱讀 6219

1樓:匿名使用者

與魷魚相剋的食材:

魷魚+番茄醬:加重腎臟負擔。

宜搭:魷魚+木耳:使膚質嫩滑。

魷魚+豬蹄:補氣養血。

2樓:北竹青碧煙

玉公尺有健脾益胃、利水滲濕作用。魷魚補血益氣,明目,調經。雞蛋可補肺養血、滋陰潤燥

魷魚玉公尺瘦肉可以一齊煲粥嗎

3樓:餓狼傳說

材料泡魷魚頭1個,透抽頭1個,韭菜花200公克,蒜頭2顆,橄欖油1茶匙,酒1大匙,鹽1/2茶匙,糖1/4茶匙

做法1.韭菜花切段;魷魚頭、透抽頭洗淨切小段;蒜頭切片。

2.煮一鍋水,將魷魚頭、透抽頭汆燙撈起瀝乾備用。

3.取一不沾鍋放油後,爆香蒜片。

4.放入韭菜花炒香後,再放入作法1的魷魚頭和透抽頭拌炒。

5.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即可盛盤。

海鮮能和玉公尺一起吃嗎?

4樓:

海鮮能和玉公尺du一起吃,以下是玉公尺海

zhi鮮湯的做法:

主料:乾蝦4只、dao

絲瓜內1個、鮮蝦頭250g

輔料:容油適量、鹽適量、冬菇4個、姜2片、玉公尺1個步驟一:先準備材料。

步驟二:絲瓜刮皮切塊。

步驟三:滾水放下材料:冬菇切片,玉公尺。

步驟四:放入絲瓜,蝦幹,蝦頭,放適量的鹽。

步驟五:玉公尺海鮮湯做好啦。

5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藥食同源」,「藥補不如食補」。但進補也要講究科學,根據中醫「五行」「生、克」規律的學說,有些食物是不能同時吃的。若吃,最好要間隔2小時以上。

蟹-桃子 田螺-木耳 李子-鴨蛋 紅薯-石榴 腳魚-莧萊 黃瓜-羊肉

蟹-柿子 田螺-玉公尺 李子-雀肉 芋頭-香蕉 腳魚-芹萊 黃瓜-花生公尺

蟹-桔子 田螺-冰 李子-鯖魚 竹筍 -麥芽糖 免肉-芹萊 蜂蜜-豆腐

蟹-冰 田螺-蛤 蝦-維生素c 黃鱔- 皮蛋 牛肉-艽萊 蜂蜜-鯽魚

蟹-花生公尺 田螺-麵食 蝦-金瓜 龜肉-桃子 牛奶-生魚 甘草-豬肉

蟹-香瓜 狗肉-大蒜頭 皮蛋-紅糖 甘草-鯉魚 牛奶-酸醋食物

蟹-茄子 狗肉-綠豆 雞蛋-消炎片 雞蛋-糖精

雞肉-芹菜 》傷元氣 蘿蔔-木耳 》生皮炎

牛肉-粟子 》會嘔吐 菠菜-豆腐 》不宜

羊肉-西瓜 》互侵 胡蘿蔔-白蘿蔔 》相沖

柿子-紅薯 》生結石 番茄-黃瓜 》不共食

豬肉-菱角 》肝疼 蘿蔔-水果 》不利甲狀腺

鵝肉-雞蛋 》損脾胃 香蕉-芋艿 》胃酸脹痛

洋蔥-蜂蜜 》傷眼睛 香蕉-馬鈴薯 》面起斑

豆漿衝雞蛋 》不宜 甲魚或黃鱔-蟹 》孕婦忌

一、蔬菜類:

1、籮蔔:嚴禁與桔子同食,同食易患甲狀腺腫。忌與胡蘿蔔、同食;忌何首烏、地黃;服人參時忌食。

2、胡蘿蔔:不宜與西紅柿、辣椒、石榴、萵苣、木瓜等同食,最好單獨吃或和肉類烹調。

3、甘薯(紅薯、白薯、地瓜、山芋):不能與柿子、香蕉同食。

4、黃瓜:不宜與含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紅柿、辣椒等同烹調。

5、茄子:不宜與黑豆、蟹同食。

6、韭菜:不宜與菠菜同食,同食易引起腹瀉。

7、小白菜:忌與黑豆、花生、毛豆、筧菜、豬肉等同吃。

8、菠菜:不宜與豆腐同食,同食易使人缺鈣,忌韭菜。

9、南瓜:不宜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與羊肉同食,否則會引起黃疸和腳氣病。

10、香菜:不可與補藥同食;忌白朮、牡丹皮。

11、苦菜:不可與蜂蜜同食。

12、辣椒:忌與羊肝、南瓜同食。

13、芹菜:不宜與黃瓜同食。

14、花生:不宜與蕨菜、毛蟹、黃瓜同食。

15、豆腐:不要與牛奶、菠菜同食;忌用豆漿衝雞蛋;忌與四環素同食。

二、肉禽蛋類:

1、豬血:忌黃豆、地黃、何首烏。

2、豬肝:忌與黃豆、豆腐、魚肉、雀肉、山雞、鵪鶉肉同食。

3、豬肉:忌與鵪鶉、鴿肉、鯽魚、菱角、黃豆、蕨菜、桔梗、烏梅、百合、巴豆、大黃、黃連、牛肉、驢肉、羊肝等同食;

3、羊肉:忌與豆腐、蕎麥麵、乳酪、南瓜、醋、赤豆、梅干菜同食;忌銅、丹砂。

4、豬腦髓:不可與酒、鹽同食,影響男子性功能。

5、雞肉:老雞頭有毒不能吃。忌與菊花、芥末、糯公尺、李子、大蒜、鯉魚、鱉肉、蝦、兔肉同食。

6、牛肉:不可與魚肉同烹調;不可與栗子、黍公尺、蜂蜜同食;不可與韭菜、白酒、生薑同食。

7、牛肝:不宜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同食;忌鮑魚、鯰魚。

8、鴨肉:忌木耳、胡桃;不宜與鱉肉同食。

9、狗肉:忌與綠豆、杏仁、菱角、鯉魚、泥鰍同食;忌用茶;不宜與大蒜同食。

10、鵝肉:不宜與鴨梨同食。

11、雞蛋:忌與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瀉、易形成柿結石;不宜與兔肉、鯉魚、豆漿同食;

三、水產類:

1、海鰻魚:不宜與白果、甘草同食。

2、鯉魚:忌硃砂、狗肉。

3、鱔魚:忌狗肉、狗血、芥末;青色鱔魚有毒,黃色鱔魚無毒,有毒鱔魚一次食用250克,可致死。

4、海帶;不宜與甘草同食。

5、泥鰍:不宜與狗肉同食。

6、青魚:忌用牛、羊油煎炸;忌與芥末、白朮、蒼朮同食。

7、帶魚、黃花魚:禁忌用牛、羊油煎炸;凡海味都禁甘草。

8、蝦:禁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價砷、能致死。不宜與豬肉同食,損精;忌與狗、雞肉同食;忌糖。

四、水果類:

1、棗:不可與海鮮同食,否則令人腰腹疼痛;不可與蔥同食,否則令人臟腑不合,頭脹。

2、桃子:不宜與鱉肉、龜肉同食。

3、芒果:不宜與大蒜等辛物同食。

4、鴨梨:忌鵝肉、蟹;忌多吃;忌與油膩、冷熱之物雜食。

5、山楂:不宜與海鮮、魚類同食;

6、石榴:服人參時忌用。

7、葡萄:忌與四環素同食;

8、蘋果:不宜與海味同食。

9、香蕉:不宜與白薯同食。

10、柿子:禁與蟹、水獺肉同食;同食腹痛、大瀉;忌與紅薯、酒同食。

11、楊梅:忌生蔥;不宜與羊肚、鰻魚同食,

12、柑子:忌與蟹同食。

13、杏:忌與小公尺同食、否則令人嘔吐。

14、桔子:忌與籮蔔同食,同食誘發甲狀腺腫;忌與牛奶、蟹、蛤同食。

15、銀杏:嚴禁多吃,嬰兒吃10顆左右可致命,

三、五歲小兒吃30--40顆可致命;不可與魚同食。同食則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小兒尤忌。

五、穀物類:

1、黃豆:不宜與豬血、蕨菜同食;服四環素時忌用。

2、大公尺(梗公尺):不可與馬肉同食;不可與蒼耳同食。

3、小公尺:不可與杏同食,同食易使人嘔吐、洩瀉;氣滯者忌用。

4、綠豆:不宜與狗肉、榧子同食。

5、黑豆:忌與厚朴、蓖麻籽、四環素同食。

6、紅豆:忌與公尺同煮,食之髮口瘡;不宜與羊肉同食;蛇咬傷,百日內忌食;多尿者忌用。

六、調料飲品類:

1、蒜:一般不與補藥同食;忌蜂蜜、地黃、何首烏、牡丹皮。

2、蔥:不宜與楊梅、蜜糖同食,同食易氣壅胸悶;忌棗、常山、地黃。

3、酒:忌與汽水、啤酒、咖啡、奶、茶、糖同飲,不然對腸胃、肝、腎臟器官有嚴重的損害;不宜與牛肉、柿同食。

4、醋:忌丹參、茯苓、不宜與海參、羊肉、奶粉同食;忌壁虎,可致命。

5、糖、忌蝦,不可與竹筍同煮;不宜與牛奶、含銅食物同食。

6、蜜、不宜與蔥、蒜、韭菜、萵苣、豆腐同食,不然易引起腹瀉;忌地黃、何首烏。

7、茶:貧血病人服用鐵劑時,忌飲茶;不宜與狗肉同食;服人參等滋補藥品時忌用。

9、花椒:忌防風、附子、款冬。

8、牛奶:⑴忌牛奶中放鈣粉;⑵勿用牛奶衝雞蛋;⑶不宜與酸性飲料同食;⑷不宜與糖同食;⑸不宜與巧克力、四環素同食。

玉公尺湯能放魷魚一起燉嗎

6樓:正確

玉公尺湯容易糊鍋,產生苦味,體現不出魷魚的鮮味,所以魷魚一般蒜炒,很快出鍋,長時間加熱魷魚,容易太硬,影響口感,鮮味

玉公尺與豬肉能同食?

7樓:淵銘緣

可以吃啊。

排骨頓玉公尺,不一樣嘛。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 放心大膽的吃吧。

魷魚雞蛋、玉公尺可以一起吃嗎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玉公尺有健脾益胃、利水滲濕作用。魷魚補血益氣,明目,調經。雞蛋可補肺養血、滋陰潤燥

10樓:安徽新東方怒海

嗯嗯 這個是可以一起吃的 也沒有什麼忌諱

11樓:學三輪的

沒有那麼多忌諱,可以吃的

魷魚不可以和什麼一起吃?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果汁:

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和柿子同食會中毒,用地漿水解。

李子和鴨蛋不能一起吃,和雞肉不能一起吃,也不能和雀肉一起吃,會中毒;石榴和紅薯同食會中毒,用韭菜汁解;香瓜和毛蟹同食會中毒,用綠豆解;金瓜和毛蟹同食會中毒,用地漿水解;柑桔和毛蟹同食會得軟疽,用大蒜汁解;魷魚和柿子同食會中毒,用地漿水解;香瓜和田螺同食會中毒,用地漿水解。

狗肉和綠豆也不能一起吃

胡蘿蔔和海鮮不能一起吃

柿子不和螃蟹一起吃

下列食物不可同時烹煮或同時服食,否則會引起或發生中毒,甚至有生命危險,千萬不可疏忽大意。

1、團魚(水魚、腳魚)與莧菜食則死亡。吃空習菜汁可解救。

2、鯉魚與甘草食則死亡。吃麻油二兩可解救。

3、蜂糖與生蔥食則死亡。公尺炒焦研末甘草二兩煎服解救。

4、狗肉與綠豆食則肚腹腫大。甘草二兩煎水解救。

5、黃瓜與花生食則肚瀉。吃霍香丸十克解救。

6、蠶豆與田螺食則絞腸痛。服童小便一茶杯解救。

7、雞肉與菊花食則死亡。細辛一錢、川蓮五分煎水解救。

8、蛇肉與蘿蔔食則死亡。吃雞血一兩解救。

9、楊梅與鴨肉食則死亡。吃婦人乳汁100克解救。

10、鹿肉與南瓜食則脹肚難受。

11、芥菜與兔肉食則中毒。吃楊梅水50克煎水解救。

12、冬筍與龜肉食則中毒。甘草二兩煎水服可解救。

13、冬瓜與鯽魚食則脫水。吃空心菜汁一茶杯可解救。

14、豬肉與芝麻花食則死亡。空心菜汁一茶杯解救。

15、牛肉與香附子食則生九子瘡。甘草二兩煎水服解救。

16、羊肉與西瓜食則中毒。

17、洋蔥與癩**食則中毒。車前子50克煎水服可解救。

18、油煎雞蛋不可放糖精食則中毒。牛黃五分溫開水吞服。

19、雞蛋吃後不能吃消炎片,食則中毒。吃黃泥水解救。

20、孕婦不能多吃螃蟹,食則流產。

21、吃桃子不能與白酒同服,多服會令人昏倒。

22、發牙的馬鈴著(土豆)不可吃,食則中毒。

ps:在日常生活中,為了方便起見常把某些食物放在一起。然而,有些食物是不宜存放在一起的,倘若硬要放在一起,會發生反應,甚至產生毒素,危害人體健康。

鮮蛋與生薑、洋蔥: 蛋殼上有許多小氣孔,生薑、洋蔥的強烈氣味會鑽入氣孔內,加速鮮蛋的變質,時間稍長,蛋就會發臭。

公尺與水果:公尺易發熱,水果受熱則容易蒸發水分而乾枯,而公尺亦會吸收水分後發生霉變或生蟲。

麵包與餅乾:餅乾乾燥,也無水分,而麵包的水分較多,兩者放在一起,餅乾會變軟而失去香脆,麵包則會變硬難吃。

黃瓜與西紅柿:黃瓜忌乙烯,而西紅柿含有乙烯,會使黃瓜變質腐爛。

荔枝和魷魚可以同吃嗎,玉公尺荔枝和魷魚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我以前還看到過有魷魚荔枝這道北京菜魷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魷魚的相剋食物 番茄醬 魷魚 番茄醬 加重腎臟負擔 玉公尺荔枝和魷魚能一起吃嗎?荔枝本來就很火旺。魷魚一般都是鐵板或者油煎的也是上火之物。不宜多吃。沒事過兩天就會好了 魷魚和什麼不能同吃 南瓜 同 bai食會引起痢疾 急性腸道傳du染病...

魷魚可以和牛肉一起吃嗎

材料小卷15只,牛絞肉200公克,蔥1根,姜1小塊,a.醬油1大匙,太白粉1 2茶匙,b.韓式燉醬4大匙,水4大匙,料理公尺酒1茶匙 做法1.蔥 姜切碎再與牛絞肉及調味料a一起拌勻備用。2.小卷摘掉頭並洗淨腹腔,將作法1的調味牛絞肉平均塞滿至小卷的腹內,重複動作至材料用畢。3.取一湯鍋,將作法2的小...

蝦和魷魚能一起吃嗎,吃完蝦和魷魚後不能吃什麼水果

魷魚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魷魚也稱為柔魚 槍烏賊,魷魚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還含有大量的牛磺酸,可以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魷魚中所含的多肽和硒有抗病毒 抗射線作用,中醫認為,魷魚有滋陰養胃 補虛潤膚的功能。魷魚還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對糖尿病有預防的作用...